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布斯預言蘋果將因為什麼而毀滅?

2023-01-12 15:15:09 字數 3191 閱讀 5651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喬布斯在接受採訪時曾說:「毀滅蘋果的不是增長,而是他們變得非常貪婪。」

他說:「蘋果並沒有沿著初始願景的原始軌道走下去,即將某件產品打造成家用電器,並讓儘可能多的人使用,而是去追逐利潤。在四年左右的時間裡,他們攫取了高額的利潤,但也為此付出了代價,那就是他們的未來。

他們本應該做的事情是,努力實現合理的利潤,同時尋求擴大市場份額。」

這次採訪被稱為「遺失的訪談2」(the lost interview 2),喬布斯在採訪中抱怨蘋果從mac機中榨取利潤,一旦遭遇顛覆性行業變革,市場份額**,將傷及自身。喬布斯的這番話最終得到了驗證。

喬布斯對繼任者約翰·斯卡利(john sculley)的要求似乎有些苛刻。2023年,喬布斯強迫蘋果董事會做出一個「二選一」的決定,但後者最終選擇了斯卡利,喬布斯也憤而離開。

作為當代最偉大的ceo,喬布斯只是在重返蘋果以後才鑄就輝煌。換句話說,雖然喬布斯的聰慧和感召力與生俱來,但也是在經歷了痛苦磨難與自我反省以後,才最終走向成熟。

我的話有些離題了。今天這篇博文的核心觀點是,蘋果再次面臨從其「搖錢樹」(現在是iphone)中榨取利潤過度的危險。一旦市場份額增長陷入停滯,蘋果又將不堪一擊。

2023年,iphone的毛利率接近55%,這真是太驚人了,但也是難以長久的,現在android和windows 8兩大陣營正在聯手行動,向蘋果發起連番衝擊。iphone的利潤如今佔到蘋果總利潤的65%。

依賴iphone的問題令人擔憂。蘋果難以從一股不可持續的力量中掙脫出來,其近三分之二的利潤來自於一款利潤高得離譜的產品。這種模式註定無法持久。

對於這一點,投資者的頭腦正日益清醒。這也就是全球市值最高公司的市盈率只有區區11倍的原因,即使蘋果最近派發了的股息。

如果你不同意我的看法,那麼在過去10周股價**22%的蘋果**,現在應該說已經夠低了,低到似乎令人無法抗拒的地步。那就盡你最大努力買進吧。不過,喬布斯的預言有可能再一次成真。

我給蘋果的建議是:投資者已經不再因iphone高額利潤率而讓你們獲得巨大回報,所以應該改變原有的模式。請聽從喬布斯在2023年給出的建議,更積極地去拓展全球市場份額。

喬布斯不幸去世,那蘋果還能變得更好嗎?

2樓:追_自然的呼喚

地球沒了誰都照樣轉,但蘋果沒了他還能不能轉就很難說了。我認為他的離去對蘋果來說是致命的打擊,這從他歷次的暫離與蘋果的歷次的興衰就不難看出,每次他的離開然後就是蘋果持續的低谷,回來蘋果就起死回生,可這次他是真回不來了。再加上蘋果封閉的作業系統,反正我對蘋果的未來是不太樂觀的。

3樓:八大祥

3年內還是蘋果。

幫主已經對未來幾年的產品規劃的差不多了。

就像iphone5也已經隨時投放市場了因為已經在大量採購原材料短期內無人能望蘋果相背啊。

喬布斯為蘋果工作了多少年?

4樓:宇亦賢

史蒂夫·喬布斯,2023年2月24日生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美國發明家、企業家、美國蘋果公司聯合創辦人。

2023年4月1日,喬布斯簽署了一份合同,決定成立一家電腦公司。2023年4月,喬布斯在美國第一次計算機展覽會展示了蘋果ⅱ號樣機。2023年蘋果推出imac,創新的外殼顏色透明設計使得產品大賣,並讓蘋果度過財政危機。

[3] 2023年8月24日,史蒂夫·喬布斯向蘋果董事會提交辭職申請。

喬布斯被認為是計算機業界與娛樂業界的標誌性人物,他經歷了蘋果公司幾十年的起落與興衰,先後領導和推出了麥金塔計算機(macintosh)、imac、ipod、iphone、ipad等風靡全球的電子產品,深刻地改變了現代通訊、娛樂、生活方式。喬布斯同時也是前pixar動畫公司的董事長及行政總裁。

