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炒菜怎麼做好吃,嫩牛排炒菜怎麼做好吃

2023-01-14 08:15:06 字數 5787 閱讀 1109

1樓:老劉說金融

牛排和土豆都是我家常備的食材,牛排冷凍在冰箱裡,隨時取出解凍就可以煎熟食用。土豆比較耐放,放家裡半個月都沒問題。這兩種食材平時並不在一起吃,這次換個新做法,試試牛排炒土豆片,沒想到口感非常好。

土豆平時最常吃的就是清炒土豆絲、土豆雞蛋餅,偶爾也會切成片來炒,不厚不薄,炒熟之後土豆特別香糯,很好吃。牛排做法簡單,又比較有營養,不管是大人還是孩子,多吃牛肉對身體都是有好處的,平時總是搭配黑胡椒醬做黑椒牛排吃,這次換成普通家常菜,受到了全家人的表揚,來看看詳細的製作過程吧!

牛排青椒土豆片。

所需要的食材有:牛排一塊、土豆一個、青椒一個、食用油、鹽;

詳細製作過程:

步驟一:不粘鍋上火燒熱,放少量食用油,把牛排放進鍋裡,小火,每面煎1-2分鐘;

步驟二:我用的這個牛排比較厚,不用煎全熟,兩面的表面變色就可以了;

步驟三:用廚房剪刀把煎過的牛排剪開成小條,也可以用刀切;

步驟四:煎牛排後鍋裡還會有餘油,把土豆去皮切成片放到鍋裡煎熟;

步驟五:土豆片半熟後,把牛排放進鍋裡一起翻炒;

步驟六:加適量鹽放進鍋裡,翻炒調味,如果有黑胡椒和海鹽會更香,沒有的話直接就用鹽好了;

步驟七:青椒洗淨後去蒂,切成小塊,放到鍋裡一起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裝盤了。

簡單省事又好吃的牛排青椒土豆片就做好了,牛排肉嫩,土豆香糯,青椒清脆,好吃還下飯,這樣的家常菜還是很受歡迎的。

2樓:網友

牛排炒菜怎麼做?好吃牛排炒芹菜,炒芹菜等等都吃嫩草。

嫩牛排炒菜怎麼做好吃

3樓:幸運的楓陽

嫩牛排炒菜好吃的做法。

煎 黑椒味5小時30分鐘 較低熱量。

主料 2人份。

牛排500克。

輔料檸檬1個、彩椒280克。

調料黃油40克、黑胡椒粉10克、食鹽10克、姜適量、蘇打粉適量、蒜20克。

西冷牛排步驟1

準備原料:西冷牛排500克(分割成三片),黃油40克,檸檬1個,各種蔬菜約300克,黑胡椒粉10克,鹽10克,適量蒜末、薑末、小蘇打等。

步驟2將牛排放在保鮮袋裡捶打斷筋,煎的時候才不會回縮;用鹽、小蘇打、蒜粉等醃一下松好的牛排,2小時左右後,雙面均勻塗抹黃油備用。

步驟3燒熱坑紋鍋,放入西冷扒,單面用猛火煎2分鐘。

步驟4翻一面,撒一些黑胡椒和鹽,再煎2分鐘,表面擠些檸檬汁淋上去(5成熟了)

步驟5牛排煎好後,用鍋子裡牛排滲出的油和鹹味把蔬菜煎到有橫紋就出鍋。

步驟6將牛排和蔬菜搭配著放在餐盤中,就可以享用了。

烹飪技巧。與菲力牛排相比,西冷牛排更具韌性,入口有牛排的芬芳。以五分熟最好,最好不要煎得過熟,切時要連筋帶骨一起切。

煎制西冷牛排時,既要能夠迅速加熱牛肉表面,使其產生大量的香料分子,又不能使肉質的細胞壁破裂。最好用厚底鐵鍋,厚厚的生鐵導熱均勻、受熱快,能令牛肉把那種原有的口味發揮到極致。

