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飯店的大麥茶好喝,而自己買的味道就不一樣呢?

2023-01-13 23:10:11 字數 1129 閱讀 2838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飯店是煮的,作為一種賓館茶飲,最重要的就是符合大眾口味。普通茶葉,綠茶紅茶都不可避免有苦味,還含有一定的咖啡因。大多女士都是討厭苦味的,還有人怕喝茶葉睡不著,普適性並不好。

大麥茶不苦,也沒有提神效果,味道也大眾,普適性很好。

2樓:佳作如此佳人

飯店煮的大麥茶好喝是因為煮的時間比較長,我們自己在家都是泡,所以味道一般,一般菊花茶泡兩三泡就完全沒有味道了,餐廳的綠茶紅茶品質就那樣,一般也就是兩三泡就沒味道了。

3樓:沉夜孤星

因為,煮的時間長。注意,是煮不是泡,我之前在飯店做過,早上8:30來了之後就把大麥茶燒上,差不多10:

00來客人所以,比較好喝,你可以買那種焦香味濃的大麥茶,煮完後可以加一點桂花、蜂蜜、大棗在泡一會絕對好喝。

4樓:弓谷蘭

飯店裡泡的是純大麥茶,可以說只是經過粗加工的。超市裡的一小包一小包的是經過粗加工,然後再加工的。大麥茶是中國、日本、韓國等民間廣泛流傳的傳統清涼飲料,把大麥炒製成焦黃,食用前,只需要用熱水沖泡就可浸出濃郁的香茶。

大麥茶是將大麥炒制後再經過沸煮而得,有一股濃濃麥香,喝大麥茶能開胃,助消化,有**的作用。

5樓:王倩

畢竟在飯店喝的會比較好,超市買的種類較多,不知道選擇哪種,不是一樣的,而且飯店裡面的大麥茶都是煮很長時間的,而我們自己在家都是泡大麥茶,所以味道會不一樣也是情理之中。

6樓:影子

可能是買的不是一個產地產的,大麥茶便宜,一點就能泡出一大壺,而且耐泡,大麥茶大不傷胃,有些人會在初次喝其他茶的時候有不良反應,也是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味道還過得去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餐館的是把大麥茶炒製成焦黃,然後煮出來的,不新增任何東西,有一股濃濃的麥香。超市裡賣的大麥茶為了方便都是袋裝,回家直接用熱水沖泡的,而且為了增加口感,很多商家會新增了冰糖、枸杞等配料,破壞了大麥茶原有的清香。

8樓:以心

我們在家是泡的,但是飯店是煮的,所以味道不一樣,大麥茶不一樣,事實上自己泡過大麥茶的都知道,大麥茶的第一泡味道和顏色反而是最淡的,到二泡三炮顏色反而變深,而且對茶水著色效果非常明顯。

為什麼高山上的茶更好喝呢,為什麼高山上生長的茶葉品質特別好呢

首先,茶樹生長在高山多霧的環境中,光線受到霧和露珠的影響,使可見光中紅黃光得到加強。從而使茶葉中的氨基酸,葉綠素和水分明顯增加,另外高山上植被繁茂,土壤中富含大量的有機物質,茶樹可以得到各種營養供給,長出來的茶葉營養才會豐富。這就是高山雲霧出好茶的原因。茶樹生長在高山多霧的環境中,一是由於光線受到霧...

為什麼自己買的幹辣椒磨成辣椒麵很辣,而買的一點都不辣

買的辣椒麵很多摻假了,細面常摻玉米麵,粗麵常摻辣椒葉甚至一些樹葉,因此不辣了。一般賣辣椒麵裡面摻雜有玉米麵或別的東西 看買的是什麼辣椒了,一般賣辣椒麵的用的辣椒都不是最好的那種,而且裡面摻雜有別的東西,不是真的純辣椒麵的,所以不辣也是正常的,不過如果買好的辣椒麵的話也有絕對夠味的那種!辣椒品種不一樣...

為什麼飯店的廚師都用勺子炒菜,而不用鍋鏟

這是知乎裡面的答案吧 為什麼廚師炒菜都用勺子而不用鍋鏟?為了取調料方便吧 bai!像一du些菜,炒的時候需要加一zhi點清水dao的,要是用鍋 專鏟就不方便了。補充下屬 菜品在炒制過程中需要均勻受熱。這個時候廚師的勺功就很關鍵了。要是用鍋鏟在顛勺的時候就不容易攪拌均勻。而用手勺的效果要比鍋鏟的效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