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鮮榨胡蘿蔔汁 鮮榨胡蘿蔔汁潤腸通便

2023-01-13 11:25:07 字數 5938 閱讀 8716

1樓:血刺偉哥

鮮榨胡蘿蔔汁。

食材:胡蘿蔔1-2個,原味蜂蜜適量做法:

1.把胡蘿蔔洗淨、削皮,切成小塊待用;

2.把胡蘿蔔塊放入榨汁機中,加入清水,開動榨汁機,榨汁;

3.根據口味加入蜂蜜調服即食。

一、補充胡蘿蔔素熟吃 潤腸通便生吃。

對於胡蘿蔔的營養,不容否認。營養學家都建議,要想全面吸收胡蘿蔔裡的胡蘿蔔素,最好是熟吃,而且要加點油溶解更利於吸收。但是胡蘿蔔也可以生吃,生吃胡蘿蔔,脆脆甜甜,好吃。

因為胡蘿蔔中還含較多的鈣、磷、鐵以及維生素b1等。生吃胡蘿蔔容易讓其中的水溶性維生素和礦物質被人體吸收,所以喝今天教的鮮榨胡蘿蔔汁,可以起到潤腸通便、排毒的作用。

二、胡蘿蔔其實不是蘿蔔。

雖然我們經常把白蘿蔔、胡蘿蔔放在一起,但其實胡蘿蔔並不是蘿蔔。最近營養學家範志紅在微博中指出胡蘿蔔屬傘形科,和茴香菜、芹菜是親戚,和蘿蔔不沾親不帶故。蘿蔔和白菜、油菜、圓白菜、芥藍、芥菜、西蘭花、白菜花都是十字花科的。

那這麼說來,胡蘿蔔並不是蘿蔔,這點我們知道就行了,在選擇多種營養食物搭配時,注意把不同科目的蔬菜搭配,比如買了芹菜就不買胡蘿蔔,買了胡蘿蔔就可以買些芥藍、西蘭花等十字花科的蔬菜來搭配。

怎麼做鮮榨胡蘿蔔汁

2樓:夏末汀芷

一、材料:胡蘿蔔一根相剋食物;蜂蜜一小勺。

二、具體步驟:

1.先把胡蘿蔔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待用。

2.把切好的胡蘿蔔放進料理杯內,加半杯溫水,如果想讓口感好的話,事先加點蜂蜜。

3.分幾次啟動開關,讓它充分均勻的進行。

4.成品出爐。

三、成果展示:

四:健康功效:

胡蘿蔔:養肝明目、健脾、化痰止咳。

蜂蜜:補脾胃、潤肺止咳、解毒。

3樓:可樂吧

1、將胡蘿蔔切成適量大小,置於研缽中搗碎成泥狀取汁;

2、將水燒開;

3、將雞蛋打碎,倒入沸水中;

4、 再加入胡蘿蔔汁、蜂蜜、香油。

小貼士:榨成汁纖維素沒有了,營養減少了,營養會流失。

胡蘿蔔胡蘿蔔(學名:daucus carota l. var.

sativa hoffm.),又稱紅蘿蔔或甘荀,為野胡蘿蔔(學名:daucus carota l.

var. carota)的變種,本變種與原變種區別在於根肉質,長圓錐形,粗肥,呈紅色或黃色。

4樓:小倩兒七七

每日喝1杯胡蘿蔔汁有祛斑作用。因為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維生素a原在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具有滑潤、強健**的作用,並可防治**粗糙及雀斑。

