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水煮牛肉最好吃,水煮牛肉片怎麼做好吃又嫩?

2023-01-14 08:15:06 字數 5473 閱讀 7089

1樓:無雅詩

好吃的水煮牛肉做法

做法步驟:首先將牛脊肉切成片,用姜、蒜、糧酒醃製15分鐘,起鍋燒油,加入八角、桂皮、幹辣椒爆香,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和其它的配料。

等待水燒開後倒入處理好的牛脊肉片,等待牛肉變色,重新起鍋將油燒熱,加入花椒,淋在水煮牛肉上即可。

溫馨提示:做水煮牛肉需要使用牛脊柱部位的肉,這樣水煮烹飪會比較嫩,而且很容易入味,才能煮出正宗的水煮牛肉,如果是其它部位做水煮牛肉,會影響水煮牛肉最初的口感,沒有牛脊柱部位的肉營養價值高。

水煮牛肉是一種家常菜,它的口感極佳,營養價值也很高,通常水煮牛肉需要使用牛脊柱部位的肉,牛脊柱兩側的瘦肉,用水煮烹飪會比較嫩,而且很容易入味,用牛脊柱部位的肉做出來的水煮牛肉才正宗。

如果用其它部位的肉做水煮牛肉,會影響水煮牛肉最初的口感,沒有牛脊柱部位的肉營養價值高,如果想做好水煮牛肉,還需要準備姜、蒜、八角、桂皮、幹辣椒、花椒等食材,使水煮牛肉的口感更佳。

牛肉營養價值:

1.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

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2.牛肉含維生素b6:蛋白質需求量越大,飲食中所應該增加的維生素b6就越多。

牛肉含有足夠的維生素b6,可幫你增強免疫力,促進蛋白質的新陳代謝和合成,從而有助於緊張訓練後身體的恢復。

2樓:南行山水南

需要的食材:牛肉、黃豆芽、生薑、食鹽、澱粉、蒜、油、幹辣椒、料酒、白糖、香菜、花椒、豆瓣醬、雞蛋清。

第一步:先把牛肉清洗乾淨切好,裝到碗裡面,然後把豆芽菜清洗乾淨放到一邊等著備用,再把姜、蒜清洗乾淨,切好放到一邊等著備用,準備差不多的時候,起鍋燒水等水燒開,先把牛肉放進去煮,把牛肉裡面的血水煮出來,這樣牛肉吃起來才會更加的鮮香。

第二步:看到牛肉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撈上來裝到盆子裡面,然後倒入澱粉雞蛋清攪拌均勻,起鍋燒油等油開的時候,就把牛肉下鍋翻炒,加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這樣牛肉才會更加美味,等你牛肉快要好的時候,往裡面加入一點點料酒,牛肉的味道會更加的香。

第三步:往鍋裡面加入適量的水,蓋上鍋蓋開大火,把水煮沸然後把黃豆芽、生薑、蒜、白糖、花椒放進去煮,這樣牛肉才會更加的美味,等到快要好的時候放入幹辣椒、香菜、豆瓣醬再煮一會這道美食就這樣完成了。

教你正宗的水煮牛肉,只需「簡單3步」就搞定,兩斤牛肉不夠吃。

水煮牛肉片怎麼做好吃又嫩?

3樓:黑旋風不黑

主料:牛肉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蛋清適量、澱粉適量、花椒適量、辣椒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豆瓣醬適量、蒜苗適量、青菜適量。

