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雞蛋糕怎樣蒸才嫩

2023-01-13 01:30:08 字數 1725 閱讀 2138

1樓:一個人無快樂

做法一:家常蒸蛋。

用料:雞蛋三個、生抽、色拉油、食用鹽、清水、蔥。

做法:1、將雞蛋磕入碗中,用筷子打散,加適量食用油,鹽,生抽,用筷子攪拌均勻。

2、用量杯量三百毫升的水,倒入碗中,與雞蛋液混合均勻。

3、這時候會發現碗麵上有很多細小的泡沫,用勺子撇去。

4、蒸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燒熱。蔥洗淨,切成蔥花。

5、水開之後將裝有蛋液的碗放入。大火蒸十分鐘。

6、開啟蒸鍋的蓋子,在碗麵上撒少許蔥花,再燜幾分鐘即可。

做法二:鮮蝦蒸蛋。

用料:鮮蝦、雞蛋、色拉油、食用鹽、溫水、蔥。

做法:1、剝出蝦仁,去掉蝦線,將蝦仁放進乾淨的碗裡,加入少量鹽,澱粉和白酒,抓拌均勻,醃製十五分鐘。

2、將雞蛋磕入碗中,用筷子打散,加適量色拉油,食用鹽,用筷子攪拌均勻。

3、將適量溫水緩慢倒入碗中,與雞蛋液混合均勻,撇去碗麵上的小泡沫。

4、將醃製好的蝦仁倒入碗裡,與雞蛋液混合均勻。

5、蒸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燒熱,蔥洗淨,切成蔥花。

6、水開之後將裝有蛋液的碗放入,大火蒸十分鐘。

7、開啟蒸鍋的蓋子,在碗麵上撒少許蔥花,再燜幾分鐘即可。

2樓:劍經業

主料。雞蛋(3個)、即發麵粉(即裡面已經有新增發酵粉的)(125克)

調料。糖(50克)、花生油(30克)、水(60ml)

做法。1、把雞蛋打入碗中,加入白糖、使用打蛋器或者筷子攪拌到顏色發白,有泡泡為止(大概20分鐘)

2、加入麵粉、吉士粉、發酵粉和溫水(微熱的水),冷水效果沒那麼好,太熱又會把蛋黃破壞掉,用筷子或者打蛋器攪拌成泡狀(大概5分鐘)

3、將花生油均勻地塗滿蒸蛋糕的大不鏽鋼碗。

4、把不鏽鋼碗放入煮水的鍋中,隔水加熱兩分鐘,關掉電磁爐,倒進泡狀的蛋糊,大火蒸30分鐘。

5、如果蛋糕比較高的話可能沒有那麼快熟,你是新手的話可以用牙籤戳下去,如果沒有看到黏黏的麵粉,那就熟了,簡單又好吃的雞蛋糕就出來啦。

3樓:天天讀古詩

第一步:準備下列食材,雞蛋兩個,小蔥,蝦皮適量,生抽少許,油鹽適量,香油,味極鮮適量。

第二步:雞蛋先打入碗中打散之後加入十五倍比例的溫水,完全打勻。

第三步:攪勻後再雞蛋液中加入些鹽,可以用篩子篩掉氣泡,將蝦皮撒在蛋液上。

第四步:蒸鍋中先加水用中火將雞蛋液放入開始蒸。

第五步:最後在出鍋後將少許香油點綴在雞蛋糕表面,撒上蔥花就可以了。

4樓:梓喵丶

1.新鮮雞蛋。磕入碗中,用打蛋器調散,加入很少量鹽調勻,這時的蛋液會比之前稀、黃。

2.現在加水。最好是溫水。冷水不太好,熱水就更不行了,一衝進去就成蛋花了。

3.水的量很重要,太少會覺得蛋羹比較密實比較老,太多蛋羹成形會比較困難,口感也水水的。那麼,偶一般是一顆蛋,量蛋殼水。

就是把磕開的兩半蛋殼都裝上水,裝兩次,就是兩蛋殼水了,簡單的說,水是蛋液的兩杯。呵呵。

4.水中加入少量蠔油調勻後摻入蛋液裡面調勻。再加入少量豬化油。

5.好了,蛋液全部準備完了,現在說說蒸的過程。雞蛋表面時候平滑如鏡,全*這蒸的技巧了。

燒一鍋清水,放上蒸隔。水一定要開以後,再把蛋液放上蒸隔,然後開小火,鍋蓋一定要留縫,不要蓋嚴實了。這樣蒸出來的蛋羹絕對不會有蜂窩眼,口感也不會老。

6.大概10-15分鐘,雞蛋羹就應該差不多好了。撒上一些蔥花(根據個人愛好,還可以加肉臊之類的),滴上幾滴蒸魚豉油就可以享用啦 !

怎樣製作雞蛋糕

原料 雞蛋250克,精粉 白糖各式各125克,果醬30克,可可粉10克。製法 將取洗淨擦乾的湯碗1只,將雞蛋液和白糖放入碗內 麵粉篩在一張較厚的潔淨紙上。可可粉用少許冷水調成稠漿狀 烤盤洗淨擦乾水漬,盤底墊上一張刷好油的紙,烤爐預熱至七成左右。用筷子將雞蛋和白糖在大碗內快速攪打約10分鐘,然後將紙上...

怎樣蒸芙蓉蛋才夠嫩而且好吃 芙蓉蒸蛋如何蒸才嫩

原料 雞蛋,蟹足棒,蝦仁,韭菜末,水澱粉,鹽,醬油。做法 1 蛋液打勻,加同等量的水攪勻,裝入盤中。2 鍋內水燒開,將蛋液放入蒸2分鐘。3 接著將蝦仁和蟹足棒炒熟,放水,鹽和醬油調味,撒入韭菜末,用水澱粉勾芡,淋在蒸蛋上,就可以吃了。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蒸蛋相信...

如何蒸雞蛋才最好吃?(雞蛋),如何蒸雞蛋才最好吃?(四個雞蛋)

蒸雞蛋羹是食用雞蛋的一種好方法,味美好吃,營養受損少,老少皆宜。但做蒸雞蛋羹切忌以下四點 1 忌加生水和熱開水。加生水因自來水中有空氣,水被燒沸後,空氣排出,蛋羹會出現小蜂窩,影響蛋羹質量,缺乏嫩感,營養成分也會受損。也不宜用熱開水,否則開水先將蛋液燙熱,再去蒸,營養受損,甚至蒸不出蛋羹。最好是用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