材料:胡蘿蔔150克,雞蛋50克,蜂蜜5克,香油3克做法:1.、將胡蘿蔔切成適量大小,置於研缽中搗碎成泥狀取汁2.、將水燒開。

3.、將雞蛋打碎,倒入沸水中。

4、 再加入胡蘿蔔汁、蜂蜜、香油。

小貼士:榨成汁纖維素沒有了,營養減少了。營養會流失。

【蘿蔔汁】材料:紅蘿蔔2根,冷開水適量,冰塊適量。

做法:1.紅蘿蔔去皮洗淨後切塊。

2.將紅蘿蔔塊、冷開水及冰塊放入攪拌機中攪拌1分鐘即可。

【胡蘿蔔秋梨汁】

秋天乾燥,多吃梨和蜂蜜會很舒服。

材料:胡蘿蔔,梨,蜂蜜。

做法:放到榨汁機裡榨成汁,喝的時候放點蜂蜜,即可享用。

【胡蘿蔔柳橙汁 】

早上起來喝一杯混合果汁,即可提高免疫力、抗氧化,又可以滿足一天所需的維生素a。維生素c含量也超過一天所需攝取量的一半。

【胡蘿蔔柳橙汁】

材料:新鮮或罐裝胡蘿蔔汁360毫升,冷藏,現榨柳橙汁160毫升(約3個柳橙),去皮生薑(釐米厚)1塊。

做法:1、取一大碗,混合胡蘿蔔汁和柳橙汁。

2、用壓蒜器壓碎生薑。取1/2茶匙姜泥,拌入果汁,即可飲用。

小貼士:如是事先準備的,上桌前先攪拌一下。

5樓:曹光華主任

將胡蘿蔔切成小塊放進榨汁機,開啟電源就行了。

6樓:胡老莫莫

胡蘿蔔切片放入榨汁機。最好搭配一下蘋果,這樣口感會好一些。

7樓:福米家味美食

自制鮮榨蘿蔔汁美味有營養。

每天喝鮮榨胡蘿蔔汁都會腹瀉,請問這是為什麼啊? 5

8樓:肥而不膩東哥

這要看你喝多長時間了 要是剛開始就很正常 腸胃剛開始不適應 時間長了就會習慣的 多喝點對身體很有好處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有分水溶性維生素,和脂溶性維生素其中、胡蘿蔔裡面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a是屬於脂溶性的維生素,脂溶性維生素需要油脂的參與才能吸收,所以你喝了會拉肚子,建議你喝的時候滴兩滴香油非常好,而且還能吸收。

10樓:無損**修復

空腹喝的話一般都會拉肚子,還有一種可能是腸胃不適。

11樓:圓滿當下

胡蘿蔔裡含纖維素比較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別空腹喝!

先吃點早餐,不要空腹喝!

每天能喝鮮榨胡蘿蔔汁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量不要太多。健脾消食、補肝明目、清熱解毒、透疹、降氣止咳。用於小兒營養不良、麻疹、夜盲症、便秘、高血壓、腸胃不適、久痢、飽悶氣脹等。

14樓:小城說說

胡蘿蔔中的主要營養素是β-胡蘿蔔素,胡蘿蔔素進入人體後,能在一系列酶的作用下,轉化為豐富的維生素a,然後被身體吸收利用,這樣就彌補了維生素a的不足。維生素a具有促進機體正常生長與繁殖、維持上皮組織、防止呼吸道感染與保持視力正常,**夜盲症和眼乾燥症等功能。胡蘿蔔能增強人體免疫力,有抗癌作用,並可減輕癌症病人的化療反應,對多種臟器有保護作用。

婦女進食胡蘿蔔可以降低卵巢癌的發病率。胡蘿蔔內含玻珀酸鉀,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對防治高血壓有一定效果。由此看來並不能促進骨骼發育。

如何榨胡蘿蔔汁

15樓:在玄妙觀騎自行車的耳廓狐

蘋果半個、胡蘿蔔一節、核桃兩個、小米30克,洗淨倒入破壁機,加800毫升清水,選擇米糊模式,二十幾分鐘好喝的蘋果胡蘿蔔汁就做好啦。

16樓:小王子精選**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胡蘿蔔 1根、純淨水 1杯、糖 1勺。

1、第一步將胡蘿蔔洗淨切丁,如下圖所示。

2、將胡蘿蔔丁放入打汁杯中,加水,如下圖所示。

3、按打汁機開關,打成稀糊。

4、將稀糊倒入濾網濾出胡蘿蔔渣,如下圖所示。

5、最後把汁倒入杯中,加糖,攪拌均勻,這樣胡蘿蔔汁就做好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常喝胡蘿蔔汁對身體健康非常有益處。那麼胡蘿蔔汁有什麼營養吶?

