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口瘡怎麼治療效果好,羊口瘡怎麼治最有效最快

2023-01-13 07:40:07 字數 880 閱讀 1765

1樓:

羊得了口瘡病應採取的措施:

(1)首先隔離病羊,對圈舍、運動場進行徹底消毒。

(2)給病羊柔軟、易消化、適口性好的飼料,保證充足的清潔飲水。

(3)先將病羊口唇部的痂垢剝除乾淨,用淡鹽水或高錳酸鉀水充分清洗創面,然後用紫藥水或碘甘油(將碘酊和甘油按1:1的比例充分混合即成)塗抹創面,每天1-2次。

發病前中期使用羊痘一針靈每瓶200斤體重配合綠健先鋒做緊急**,一天一次使用2天。

發病中後期的使用羊痘一針靈每瓶200斤體重配合綠健先鋒做緊急**,一天一次連續使用3天。

注:口腔周圍及口腔有潰瘍灶的先用碘製劑的消毒藥清洗,然後用冰硼散化開噴在潰瘍灶上,2-3天潰瘍結痂。

2樓:我自橫天笑刀

羊口瘡是由病毒引起羊的一種急性傳染病。羊**生此病時,應及時隔離病羊,做好環境的消毒,羊舍、用具要用火鹼、來蘇兒、菌毒敵等徹底消毒,減少羊群密度。羊在隔離狀態下用0.

1%~的高錳酸鉀溶液沖洗創面,再塗沫碘甘油、碘酒、紫藥水等;口服維生素b2,按每公斤體重毫克服用,一日兩次;肌肉注射青黴素。

羊口瘡怎麼治最有效最快

小羊口瘡怎麼**

羊口瘡病用什麼方法**最快好

3樓:愛一群人

喝全脂牛奶加適量白糖,濃度稍高一些。每天早晚二次。3天可好。

羊得了羊口瘡應該怎麼辦?

4樓:網友

羊口瘡在養殖羊中比較常見,一般**預防建議用聚維酮碘或者碘伏 消毒傷口, 口服華畜維生素b可溶性粉, 注射頭孢+黃芪多糖注射液, 病畜隔離 防治交叉感染 。

愛長口瘡怎麼辦,羊得了羊口瘡應該怎麼辦?

口腔潰瘍就是中醫所說的 口瘡 外因多為風 熱 溼 邪 內因多為心 脾 腎臟腑功能失調所致。由於其侵犯口腔的不同部位而表現為區域性損害不同,則形成多種疾病,中醫認為口腔粘膜病可分為心脾積熱型 心脾腎陰虛型 脾腎陽虛型等,依據其病症的整體相關性,分別隸屬於各個臟腑系統,臨證時,應注意臟腑之間的關聯,隨證...

得了狐臭怎樣治療效果好,狐臭怎麼治療效果好

天氣逐漸變暖,很多有狐臭這種 難言之隱 的小夥伴們。是不是,特想把自己捂得嚴嚴實實的,甚至還想一整天泡在浴缸裡哪也不去 我當時為了能夠讓自己不再是行走的 毒氣彈 傻乎乎的找了一堆偏方,可是都不怎麼好用。只能緩解一天沒有味道,或者半天,有的時候甚至堅持不了一個小時。後來,才知道通過外用祛狐臭的產品,就...

帕金森怎麼治療,帕金森怎麼治療效果最好?

帕金森病有藥物 患者還可採用手術的方法進行 平時也要做好 帕金森病應該早診斷早 首先是藥物 帕金森病是多巴胺缺失,通過補充體內的多巴胺,會得到比較好的效果。加強身體鍛鍊,能夠有效的提高生活質量。帕金森主要表現為肢體不自主抖動 肌張力增高 動作遲緩 面部表情缺失,多見於老年人,病情嚴重者可影響患者的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