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醬炒菜花的做法,蒜蓉辣醬炒菜花怎麼做好

2023-03-12 23:40:06 字數 5395 閱讀 9565

1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菜花半個 輔料油適量蔥適量蒜適量辣醬適量。

步驟。蒜蓉辣醬炒菜花的做法步驟11.菜花焯水。

蒜蓉辣醬炒菜花的做法步驟22.斷生後瀝水。

蒜蓉辣醬炒菜花的做法步驟33.熱油放入蔥蒜爆香。

蒜蓉辣醬炒菜花的做法步驟44.放入一勺蒜蓉辣醬炒勻。

蒜蓉辣醬炒菜花的做法步驟55.再放入菜花。

蒜蓉辣醬炒菜花的做法步驟66.炒勻。

蒜蓉辣醬炒菜花的做法步驟77.出鍋。

小貼士。放入蒜蓉辣醬後就不用放鹽了,味道很適合我。

2樓:豬仔紅色

這個菜花我實在是不愛吃,不喜歡它的味道,上次用肉炒的,味道很一般,這次無意中發現了蒜蓉辣醬,就試試看,能不能好吃,結果我很喜歡,濃濃的蒜香味,我很喜歡。(收起)

食材。主料。

菜花。半個。輔料。油。

適量。蔥。適量。蒜。

適量。辣醬。

適量。步驟。

1.菜花焯水。

2.斷生後瀝水。

3.熱油放入蔥蒜爆香。

4.放入一勺蒜蓉辣醬炒勻。

5.再放入菜花。

6.炒勻。7.出鍋。

小貼士。放入蒜蓉辣醬後就不用放鹽了,味道很適合我。

炒什麼菜用蒜蓉辣醬

3樓:匿名使用者

蒜蓉辣醬可以做蒜蓉辣醬炒花甲,蒜蓉辣醬炒田螺,爆炒魷魚須,除了做這些海鮮河鮮之類的菜餚,還可以用來做涼拌菜,涼拌茄子,涼拌秋葵都是不錯的選擇,另外,蒜蓉辣醬也可以用來蒸大蝦,蒸扇貝,用來做蘸料也是一種不錯的吃法。以下是幾道蒜蓉辣醬做菜方法,可以借鑑一下。

