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寶菜的經典做法?八寶菜的做法?

2023-01-12 23:40:06 字數 4963 閱讀 3267

1樓:臺厹雅

將蓮藕、胡蘿蔔、白蘿蔔用水泡一泡,然後沖洗乾淨,削皮、削去頭和尾、削去疤痕。然後,將削好胡蘿蔔、蓮藕、白蘿蔔分別切成約。

5釐米的小方塊,然後再將水煮花生米、黃豆裝入盤中待用。將煮好的五花方塊肉也切成約。

5釐米的長方塊,然後將蔥、姜、尖椒剝好,洗乾淨,切成蔥段、薑絲和尖椒絲。將鍋中放入食用油、**,待油微熱後放入蔥、姜、尖椒,炸微黃後,將切好的素菜放入鍋中,翻炒均勻。然後,加入煮五花肉的老湯一大碗,再加一大碗水,加適量的鹽,翻炒均勻,然後大火燉5分鐘後,加入煮熟的五花肉、花生米、黃豆。

然後繼續翻炒均勻,再燉3分鐘即可關火。美味的營養八寶菜就做好了,盛出享用吧。

2樓:視名

八寶菜野菜是非常傳統的一道醬類美食,而且他是得需要加工才可以做好的,而且它還有著非常多的做法,而且它有著非常高的營養價值,是對人體非常友好的一道菜,但是八寶菜是不適合老年人和高血壓患者食用的,對這類人群是不好的,大家要特別注意一下。

3樓:帳號已登出

您可以到網上搜尋一下相關資料,上面都有,你可以在那裡面選擇,都是非常好的。

4樓:柳笛輕揚

食材用料。姜一小塊 白菜2片 青椒一個 洋蔥半個 胡蘿蔔半根 木耳幾朵 豬肉片100g

香菇4朵 鵪鶉蛋10個 蒜兩瓣 鹽適量 料酒兩大勺 雞精一小勺 蠔油一大勺。

醬油兩大勺 澱粉一大勺 糖一小勺。

做法步驟。木耳事先泡發,姜蒜切細,然後把素菜都切好備用。

2.鵪鶉蛋煮熟、剝掉殼備用。

3.熱鍋放油,先把姜蒜炒香。

4.放肉片翻炒。

5.放入小許鹽。

6.先放胡蘿蔔、白菜梆、洋蔥翻炒一分鐘。

7.再加入剩下的蔬菜一起炒。

8.把調料都配好。

9.菜都炒至八分熟,加入鵪鶉蛋。

5樓:帳號已登出

、備好紅、白豆腐乾、千張、胡蘿蔔、雪裡紅,泡發木耳、香菇、黃花菜、海帶。

八寶菜的做法?

6樓:蘋果綠養生網

八寶菜是很多人都非常愛吃的,因為八寶菜的味道確實非常的讓人回味無窮,雖然很多人喜歡吃八寶菜,但是對於具體的製作方法並不清楚,那麼你知道八寶菜是如何進行製作的呢?連將帶領大家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關於八寶菜的做法。

八寶菜菜譜簡介:此菜在皖江地區有幾百年的歷史,顧名思義、代代相傳,家喻戶曉,每年春節的前兩天每家必備的一道小菜,營養豐富、方便食用、便於保管,是百姓熱衷的一道有名的小菜。

具體做法:

主料:準備適量的十月菜(大頭青菜)。

輔料:黃花菜、冬筍、木耳、茶幹、幹胡蘿蔔絲、乾菜梗絲、豆腐皮、白芝麻適量。

製作方法:1、將十月菜洗淨切絲,其餘配料均切成絲備用;

2、鍋上火放入油,加入薑絲、十月菜絲、黃花菜等炒出香味,放入調料翻炒均勻,淋香油、撒芝麻出鍋裝盤即可。

特點:色香味俱全。

廚師貼士:

1、胡蘿蔔絲和菜梗絲曬至半乾。

2、炒制時用熟菜籽油。

3、用醃製好的大頭青菜。

營養分析:

1、八寶菜可以加入菜餚中進行調味,食用後可以清口解膩、增進食慾;

2、八寶菜中的有機酸及其鹽被人體消化後能生成鹼性的礦物質,可調節人體內的酸鹼平衡,防止血液的酸性偏高。對於改善調理身體機能有獨特的效果。

以上就是關於八寶菜的做法介紹說明,其實八寶菜的做法還是比較簡單的,當然上文介紹的方法只是其中的一種,還有很多的做法還是非常有特色的,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喜好來製作八寶菜,但是為了口感更好,要選擇優質的原材料進行製做。