菜品特色。西冷牛排含一定肥油,由於是牛外脊,在肉的外延帶一圈呈白色的肉筋,肉質細嫩,上好的沙朗會嫩到入口即化的地步。西冷牛排要比菲力牛排多一些韌性,所以入口更有牛排的芬芳。吃的時候以五分至八分熟最好,適合年輕人和牙口好的人,最好不要煎得過熟~

牛排可以炒著吃嗎 牛排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4樓:宰澹昔新冬

你好,牛排的話炒是不好吃的,可以烤,烤牛排是很不錯的,味道很好。可以放一些孜然粉之類的東西。

5樓:傾君莫白

可以,推薦兩種。

滷炒牛排。食材:牛排、食用油、鹽、料酒、小茴香、香葉、姜、桂皮、醬油等。

做法:1.將牛排洗淨後切成塊狀;

2.熱鍋熱油加如薑片爆香,放入牛排爆炒;

3.倒入料酒、鹽、醬油翻炒一下;

4.加入適量清水,加入小茴香、香葉、桂皮用中火燒煮45分鐘,大火收部分汁,即可出鍋。

尖椒炒牛排。

食材:牛排、尖椒、大蔥、耗油、鹽。

做法:1.牛排切小塊,尖椒切塊,處理好食材;

2.熱鍋熱油,先炒牛排,炒至5分熟時盛出;

3.剩下的鍋中放蔥,放入尖椒後翻炒斷生;

4.倒入牛排,翻炒一會兒,加入兩小勺耗油,一點點鹽,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

牛排裡面的菜怎麼做的

6樓:情感導師賽文

8/12分步閱讀。

把所需要的食材,準備好,備用。

把大蒜,剝皮,切成片狀,備用。

把胡蘿蔔洗乾淨,切成菱形狀,備用。

把青椒洗乾淨,切成小塊狀,備用。

袋裝牛排,都是研製好的牛肉。可以直接開袋煎制的。準備好所有的食材後,把鍋燒熱,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然後放進牛排煎製成7成熟。

檢視剩餘2張圖。

把牛排煎制好後,盛出來,放在菜板上。把刀傾斜切製成小塊狀,備用。

檢視剩餘2張圖。

把黑胡椒汁,熬好備用。

把鍋內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

然後放進切好的牛排和胡蘿蔔片,青椒片加入食用鹽翻炒一會。

把熬好的黑椒汁,加入鍋內,翻炒。

翻炒均勻後,就可以裝盤了。

美味的黑椒牛排炒菜就完成了。

炒牛排怎麼做好吃

7樓:初味派

製作美味牛排的關鍵在於切肉和烹飪方法。

8樓:魔幻小琳

黑椒牛排的做法。

材料:牛排兩塊(一般都不會一個人吃吧)、洋蔥、胡蘿蔔、西芹 。

牛排用鹽、胡椒粉醃上,放冰箱裡。

下面開始做汁,把蔬菜切成塊,其實是要放牛脊骨一起燉的,我沒有就省了!

鍋加熱,放黃油。加黑胡椒粉。放洋蔥。

炒一會之後放芹菜、胡蘿蔔炒。

再加番茄醬下去接著炒,根據楓鈴霜老師的說法,所有東西都要炒上色,介於焦與不焦間,但是我覺得太難控制,差不多就算了!沒什麼顏色!

加水,大火燒開後小火燉,能燉多久就多久,我一般燉十個小時左右。

有條件的話把蔬菜濾出去,沒條件就隨便弄差不多就好了。

加點鹽調味,把湯汁收濃就好了!

