火球離地球有多遠,地球離火球有多遠?

2023-01-12 07:10:08 字數 3105 閱讀 7129

1樓:匿名使用者

火星軌道距離地球軌道距離為個天文單位,當地球和火星位於太陽同一側,並且日、地、火在同一直線上時,地球與火星的距離最小,為個天文單位。

當地球和火星位於太陽兩側,並且日、地、火在同一直線上時,地球與火星的距離最大,為個天文單位。其他情況的地球與火星距離介於兩者之間。

2023年8月27日,火星執行到近6萬年來距離地球最近的位置,火星與地球的距離約為5576萬公里,僅有個天文單位。

最近距離約為5500萬公里,最遠距離則超過4億公里。兩者之間的近距離接觸大約每15年出現一次。2023年火星和地球的距離曾經達到約5880萬公里,而在2023年兩者之間的距離將達到5760萬公里。

但在今年的8月27日,火星與地球的距離將僅為約5576萬公里,是6萬年來最近的一次。此外,28日還將出現火星衝日的天文現象,即火星、地球、太陽差不多處於同一條直線上。

不過據天文學家推算,在從公元2023年到2023年這800年間,火星與地球的今年最近距離只能排在第三位。根據推算結果,到2023年9月2日,兩者之間的距離將為約5571萬公里。而到2023年8月28日,兩者將更為接近,距離為約5569萬公里。

2樓:百科

地球到火星有多遠?

地球離火球有多遠?

3樓:百科

地球到火星有多遠?

地球到火星的距離有多少公里啊?

4樓:真心話啊

地球到火星的最近距離約為5500萬公里,最遠距離則超過4億公里。

最近 10^-6 光年,最遠 10^-5 光年。

2023年8月27日,火星將執行到近6萬年來距離地球最近的位置,屆時,火星與地球的距離約為5576萬公里。

火星到地球的距離近距離約為5500萬公里,遠距離則超過4億公里。火星與地球之間的近距離接觸大約每15年出現一次。

2023年火星和地球的距離曾經達到約5880萬公里,最近一次是2023年。據天文學家推算,而到2023年8月28日,兩者將更為接近,距離為約5569萬公里。

5樓:網友

與地球相比,火星地質活動較不活躍,地表地貌大部分於遠古較活躍的時期形成,有密佈的隕石坑、火山與峽谷。

6樓:和藹的小光頭

因為太陽系內九大行星繞日公轉都是個橢圓形,也就意味著行星與行星之間和到太陽的距離和位置不是一成不變的,有時在黃道面之上,有時在黃道面之下,所以火星離地球近的時候只有五千多萬公里,而遠的時候將近有四億公里!發射探測器去火星就要等火星與地球距離最近時才發射,這樣才能以最少的燃料和最短的時間到達火星,但這個視窗期是非常短暫的,錯過了又要等幾年了。

7樓:塗咯莫

最近約5600萬公里,最遠約4億公里。

8樓:墨夷琳溪

這麼遠,看來人類可能去不了啦。既然是有好東西也不容易弄回來。

9樓:匿名使用者

特吉拉酒進入兔兔看看。

火星與太陽的距離是多遠?

10樓:守望的

火星離太陽的距離變化較大,若衝日(從地球看,火星和太陽反相的日子,這時火星傍晚東昇次日凌晨西落,整夜可見)發生在火星離日最遠時,火星距地一億公里;最近時,只5500公里(這時稱大沖),是觀測的最佳時機。大沖每15或17年一次。

11樓:優點疑惑

火星與太陽的平均距離為228000000公里。

12樓:科學放映室

火星距離太陽有多遠?

在宇宙中火星離太陽之間的距離是多少?

太陽離火星的距離是多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火星】 火星為距太陽第四遠,也是太陽系中第七大行星:

公轉軌道: 離太陽227,940,000 千米 ( 天文單位)

行星直徑: 6,794 千米。

質量: 千克。

火星(希臘語: 阿瑞斯)被稱為戰神。這或許是由於它鮮紅的顏色而得來的;火星有時被稱為「紅色行生」。

(趣記:在希臘人之前,古羅馬人曾把火星人微言輕農耕之神來供奉。而好侵略擴張的希臘人卻把火星作為戰爭的象徵)而三月份的名字也是得自於火星。

14樓:匿名使用者

火星離太陽的距離變化較大,若衝日(從地球看,火星和太陽反相的日子,這時火星傍晚東昇次日凌晨西落,整夜可見)發生在火星離日最遠時,火星距地一億公里;最近時,只5500公里(這時稱大沖),是觀測的最佳時機。大沖每15或17年一次。

15樓:科學放映室

火星距離太陽有多遠?

在多少億年前世界一個火球

16樓:新左右

地球圈層形成時期,其時限大致距今4600至億年前誕生時候的地球與21世紀的大不相同。根據科學家推斷,地球形成之初是一個由熾熱液體物質(主要為岩漿)組成的熾熱的球。

隨著時間的推移,地表的溫度不斷下降,固態的地核逐漸形成。密度大的物質向地心移動,密度小的物質(岩石等)浮在地球表面,這就形成了一個表面主要由岩石組成的地球。

太古宙、元古宙時期。其時限距今4200-543ma。地球自不間斷地向外釋放能量,由高溫岩漿不斷噴發釋放的水蒸氣,二氧化碳等氣體構成了非常稀薄的早期大氣層---原始大氣。

隨著原始大氣中的水蒸氣的不斷增多,越來越多的水蒸氣凝結成小水滴,再匯聚成雨水落入地表。就這樣,原始的海洋形成了。

ma(megaannus),百萬年,即10的6次方年,地質學、古生物學等領域常用的時間單位,有時也寫作myr。如新太古代末期(2412~2600ma),時間為(距今)24億1千2百萬年-26億年。

地球多少年後變成火球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地球本身的環境基本保持不變,那地球的命運就取決於太陽。

科學家說,太陽將在約45億年後進入老年並膨脹變大,發光強度增大,因半徑增加,離地球越來越近,地球上的溫度也越來越高。到距今50億年後,太陽會吞沒地球,地球溫度會升高到超過2000度,成為一個大火球。

那時,地球上的水已經完全蒸發了,生命也早就不存在了。

月亮離地球多遠 月亮離地球有多遠?

月球與地球近地點的距離是萬千米公里。與地球遠地點的距離是萬千米公里,地球與月球的平均距離公里,月球距離現在被作為一種天文學的長度單位,地球到月球的平均距離約為地球赤道周長的10倍。月球的特點。月球直徑為3476公里,約為地球直徑的11分之3,月球表面面積大約是地球表面面積的14分之4,比亞洲面積稍小...

火星距離地球多遠地球到火星要多少光年

火星距離地球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變化的,地球和火星在距離最小距離大約0.55億公里,最大的是大約4億千米,平均大約2.25億公里,兩者之間的近距離接觸大約每15年出現一次。1 地球到火星的距離是5500萬公里,這是最近的距離,因為地球和火星都在動,所以最遠的距離是4億公里。t 0.5光年 230km...

太陽離地球有多遠

地球繞日公轉軌道是一個接近正圓的橢圓,太陽位於橢圓軌道的一個焦點上,這樣在一年內 乃至在一天內,日地距離都在不停的變化之中。每年1月初,地球位於繞日公轉軌道的近日點,日地距離達到最小值,約為1.471億千米。每年7月初,地球位於繞日公轉軌道的遠日點,日地距離達到最大值,約為1.521億千米。跟日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