一、蒜香水豆腐。

食物:水豆腐,蒜子,香油,鹽,蔥,生抽醬油,白胡椒粉,白砂糖,色拉油。

作法:1.最先將水豆腐切割成三角形的塊,蒜子剁碎,蔥切割成蔥段。

2.然後我們來調碗汁:在碗中倒進適當冷水,新增小勺鹽,適當香油、適當生抽醬油,撒上白胡椒粉,新增白砂糖,蒜片,翻拌預留。

3.鍋中放進油,將水豆腐入鍋,煎至一面金黃色後,反邊煎另一面。

4.待雙面金黃色時,新增調準的碗汁,煎至香氣外溢後,淋入適當色拉油,新增蔥段,一道美味可口的蒜香水豆腐就可以享受了。

二、蒜香雞翅。

食物:雞腿,烤肉蘸料,鹽,蒜子,紅蘿蔔,姜,蔥,吉士粉。

作法:1.最先將雞腿一面打十字花刀,紅蘿蔔切一小塊,姜切一小塊,蔥切條。

2.準備好果汁機,將紅蘿蔔塊、生薑、蔥段、蒜子,榨出汁。

3.準備好雞腿,將榨好的汁倒進碗中,醃漬五個鐘頭。隨後將醃好的雞腿夾起清洗,新增小小勺鹽、烤肉蘸料 ,翻拌,加一勺吉士粉,攪拌均勻。

4.鍋中倒進油,放入雞腿,小火煎至雞腿變熟,雙面金黃色,就可以起鍋。

三、蒜蓉開背蝦。

食物:大明蝦,蒜子,辣椒,尖椒,鹽。

作法:1.大明蝦去須,隨後割開,將龍蝦尾擺入盤裡,蒜子、辣椒、尖椒先後剁碎。

2.鍋入油,放進一半蒜末,煸炒至橙黃色 熄火。 再倒進剩下的蒜末翻拌,放小勺鹽,煸炒勻稱。 隨後將蒜末倒進擺放盤的大明蝦上。

3.鍋入冷水煮沸,將蝦放進鍋中,蓋蓋子,隔水蒸六分鐘起鍋。隨後放進青、尖椒碎。

4.將油在鍋中大火燒熱,淋在蒸熟的大明蝦上就可以。

四、蒜辣豬排骨。

食物:豬排骨,油,鹽,吉士粉,油辣子,蒜頭油,蒜,辣醬,米酒,蔥。

作法:1.最先將蒜子切末、豬排骨劈成塊。

2.鍋中倒進小半鍋冷水,倒進豬排骨,淋入適當米酒,焯去鮮血,撈進出冷水清洗。

3.然後準備好豬排骨,新增一茶匙辣醬,適當油辣子、淋入適當蒜頭油翻拌,加一勺吉士粉翻拌,用保鮮袋將碗扣封死,醃漬一個小時後,再加小勺鹽,放進蒜泥翻拌。

4.準備好炒鍋,將擺放盤的豬排骨放置炒鍋中,蓋上蓋子,隔水蒸五分鐘後,淋入適當茶油蓋上,再次蒸二十五分鐘,就可以取下品味。

4樓:老許願

蒜蓉辣椒醬做菜方法:

1、炒生菜做好上桌前,上面可以放點蒜蓉辣椒醬,味道更可口。

2、拌麵條。

3、炒花甲、田螺、小龍蝦。

4、涼拌黃瓜等等。蒜蓉辣椒醬,即加了蒜蓉的辣椒醬,它的特點為蒜香濃郁,辣味清新,可用於點醮、拌麵、就飯,亦可用於烹飪、炒菜、燒烤等。那種獨特的辣中帶著酸甜的味道特別開胃下飯,無論是同米飯、餃子、饅頭、餅子還是任何菜餚搭配在一起都非常好吃,可謂是百搭的作料。

辣椒中維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居第一位。辣椒的果實因果皮含有辣椒素而有辣味,能增進食慾。

豆瓣醬花菜的做法

蒜蓉辣醬炒什麼好吃 炒什麼菜用蒜蓉辣醬好吃

蒜蓉辣醬炒什麼好吃炒什麼菜用蒜蓉辣醬好吃

蒜蓉菜花的做法

5樓:苦苦的掙扎

蒜蓉菜花怎麼炒好吃。

蒜蓉菜花炒著吃是不錯的選擇,首先我們把要用到的蒜全部剝皮,然後切成蒜末就可以備用。之後我們取一根蔥,切成蔥花就可以備用了。之後我們把用到的菜花,直接用水洗一下,之後我們切成多骨朵,然後我們再過一下開水,這樣就可以洗乾淨和消毒。

之後我們在鍋裡,放入適量的植物油,**到油熱的時候就可以放入蔥花和蒜末。等到蒜末出味的時候就可以加入菜花,然後要用鏟子翻炒,然後我們再選擇放入鹽,味精以及雞精就可以了,炒上兩分鐘就可以出鍋吃了。

蒜蓉菜花的營養價值。

蒜蓉菜花這道菜還是很有營養的,首先菜花的營養非常豐富,其中蛋白質、脂肪很豐富,還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食物纖維,尤其是維生素a、b、c、e、p、u的量特別豐富,其中還有鈣、磷、鐵等礦物質的存在。在蒜蓉菜花中,維生素c的含量還是比較高的,是要比其他蔬菜高非常多的。而且其中蘿蔔素的含量也非常豐富。

菜花吃起來的肉質細嫩麼去味甘鮮美,吃了之後很容易被我們消化和吸收。

蒜蓉也很營養,殺菌的效力很強,屬於一種純天然的抗生素。而且蒜蓉是可以幫助我們降低總膽固醇的,還可以減少甘油三酯的水平,是可以幫助我們抑制血小板的凝聚,還可以起到溶解體內血栓的效果,這樣就可以讓血清纖維蛋白活性大大增加,從而對抗動脈粥硬化的情況,還可以防止心臟冠狀動脈栓塞以及腦血栓的問題。