一。胡蘿蔔的營養(這裡只談主要的)

100克胡蘿蔔含胡蘿蔔素4000微克,維生素c14毫克,以及非常珍貴的植物因子。它們在抗氧化,防衰老,增強抵抗力,美容排毒等方面發揮著積極的作用。

二。如何獲取其中的營養。

胡蘿蔔的細胞壁是由纖維構成,胡蘿蔔素就儲存在其中。如果以口嚼生吃的方式,其纖維結構被破壞的程度很輕,胡蘿蔔素釋放出來的很少很少。如果加熱,則纖維結構被破壞,胡蘿蔔素就大量被釋放出來,人們才能吸收利用它。

但是,在炒菜加熱過程中維生素c被破壞掉,很可惜。

那麼通過胡蘿蔔榨汁,可以兩全齊美。

榨汁方法:把胡蘿蔔洗淨,整個放入開水鍋裡,再煮開1分鐘,撈出。即可榨汁。1斤胡蘿蔔可以榨300毫升胡蘿蔔汁。

把榨出來的渣子再加50毫升剛燒開的水,攪拌之後,把渣子再榨一遍,又可以獲得50毫升的胡蘿蔔汁。

這樣做的理由:加熱時間很短,維生素c能保留90%.同時胡蘿蔔素也釋放得比較徹底。

三。你知道怎樣喝嗎?

1種是進餐後喝。進餐後食物在胃中要經過2--3小時才能排空。這時喝進去的胡蘿蔔素與食物中的油脂在胃中能很好的溶解,其消化吸收非常好。

1種是在胡蘿蔔汁中加一勺全脂奶粉,在兩餐之間喝。也可以加少量鮮牛奶。

四。胡蘿蔔素在體內是如何被利用的。

.胡蘿蔔素在腸道中被吸收後,在腸粘膜細胞中有一部分轉化為維生素a,其它的以胡蘿蔔素的原型進入體內,發揮其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

五。喝多少?

一人 一次用1斤半胡蘿蔔榨汁,一星期只能喝一次。

1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胡蘿蔔--中等大小(約200公克)

做法:1、胡蘿蔔的皮含有豐富的營養,用刷子及水將表皮充分洗淨,橫切成圓塊狀。

2、如果覺得單飲胡蘿蔔汁不易入口,可以加些蘋果、西紅柿或香蕉一起攪拌榨汁,或用檸檬汁、蜂蜜來調味。

3、將胡蘿蔔切成適當大小,放入果菜榨汁機或攪拌機中,用攪拌機出來的胡蘿蔔汁,呈黏稠狀胡蘿蔔泥,完整保留了胡蘿蔔的營養,最好把它喝得一滴不剩。

如果用果菜榨汁機,則榨出胡蘿蔔汁之後,會有殘渣留在榨汁機內,這些殘渣含有豐富食物纖維,應該抓出一小把,泡人胡蘿蔔汁中一起喝下去,才不會浪費。

4、如果沒有果菜榨汁機或攪拌機,也可以準備擦菜板,把胡蘿蔔放在上面用力刷,就可以出細條狀的胡蘿蔔絲。生吃這些紅蘿蔔絲當然也ok,若是用紗布包住,擠出汁液來喝也無妨。

