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手巾魚一般是不是都比金魚 熱帶魚好養很多??

2023-01-13 08:00:08 字數 5959 閱讀 4440

1樓:無故亦無得

鬥弊晌魚與金魚。熱帶魚對比。

1.所褲判需要的食物少。

2.耗氧量少。

3.所需的空間少。

所以比金魚與熱帶魚容易打胡卜改理一點。

金魚比熱帶魚難養嗎

2樓:樹上有菜鳥一隻

金魚比熱帶魚容易養,養熱帶魚還要注意水溫的問題,熱帶魚對水溫要求比較嚴,金魚對水溫的適應能力更強0~36度都可以存活,16~22度最佳。只要你家室溫常年保持10℃以上養金魚不用加熱棒,換水直接用曬了三天的自來水就可以養金魚,但是熱帶魚一般都要把水加熱到25~30度(視品種而定),換水的時候也要把新的水加熱到和原來水相同的溫度。相比較而言還是金魚更容易養,金魚很皮實,我第一次養魚就是養的金魚,而且養的第一條魚就養了三年,如果你是新手建議先養金魚練手。

金魚熱帶魚那種好養?

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整體來說其實都差不多,金魚的好處在於他需要的水質不用很好,對水溫無要求,條件差一點也能養活,但是難點就是汙染水太快,就算它需要的條件再一般,依照它的汙染水質速度,也是需要快速換水的,再一個就是耗氧速度,金魚耗氧速度很快,你必須要有加氧裝置才行,如果沒有加氧裝置,再加上它的汙染水質速度,基本需要一天一換水!

熱帶魚的難點在於需要的水要好很多,不好的水養活不容易,而且熱帶魚需要控制溫度,就需要加溫棒,很金魚需要加氧是一樣的,但是熱帶魚汙染水質很低下,你只要會養水,基本一週換三分之一的水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水準高,甚至可以不換水!

推薦先學習養水,只要會養水,熱帶魚比金魚好養很多,而且也好看!如果不會養水,基本養什麼都比較困難,沒有好養的魚,只要會養水,什麼魚養起來都沒難度的!再厲害的魚每天活在有毒很髒的水裡也活不久!

熱帶魚好養還是金魚好養

4樓:清時芳後裳

各有各的好,金魚比較多便便,養的尾數一多就搶氧,冷了容易得寄生蟲,水溫太低也不愛遊動。小型熱帶魚要鋪沙石養點水草才好看,溫度低了要保溫。大型熱帶魚最好裸缸養,大部分以活食為主,混養的話食量也大,也得保溫。

(還得注意:羅漢、招財、十間等魚較為難混養,性情太烈)。如果想方便的話,只要養的尾數不是太多就沒那麼麻煩,建議樓主養兩三尾地圖,不加其它魚,裸缸養,喂顆粒型飼料或麵包蟲、大麥蟲、蟑螂、肉粒等等都可以,有一定的觀賞性,喂活食時看魚兒搶吃也比較有趣。

地圖比起其它大型熱帶魚來說較為好養,價錢也相當公道,一對15cm左右地圖的大概30元以下就有交易了,作為新手養魚來說相當不錯。太冷時加支加溫棒,平時24小時開抽水打氧,注意的是黑地圖比起白化地圖較為兇點,買時黑的體型最好比白的小點就行了。

5樓:網友

首先要確定能提供最低水溫是多少,注意不是室溫,大部分熱帶魚不能低於二十度,少部分不能低於十五度,若你能提供恆溫加熱棒就沒向題了。斑馬,紅箭,瑪麗,月光,藍黃曼龍,麗麗魚,白雲金絲,中國鬥魚,泰國鬥魚,只需15度就能活,養熱帶魚還要注意先養水,配好過濾,第一次養熱帶魚先從這幾種魚裡選幾種養,有經驗了再養其它的,要注意曼龍不要和其它魚混養,鬥魚一個魚缸只能放一條(因為兩條就鬥到死)和其它魚大都和平共處。

