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形碩大的近義詞(四字)?碩大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3-01-13 04:45:11 字數 2555 閱讀 2612

1樓:常州小吃貨

魁梧奇偉 魁梧:壯實高大的樣子;奇偉:非常高大。身材健壯高大。

拔地倚天 拔:突出,聳出。倚:倚傍,貼近。從地面突兀而起,貼近天際。比喻高大突出,氣勢雄偉。

牛高馬大 比喻人長得高大強壯。

高頭大馬 指體形高大的馬。也比喻人的體形高大。

彪形大漢 彪:小老虎,比喻軀幹壯大;漢:男子。身材高大、結實的男子。

崇山峻嶺 崇:高;峻:山高而陡。高大險峻的山嶺。

頂天立地 頭頂雲天,腳踏大地。形容形象高大,氣概豪邁。

極天際地 形容十分高大。

巋然不動 巋然:高峻獨立的樣子。象高山一樣挺立著一動不動。形容高大堅固,不能動搖。

龐然大物 龐然:高大的樣子。指高大笨重的東西。現也用來形容表面上很強大但實際上很虛弱的事物。

極天際地 形容十分高大。

拔地參天 拔地:從地面上陡然聳立。參天:高聳到空中。形容高大和氣勢雄偉。同「拔地倚天」。

2樓:俺老孫東鄉人

身形碩大的近義詞是人高馬大。

[人高馬大]漢語詞彙,釋義:比喻人生得高大壯實,身材魁梧。

3樓:祖硯齋主人

身形碩大的近義詞是:

四個字是近義字的四字詞語 5,四字詞語近義詞有哪些

瓜果梨桃。歡歡喜喜。江河湖海。希望能幫你。四字詞語近義詞有哪些 四字近義詞 帶有近義詞的四字詞語?嬉皮笑臉 平心靜氣 隻言片語等,都是含有近義詞的四字詞語。一 嬉皮笑臉 1.解釋 形容嬉笑不嚴肅的樣子。2.出自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三十回 你見我和誰玩過!有和你素日嬉皮笑臉的那些姑娘們,你該問他們...

登峰造極近義詞,登峰造極的近義成語

成語 登峰造極 近義詞 歎為觀止 空前絕後 超群絕倫 反義詞 屢見不鮮 平淡無奇 拼音 d ng f ng z o j 解釋 登 上 峰 山頂 造 到達 極 最高點。比喻學問 技能等達到最高的境界或成就。出處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 文學 不知便可登峰造極不?然陶練之功,尚不可誣。舉例造句 到了...

新穎的四字近義詞,新穎的近義詞

別開生面。讓人耳目一新。脫穎而出。獨出機杼 比喻文章的命題和構思獨特新穎,與眾不同。清新俊逸 清美新穎,不落俗套。鏤冰雕瓊 比喻作品風格明潔或構思新穎精巧。新穎的近義詞 別緻,希奇,新奇,新鮮。祝您生活愉快,望採納。新穎的近義詞 別緻 新奇 簇新 鮮嫩 嶄新 新鮮。新穎近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 新穎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