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炒肉怎麼炒好吃,炒瘦肉怎麼做好吃

2022-12-15 00:25:09 字數 5331 閱讀 3950

1樓:積水成淵

對於我這種「肉食動物」一天三餐無肉不歡啊,每天研究怎麼把肉做的更好吃,對於肉的做法還是很有心得,今天跟大家分享一道非常簡單的家常炒肉,菜名叫作杭椒小炒肉。

1準備配料

取肥瘦相間的五花肉一塊,去掉豬皮,否則會影響口感的。把肉切成厚的肉片,最好是放入冰箱冷凍一下,這樣更好切。

杭椒,小米椒洗淨去蒂,從中間劈開斜刀切成菱形片,適量的小米辣從中間一截為二,大蔥切1cm長的蔥段,少許的幹豆豉增加香味,蒜瓣切片備用。

2**烹製

熱鍋涼油倒入肉五花肉煸炒出油脂,把多餘的油脂倒出,放入杭椒小米椒炒出辣味,加入幹豆豉,蒜瓣蔥段,小米辣煸炒出香味,加入蠔油生抽,老抽,味精雞粉調味,少許的糖綜合口味,大火快速翻炒二三分鐘即可。

一道美味的杭椒小炒肉製作完成,配上一碗米飯非常的過癮!

2樓:梧桐灰原

燉一鍋小炒肉,存在冰箱裡,每次吃的時候取一點,對於像我這樣的上班族,又想在家吃午飯的人來說太方便了!

用料豬肉 1000克。

蔥段 1根。

薑片 5片。

蒜 6瓣。花椒 10粒。

八角 2個。

幹辣椒 3個。

冰糖 適量。

料酒 2勺。

生抽 適量。

老抽 適量。

蠔油 少許。

胡椒粉 半勺。

五香粉 半勺。

雞精 1勺。

鹽 少許。家常炒肉的做法。

選擇中腰肉(中腰肉有肥有瘦很好吃)

去皮切成薄片。

蔥段可以多一些。

關鍵步驟:炒糖色!鍋中放油,加入冰糖,待冰糖化成小塊後,一個方向攪拌,加入花椒八角,變色冒小泡就好了。

放入肉片(量多的要分批放,️小心油濺出來燙到),不停的翻炒,均勻上色。加入蔥薑蒜幹辣椒,繼續翻炒。

加入料酒去腥、老抽調色、生抽蠔油調味,繼續不斷翻炒。

加入冷水(莫過肉面),加入胡椒粉、五香粉、雞精,大火燒開後,蓋蓋子轉小火燉半小時左右。

收湯汁後,根據口味加適量的鹽出鍋!

小貼士重點要不斷的翻炒、翻炒、翻炒!

做法二:就是家常五花肉的做法,別計較正不正宗啦,好吃下飯就行。

很多人說五花肉煸的時候掌握不好度,可以用後臀尖的肉(五花肉不煸的話會比較肥),一整塊肉直接冷水下鍋煮熟,水沖洗乾淨之後直接切片,把煸的步驟去掉。

用料五花肉 400克。

青椒 3-4個。

郫縣豆瓣醬 1勺。

大蒜 3瓣。

白糖 半勺。

生抽 1勺。

青花椒 5粒。

香醋 少量。

幹辣椒 3個。

料酒 適量。

家常辣椒炒肉的做法。

青椒切塊,大蒜切碎。

五花肉切薄片。五花肉先放冰箱冷凍室凍硬就好切片啦。

我的習慣是先少油把青椒煸炒軟。(也可以先煸五花肉,直接用煸出來的油煸青椒也不錯呦)

然後盛出來備用。

青椒盛出來之後,鍋裡不放油,直接下五花肉煸。

中大火煸炒。

煸到微微焦黃的樣子就行啦,太焦吃起來會硬的。

煸好的五花肉盛出和青椒放一旁備用。

然後你就會得到這麼多豬油。

鍋裡只需要留下少許底油就行,多餘的豬油可以用來炒青菜,做陽春麵用。

鍋裡下青花椒和幹辣椒段。

再加一勺郫縣豆瓣醬,口味淡的記得減量,因為真的很鹹。

我用的是鵑城這個牌子的,也是看到別人推薦的,真的很棒。

炒出紅油。下煸好的青椒和五花肉。

翻炒均勻。下一勺生抽、料酒,半勺糖,切好的蒜末,一丟丟香醋,繼續翻炒兩分鐘。

然後就可以出鍋裝盤啦。

3樓:枚初昳

提前把肉醃一下,這樣就可以讓它更入味,而且在炒肉的時候一定要控制火候,裡面可以加各種各樣的調味料。這樣就可以讓它裡面有更多的味道,而且炒菜之前都是要經過這個步驟,所以一般都是要控制好自己新增的東西,包括火候。

4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炒東西炒越快越好吃。不過肉的話和蔬菜比起來的優勢就是肉可以醃一下再炒,醃料好也好吃。