7樓:全村的希望

材料:五花肉,荷蘭豆,黃豆芽,胡蘿蔔,黃花菜,豆乾,芹菜,雪菜,色拉油,大蒜,幹辣椒,生抽,料酒,白砂糖,食鹽,雞精。

做法:1.先將黃花菜用溫水泡發,分別將五花肉、豆乾、胡蘿蔔切片切塊,荷蘭豆、芹菜、黃豆芽、雪菜洗淨備用,五花肉加生抽醃製,豆乾加食鹽醃製。

2.置鍋爆香蒜粒、幹辣椒,先將豆乾下鍋炒1分鐘,下五花肉炒1分鐘,再放黃花菜,加料酒2勺、生抽2勺。

3.按順序炒荷蘭豆、雪菜、黃豆芽、芹菜、胡蘿蔔,加熱水翻炒,加食鹽、白砂糖、雞精出鍋。

8樓:姜三喵

黃瓜、圓白菜、扁豆、土豆、蓮藕、胡蘿蔔、萵筍、青椒各適量。

精鹽1小匙,味精、香醋、香油各適量。

1.將黃瓜、圓白菜、扁豆、胡蘿蔔、萵筍、青椒、蓮藕、土豆分別洗滌整理乾淨,切成小象眼片,用沸水略燙,瀝乾水分備用。

2.將上述8種蔬菜放入盤中,加入精鹽、白糖、香醋、香油。拌勻即可。

最正宗八寶菜的做法 八寶菜怎麼做

八寶菜的做法

9樓:龍三遊戲

八寶菜的用料:

冬筍100g;胡蘿蔔100g;白蘿蔔50g;鹹菜50g;香菇5個;黑木耳5顆;千張100g;生薑適量。

1,將主料切細絲,姜和蒜切碎備用。

2,鍋熱倒油,油熱下香菇和黃花菜翻炒,放鹽調味,變色盛出。

3,鍋熱倒油,油熱下胡蘿蔔和刀豆翻炒,放鹽調味,變色盛出。

4,鍋熱倒油,油熱下球莖茴香和洋姜翻炒,放鹽調味,變色盛出。

5,鍋熱倒油,油熱下木耳和甜椒翻炒,放鹽調味,變色盛出。

6,鍋熱倒油,油熱下姜和蒜末爆香,下雪裡蕻翻炒,放糖調味。

7,加入大蒜,翻炒變色。

8,最後將之前炒的全部倒進來。

9,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八寶菜的做法竅門

10樓:夢之盼兮

做好八寶菜的關鍵在於油,最好用菜油,因為八寶菜炒制完成後,就可以當冷菜吃,如果用豬油炒,菜涼之後,豬油會結凍。而冬醃菜煸香是此道菜的關鍵,只有冬醃菜煸香,香氣才能融入其他食材中,從而帶出鹹中有鮮。

八寶菜是在江浙、在安徽一帶的一道有名的特色傳統醬菜類美食。色澤金黃,醬香味濃。主料:

十月菜(大頭青菜)輔料:黃花菜、冬筍、木耳、茶幹、幹胡蘿蔔絲、乾菜梗絲、豆腐皮、白芝麻。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老年人、高血壓患者、腎病患者應少食。

八寶菜是南京、蕪湖一帶,過年家家必備的一道小菜,在皖江地區有幾百年的歷史。八寶菜內含八種以上的素菜,故叫八寶菜。「八寶」,寓意著吉祥如意。

在我的記憶中,年年媽媽都會炒上一大臉盆,從初一吃到十五,每次吃時夾出一些,調點香醋。配上過年的魚肉,或是做為早餐的小菜都是頂呱呱的。

後來自己出國了也試著炒過幾次八寶菜,不過材料不齊全,總是覺得不正宗,根本上就是少了媽媽的味,只能叫做素什錦。

媽媽的八寶菜材料是:香菇、木耳、黃花菜、茶幹、千張、海帶、胡蘿蔔絲、雪裡紅、蒜薑末等。在炒制時只要用油、鹽、糖和一點點生抽調味。

今年春節我回國與媽媽在一起過年,在媽媽的指導下炒了一大盆八寶菜,這才是真正的家鄉的年味。

八寶菜裡的黃花菜不是切出來的,而是撕的,今年媽媽幫我一根根地去頭,然後撕成絲……

還有胡蘿蔔要先切成細絲,陰成皮條幹再炒,我心急二十四就曬了,可是廈門這邊溫度有點高,等到我年三十炒的時候已經有點酸了,最後只好用新鮮的。

媽媽說皮條幹的胡蘿蔔才最好吃,那就明年吧!這道菜只是過年時才炒。

八寶菜怎麼做好吃?