最後一步是煎牛排,平底鍋放黃油、胡椒粉,開小火煎至表面變色就好了。

同時用開水煮一些蔬菜、青豆啦、菜花啦、胡蘿蔔之類的放牛排邊上,再淋上濃湯。

烤鯷魚紐約克牛排。

配料:1、紐約克牛排一塊240公克;

2、油漬鯷魚(罐裝)3-4尾;

3、青橄欖(切片)5粒;

4、美國香菜(切末)1大匙 。

調味料 :鹽、胡椒適量。

做法:1、紐約克牛排一片適當的調味;

2、烤架預熱後,將牛排置於烤架上,兩面烘烤至喜愛的生熟度;

3、烤好之牛派上面擺上3-4尾油漬鯷魚,和已切片的青橄欖;

4、食用時瀝上些香菜末。

9樓:知味品鑑

牛排,或稱牛扒,是片狀的牛肉,是西餐中最常見的食物之一。牛排的烹調方法以煎和烤製為主。

10樓:aa微湖來客

材料牛排500克,紅酒150克,鹽5克,黑椒粒5克,黑胡椒粉5克,石粉1克,糖1-3克,黃油,洋蔥,蛋清1個。

做法1、牛排洗淨,用刀背拍扁至50下,肉越薄越好。

2、把拍好的牛排發入盤中,放入紅酒、鹽或石粉、黑椒粒、黑胡椒粉、糖、黃油、洋蔥末、蛋清,醃製30分鐘入味。

3、不粘鍋倒入一層薄薄的油,放入醃好的牛排煎1分鐘-3分鐘。

4、最後放少許洋蔥味道更佳!

配牛排的菜怎麼做好吃

11樓:咖啡補卡費

烹調類別:煎 菜系:北京菜。

食材類別:牛羊肉 味道:醬香。

適宜季節:無關色香味: 外焦內嫩。

主料: 牛排 輔料:蔥頭汁,黃酒,雞蛋,辣醬油,蕃茄沙司,黃瓜片、土豆條或生菜和蕃茄片;

製作:1)將牛排切成10克重的小塊,逐塊用刀拍成1寸半直徑的圓薄片,隨即用刀斬幾下,再把肉修圓,把牛排逐片放入用蔥頭汁、黃酒等調成的滷汁內拖一拖,取出醃五分鐘,再用蛋糊塗拖;

2)下熱油鍋兩面煎成金黃色,烹上辣醬油和蕃茄沙司,翻幾下出鍋裝盆,配以黃瓜片、土豆條,或生菜和蕃茄片上席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牛排 一塊。