水煮牛肉的做法。

1、主要材料:牛肉、蒜苗、青菜。

2、調味料:料酒、蛋清、澱粉、花椒、辣椒、姜、蒜、豆瓣醬、鹽。

3、牛肉洗淨後,切成片,片兒可以大一點!然後放入鹽、料酒、蛋清、澱粉。

4、抓勻醃製二十分鐘左右。

5、將花椒和辣椒放入鍋中炒幹。

6、再將辣椒與花椒全部將碾碎。

7、姜、蒜切片,鍋中放油,油溫熱後,放入豆瓣醬、姜、蒜,中火慢慢炒出紅油。

8、倒入水,加鹽。

9、等水開的時間,將菜洗好,蒜苗切成段。

10、鍋內水開後,將青菜、蒜苗放入鍋內斷生,約一分鐘。

11、煮約一分鐘,撈出後,放在盤底。

12、轉小火,不要讓水煮開,將牛肉片逐片放入鍋中。

13、然後開大火,煮約三至五分鐘。

14、煮好後,將其倒入盤中!灑上碾碎的花椒。

15、再倒入辣椒。

16、成品。

4樓:小小怪老師**

一、蔥炒牛肉片:

牛肉150克、大蔥1根、蒜2瓣、姜10克、料酒1勺、生抽1勺、蠔油1勺、黑胡椒粉1茶匙、澱粉1茶匙、鹽適量、食用油適量。

1、牛肉洗淨切成薄片,加入料酒、蠔油、生抽、黑胡椒粉、澱粉抓勻醃製10分鐘。

2、蒜切末,姜切絲,大蔥切寸段備用。

3、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放入蒜末和薑絲炒出香味。

5、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鹽調味,翻炒均勻即可。

4、鍋裡的**,發蒜泥炒香,再加青辣椒翻炒片刻,炒至青辣椒斷生,放入牛肉片,加生抽一勺,快速翻炒,起鍋。

水煮牛肉的正確做法

5樓:搖一搖

在外面吃的水煮牛肉看著就是油汪汪一片(也不知道是不是地溝油),每次吃的時候我都要一碗水,把肉片涮一下,可是這樣就沒了味道,更像是水煮菜一樣。可是我們在家自己做的就是不一樣了,自己做配菜可以隨意換,想吃什麼加什麼,放多少油自己說了算。再也不用吃不知道是否地溝油的水煮牛肉了,也不用吃沒滋沒味的水涮菜了。

步驟step

牛肉洗淨切成片。蔥切段,薑切片,大蒜切片備好。

步驟step

放入容器內,加入料酒、生抽、老抽、鹽、用手抓勻。

步驟step

加入澱粉1勺,攪拌均勻。

步驟step

綠豆芽、芹菜擇洗乾淨,開水下鍋焯熟。放入盤內。

步驟step

牛肉片在水九分開的時候下水焯至變色即可撈出,時間長容易硬。

步驟step

放在焯好的綠豆芽和芹菜上。

步驟step

炒鍋燒熱放油,下入豆瓣醬煸炒出紅油。

步驟step

加入蔥薑蒜,煸炒出香味,加入水適量燒開,倒在肉片上,撒上辣椒。

步驟step

再坐鍋放適量油,燒熱,澆在辣椒麵花椒麵上即可上桌。麻辣鮮香的水煮牛肉就做好了。

水煮牛肉的成品圖。

水煮牛肉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焯牛肉不要等水開再下鍋,變色馬上撈出,時間長肉質容易變老。

6樓:jq左

準備牛肉一塊,去掉外面的筋膜,頂著紋理切成薄片。

放入盆中,清水洗淨牛肉,再泡2個小時,如果沒時間浸泡,就反覆在清水中擠壓,多次沖洗,一直洗到擠不出來血水為止。洗好的牛肉放在盆中。

加入食鹽,料酒,生抽,和一點老抽,抓勻使之入味。加入一點清水後,反覆攪拌,牛肉吸入水分後,再加入清水,再反覆攪拌,再讓牛肉吸乾水分。這一步非常關鍵,先後加水三次,這樣出來的牛肉片才能更滑嫩一點。

