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上如何檢視顯示器尺寸以及配置

2023-01-12 23:50:12 字數 5650 閱讀 181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魯大師檢測顯示器的尺寸與比例步驟:

3,安裝過程一直接「繼續」就可以了,全部預設安裝。

4,經過幾分鐘安裝,全部安裝完畢,按「完成」按鈕。

5,啟動「魯大師」,進入魯大師主介面,選擇「硬體檢測」,然後再選擇「顯示器資訊」項。

6,在「顯示器資訊」項的右側,就可以看到顯示器的尺寸與比例,還可以看到解析度和最大解析度等,end注意事項。

你也可以用尺量一量螢幕的對角線長度,長度為釐米,然後換算成英寸,1英寸=釐米,同樣可以算出螢幕尺寸。

2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點選屬性。然後選擇硬體這個選項。裡面有裝置管理器。裡面就有你所需要的了。至於顯示器多大。可以看出來的啊。要麼你用尺量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我的電腦,選擇管理。

電腦顯示器尺寸怎麼看

4樓:英格拉姆

可以藉助第三方軟體來檢視,具體操作如下:

3、安裝完成後進入"魯大師「點選上方的」硬體檢測「

4、在「顯示器資訊」項的右側便可以看到顯示器的尺寸與比例,還可以看到解析度和最大解析度等資料。

拓展資料:

1、首先,我們對電腦顯示器和主機之間的連線進行一個全面的檢查,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是否存在連線的問題。

2、如果故障依然存在,那麼我們就需要開啟機箱,看看機箱中是否含有金屬等物質,導致電腦主機電路短路,接著我們聞下電腦的味道,看是否存在燒焦的氣味,看看主機板周圍和cpu周圍是否存在損壞的元件。

3、在檢查整個機箱之後,機箱沒有異常,那麼我們就對機箱進行灰塵的處理。

4、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一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5、如果故障還是存在,很有可能就是記憶體卡、顯示卡、cpu、主機板等的故障,這時候我們只需要將這些硬體進行插拔,或者重新對其更換,一個個試下找到原因所在。

6、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7、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5樓:網友

測量顯示器的對角線長度即可。

lcd顯示器的尺寸是指液晶面板的對角線尺寸,以英寸單位(1英寸=,主流的有15英寸、17英寸、19英寸、英寸、22.

1英寸、23英寸、24英寸、27英寸、29英寸等等。

顯示器的面積應該這樣計算。

22寸16:9寬屏的面積≈133422平方毫米=平方釐米=平。

在選擇顯示器尺寸上,一般要按照自己的需求,對於看電影較多的人來說,要選擇顯示器尺寸大些的好。對於經常出差的人來說,小尺寸的筆記本更輕便,小巧也靈活。比較適用。

當然,特殊作用的選擇上有更具體的要求。

6樓:合驪悟昌黎

錯了。液晶顯示器的吋,是英寸的意思。換算比例為1吋=釐米。所以,你顯示器後標的除以,大約等於17,也就是17吋。這個長度是顯示器的對角線長度。

7樓:夢魘

你好,中華電腦之家很高興為你回答!不是這樣的,是斜過來量,用英寸的尺量,就是量對角。14寸的顯示器,英寸就是14寸,大約35.

5釐米吧 當然是對角線了,你試一下不就好了嗎?不要算什麼的,直接量一個對角就是顯示器的尺寸。

8樓:戈歡欣

顯示器以及各種顯示屏都是採用英寸為單位,測量對角線長度,一般1英寸=釐米,以21寸電視為例,對角線長度就是釐米,自己可以用尺子測量下驗證。4

9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標的有 自己看。

10樓:手機電腦達人小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在計算機桌面上,右鍵單擊【我的電腦】,在彈出的選單上選擇【管理】,接著在顯示出的【計算機管理】視窗上,可以簡單的檢視到計算機的配置情況,但電腦螢幕尺寸查不出來。

接著,也可以使用命令方式,呼叫程式來檢視電腦螢幕尺寸、配置。在執行的視窗上,輸入命令dxdiag,這樣就呼叫一個檢視程式,然後,在彈出的dxdiag程式視窗上,可以看到電腦配置情況。