橄欖油 適量。

黑胡椒碎 2g

小土豆 1個。

意麵醬(斯博牌的,用一般的也沒問題) 25ml細條義大利麵 50g

黃油(沒有可就用一般油) 1塊。

西蘭花 3-4朵。

胡蘿蔔 半個。

燒烤汁/黑椒汁 15ml

鹽黑椒牛排(配土豆,意麵和蔬菜)的做法。

牛排用刀背敲打一分鐘,雙面塗抹橄欖油,胡椒和鹽醃製2h,(也可在超市買到醃好的)。

土豆,西蘭花,胡蘿蔔洗淨,土豆切塊,胡蘿蔔切片。

燒開水,水中放少量(1g)鹽,幾滴橄欖油,焯西蘭花和胡蘿蔔和土豆。將焯好的西蘭花胡蘿蔔上盤。

意麵煮9min(各意麵包裝袋上寫有需要煮時間,按照那個來)後盛出瀝乾,炒鍋中放適量橄欖油,油5成熱後倒入意麵醬,將煮好的意麵倒入混勻,入盤。

炒鍋放黃油,油化後炸土豆塊至表面金黃,撒鹽裝盤。

13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食材繁體。

主料:牛排。

2塊義大利麵。

100g輔料:黃油。

30g鹽。適量橄欖油。

適量洋蔥。50g大蒜碎。

5g番茄醬。

50g番茄沙司。

30g香葉。

2片黑胡椒碎。

20g紅酒。

15ml高湯200ml

雞精少許。操作步驟反饋。

1.準備好食材。

2.牛排用刀背拍松。

3.用鹽,黑胡椒粉,紅酒醃製3分鐘。

4.洋蔥,大蒜切碎。

5.炒鍋放入黃油放入10克洋蔥碎,5克大蒜碎炒香。

6.加入15克黑胡椒碎繼續炒香。

7.加入10毫升紅酒。

8.加入高湯和香葉。

9.中小火熬製20分鐘加入鹽和雞精調味關火成為黑椒汁備用。

10.另取一個鍋放入黃油炒香洋蔥碎。

11.加入番茄沙司和番茄醬炒香。

12.加入適量的清水熬製。

13.加少許白糖和鹽調味關火。

14.煎鍋加少許橄欖油。

15.放入牛排煎至。

16.每一面各煎至3分鐘左右微黃關火。

17.把煮熟的義大利麵放入番茄醬汁中拌均勻。

18.然後把義大利麵和煎好的牛排擺入盤中在牛排上淋入黑椒汁即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我會專門再炒一個配菜,主要是素菜,味道要分明一點的。

15樓:搞笑杉樹

吃些水果綠菜葉最適合不過了,再就是紅酒薯條。

牛排怎麼燒好吃又嫩

16樓:呼延掣

首先牛肉的選擇上也是有講究的,另外最主要的是做法上要把握火候。煎牛肉的時候開始一定要大火,但是不能煎太長時間,這樣就能保證做出來的牛排又嫩又好吃了。

牛排製作步驟:第一步是先將牛肉用胡椒粉,醬油,食鹽和料酒醃製上幾小時。

第二步在平底鍋內刷一層植物油,放入牛肉大火煎至一分鐘。

第三步:翻另一面,繼續煎,轉中小火煎兩分鐘,轉小火煎兩三分鐘後停火。

最後一步就是洋蔥切片,入油鍋翻炒。加入適量醬油和澱粉水,攪拌均勻後停火。放上牛排,淋上醬汁,這樣香噴噴的牛排就做好了。

吃牛排講究火候,而並非享受酥爛口感,這也是在西餐中燉牛肉和煎牛排的區別。另外,餐具也會影響牛排的口味。吃牛排的刀一定要鋒利,在吃牛排前一定要先檢視一下刀齒是否分明清晰。

除此以外,配汁對牛排口味的影響也很大。在做牛排的時候,如何掌握熟的程度是個功夫活,但是也有簡單的方法。

怎樣做牛排才好吃?牛排怎麼做好吃?

牛排兩面撒上海鹽黑胡椒,鍋子燒熱,放牛排,煎出焦化層,然後放黃油大蒜百里香,開小火慢慢煎熟。煎出焦化層後多翻幾次面 學好技術,邁出第一步,我校採用理實一體化教學,85 以上的實戰課程,拒絕枯燥理論課,專業教師趣味教學,學生邊學邊上手操作,學習效率更高!讓孩子愛上學習!且教學設施先進,實訓設施齊全,能...

炒菜怎麼炒好吃,炒菜怎麼做好吃

食堂炒菜好吃的方法如下鬧簡 1 炒大鍋葷菜 如回鍋肉,鹽煎肉,蔥爆羊肉等,炒這類菜時,應將主料事先用精煉油拌勻,以防原料下鍋後相互粘連,輔料應選含水量較少,吸油性較大的原料,如青椒 蒜苗 2 炒大鍋素菜 炒含水量較高的綠葉類蔬菜,如菠菜,空心菜,韭菜等,炒這類菜時火力要賣尺旺,油溫要高,原料下鍋後要...

蔬菜怎炒好吃,炒菜怎麼做好吃

你好,炒蔬菜通常要提前焯一下水,這樣炒出來的蔬菜好吃,而且會保持青翠顏色。只要廚藝夠好,怎麼做都好吃,如果想清淡,就燙一燙放點蠔油就可以了,如果喜歡辛辣的,就爆炒,加上紅幹辣椒和蒜瓣。炒蔬菜加入香蔥或大蒜。會比較好吃。大部分蔬菜是得抄一下再炒。這樣炒出來的蔬菜比較好吃。炒菜怎麼做好吃 炒菜有技巧。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