加入蛋清一個,抓勻後,加入玉米澱粉繼續摔打。放玉米澱粉的作用鎖住牛肉裡面的水分。

最後,再加入植物油,使牛肉更溫潤可口,做完這些後,把上好漿的牛肉放置一邊入味。

準備需要用到的配菜,黃豆芽一把,豆腐皮切成寬條,上海青洗淨以後切成四片,姜,蒜切成粒,乾紅椒,花椒各一把。

鍋內燒水,水開後把黃豆芽焯水一分鐘後,然後再放入青菜,豆腐皮焯水20秒,然後撈出控水。

鍋內燒油,抓入一把乾紅椒,一把花椒,開中火,煸出水份,炒香以後撈出。

把乾紅椒和花椒切成碎末。

鍋內留油,加入兩勺豆瓣醬爆香,倒入姜,蒜,乾紅椒,花椒,炒出香味,加入清水,放入一小塊火鍋底料,開大火,水開後,煮5分鐘。

煮出各種大料的香味後,撈出佐料殘渣不要,以免吃到口中影響口感。

把焯過水的黃豆芽,豆腐皮,上海青,放在鍋內煮一分鐘入味以後撈出來裝入盤中。

下面繼續燒水,加入生抽,老抽,料酒,食鹽,雞精,胡椒粉,化開調料以後,關火,放入牛肉,用勺子推開,開中火,水燒開後,煮30秒,撈出牛肉,然後,把牛肉和湯都倒在盆裡。

撒上我們切碎的乾紅椒和花椒末,再撒上白芝麻點綴。鍋裡燒油,油燒到微冒青煙,也就是七成熱的時候,然後起鍋,把熱油潑在盆中的花椒上面,激出花椒辣椒的香味。

7樓:一人廚

教你用火鍋底料做水煮牛肉。

8樓:超超

豆瓣醬炒香加水加牛肉燉,在淋熱油。

9樓:大師的菜

中國烹飪大師童遜,教你一道經典川菜:水煮牛肉!

10樓:小廚神美食

簡單易操作,口感鮮嫩的水煮牛肉的教程來啦!麻、辣、鮮。

水煮牛肉怎麼做才更好吃?

11樓:巧婦9妹

一直以來,我都特別鍾情水煮菜,不是減脂**吃的水煮菜,而是四川人幾乎家家都會做的水煮菜。

水煮菜的特點是:麻,辣,鮮,燙。火紅火紅的食材,上桌前嗞啦嗞啦地淋上滾燙的熱油,油亮噴香,夾一筷子塞入嘴裡,又麻又辣又鮮又香,這種爽勁,會讓人上癮似地停不下來。

肉嫩菜鮮,湯紅油亮,米飯恐怕一碗都吃不夠。

即便想到厚厚的紅油和第二天上衛生間的囧樣,怕也是抗拒不了吧。

如圖所示。紅火香辣的水煮菜,我以前隔三差五就想去外面飯店裡吃,因為一大盆菜看著就做起來特別麻煩,更何況還要用到那麼多的食材和調料,感覺家裡一定是做不成的。

直到前些天去菜場,聽到菜場爺叔在和朋友嘮叨燒水煮牛肉的心得,這下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想要把水煮牛肉做得嫩滑是有妙招的,挑牛肉、醃牛肉和煮牛肉都有學問。掌握這三點,新手也能把水煮牛肉做的很好吃。

第一,水煮牛肉的牛肉要選用新鮮的牛裡脊,雖然普通牛肉也可以,但是口感肯定不如牛裡脊。新鮮的牛肉色澤呈棕紅或暗紅色,肉質堅實而有彈性,纖維較細,用手輕輕按壓,凹陷處立即恢復。