6樓:網友

有一些熱帶魚比金魚還好養,不用加熱棒,就普通玻璃魚缸就行。我都養一年多了,我養的品種有:(紅、黑、白、黃)球魚、(黑、白)瑪麗、玻利維亞鳳凰、藍曼龍(還有黃的也很常見)、珍珠、桃核、鬥魚。

這些都是入門魚種,很好活的。我也試過養金魚,從來沒活過3天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養金魚,死了一池子,養熱帶魚,養得像豬一樣,抗造…熱帶魚好。

8樓:遺失了兩隻貓

熱帶魚好養,金魚在黃黴天的時候有氣泵也不好養。

9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 不怕冷還可以忍受很長時間飢餓 不易生病 不用經常換水 可以直接用自來水。

10樓:喜花之人

那得看你什麼時候養了。在夏季還是養熱帶魚比較好,冬天養金魚好,因為它們不怕冷。如果想冬天養熱帶魚,那就要先給它們買加熱器,因為在冬天熱帶魚因為水溫不夠高容易凍死。

建議在現在還是養熱帶魚。

11樓:網友

熱帶魚好養,比如說黑瑪麗,紅箭什麼的。

金魚不怕冷,但非常怕熱,一缺氧就死。

熱帶魚在冬天只要溫度不過低一般都能挺過去(要家裡有暖氣的呦。)

12樓:網友

我以前養過金魚,蠻好養的。我一個朋友說熱帶魚好看不好養,死得快。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那魚的品種 如果用金魚的名貴品種和好養的熱帶魚來比較的話 就是熱帶魚比較好養。

熱帶魚中孔雀魚是最好養的一種 它能耐低溫。

而且養熱帶魚最好選攀鱸科品種(如藍星 鬥魚。因為它們可以在不充氧的環境下生活。

14樓:廣東鐵通

現在是熱帶魚好養,金魚在冬天養比較好,但絕對不能直接用自來水。

15樓:pinky依

熱帶魚還要花錢買電熱棒啊什麼的很麻煩的。

16樓:遊錦程穆旭

要養熱帶魚必須有耐心和時間。

如果沒有就養金魚吧。

熱帶魚和金魚比起來只是冬天需要恆溫棒!但是沒有金魚造的多,也沒有金魚影響水質!不用頻繁換水!

熱帶魚需要大量時間和精力去照顧。

建議養地圖。

比較好養。要養大條的。

養少一點。容易照顧。

要是不喜歡就養龍魚。

羅漢或是鉛筆。

熱帶魚和金魚哪個好養?新手。

17樓:匿名使用者

過濾強,相對金魚容易養。

過濾弱或無過濾,也能養,新人容易死魚。

缸內水,長乘寬乘高÷1000

泵頭過濾量,泵頭有標註。

18樓:啈冨尛調

這個不是很好說,我覺得熱帶魚好養,當然我指的是那些小型熱帶魚,例如孔雀、紅綠燈、黑裙魚等等。養這些小型熱帶魚只要有魚缸、過濾泵和熱力棒就沒問題了,大型熱帶魚也蠻好養的,但是大型的吃小魚,要經常買小河魚作為飼料,小型熱帶魚餵魚蟲就沒有問題了。

金魚我覺得挺難養的,而且根據經驗來說越華麗、尾巴開叉越多的魚越難養,如果養金魚的話像那種小錦鯉就好了,就是尾巴只開一叉的長得就像鯉魚一樣眼睛很普通不是鼓出來的,尾巴開叉的眼睛特別鼓的真心不好養。

