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溫暖的名言名句

2023-01-12 08:45:08 字數 1659 閱讀 8736

1樓:商葉楓

1、日出身溫暖,心惺思更惺。

——居遁。2、光明坐覺幽陰破,溫暖深知覆育長。

——蘇轍。3、請看太陽溫暖下,世間何物不光輝。

——古直。4、改草衣卉服之觀,人間溫暖;極錯採鏤金之妙,天下文明。

——吳鎮。5、初冬黎明時的燈光,總給人一種溫暖,一種慰藉,一種希望,因為從家家窗戶射出來的光明,是這片大地上人們醒起的訊號,是燦爛陽光的前奏。

——冰心。6、倘若這世間的相逢和別離,都可以潔淨如一,那麼我們應該感恩這塵緣賜予的溫暖。

——白落梅。

7、所謂溫暖,是縱然如冰凍三尺的河流,任努力反射著陽光;所謂慈悲,是縱然出三界如風,仍不捨眾生,頻頻顧盼。

——扎西拉姆·多多。

8、美好的微笑是道美麗的風景,人類有了它而倍感溫暖、祥和、幸福。

——鄒金巨集。

9、善良的光亮雖然微弱,卻能溫暖整個世界。

——崔素萍。

10、我以為心冷了也無所謂,原來心冷了,會停止輸出溫暖。

——李宮俊。

11、聲音柔和了,就更容易滲透到遼遠的空間;面龐柔和了,就更能暢快地傳達溫暖的情意;身體柔和了,就更能準確地表達與人平等的信念。

——畢淑敏。

12、旅行使人性中溫暖的那些因子,彌散開來,旅途也有困厄和風雨,艱難和險惡,但是,這不會阻止真正的旅行者的腳步,旅行正是以一種充滿未知的魅力,激起人們不倦的嚮往。

——畢淑敏。

13、做人也要像蠟燭一樣,在有限的生命中發一分熱,發一份光,給人以溫暖,給人以光明。

——肖楚女。

14、我唯一的心願是:化作泥土,留在人們溫暖的腳印裡。

——巴金。15、少數人的溫暖,也是一種心照不宣的孤獨。

——劉同。16、別忘了自己要做的事,別忘了自己要去的遠方。請你溫暖,無論這個世界多麼冷漠。

——夏風顏《請你溫暖,無論這世界多冷漠》

17、回憶會從內側溫暖你的身體,同時又從內側劇烈切割你的身體。

——村上春樹。

18、有時,所謂人生,不過是一杯咖啡所縈繞的溫暖。

——村上春樹。

19、人生,總會有不期而遇的溫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

——安東尼。

20、因寒冷而打顫的人,最能體會到陽光的溫暖。經歷了人生煩惱的人,最懂得生命的可貴。

——惠特曼《草葉集》

21、雖然命運很冷酷,但天意很溫暖呀。

——渡邊和子《願人心溫暖,萬物復甦》

2樓:初音

1、助人要從日常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為。——佚名。

2、助人為樂是一種美德。——佚名。

3、病人之病,憂人之憂。——白居易《策林》

4、助人為樂是共產主義世界觀的體現。——佚名。

5、你要記住,永遠要愉快地多給別人,少從別人那裡拿取。——高爾基。

6、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

7、人家幫我,永誌不忘;我幫人家,莫記心上。——華羅庚。

8、如果一個人沒有能力幫助他所愛的人,最好不要隨便談什麼愛與不愛。當然,幫助不等於愛情,但愛情不能不包括幫助。——魯迅。

9、世界上能為別人減輕負擔的都不是庸庸碌碌之徒。——狄更斯。

3樓:文軒的閱讀筆記

我認為溫暖的名言名句是,你若盛開,蝴蝶自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關於小人的名言名句,關於「風」的名言名句

1 我不能等最後審判時才收拾所有的小人與敵人,在半道里,我也要隨手宰他幾個。李敖。2 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慼慼。孔子。3 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莊子。4 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孔丘。5 君子在下位則多謗,在上位則多譽 小人在下位則多譽,在上位則多謗。柳宗元。6 待小人宜寬,防小人以嚴。金纓...

關於美酒的名言名句,關於理想的名言名句

1 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范仲淹。2 對酒已成千裡客,望山空寄西鄉心。盧綸。3 不是春來偏愛酒,應須得酒遣春愁。徐凝。4 酒能祛百虞,菊為制頹齡。陶淵明。5 酒,使每天的生活更加舒適,不那麼倉促,不那麼緊張,使心胸更加寬廣。班傑明 富蘭克林。6 逢君貰酒固成醉,醉後焉知世上情。蔡希寂。7 強飲離前酒...

關於淬礪的名言名句,關於 勵志名言名句大全

1 磨練意志最好方法,那就是痛苦。2 絕望的邊緣,其實是磨練的開始。3 當時年少無知,把磨練當成折磨。4 多受痛苦的折磨,見聞會漸漸增多。5 逆境不能使人富有,卻能使人明智。6 患難困苦,是磨練人格之最高學校。7 患難與困苦是磨練人格的最高學府。8 時間的磨練,卻是拉開了彼此的距離。9 等待裡,磨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