2023年10月5日,因胰腺癌病逝,享年56歲。

喬布斯的逝世,蘋果是否還能再續神話??如題 謝謝了

5樓:lr瓄

當年蘋果也是面臨倒閉,但是萬事都有可能,俗話說家富富不過三代,總要有衰落的過程,創造神話?只要這個公司在,不無可能。

6樓:詭異

據說喬布斯已經規劃好了蘋果在未來兩到三年的發展前景,而新的ceo庫克雖然在開發創意上不如喬布斯,但在市場運營反面極為出色,所以才被選為了新任總裁,我想在未來幾年裡,蘋果應該還是會穩步發展的吧,再往後就不知道了。 望採納,謝謝~

為什麼蘋果要請回喬布斯?

7樓:軒寶丶

喬布斯死之前蘋果4誕生了,死了之後4s誕生了用來紀念喬布斯,可以這麼說現在就算出了5,5s,5c,但是蘋果的經典之作永遠是4,之所以請回喬布斯,是因為庫克完全打破了曾經喬布斯的蘋果理念,庫克現在所創新的蘋果完全改變了喬布斯當年的蘋果,曾經經典的款式變了,曾經經典的ios風格也變了。

喬布斯走了,是不是蘋果沒幾天就破產了?

8樓:真定府南石家莊

做為一家正規經營的公司,健全的機制能保證他在一些意外情況下正常執行的。當然沒了喬布斯也許蘋果沒那麼風光了,但守成應該沒問題的。

9樓:童童愛甜菜

******去世了中國倒下了嘛?蘋果公司有很多支研發團隊,放心吧不會那麼快倒下的。

10樓:無例外吧

呵呵,去世前便已經辭職,消費者的心理變化才是蘋果要克服的最大難題。

喬布斯死了以後蘋果到底會不會跟以前一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不會和以前不摸一樣! 就好比當年喬布斯被自己的公司開除後,蘋果實在撐不下去了,又請回了他一樣,,只是這次請不回來了而已!如果蘋果有像喬布斯一樣的靈魂人物的話,開除了他再請回他,是沒有必要的!

蘋果或許還會輝煌 ,但不會像有喬布斯時期一樣的。

12樓:網友

和以前一樣,但很快會被超越。

喬布斯死了,蘋果將來的趨勢會如何?會下架嗎?4s的出現意味蘋果可以沒有喬布斯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幫主最後的作品是iphone5,所以iphone5的銷量應該會很火爆!之後的就要看新幫主是否得到了喬幫主真傳!4s雖然喬幫主沒有直接參與,但是4s絕大部分設計都是沿用的4上的,只是升級了部分硬體,對機器本身結構設計並不存在影響!

所以喬幫主不必費心在4s上,所以才有傳聞說4s不是喬幫主作品!沒有4不會有4s。

喬布斯離開蘋果為什麼,之前喬布斯會離開蘋果公司,後來是什麼原因使得他回來了

1 環境原因,當時蘋果公司已經是一家非常龐大的公司,這樣的公司的決策層往往不止喬布斯一個人,喬布斯是一個相對獨斷專行的人,當他提出來的理念和思路沒辦法跟以前一樣得到無條件執行,對他來說是難以接受的 2,管理層原因,當時蘋果公司從百事公司聘請了一個ceo 約翰 斯卡利 這個人的理念和喬布斯有巨大分歧,...

喬布斯為什麼被趕出蘋果,喬布斯被趕出蘋果公司,又是怎麼成為蘋果公司的救世主的?

而其bai創始人喬布斯曾被趕出 du蘋果公司 12年。由於zhi喬布斯脾氣dao大 不合群,他在1985年被趕版出蘋果公司,權1997年才又回來。在離開蘋果的12年裡,他創立經營兩家公司,其中pixar公司成為了電腦動畫領域老大,中國人耳熟能詳的 玩具總動員 動畫電影就是該公司為迪斯尼製作的。199...

史蒂夫 喬布斯為什麼素食,喬布斯是素食者嗎

其實準確的說喬布斯並不是素食主義者,而是果實主義者。並且比較極端。他會經常絕食或者一個星期或者兩個星期只吃胡蘿蔔或者蘋果。喬布斯19開始吃素,是 一座小行星的飲食 這本書影響了他。他喜歡身體沒有雜質的感覺。這也導致他不喜歡洗澡,他認為他 表面會因為他吃素而不會排洩贓物。但是也有放鬆的時候。他老年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