希望能幫到您~

19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魚的不容易生病,而且不用一天喂10此, 熱帶魚估計最多也就一天3次而已,金魚不一樣,精品的金魚很少,很注重養功,而且金魚容易病,那些說金魚容易養的只是說草金魚而已。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好養與不好養只是相對而言。不論是熱帶魚還是金魚、錦鯉,都需要一定的養殖技術,在瞭解其所需生存條件的基礎上,最重要的就是對水的操控能力,「養魚先養水」魚是離不開水的,只要能夠操控好水質的變化使其穩定在一定的範圍之內,無論是熱帶魚還是金魚同樣好養。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會養魚就都是一樣的。新手養就金魚好養些。

22樓:魚兒一直在遊

我感覺還是熱帶魚好養 但是前提還是把水養好 什麼魚都沒問題。

23樓:飛飛搜尋

如果新手,建議你養冷水魚,比如金魚等等。因為冷水魚只要注意餵食、過濾,水質保養等。不是那麼的麻煩,金魚沒有喂,餵食一定要少喂。

人們常說的喂多了就會撐死說的就是這些魚。熱帶魚養殖特別麻煩,可能飼料就要好幾種,另外要想養得好,相關的設施配套都要全,代價高哦!

24樓:琴海的祝福

草金魚最好養了,別猶豫了。

25樓:發言的魚

金魚錦鯉月鱧,還是看缸是不是底濾的好。

對於新手來說養金魚好養還是養熱帶魚好養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草扔掉 汙染水 養孔雀魚比較好 半個月不喂一樣活的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的個人愛好!金魚怕高溫,熱帶魚繁殖能力強,但是怕冷。

28樓:匿名使用者

沙子和塑料草對水質有影響,經常出差大約幾天,時間長了什麼魚也養不活,不過最好養的就是鳳尾魚,繁殖能力強!!

哪些熱帶魚好養

29樓:波奇網

熱帶魚copy隨著越來越多的家bai庭開始發現了熱帶魚的觀賞價值du,熱帶魚的各個zhi方面得到的關注度dao也越來越多。最直觀的一個表現就是市場上觀賞魚的飼料種類也開始變得越來越多,各種名目也花樣繁多起來。那麼主人應該怎麼樣來選擇飼料呢?

最好的方法是根據觀賞魚的飲食習慣來選擇,下面就跟著波奇一起來看一下吧。

一般我們選擇餵養熱帶魚的飼料主要分成兩種:第一種是人工飼料,第二種是活餌。其中人工飼料又大致分為三種:

薄片飼料、顆粒飼料、冷凍飼料。這種人工飼料餵養起來方便,而且儲存也簡單。活餌一般常見的如水蚤、絲蚯蚓、豐年蝦(無節幼蟲)等等。

活餌料營養價值,遠勝過人工處理過的飼料,缺點是不容易儲存,而且活餌容易攜帶寄生蟲,對熱帶魚有一定的健康隱患。

在餵養熱帶魚的過程中,可以選擇人工飼料加活餌搭配餵養。以人工飼料為主,偶爾改善下熱帶魚的伙食,為它準備一些活餌。當然,活餌一定要提前準備,在家飼養一段時間,讓活餌排除體內的髒東西,並且做好殺菌消毒之後在給熱帶魚吃,這樣所帶來的危險性就大大降低了。

所以幹飼料為主,活餌為輔是餵養熱帶魚最好的方式哦。

30樓:庚致苑信鴻

養熱帶魚關鍵是要先看看你的缸有多大!如果缸不夠大養多隻熱帶魚冬。

迴天或者夏天三伏天可能會使氧答氣不夠導致缺氧致死!如果你的缸裡有增氧機和加熱棒就沒關係了!

初學者適合養:孔雀魚、斑馬魚、紅綠燈魚、彩裙魚、虎皮魚、鬥魚、鉛筆魚、瑪麗魚、月光魚、神仙魚、接吻魚。(從易養到難養,其中虎皮魚和綵綢魚、鬥魚很兇,儘量同種的養在一起,不要放其他魚,會被咬死,其中鬥魚是隻能一個缸養一隻,同種的也會廝殺!