如圖所示。第二,醃製牛肉時不能放鹽,因為鹽會讓牛肉的肉質變得緊緻。家裡一般可以放一個雞蛋清或者薄薄的水澱粉,用手順著一個方向把牛肉攪拌均勻即可。

第三,水煮牛肉,顧名思義就是把牛肉放在水裡煮熟,但是想要讓牛肉嫩滑湯汁不渾,可以把醃製好的牛肉放在鍋裡快速翻炒幾下,這樣炒出來的牛肉會比煮出來的牛肉更好吃。

菜場爺叔一步步講解得特別清楚,我一邊認真聽,一邊掏出手機快速記錄,生怕忘記什麼重要步驟。最後,菜場爺叔總結說,水煮牛肉想要做得好吃,必須「湯汁麻辣味厚、牛肉滑嫩適口」,這樣一盆勾人食慾的大菜,相信米飯又要多添一碗了。

如圖所示。今天,我把菜場爺叔教授的水煮牛肉的做法分享給你們,特別簡單和快手,我嘗試後信心爆棚,讓我再也不想去外面飯店吃水煮牛肉了,畢竟家裡做的健康衛生啊。

12樓:一扣個人見解

我覺得水煮牛肉的選材很重要,首先牛肉不要煮的太老,然後料要放足,我一般喜歡放辣,越辣越好吃,再加點蔥花,絕了。

13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10、鍋中燒些熱油,將熱油淋在芝麻上面,放上一些香菜即可這樣的很好吃的。

14樓:閒不住的閒女

水煮牛肉想要做的更好吃。要把牛肉提前醃製一下。下鍋以後不要著急的去翻炒牛肉。

要讓牛肉上的麵糊掛在牛肉上後再用鏟子滑動。辣椒一定要用自制的刀口辣椒,這樣做出來的水煮牛肉特別好吃。

15樓:半面情緒的人

可以在裡邊加入一些料酒去除牛肉的腥味,另外牛肉要用小火慢燉,一般時間是一個小時左右,

16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1,牛肉切成大塊。

2,放入冷水中煮開焯一下。

3,撈出後,洗淨。

4,把香料和大蔥、老薑放進料包袋袋中。

5,把處理好的牛肉和料包袋袋放入砂鍋中,倒入清水6,放入老抽,料酒、白砂糖和雞粉。

7,大火燒開,小火燉一個半小時,用筷子扎一下牛肉,能夠輕鬆的扎透,就算燉好了。

水煮牛肉片怎麼做好吃,水煮牛肉片怎麼做好吃又嫩?

食材 牛裡脊500g 豆芽100g 粉條1把 幹辣椒8個 姜1塊 蔥1段 八角1個 鹽2茶匙 胡椒粉1茶匙 蠔油1湯匙 蛋清1個 澱粉1湯匙 高湯2碗 辣椒粉1茶匙 花椒粉1 2茶匙 芝麻1茶匙。做法 1 辣椒切絲泡水瀝乾備用。薑切片,蔥切段,八角掰碎。2 新鮮牛裡脊冷凍2小時後切薄片,要可勁的薄。...

水煮牛肉片的做法,水煮牛肉片怎麼做好吃,風中彩虹

用料瘦牛肉 200g 萵筍尖 2根 黃豆芽 150g 蒜 2個 姜 1小塊 郫縣豆瓣醬 2大勺 幹澱粉 2勺 花椒麵 根據個人口味 幹辣椒麵 根據個人口味 雞精 少許 花椒 小半把 菜籽油水 300ml 根據裝的碗的大小和食材的量調整 水煮牛肉 正宗川味家常 的做法 牛肉洗淨,切成約四五釐米長 2....

怎樣做水煮魚好吃,水煮魚怎麼做好吃?

新鮮淡水魚1條 黃豆芽或綠豆芽1把 生菜1棵 芹菜2根 香菜2根。麻辣水煮魚的調料 花椒1大把 幹辣椒段1大把 鹽1小勺 雞精1小勺 胡椒粉1小勺 澱粉1大勺 蒜瓣5粒切片 薑片10片 蔥段6段 料酒50毫升 郫縣豆瓣醬1大勺 辣椒粉1大勺 蛋清1個 清水500毫升。麻辣水煮魚的做法 1 把魚片成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