鮮榨胡蘿蔔汁怎麼做

19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胡蘿蔔2根。

蜂蜜1勺。涼開水1碗。

甜味口味燒工藝。

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鮮榨胡蘿蔔汁的做法步驟。

鮮榨胡蘿蔔汁的做法步驟:1 1材料準備。

鮮榨胡蘿蔔汁的做法步驟:2 2胡蘿蔔去皮,切成小塊鮮榨胡蘿蔔汁的做法步驟:3 3胡蘿蔔塊放進料理機,加幾滴檸檬汁鮮榨胡蘿蔔汁的做法步驟:4 4加入蜂蜜。

鮮榨胡蘿蔔汁的做法步驟:5 5料理機打40秒鐘鮮榨胡蘿蔔汁的做法步驟:6 6成品。

20樓:匿名使用者

1.取適量新鮮胡蘿蔔去皮切成小丁。我用了一根。

2.胡蘿蔔丁倒入豆漿機,加入適量的水位的溫水和蜂蜜,按果汁鍵功能就完成了。我倒的水量是最高水位,蜂蜜放了兩勺,覺得口感剛剛好。大家可按自己所需加水和加蜂蜜。

3.最後攪打完畢的胡蘿蔔汁,可以過濾也可以不過濾。

21樓:y神級第六人

準備適量的胡蘿蔔,一般以2根為宜,既不會多也不會少,畢竟還可以加一點其他的東西。

02將準備好的胡蘿蔔洗淨切成片,最好是削皮,為了讓口感達到最佳效果。

03胡蘿蔔不是用生的榨汁,而是用熟的榨汁,口感就不會那麼澀了,現在你們知道技巧了吧。

04根據自己的口味可以加入一點配料,比如玉米粒、豌豆等,一起放進榨汁機。

05蒸熟的胡蘿蔔放進榨汁機後,加入適量的開水,根據自己想要喝的濃度加入開水,當然是濃一點比較好啦。

06攪拌一分鐘就可以了,將攪拌好的胡蘿蔔汁倒入杯中或者自己準備好的器皿中。

07每天飲一杯胡蘿蔔汁會讓你越來越美,一定要堅持飲用哦。

22樓:棟瀾庹若英

寶媽用多功能豆漿機把切成小塊的胡蘿蔔打碎取汁,然後隔水加熱即可給寶寶喝了,不過第一次不要給太多,觀察寶寶的大便情況,無異後逐漸增加。

如何鮮榨胡蘿蔔汁?

鮮榨胡蘿蔔汁怎樣去除腥味

23樓:匿名使用者

打好的胡蘿蔔汁裡可以擠幾滴檸檬汁進去,再加點蜂蜜就不會太腥了。還有一種做法,就是加入橙子或者蘋果一起榨,味道就被果汁蓋過去了,營養又更高。

24樓:小海侃國際

胡蘿蔔不應該有腥味的,腥味應該是摻入了肉類才會如此。去除方法:

將胡蘿蔔汁新增幾滴白醋可以掩蓋其味道,以後製作胡蘿蔔汁應該清洗乾淨,放防止出現摻入雜質的後果。

製作方法:材料:胡蘿蔔 一個 蜂蜜 一小勺。

做法:1. 將或蘿蔔洗淨削皮,切小塊;

2. 然後加200毫升水放榨汁機榨成汁;

3. 加入一小勺蜂蜜即可。

鮮榨胡蘿蔔汁怎麼做,怎麼做鮮榨胡蘿蔔汁

食材明細 胡蘿蔔2根 蜂蜜1勺 涼開水1碗 甜味口味燒工藝 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鮮榨胡蘿蔔汁的做法步驟 鮮榨胡蘿蔔汁的做法步驟 1 1材料準備 鮮榨胡蘿蔔汁的做法步驟 2 2胡蘿蔔去皮,切成小塊鮮榨胡蘿蔔汁的做法步驟 3 3胡蘿蔔塊放進料理機,加幾滴檸檬汁鮮榨胡蘿蔔汁的做法步驟 4 4加入蜂蜜 鮮...

胡蘿蔔汁和苦瓜汁能一起喝麼,苦瓜汁和胡蘿蔔汁一天要喝多少有效

兩者沒什麼營養和成分的衝突的,可以一塊榨汁喝的。能將苦瓜和胡蘿蔔一起榨汁 1 胡蘿蔔苦瓜汁能清熱消暑 清熱消暑是胡蘿蔔苦瓜汁的重要功效,因為苦瓜是一種涼性蔬菜,它有很強的清熱解毒功效,它與胡蘿蔔一起製成胡蘿蔔苦瓜汁以後,會讓它的功效得到更好的發揮,夏天飲用有明顯減少暑症狀的發生。2 胡蘿蔔苦瓜汁能降...

胡蘿蔔汁祛斑有效嗎 一定要嘗試的祛斑方法

胡蘿蔔汁祛斑這一說法,現在並沒有此類臨床實驗能夠證明。或許有人嘗試過有效果,但並不意味著對每個人都有效,因為色斑的成因也很多。而且除了胡蘿蔔,每天吃的食物也很豐富。所以,不能用幾個人的經驗,就得出胡蘿蔔汁祛斑的說法。如果想要嘗試胡蘿蔔汁祛斑的話,倒是可以這麼做 1 將新鮮胡蘿蔔研碎擠汁,取10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