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桃屬於什麼種類水果 獼猴桃屬於哪類水果

2023-01-13 23:25:05 字數 3809 閱讀 1898

1樓:禹州婚慶

1、漿果類水果。

獼猴桃屬於漿果類水果。漿果類水果就是由子房等器官發育而成的水果,其特點是果肉較多,但籽粒較少且可以食用。獼猴桃的果肉較多,水分充足,且果肉中含有較多的黑色籽粒,一般在食用獼猴桃時會將籽粒一起食用。

2、提供土壤。

獼猴桃適合生長在營養含量較為豐富、排水性較好的土壤中,所以在種植獼猴桃需要選擇合適的土壤,最好使用微量元素含量較為豐富、土質較為疏鬆的沙壤土種植,並且在種植後需要定期的疏鬆土壤,讓植株根部更好的生長。

3、補充水分。

在養護獼猴桃時也需要為植株提供適當的水分,為植株提供一個較為溼潤的環境。同時在為植株提供水分時需要注意水源的選擇,一般可以使用自來水澆灌,但在澆水前需要將自來水靜置一天後使用,也可以使用礦物質豐富的河水或者井水澆灌,讓植株更好的生長。

4、適當修剪。

獼猴桃在生長的過程中經常長出一些沒有用處但是耗費養分的枝蔓,所以在養殖獼猴桃的過程中也需要對其進行適當的修剪,剪去植株生長不良或者無法正常生長的枝蔓,為植株節省養分,同時也需要剪去植株生長過密的枝條,讓植株生長的更加旺盛。

2樓:庚虹星

獼猴桃屬於漿果類水果,是一種藤木果樹,其果實風味獨特,酸甜適口,營養豐富是一種典型的呼吸躍變型水果。

3樓:故事還長

獼猴桃屬於被子植物門、雙子葉植物綱、原始花被亞綱、側膜胎座、目山茶亞目、獼猴桃科、獼猴桃屬多年生植物,獼猴桃是獼猴桃科植物獼猴桃的果實。獼猴桃果實和番茄、葡萄的果實一樣,屬於單果—肉果—漿果類。

獼猴桃形如梨、色如桃,因獼猴桃喜食而得名,含有16鍾氨基酸及鉀、鈣、磷、鎂、鐵、鈉等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c含量極高,營養豐富,國際上視為果中珍品。有「水果之王」美稱,經常食用有健身美容,延年益壽之用,其果膠對鉛、汞及其中毒性職業病有解毒作用,為高空、高溫、海底、井下、放射等特種作業人員之最佳食品。目前我市獼猴桃的栽培面積已達3萬多畝。

其中和平縣已成為我國最南端的國家級中國獼猴桃生產基地。

4樓:魯北野叟

你好。獼猴桃屬漿果類水果。我作一順口溜如下:

vc之王猴桃 渾身長著獼猴毛。

原產宜昌霧渡河 陝西也 產獼猴桃。

酸甜可口味鮮美 勝過草莓、鳳梨、和香蕉。

能榨汁、能做醬、還有果脯和飲料。

治胃癌、防風溼、**黃疸有療效。

增強人的免疫力 清熱、生津、能潤燥。

種子、根、莖、葉、果、花。

樣樣都可入中藥。

故而稱讚「中華獼猴桃」

5樓:綠水青山俱樂部

獼猴桃,稱軟棗、狗棗,種藤木果樹。獼猴桃果實鮮美,風味獨特,酸甜適口,營養豐富。果肉含種維素,堪稱水果王;含脂肪、蛋白、鈣、磷、鐵、鎂等種微量元素種氨基酸及果膠等營養;含獼猴桃鹼,胃癌、食癌、風溼、黃疸預防**。

加果醬、果汁、果脯等食品飲料。獼猴桃種含油,根、莖、葉、花、果均入藥,滋補強身、清熱利水、津潤燥功效。

獼猴桃獼猴桃科藤植物actinidia chinensis planch.熟果實。其形狀像毛檸檬,些品種形狀較圓,些品種形狀較。

名藤梨、木、獼猴梨(《開寶草》),羊桃(《醫心方》),毛葉獼猴桃(《濟植物手冊》),繩梨、金梨、野梨(《浙江民間常草藥》)等。香港稱奇異果,英文俗稱「kiwi fruit」。獼猴桃于山坡、林緣或灌木叢,氣候比較清涼、溼潤山,及較肥沃腐殖質或夾砂土壤。

國江流域南各,包括河南、江蘇、安徽、浙江、湖南、湖北、陝西、四川、甘肅、貴州、福建、廣東、廣西等產。

6樓:匿名使用者

果實屬於單果---肉果---漿果類。

7樓:匿名使用者

1256917715room陌陌摸摸摸摸摸摸。

獼猴桃屬於哪類水果

8樓:請問靈魂的位置

獼猴桃又叫奇異果、藤梨、陽桃、獼猴梨。

性味味甘酸,性寒。

營養成分。現代醫學研究分析,獼猴桃果實含有糖類、豐富的氨基酸、蛋白酶、維生素b1、維生素c、胡蘿h素以及鈣、磷、鐵、鈉、鉀、鎂、氯、色素等多種成分。其維生索c的含量是柑橘中的5~6倍。

功效近年來有報道稱:獼猴桃能阻斷致癌物質——亞硝胺在人體內的合成,阻斷率達98%,有抑制癌細胞的作用,獼猴桃還能降低血液中膽同醇和甘油三酯的水平,是高血壓、心血管病、糖尿病、腫瘤患者的理想果品。所以,獼猴桃是滋補強身的上等果品,其枝葉、根、藤都是很好的中藥材。