)你以前都沒養過或者沒養活過熱帶魚,缸大的話也建議你挑選綵綢或者鬥魚。

你可以自由搭配,有**不是很明白的也可以問我!

魚缸擺位的是要看你是想按風水擺還是按你喜好擺!

如果是想按喜好擺的話我建議你把魚缸放在靠窗或者陽臺的位置,每天有陽光照著是最好的!客廳的話魚缸上有燈會比較好!

如果按風水擺位的話我需要你提供你的平面戶型圖以及中間家居的擺放,魚缸的大小和形狀、魚的品種及顏色、數量,這些都是很重要的!這樣我會告訴你應該擺在**!

31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是鬥魚,鬥魚就是屬於熱帶魚,他養起來的時候也是比較好養的,就是養殖的時候只能單獨一條魚,在一個缸裡面養。

32樓:機靚歸方雅

小型熱帶魚都抄。

挺好養,襲。

不過繁殖能力超猛bai,孔雀一生就能生幾du

十條,長。zhi大了沒地養,其實養dao條六角龍不錯,飼養簡單便宜,水溫10到20度就沒問題,水位高15到20cm,喂線蟲紅蟲就行,養中大型點的熱帶魚,新手養地圖就行,鸚鵡,羅漢也好養,準備加熱棒,水泵,大點的魚缸就行了。

33樓:徐茹臧帆

對於初學bai養熱帶魚的人du,不必貪多求好,要從好飼zhi養好管理dao**不高的魚入。

回手。可以先養一些胎生。

答魚,列如;孔雀魚、黑瑪麗、紅箭尾魚等。這類魚,對水質要求不嚴,又容易成活並且繁殖出來就是可以遊動的小魚,能增強你的樂趣和飼養信心,也可以養卵生的藍星和接吻魚,這兩種魚適應性強也好繁殖,從中掌握經驗,為養高檔魚打下基礎。

34樓:柯妍雅賞蓉

中國鬥魚抄。

雜食性魚類,生命襲力強,雄性好鬥,應單養。

你可試試我的方法:對於中國鬥魚,可用靜置過的自來水養,可不用放任何飾物,水草,一星期換一次水,無需打氧,一天餵食1~2次,適量,平時不要常去驚動它就行了。

非熱帶小型觀賞魚,小型熱帶魚一般怎麼餵養?

白雲金絲,麥穗,蝦虎魚,紫光精靈都可以 水泡魚,蘭壽,獅子頭。原生品種,某寶上有的事圖,小型熱帶魚一般怎麼餵養?首先,一定要對魚缸進行徹底的清洗,保證衛生。一般把魚放在水缸半天后,若發現魚開始啄食缸壁或缸底所鋪的沙粒,即說明可以開始餵食了。有的魚在轉變環境時,拒絕進食,因此要餵養魚喜歡的飼料,可均衡...

如何餵養熱帶觀賞魚,小型熱帶魚一般怎麼餵養

如果你喜歡餵養比較大型的魚,那你要知道你的魚有哪些生活習性。地圖,對水質的要求不高,只要水清,容氧量高就行,這點跟鸚鵡一樣,地圖生性兇猛。你把銀沙跟它放一起,一張口就吃一條,地圖魚的食量很大。清道夫的體表有很多細菌和寄身蟲。水質一不好就會細菌各寄身蟲就會暴發。你說的八條,我還沒聽過,是不是八間吧。每...

三文魚是不是很貴?一斤多少錢,三文魚一般是多少錢一斤

1.地域不同三文魚 不同 關於三文魚多少錢一斤的 並沒有一個明確的回答,地域不同三文魚的 就會不同,三文魚的零售 控制在30多元每斤。一些沿海地區由於盛產三文魚,三文魚的 可能會相對來說低一些。內陸地區需要進行長時間運輸,三文魚的 相對來說就會高一些。2.銷售途徑不同三文魚 不同 不同的銷售途徑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