接著,滑鼠左鍵單擊【顯示】標籤,檢視是否能看到電腦螢幕尺寸。看到顯示卡的型號,但沒有電腦螢幕尺寸,當使用系統自帶程式和命令方法,顯示不出電腦螢幕尺寸,可以使用硬體檢測軟體來檢視電腦螢幕尺寸、配置。比如安裝電腦管家軟體,在程式介面上,找到【工具箱】,左鍵單擊,接著,在【工具箱】的管理介面上,滑鼠左鍵單擊【硬體檢測】

然後,在【硬體檢測】的視窗上,可以看到電腦的配置情況,滑鼠左鍵單擊【顯示器資訊】,來檢視電腦螢幕尺寸。

接著,可以檢視電腦的配置,比如檢視cpu的資訊,滑鼠左鍵單擊【cpu資訊】,通過這種方式,可以把計算機的配置查詢清楚,然後,把查詢好的電腦螢幕尺寸、配置資訊匯出為文字檔案。滑鼠左鍵單擊【匯出配置資訊】,選擇儲存檔案的位置,最後,找到【匯出配置資訊】的文字檔案,滑鼠左鍵雙擊開啟,可以方便的檢視電腦螢幕尺寸、配置了。

建議試試以上的幾種方法 哦。

11樓:紅木

這個看你自己個人的感覺喜好也喜歡大的,竟然大膽的喜歡小的,小的小,小的小,小的。

如何檢視電腦顯示器的尺寸?

12樓:輪滑

1、根據自己的顯示器進行講解,首先顯示都有一個品牌,在顯示器的正面,很大的字,就是品牌。

2、知道品牌後,需要知道知道顯示的型號,型號一般在顯示器的右上角,不明顯,仔細看下,一定是可以看到的。

3、知道品牌和型號之後,去搜尋一下,會出現一個介紹,或者直接看中關村的介紹也是可以的!可以精準的知道顯示器的尺寸。

4、很多人可能會根據顯示器的解析度去辨別是多少寸的,但是這個資料很多是錯誤的,如1600*900,很多人認為是20寸的。

5、此方法是判定顯示器多少寸的最精準方法,其他所有品牌都適用。

13樓:姒祿乘帆

檢視電腦顯示器尺寸有以下方法:

1、最準確的方法按照硬體檢測軟體,檢測硬碟配置就會顯示顯示器資訊,即可檢視顯示尺寸;

2、根據顯示器型號判斷,例如hp1710,就是17寸顯示器hp1901是19寸顯示器;

3、看品牌後面數字也可判斷出顯示器尺寸;

4、拿尺子量顯示器對角線判斷顯示器尺寸,一般以英寸為單位(1英寸等於2點54釐米),常見的有17英寸、19英寸、21點5英寸、24英寸等。

14樓:昌荷乾秀敏

顯示器上面有幾個按鈕,找到museum,摁一下就出來顯示器資訊了。

怎樣檢視 自己電腦顯示器的尺寸

15樓:風向儀圍城

檢視電腦螢幕的尺寸的方法有軟體測量、實際測量以及擷取螢幕測量等。

一、軟體測量(以軟體魯大師為例)

2.開啟魯大師,點選硬體檢測,如下圖:

二、實際測量。

1、顯示器的尺寸標準是:對角線的英寸數,使用尺子測量螢幕顯示區域的對角線,換算成英寸即可計算出顯示器尺寸。(1英寸=釐米)

注:實際測量是有誤差的,因為螢幕被邊框遮蓋的部分測量不到。

三、擷取螢幕測量。

1.用截圖工具擷取整個螢幕。

2.將截圖放進photoshop或者畫圖工具中。

3.在選單欄點開 影象—畫布大小,就可以知道螢幕尺寸了。

16樓:愛漏了小歡

點選清理垃圾→系統盤**。

開始掃描。點選系統自帶桌布。

裡面有系統自帶的尺寸,這個尺寸絕對錯不了,希望能幫助到你☺

17樓:公羊金蘭冉倩

用尺量下對角線,然後把對角線長度換成寸來計算就知道你的顯示器是多少寸了。

18樓:如若觸碰你

你的顯示器背面有貼了個紙條 紙條那有寫。

19樓:函澤懷

檢視顯示尺寸方法有多種:

