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都有哪些型別?毛巾布面料有哪些種類

2023-01-13 11:25:09 字數 1968 閱讀 4042

1樓:匿名使用者

毛巾布可以分為單面毛巾布、雙面毛巾布和提花毛巾布,具有柔軟舒適、保暖性好、吸汗性強的特色。一般是作為打底衫、睡衣、浴巾、毛巾、衛衣的裡料,用途廣泛。具體來看看有多少種類。

1、割絨毛巾布:它主要是在其加工過程中,將普通毛巾的毛圈進行剪割處理,這樣就可以使表面形成很平整的絨毛了,而且它兩面都是絨毛,所以都要割絨;也有可能它一面的割絨,而另一面是毛圈。割絨毛巾的特點主要是柔軟,細膩,舒服然後再加上印花,這樣不僅是用著舒服,而且看著也是一種享受啊。

2、無捻紗毛巾布:它主要是利用粘合劑取代加捻手段使須條抱合成紗的紡紗方法。在成紗過程中,必須給須條施以假捻,成紗後還需要退解成無捻的紗線,這樣的無捻紗製成的毛巾布手感是最好,柔軟,而且吸水性也非常好。

3、提花毛巾布。採用不同組織、不同色彩或原料的紗線在提花機上織成各種花紋的毛巾。這種毛巾組織結構複雜,花紋精巧細緻,色彩豔麗多變。

所用纖維原料、紗線細度、織物組織結構和經緯密度等的變化範圍廣,其設計及織造技術也較複雜。

4、抗菌毛巾布。抗菌毛巾採用含潔扶特抗菌因子的棉紗或經由銀系抗菌劑處理的毛巾,對和大腸桿菌等具有良好的按捺作用,洗滌100次以上滅菌機能仍可達到94~98%。即使在溼潤溫熱的前提下,這種毛巾也不會黴變、發臭,同時還有防蟎抑菌作用,是新型的衛生保健毛巾。

5、竹纖維毛巾布。耐用,吸水性好,柔軟舒適,親膚透氣,易清洗,不發臭,且還可以用來梳洗。

6、木纖維毛巾布。(從名字就應該知道是以木為原材料)吸水性較好,也很容易去油,可以用在廚房。

毛巾的型別有哪些啊?

2樓:網友

按照毛巾的材料和用途,一般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1、割絨毛巾。

2. 木纖維毛巾。

3. 純棉蓬鬆紗毛巾。

4. 竹炭纖維毛巾。

5. 黃麻抗菌地巾。

6. 竹纖維毛巾。

7.甲殼素纖維毛巾。

8. 玉石纖維毛巾。

9. 玉米纖維毛巾。

10. 蛋白質纖維保健毛巾。

11. 人棉美容巾。

12. 無捻紗毛巾。

13. 抗菌毛巾。

14. 提花毛巾。

毛巾的材質種類有哪些

毛巾的尺寸都有哪些?

3樓:哈哈哈哈哈哈

目前我們採用的毛巾差不多有3種:

方巾(18克)

方巾(40克)

毛巾(100克,30*70cm就是平時洗臉用的毛巾大小)。

尺寸:30*55cm和34*75cm的尺寸(情侶毛巾的尺寸)。

一般的應援毛巾尺寸不同沒有特別規定,有的偏窄,和我們平時洗臉用的差不多,希望可以幫到你。

毛巾種類有哪些,什麼材質的好

4樓:甕志用

其實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證沒有泥沙什麼的,毛巾和著泥沙來擦車,能對漆面傷害不大嗎?不過相比較來說,還是專用毛巾安全一點,因為專用毛巾的質地和普通毛巾相比非常的柔軟,所以對汽車的傷害也就小了。嗯專用的毛巾的話,現在賣的最多的就是超細纖維毛巾和鹿皮(麂皮)毛巾。

紡織品有哪些種類

5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復紡織品主要制。

有三方面用途,即bai

服裝用,裝飾用,產業用。所。

du謂服鉛卜用是指應用zhi於服裝方面的紡織dao品,包括鞋帽襪衣褲等。裝飾用,主要有窗簾,門簾轎激銷,桌布,檯布等。產業用,閉遊主要涉及,醫療,航空航天,軍事掩體,堤壩加固,路面橋樑工程建築等。

1.毛巾根據材質一共分為多少類?

6樓:五彩繽紛

大致分為兩種:毛巾類和海綿橡膠類 海綿橡膠類還分很多種:帶孔的,加厚的,車胎線的等等 不過一般練習多用海綿橡膠類的手柄膠,可以多次使用,優點是不易黴變、異味;缺點是吸汗後易打滑,手感差。

嬰童服裝常用面料有哪些,服裝面料知識都有哪些?

童裝的話其實什麼面料都可以用,看你用在什麼部位,只要服裝的色牢度強力等各項物理指標,甲醛等化學指標合格即可。如果是嬰兒服裝的話,好象也沒有硬性指標,但畢竟嬰兒特殊群體,我覺得1.全棉梭織類 徑向密度在100以下,支數在30支以上的面料。包括全棉府綢 斜紋 作舊牛仔 燈芯絨 20w以上吧,不然太硬 珊...

大型單機遊戲都有哪些型別,大型單機遊戲有哪些

動作類 真三國無雙3 4 5,鬼泣3,rpg類遊戲 軒轅劍系列,暗黑破壞神系列,仙劍奇俠傳射擊類遊戲 重返德軍總部 榮譽勳章 搶灘登陸 戰爭地帶動作冒險類 罪惡都市,古墓麗影7,波斯王子 回合制戰鬥 仙劍系列 特別是3 4 金庸群俠傳,武林群俠傳,風色幻想系列,幻世錄2 個人強推 動作冒險類 古墓麗...

常用的車刀有哪些型別,常用的切削刀具都有哪些型別特點?

外圓車刀 又稱尖刀,主要用於車削外圓 平面和倒角。外圓車刀一般有三種形狀。偏刀 它的主偏角為90 用來車削工件的端面和臺階,有時也用來車外圓,特別是用來車削細長工件的外圓,可以避免把工件頂彎。偏刀分為左偏刀和右偏刀兩種,常用的是右偏刀,它的刀刃向左。切斷刀和切槽刀 切斷刀的刀頭較長,其刀刃亦狹長,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