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和木組一個字是什麼

2023-01-12 11:30:08 字數 1082 閱讀 4190

1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目和木組一個字是相,具體釋義如下:

讀音:xiāng、xiàng

字級:一級。

表達意思:互相;表示一方對另一方的動作;相貌;外貌;觀察事物的外表,判斷其優劣;交流電路中的一個組成部分,如三相交流發電機有三個繞組,每個繞組叫做一相。

字型結構:合體字,左右結構。

組詞介紹:

扮相:漢語詞語,拼音是bàn xiàng,意思是演員化裝成戲中人物後的形象。

相交:漢語詞彙。拼音:xiāng jiāo,意思為兩條直線互相交叉在一起、交於一點。交朋友,做朋友。

相傳:拼音:xiāng chuán,漢語詞語,釋義:遞相傳授;長期以來互相傳說。

相間:讀音xiāng jiàn,漢語詞語,意思是一個隔著一個。

2樓:愛教育的泡泡

目和木組一個字是相。解釋:

xiāng1、互相:~像。~識。~距太遠。不~上下。

2、表示一方對另一方的動作:實不~瞞。好言~勸。..

xiàng1、相貌;外貌:長~。聰明~。可憐~。狼狽~。

2、物體的外觀:月~。金~。

部首:目。筆畫:9。

字形:左右結構。

相關組詞。一、互相。

拼音:hù xiāng。

表示彼此對待的關係。

二、相信。拼音:xiāng xìn。

1、互相信賴,信任。

2、單指信任對方。

3、指互相信得過的人。

4、認為正確或確實,不懷疑。

三、相繼。拼音:xiàng jì。

1、一個跟著一個;連續不斷。

2、相承襲;遞相傳授。

木目這兩個是同音字嗎?目和木組一個字是什麼

木 和 目 是同音字,都念做 m 猜字謎語 雙 m 不成林,謎底就是個 相 字。木字 同音字 木 mu第四聲 目,暮,穆,墓,幕,牧,慕,募,沐,鉬,睦,牟,仫,霂,苜。15個同音字。目和木組一個字是什麼?目和木組一個字是相,具體釋義如下 讀音 xi ng xi ng 字級 一級。表達意思 互相 表...

愛蓮說單個字解釋是什麼,愛蓮說一個字一個字翻譯

北宋仁宗嘉祐八年 1063年 周敦頤與沈希顏 錢拓共遊雩都羅巖 今江西贛州於都縣 時創作的,有詩刻石。愛蓮說 出自 周濂溪集 周元公集 元公 是周敦頤的諡號 死後皇帝所賜的稱號 周敦頤字茂叔,道州營道人,北宋哲學家。周敦頤著有 太極圖說 通書 等。說 是古代的一種文體,也稱雜說。這種文體一般講可以說...

問一個字 找到有加分 5,問一個字 幾

還是讀 j 繁體部首 疒,部外筆畫 9,總筆畫 14 詳見 字型檔裡不能顯示,輸入法也無法輸入 查字典哦。iditem 106 idarticle 531602 blogid 48749 postid 10175784 也許有你想要的,你也可以在上面問問樓主,他也許能幫你找到。盡力了啊。疔 名 病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