5樓:來自定山寺喜眉笑眼的呂布

我覺得需要先把肉醃製一下,再炒需要放點兒姜蒜,辣椒,這個味道比較重的,炒出來肉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炒辣椒,青辣椒幹辣椒都好,肉絲炒韭菜、炒豆芽,等等都很好吃。

主要是肉切好後,進行一個醃製上漿的操作,會使肉吃起來更鮮嫩多汁,這裡主要指裡脊。

7樓:遠山雲煙

肉切好後,放點生粉,用大火炒,這樣炒出來的肉很嫩。

8樓:正義朝陽

炒肉放辣椒炒比較好吃。先把辣椒洗淨切斷,肉切成片備用。鍋中先不放油,倒入辣椒烹去水分,然後盛出備用。

倒入適量油油鍋六七成熱,倒入肉翻炒加料酒,蠔油,13香,雞精,精鹽等調味品炒熟,再倒入烹製好的辣椒段,翻炒兩下即可出鍋,這樣炒出的肉味道鮮美,不膩人。

9樓:平凡沉靜灑脫

鮮瘦肉改刀,切絲、片、丁隨意,放碗裡擱料酒、鹽、胡椒麵入味,10分鐘後抓水澱粉,抓勻,下七成熱油鍋,筷子攪散不粘連,肉色發白後撈出控淨油備用;配料的易熟蔬菜,用少許油蔥姜煸炒,放糖、鹽、味精等調味,出湯放水澱粉,不出湯就立即放肉,翻炒幾下出鍋。

注意:鹽在之前已放肉裡,在調味時不要放多。

放不放醬油,配什麼蔬菜,自己隨意。

炒瘦肉怎麼做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技巧炒瘦肉之前要先醃製瘦肉。很多人把瘦肉切好了以後直接就放進鍋裡面炒了,以為這樣就可以炒出好吃的瘦肉,炒出原汁原味的瘦肉,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在沒有醃製的情況下直接炒瘦肉,有可能會讓炒出來的瘦肉有一股腥味,最主要的是有可能會把瘦肉炒得特別老,一點都不好吃,炒瘦肉是一定要先醃製的,醃製瘦肉這個步驟絕對不能夠缺少,在醃製瘦肉的時候應該要怎麼做呢?

有許多人在醃製瘦肉的時候可能也出現了一定的錯誤,會直接加入食鹽來醃製瘦肉,這是絕對不被允許的,加入食鹽來醃製瘦肉,就會讓瘦肉裡面的水分快速流失掉,正確的做法是加入料酒、生抽、少量的食鹽醃製十分鐘左右,然後再加入雞蛋清混合攪拌均勻,就可以讓炒出來的瘦肉口感十分嫩滑,雞蛋清是可以很好的鎖住瘦肉裡面的水分的,避免瘦肉的水分流失,大家除了可以加入雞蛋清進去以外,還可以加入一些香油,又或者說是加熱並且放涼的食用油,也能夠幫助鎖住水分,還可以增加香味。

第二個技巧多放一點油。再炒瘦肉的時候,大家應該要注意,必須要多放一點油進去,有很多人炒出來的瘦肉特別容易粘鍋,這是因為油放的太少了,可以比平常炒菜的時候稍微多放一點油,而且大家要注意,瘦肉是必須要先滑炒一遍的,不能夠直接放進鍋裡面和其他的配菜一起炒,沒有滑炒過的瘦肉炒的時間太長就會影響到瘦肉的口感,滑炒瘦肉也沒有大家想的那麼簡單,應該要用熱鍋涼油來滑炒瘦肉,也就是鍋子裡面倒入食用油,等油熱了以後把火關掉,把瘦肉放進去滑炒,變色以後就可以立即把瘦肉撈出來。

11樓:唐夕兒的白羊座

芹菜炒肉絲。

準備一顆芹菜,要稍微大一點的,然後再準備二兩豬肉,要準備瘦一點的豬肉,然後再準備一個雞蛋,小半勺澱粉,一小塊生薑,5瓣大蒜。再根據個人的口味準備適量的胡椒粉,食用鹽,白糖,料酒,生抽,食用油,雞精即可。將這些做芹菜炒肉絲需要用到的材料全部準備好了之後咱們就可以開始它的烹飪了。

2、先來把芹菜處理一下,將芹菜的葉子全部摘下來,芹菜葉可以留著做其他美食用,也可以直接丟掉,在這裡建議大家留著做其他美食用。芹菜葉子去完之後咱們將其從根部分離,然後放到清水中清洗乾淨,清洗完了之後瀝乾水分拿出來放到案板上,用刀切成小段。青菜小段可以長一點,也可以短一點。

