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麥粉怎麼做成麵包?是粗的全麥粉。

2023-01-14 08:00:11 字數 1545 閱讀 7583

1樓:w玫孜

這是一期全麥小餐包的製作教程,詳細講述了做全麥麵包應選用高筋全麥粉,做出來麥香濃郁、蓬鬆綿軟還拉絲……

如何用全麥麵粉做麵包?

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全麥麵粉 300克/ 幹酵粉 6克/ 砂糖 15克/ 鹽 5克/ 雞蛋 45克/牛奶 150克/黃油 9克/上光用蛋液 少許。

做法:1.在容器裡放入牛奶和黃油,用微波爐加熱30秒,然後取出用打蛋器將黃油和牛奶攪拌均勻。

2.加入幹酵粉,用打蛋器攪散開,然後加入砂糖,鹽,和雞蛋,攪拌均勻。

3.先加入三分之一的麵粉,用打蛋器攪拌均勻後,再將其餘的麵粉都倒入容器,用筷子攪拌成麵糰,不用揉麵,據說這樣可以更加加速發酵。

4.把盛麵糰的容器上面蓋一層保鮮膜,然後再蓋一層浸溼後稍稍攪乾的廚房用紙。放入微波爐,加熱30秒鐘,然後取出放在灑過麵粉的案板上,揉成光潔的麵糰,蓋上一層烤箱紙,再蓋上一層剛才的溼廚房用紙。

靜置20分鐘,作為第一次發酵,麵糰比原來的大2倍,就說明發酵完成。

5.將麵糰放在案板上,輕輕積壓掉空氣,然後分塊做成自己喜愛的麵包造型,(我這次是做實驗,所以只是做了簡單的圓麵包形狀),上面再輕輕的蓋上一層烤箱紙,同樣再覆一層溼廚房用紙。放入微波爐用解凍模式加熱30秒,取出放入墊有烤箱紙的烤盤,靜置10至20分鐘作為第二次發酵,等麵包發至原來的2倍大,就可以了。

6.將發酵完成的麵包胚上,塗上上光的蛋液,撒上黑芝麻之類的裝飾,放入180度預熱的烤箱烤15-18分鐘即可。

烤箱做麵包:

1、麵粉加適量乾酵母,加雞蛋4只,奶粉適量,糖一齊用水調面,面要稀一些,用筷子調面即可。2、先將烤盤裡放少許油,將發酵好的面加少量小蘇打水用筷子用勁朝一個方向攪和,將攪好的面倒進烤盤抹平後撒上洗淨的葡萄乾,醒點15分鐘。3、烤箱預熱3分鐘後將烤盤放進,烤制5分鐘後拿出在表面刷上蜂蜜,繼續烤制15分鐘即可。

3樓:胖強

全麥麵粉做麵包很困難,一般只用30%以下的比例。主要用高筋粉。所以消耗一袋麵粉相當困難。

全麥粉做出來的麵包會很沉,很硬,如果你做麵包是新手,建議不要嘗試。普通麵包做起來也有相當的難度。

4樓:匿名使用者

給 你 個 配 方 ,面 包 粉 85%,全 麥 粉 15%,糖 20%,黃 油 10%,蛋 8%,水 50%,酵 酶 1% 改 良 劑 1%, 烤 箱 要 先 開 電 源 ,溫 度 達 到 200度 左 右 時 (面 火 比 下 火 約 低 ,)把 面 包 放 進 烤 爐 ,烤 熟 為 止 , 要 松 軟 ,面 包 要 發 到 位 .

如何用全麥粉做麵包

5樓:花開半夏淚懲殤

用全麥粉做面就是在做普通麵包的材料里根據口味放進一定量的全麥粉,其他跟做普通麵包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麥粉慘水攪勻,然後放十幾分鍾,這樣就可以做麵包了。

7樓:**

麵包還是饅頭?麵包我不懂,饅頭我還能和你說一下。

怎麼做全麥麵包粉

全蛋麵包的做法,全蛋麵包怎麼做好吃,全蛋麵包

全蛋麵包的做法 1.將除黃油外的所有材料放在容器裡,揉成麵糰,將黃油加入,揉至完成階段,麵糰能拉出薄膜 如果暫時做不到,儘量揉到麵糰光滑一些 2.揉好的麵糰放到溫暖溼潤處發酵至原來2.5倍大左右3.發酵好的麵糰取出,擀成1cm左右厚度的面片,用模型印出需要的面片,剩餘的面片和在一起,再擀開,切成小塊...

全麥麵包的做法,無糖全麥麵包怎麼做好吃

主料高筋麵粉 220克 全麥粉40克 酵母5克 無糖改良劑 15克輔料鹽2克 溫水125克 蛋液30克 黃油21克 核桃仁50克 杏仁片少許 步驟 1.無糖全麥麵包製作原料 2.將水和酵母混合,用小勺攪拌至酵母完全溶化3.將麵粉 全麥粉 無糖改良劑 鹽一同放入容器,混合均勻4.將酵母水 蛋液加入,一...

全麥肉鬆麵包怎麼做

全麥肉鬆麵包卷 用料高筋全麥粉 200g 牛奶 70g 白砂糖 30g 黃油 15g 酵母 4g 鹽 1g 肉鬆 適量 白芝麻 適量 小蔥段 適量 全麥肉鬆麵包卷的做法 1 將全麥粉,細砂糖,雞蛋,鹽,牛奶和酵母和成麵糰,注意,酵母是最後在麵粉中挖個小洞加入的 放進冰箱冷藏30分鐘,讓麵糰吸收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