中醫認為獼猴桃有解熱、止渴、通淋、健胃的功效,可以**煩熱、消渴、黃疸、嘔吐、腹瀉、石淋、關節痛等疾病,而且還有抗衰老的作用。唐代醫藥學家陳藏器介紹獼猴桃的功效為「調中下氣,主治骨節風、癱緩不隨、長年白髮」。

藥用**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可取獼猴桃乾果60-100克,水煎服,每日早晚分服、患尿路結石者,每日食用獼猴桃6~10枚,分二次或三次服完,常食獼猴桃還可對半身不遂、肌肉麻木起到輔助**作用。

注意事項。獼猴桃有滑洩之性,大便秘結者可多食之,而脾胃虛寒、尿頻、月經過多和先兆流產病人則應少食。

9樓:網友

獼猴桃性寒、味甘酸,入脾、胃經; 有清熱生津,健脾止瀉,止渴利尿的功效; 常用來**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反胃嘔吐以及煩熱、黃疸、消渴、石淋、疝氣、痔瘡等症。

獼猴桃屬於涼性還是熱性水果?

10樓:鎮鮃

獼猴桃其實是寒性水果哦,獼猴桃其實是寒性水果哦!本來此時的孕婦身體就比較虛弱。 獼猴桃是老年人、兒童、體弱多病者的滋補果品,世界上消費量最大的前26種水果中以獼猴桃最為豐富全面,被譽為「水果之王」。

11樓:塔木裡子

獼猴桃,也稱奇異果是寒性水果。

奇異果性寒,食用要注意,儘管奇異果的營養價值高,然而因其性寒,故脾胃虛寒者應慎食,腹瀉者不宜食用,先兆性流產、月經過多和尿頻者忌食。

奇異果也是容易造成食物過敏的食物,特別是幼兒,會引起嘴唇、舌頭、臉部腫脹、起疹子、嘔吐、腹痛等症狀,嚴重時會有呼吸困難、虛脫等情形。

奇異果含有亮氨酸、苯丙氨酸、異亮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十多種氨基酸,以及豐富的礦物質,包括豐富的鈣、磷、鐵,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奇異果對保持人體健康,防病治病具有重要的作用。

12樓:鈔麥商流

獼猴桃屬涼性,因含有天然抗氧劑,適量食用可以消火。但獼猴桃最大的功用遠遠不止與此,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下面的資料:

獼猴桃的vc量及食用纖維素含量達到了優秀標準,同時,獼猴桃中的ve及vk含量被定為優良,獼猴桃脂肪含量低且無明固醇。與其它水果不同的是獼猴桃含有寬廣的營養成分,大多數水果富含。

一、兩種營養成分,但是每個獼猴桃可提供8%dv葉酸,8%dv銅,8%泛酸,6%dv鈣和鮮,4%dv鐵和維生素b6,2%dv磷和va以及其它維生素和礦物質。

獼猴桃汁可抑制黑素瘤和**癌的發生;獼猴桃果實中含有精氨酸,心臟病學家發現它可改善血液流動和阻止了動脈血中血栓的形成;獼猴桃在天然抗氧劑含量方面居第四;葉黃素,是獼猴桃中發同的一種重要的植化成分,與防治前列腺癌和肺癌有關;獼猴桃是少有的成熟時含有葉綠素的水果之一。

13樓:臺彭勃鹹懌

獼猴桃性寒,女孩子在例假期、有胃寒的人都要注意別過量飲食。三孔水馬。

14樓:盍斐斐桑良

獼猴桃最主要的營養在於vc豐富,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是非常好的保健水果。想生寶寶的女孩子和早期孕婦通常用獼猴桃來補充葉酸,以保證寶寶的大腦發育。

獼猴桃性寒,女孩子在例假期、有胃寒的人都要注意,這是湘西部落的解答。

獼猴桃屬於那種水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桃屬性寒涼,營養豐富,特別適合實熱性體質和便秘的人食用,脾胃虛寒的人就不適合吃了,小孩也不能多吃,容易強脾胃。

獼猴桃預防什麼病 獼猴桃治什麼病

獼猴桃是一種深受消費者喜愛的水果,其果實細嫩多汁,清香鮮美,酸甜宜人,營養極為豐富。它的維生素c含量高達100 420g 100mg,比柑桔 蘋果等水果高几倍甚至幾十倍,同時還含大量的糖 蛋白質 氨基酸等多種有機物和人體必需的多種礦物質。據美國rutgers大學食品研究中心測試,獼猴桃是各種水果中營...

獼猴桃是屬於什麼季節的水果

獼猴桃通常是在8月到10月之間成熟,屬於秋季的水果。它的儲存時間比較長,冬天也能吃到。獼猴桃果形為橢圓狀,早期外觀呈黃褐色,成熟後紅褐色,表皮覆蓋濃密絨毛,果肉可食用,其內部是亮綠色的果肉和一排黑色或者紅色的種子。因獼猴喜食,故名獼猴桃,亦有說法是因為果皮覆毛,貌似獼猴而得名,是一種品質鮮嫩,營養豐...

獼猴桃雄花雌花怎麼授粉,獼猴桃如何授粉

授粉最好在每天的8 00 11 00對當天開放的雌花柱頭上授粉,連續授3次,效果更好。1朵花至少有3個柱頭授上花粉,才能顯著提高果實質量。雌花開放後5 d之內均可進行授粉,但隨著開放時間的延長,授粉受精後果實內的種子數和果個會逐漸下降,以花開放後1 2 d的授粉效果最好,第4天授粉坐果率顯著降低。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