3、然後再來把豬瘦肉切一下,將咱們準備好的豬瘦肉放到清水中浸泡並清洗乾淨,清洗完了之後瀝乾水分拿出來放到案板上,先切成薄片,然後再切成細絲。將切好的豬肉細絲放到一個小盤中,然後向碗中加入適量的胡椒粉,食用鹽,白糖,料酒和生抽,這些都是要根據自己口味進行適當新增的。

4、各種調味料全部加入盤中之後咱們再向裡面打上一個雞蛋清,然後用手抓拌均勻,抓好之後再把準備好的小半勺澱粉全部放進去抓勻,接著放入適量的食用油抓勻醃製15分鐘。

5、接下來再來切一點薑片和蒜片,切好之後就可以起鍋了,鍋中加入半鍋水,水開後放上一勺食用鹽和食用油。接著把芹菜放進去焯水一遍,焯水兩分鐘之後撈出來過一遍涼水,這樣可以讓芹菜的口感變得更好。

6、起鍋燒油不用倒入太多的食用油,稍微少一點就可以了,然後放入豬肉絲開始翻炒,一直炒到肉絲變色,然後裝盤待用。另外起鍋燒油,放入姜蒜片,炒香,接著倒入芹菜,開始翻炒大概一分鐘,然後加入肉絲繼續翻炒,接著放入一勺食用鹽,雞精翻炒均勻,繼續用大火翻炒一分鐘即可出鍋。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你好,炒瘦肉可以把鍋中放油加入蔥姜和稍微多一些的小米辣炒香加入瘦肉翻炒加入生抽胡椒粉雞精鹽等調味即可。

怎麼炒肉又嫩又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加點澱粉。

青bai蘿蔔所含熱量較少,纖維du素較多,吃後易產生飽脹感zhi,這些都有助於**。

2、蘿蔔能誘導人體自身dao產生干擾素,增加機體免疫力,並能抑制癌細胞的生長,對防癌、抗癌有重要作用。

3、蘿蔔中的芥 子油和精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吃蘿蔔有助於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對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石症等疾病也有一定作用。

土豆具有一定的**功效,因為裡面只含有的脂肪,脂肪含量是非常低的,能夠減少脂肪的攝入,同時也能夠代謝身體中多餘的脂肪,從而達到**的目的。另外土豆具有健脾開胃的功效,因為裡面含有大量的澱粉、b族維生素、蛋白質以及維生素c能夠有效地促進脾胃的消化功能。

14樓:鳴人科學

可以試試辣椒炒肉,在抖音上面有很多教學。

擴充套件資料:人,可以從生物、精神與文化等各個層面來定義,或是這些層面定義的結合。生物學上,人被分類為人科人屬人種,2號染色體和猩猩甲條染色體著絲粒融合(平衡易位)締合模式接近度超過16n,並臂間多次倒位,其餘染色體都有很強的同源性,是一種高階動物。

精神層面上,人被描述為能夠使用各種靈魂的概念,在宗教中這些靈魂被認為與神聖的力量或存在有關。文化人類學上,人被定義為能夠使用語言、具有複雜的社會組織與科技發展的生物。

絲瓜炒肉怎麼炒才好吃,絲瓜炒肉怎麼做最好吃

1.絲瓜削皮洗淨切成滾刀塊用水焯一下,肉切成片,蒜切沫。2.鍋中放油,爆香花椒,然後放入肉片加入醬油翻炒至變色。3.加入焯好的絲瓜,蒜,鹽,雞精,翻炒均勻即可。1.絲瓜去皮,清洗乾淨切塊。2.豬肉切片,用醬油 油 鹽 生粉醃製20分鐘,蒜去衣拍碎。3.熱鍋放油,放蒜爆香。4.放肉炒至肉變色。5.放絲...

炒瘦肉怎樣炒起最好吃,炒瘦肉怎麼做好吃

眾所周知的辦法 澱粉法。將肉片切好後,倒入適量澱粉抓勻,放約15分鐘再下鍋炒,炒出來的肉非常嫩,而且不膩。凍肉的特別辦法 鹽水法。冷凍豬肉可以用高濃度的鹽水來解凍,成菜後肉質爽嫩。冷凍豬肉不能用熱水來解凍。用熱水解凍,會使豬肉會失去一部分蛋白質和其香味物質,還會生成丙醛,而丙醛是一種強致癌物。選擇將...

洋蔥炒瘦肉怎麼炒好吃又簡單,洋蔥炒瘦肉怎麼炒好吃

把瘦肉切成絲,炒一炒再放上圓蔥,再炒放上鹹鹽味素,海鮮醬油就出國就可以了 洋蔥比較難熟要提前用油爆炒,再加入裡脊肉放生抽翻炒!洋蔥炒肉絲 洋蔥的功效自不必說,我希望家裡的大大小小都能喜歡吃這道健康的菜,因此經常做它,什麼炒蛋,做配菜 花樣百出。洋蔥炒肉絲,簡單快捷,味道卻美極了。洋蔥炒肉絲的用料 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