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字謎 細雨分滿一川裡,是什麼字,可以組詞為什麼?

2023-01-13 09:20:05 字數 2651 閱讀 1594

1樓:照小號

參照截圖一謎語,謎底:州。搜《州組詞》在截圖二找到的一些組詞,怕太多會出問題,只第1頁,還加了《冇》字將可能有問題的字詞隔開。

細雨分落三川裡。

謎底:蘭州。

州組詞:州長、蘇冇州、杭冇州、知冇州、福冇州戲、自冇治冇州、九州、蘇冇州碼子、泗冇州戲、

馬策西州、州壤、窮冇州、滄冇州、荊冇州市、淄冇州硯、偃冇州、火冇州、端冇州地名、

十冇州、誇州兼郡、涇冇州古城、泗冇州調、州冇塗、廣冇州冇市、隑冇州、豫冇州、留冇州、

八聲甘冇州、節冇度冇州、德冇州港、州鄉、虎冇州、幸冇州冇大冇戰、袁州野筍、瀘冇州冇市、

卬冇州、並冇州歌、湖冇州鏡、專州、大冇九冇州說。

2樓:52個星期天

猜字謎:細雨分滿一川裡。

猜:「州」字,可以組詞:廣州,州城,州官。

猜字怎麼組詞

3樓:夜璇宸

猜的組詞有猜想、猜疑、猜測、猜忌、競猜等。具體如下:

猜的釋義。拼 音:cāi

部 首:犭。

筆 畫:11

1、推測:~謎。

2、疑心:兩小無~。

猜字組詞有哪些

4樓:穆子澈想我

拼 音 cāi

部 首 犭。

筆 畫 11

五 行 金。

五 筆 qtge

中國漢字,讀作cāi。左右結構,一共11畫。有揣測,推測之意和疑恨,忌恨之意。

組詞解釋:1、猜想[cāi xiǎng]

猜測冰心 《寄小讀者》二三:「在今晚日落之前,我便可在一個小海島之上,你可猜想我是如何的喜歡!」

2、猜拳[cāi quán]

劃(huá)拳。

柳青 《創業史》第一部結局:「幾家飯館裡傳出嚎叫的猜拳聲,那是富農們在用野蠻的吶喊,發洩他們窩在心裡頭的鬱悶!」

3、猜疑[cāi yí]

無中生有地起疑心。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九:「不是我愛猜疑別人,軋朋友也要有個選擇,遇人遇事都要仔細想想。」

4、猜測[cāi cè]

推測;憑想象估計:這件事複雜,又沒有線索,叫人很難猜測。

5、猜摸 [ cāi mo ]

猜測;估摸:他的心思叫人~不透。

鄒荻帆 《讀賀敬之的》:「我讀詩時,還往往在讀了某幾句、或某一節之後,掩卷沉思,猜摸看作者會如何下面的詩章,是在自己意內或意外?」

5樓:你好嘛

猜的組詞有:猜想、猜拳、猜疑、猜測、猜嫌、猜摸、猜忌、做猜、猜斥、浪猜、猜刻、猜恨、愁猜、猜摹、胡猜、猜迫、猜燈、驕猜、猜解、猜懼、猜暴、猜阻、猜專、猜中、猜忍、猜打、猜譖、猜妒、猜虞、猜驚、猜狠、猜愎、猜防、費猜、猜賊、兇猜、尋猜、猜慮、猜摩、貳猜等。

6樓:微夢科技

猜想,猜謎,猜測,猜度,猜拳,猜疑,猜料,猜嫌,猜摸,猜忌,猜懼,猜解,浪猜,做猜,猜妒,猜打,猜中,猜斥,猜讒,猜暴,猜慮,鷹猜,猜譖,猜專,猜驚,猜愎,驚猜,相猜,猜迫,猜虞,費猜,猜摹,猜忮,猜賊,貳猜,猜恨,疑猜,猜刻,胡猜,猜薄,

7樓:匿名使用者

耦俱無猜、蜂識鶯猜、猜拳行令、鶯猜燕妒、胡猜亂想。

猜 【cāi】:推測,推想;疑心,嫌疑。

1、耦俱無猜 【ǒu jù wú cāi】兩方面都不至於猜忌。

2、蜂識鶯猜 【fēng shí yīng cāi】比喻男子對女子的思慕。

3、猜拳行令 【cāi quán xíng lìng】划拳行酒令,形容宴飲歡暢。

4、鶯猜燕妒 【yīng cāi yàn dù】比喻遭人猜忌。

5、胡猜亂想 【hú cāi luàn xiǎng】沒有根據地隨意猜想。

猜字組詞

8樓:高山之露

這句話是:慶祝香港迴歸祖國。

猜字的組詞是。

9樓:紅黃之力

猜想、猜謎、

猜測、猜度、

猜拳、猜疑、

猜料、猜嫌、

猜摸、猜忌、

猜懼、猜解、

浪猜、做猜、

猜妒、猜打、

猜中、猜斥、

猜讒、猜暴、

猜慮、鷹猜、

猜譖、猜專、

猜驚、猜愎、

驚猜、相猜、

猜迫、猜虞、

費猜、猜摹、

猜忮、猜賊、

貳猜、猜恨、

疑猜、猜刻、

胡猜、猜薄。

猜字謎《多出一半》是什麼字,猜字謎,多出一半

謎底是歲。多的一半是夕,出的一半是山,把兩個字組合在一起是歲,所以多出一半就是歲。猜字謎,多出一半 歲 多 出 的一半 夕 山 歲 多 字取一半為 夕 出 字取一半為 山 二者結合為 歲 是 歲 多的一半是夕,出的一半是山,合在一起是 歲 是歲,因為它說的是多出的一半就是。多和出的上面一半 也是夕,...

猜字謎又到水邊是什麼字,猜字謎又到村中是什麼字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大家幫

馨格家紡來幫助你。這個謎面是又到水邊,意思就是又這個字跑到了水邊,水的話就是2點水或者3點水,2點水加又沒有這個字,所以只有是三點水加個又,答案就是漢 謎面 又到水邊 謎底 漢 又 到水 氵 邊。二字合是漢!漢。男子漢,漢朝,漢人,漢族的 漢 字。猜字謎又到村中 是什麼字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大家幫 ...

猜字謎每一段裡猜字,猜字謎 每一段裡猜一個字

一 筆上難寫心上情 白 筆上難寫心上情 意為白紙一張 到此擱筆到此停 頭 到此擱筆到此停 中的 擱筆 和 停 都是 到頭 的意思 有情日後成雙對 偕 有情日後成雙對 自然是 偕 無情日後難相逢 老 無情以後難相逢 是 到老難逢 石榴花開慢慢紅 成 石榴開花慢慢紅 中的石榴花代表 情 冷水衝礦礦會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