11樓:牛一種態度

八寶菜的烹製方法。

原料:蝦仁、鵪鶉蛋、魷魚、牛肉片、木耳、荷蘭豆胡蘿蔔、冬筍。

做法:1、木耳、荷蘭豆、胡蘿蔔、冬筍切片備用;

2、鵪鶉蛋煮熟去皮。蝦仁去蝦線焯水。魷魚去皮打花刀焯水;

3、調汁:蠔油、美極鮮味汁、花雕酒、老抽、糖、白胡椒粉、雞精、香油、李派林急汁;

4、鍋熱倒油,油熱後倒入胡蘿蔔、冬筍、木耳、荷蘭豆煸炒,再放牛肉炒,倒入兌好的汁,最後勾簿芡出鍋即可。

食用八寶菜的好處。

八寶菜怎麼做?食用八寶菜有什麼好處?八寶菜主要用來解膩、增加食慾的。

八寶菜通常用於調味,八寶菜中的有機酸及其鹽被人體消化後能生成鹼性的礦物質,可調節人體內的酸鹼平衡,防止血液的酸性偏高。八寶菜以色正、有透明感,鹹甜適度,香味純正者為佳品;八寶菜應裝在玻璃容器內,置於陰涼乾燥處儲存,保質期1年左右。

我們不管是自己製作還是購買回來的八寶菜,都要以色正、有透明感,鹹甜適度,香味純正者是最佳的。八寶菜平常如果儲存得當,可以儲存一年時間。當然我們應該把八寶菜應裝在玻璃容器內,置於陰涼乾燥處儲存。

八寶菜可以生吃,也可以用於佐餐,作為一種小菜食用。但是,八寶菜不適合老年人、高血壓患者和腎病患者食用。

八寶菜的製作方法

八寶菜怎麼做

12樓:celia朗

八寶菜的做法。

11、木耳、香菇、金針菜分別用溫水泡發,與百葉、胡蘿蔔、黃瓜、冬筍一起洗淨。

22、中百頁、木耳、香菇、冬筍、醬瓜切成絲,胡蘿蔔刨成絲,黃瓜皮刨成絲。

33、油在鍋中燒熱,依次放入香菇絲、木耳絲、金針菜煸炒至香,放入胡蘿蔔絲煸炒半分鐘,放入冬筍煸炒半分鐘,放入其餘的蔬菜絲煸炒半分鐘。

44、加大約一湯匙高湯或清水,滾煮約兩分鐘。

55、加鹽和糖拌炒均勻,關火,起鍋。

小貼士1、黃瓜只需要皮哦,豐富色彩且不會像黃瓜肉那樣煮軟了不好吃。

2、其實所有材料的用量都可以根據喜好調整。

3、切的絲越細,烹飪時間就可以越短,也就越能保持食材原有的爽脆鮮香呢。

素炒八寶菜的做法和技巧有哪些

13樓:我愛雪花飛舞

素炒八寶菜的做法**步驟。

1.原料圖。

2.胡蘿蔔絲、香菇、黃花菜用冷水泡發。

3.黃豆和花生也用冷水泡發。

4.千張和生薑切成絲、花生和黃豆煮熟。

5.醬瓜和豆乾切成絲備用。

6.黃花菜用手撕成絲、香菇切成絲。

7.鍋燒熱倒入油,油熱下入薑絲炸香。

8.隨後倒入所有的原料。

9.邊炒邊抖散,把菜炒勻,炒約6、7分鐘,菜熟時調入鹽、糖、雞精,炒勻即可出鍋。

家常八寶菜的醃製方法竅門,八寶菜的醃製方法和配料

自制香辣八寶醬鹹菜,簡單易學不用防腐劑好吃又能長期存放。天冷了,家中都喜歡做些小鹹菜儲備,自制一份八寶醬菜,色香味俱全。用料選自己喜歡的口味蔬菜。八寶菜就是用當下時令蔬菜,將自己喜歡的菜品用來混搭配菜,調味用醬料,老抽,生抽,醬油,等醃製而成脆爽可口的小鹹菜。配料 水蘿蔔 或大蘿蔔,心裡美紅心蘿蔔 ...

八寶甜羹湯的做法,八寶甜羹湯怎麼做好吃,八寶

廣東人心目中冬至大過年,而臘八在北方人心目中同樣也有這麼重要的地位。內臘八節這一天就是祭祖和預示著容農閒的開始,所以從宋代開始就有吃臘八粥的習慣。這是廣東版的甜八寶羹。而且在寒冷的冬天適當的喝些甜食更有利於 的滋潤。收起 食材主料 白蓮子20g 百合20g 南杏仁20g 核桃20g 紅豆50g 栗子...

正宗八寶粥的配方和做法

一 配方 紅豆50克,淨化水300毫升,花生仁20克,幹蓮子15克,乾紅棗50克,無核紅葡萄乾50克,糯米180克,黑米50克,松子仁15克,淨化水2200毫升,冰糖100克 二 做法 1 將紅豆及花生洗淨,用水泡 2小時,倒掉水,然後放小鍋裡,加300毫升水浸蓋,中火煮30分鐘,關火。保留煮豆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