最準確的方法按照硬體檢測軟體(例:魯大師)檢測硬碟配置就會顯示顯示器資訊就可以檢視顯示尺寸。

根據顯示器型號判斷,例如hp1710 就是17寸顯示器 hp1901是19寸顯示器,看品牌後面數字也可判斷出顯示器尺寸。

拿尺子量顯示器對角線判斷顯示器尺寸,一般以英寸為單位(1英寸=,常見的有17英寸、19英寸、英寸24英寸等。

20樓:年年好運

說明書上一般會有。

拓展知識。顯示器通常被稱為監視器,顯示器是屬於電腦的i/o裝置,即輸入輸出裝置。它是一種將一定的電子檔案通過特定的傳輸裝置顯示到螢幕上再反射到人眼的顯示工具。

液晶於2023年由奧地利植物學者reinitzer發現,是一種介於固體與液體之間,具有規則性分子排列的有機化合物,液晶分子的排列有一定順序,這種順序對外界條件,諸如溫度、電磁場的變化十分敏感。

映象管的大小,不是它的顯示面積,對於使用者來說,關心的還是可視面積,我們所能夠看到的映象管的實際大小尺寸,單位都是指英寸,15英寸顯示器,其可視面積一般為英寸,17英寸的顯示器,其可視面積一般為16英寸,19英寸的顯示器,其可視面積一般為18英寸。

映象管的尺寸指的是映象管的對角線的尺寸,是映象管的大小,不是它的顯示面積,使用者關心的還是可視面積,就是所能夠看到的映象管的實際大小尺寸,單位都是指英寸。

21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個性化」

控制面板。外觀和個性化。

顯示螢幕解析度。

怎麼在電腦上看顯示器型號?

22樓:浣月梳影

在電腦上檢視顯示器型號需要使用魯大師。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所示:

1、在電腦桌面,點選開啟魯大師程式。

2、在魯大師程式頁面,點選硬體檢測。

3、然後點選顯示器資訊。

23樓:書蟲啊東

1、開啟魯大師,點選左上角硬體檢測按鈕;

2、點選硬體檢測後,軟體自動掃描檢測電腦硬體;

3、檢測完成後即可在頁面上檢視顯示器的型號。

24樓:網友

方法一:

1、顯示器生產廠家都會把自己產品的品牌印在顯示器的正面和背面,很明顯的一個標誌(中間或右下角的位置)。

2、在顯示器背後的顯示資料線的介面下方有一個銘牌,上面印有生產日期、序列號、製造商、地址、產品名稱、型號、電源等資訊。

3、在顯示器背面的電源線插頭下方的一個銘牌上印有型號、名稱、序號、電壓、電流、頻率、注意事項、重量等資訊。

如下圖所示:

25樓:mr妄說

顯示器的型號首先在顯示器的背面,一般都有,要在電腦中看的話,可以在裝置管理器中進行查詢。

26樓:青柑甜橙

再裝置管理是種就可以看到。

網頁如何製作成能適應各種尺寸顯示器

你設定高度寬度的時候都用百分比,不要用畫素就行了。可以通過js獲得顯示器解析度,然後再跳轉到不同的頁面。body 新增這個在你的樣式表裡。如何讓網頁自適應所有螢幕寬度 這樣直接使用百分比來定義寬度就好了。例如 width 100 用html5 css 3,或者用百分比 來計算。html頁面怎樣能夠自...

pc顯示器越大越好,電腦液晶顯示器的對比度越大越好嗎?

解析度不可能在有限的面積上無限增加,比較常見的19寸液晶的最佳解析度就是1440 900,解析度大的顯示器在一些需要同時開多個視窗的應用環境中會非常方便。玩遊戲的話尺寸越大的顯示器要想達到1 1的顯示效果就越需要更好的顯示卡。解析度高了,你整個螢幕顯示的畫素就高了,這樣你的顯示卡輸出的資料就多了,對...

如何投屏到顯示器,想投屏到臺式電腦顯示器上怎麼操作

連線方式 1 將必捷互動盒子無線投屏器,通過hdmi線與電腦顯示器連線 2 給無線投屏器插上網線或者連線無線網路 3 安卓手機自帶的無線投屏功能,點選投屏就可以將手機上的內容無線投屏到電腦顯示器上了。蘋果手機通過自帶的螢幕映象,點開之後選擇無線投屏id完成手機到電腦顯示器的投屏。按照正確的方法操作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