菜花可以怎麼吃。

菜花吃的時候方法還是非常多的,清炒菜花就是其中不錯的選擇,首先需要我們準備好菜花、蒜,還需要準備好蒸魚豉油、紅辣椒、花生油、蘇打粉,首先我們要把菜花用清水,在其中加小蘇打,浸泡10分鐘之後就可以去除掉其中的農藥,然後沖洗之後瀝乾,之後需要我們從菜花的根部下刀,之後我們要把菜花切成小朵,燒開能夠沒過菜花的水,然後直接放入之前我們切好的菜花,蓋好蓋子轉成大火煮,一會兒就再次沸騰,沸騰之後要等一分鐘再關火,關好火,撈出菜花,瀝乾備用,蒜和紅辣椒準備好,切成片和圈,把鍋燒熱,鍋中放油,加熱了再加蒜片和紅椒圈,爆香了就能倒入之前燙好的菜花,最後加入蒸魚豉油一起炒一下,起鍋裝盤就可以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西藍花具備防癌功效,很合適每個年齡層服用,針對很多人而言,吃西藍花的方法便是蒜末的,可是純正蒜蓉西蘭花作法是如何的呢?在做西藍花以前,能夠先用鹽水侵泡十分鐘上下,那樣能夠把裡邊的農殘泡出去,隨後冷水清洗再用開水焯大概五分鐘,瀝乾水份就可以了。

作法一。原材料:西藍花一朵、蒜頭5瓣、鹽1匙、味精少量、食用油。

作法。1、西藍花一棵,撕成小朵放鹽水中侵泡十五分鐘上下;

2、侵泡後的西藍花清洗,入沸水鍋中綽水,水中放少量的鹽和油,燙至西藍花斷生後,撈起來瀝水;

3、炒菜鍋放適當的油,放進2/3的魚漿炸至淺淺的橙黃色;

4、放進西藍花煸炒;

5、迅速煸炒後,放進適當的鹽,炒勻後放少量的味精;

6、放進剩下的1/3魚漿,煸炒勻稱就可以起鍋。

小技巧:綽水後的西藍花基本已熟,迅速煸炒迅速起鍋。

作法二。原材料:西藍花200克、蒜泥1茶勺/相等蒜粉、食用油2茶勺(小熊寶寶服用食用油,味兒並不是濃厚)、鹽少量。

實際操作:1.最先將買回來的西藍花放到食鹽水中侵泡20分鐘,那樣能夠消除掉一部分菜上的蟲蟲。隨後放些蔬菜水果洗潔劑清理,並且用水流清洗撕成需要的尺寸。

2.洗完的西藍花放進開水中焯一下,不必超出30秒,超出30秒非常容易毀壞其營養成分。

3.鍋中放進一茶匙食用油,燒至7成熱的情況下放進蒜泥進行爆香,新增西藍花煸炒1分鐘,新增小量冷水(2兩),撒進少量鹽就可以起鍋。還可以待油熱以後放進西藍花煸炒,隨後新增食鹽與蒜粉追上一分鐘起鍋,用蒜粉的益處便是味兒勻稱。

4.恰當美食西藍花,一道精典素餐。

要點:1.洗西藍花的情況下要放進食鹽水中侵泡10分鐘上下。

2.焯西藍花不必超出30秒,不然營養物質被毀壞。

3.蒜粉味兒更為勻稱進味,食用油挑選無味兒的食用油或是食用油為宜,那樣才可以確保西藍花的初始味兒。

作法三。主要材料:西藍花。

輔材:植物油、鹽、味精、蒜。

1. 西藍花清洗撕成小朵,莖的一部分去老皮切成小的滾刀塊。

2. 燒一大鐵鍋沸水,放少量植物油和鹽。水開後,將西藍花梗裝進去略煮煮,再新增西蘭花焯水至越來越翠綠色後,撈起來放進涼開水裡太涼控幹水分預留。

3. 熱鍋中倒進植物油,下蒜泥煸香,倒進焯好的西藍花煸炒。

4. 加入鹽調料後撒少量味精,勾少量芡粉後出鍋擺盤。

7樓:爵爺的網路

隨著人們對於飲食文化的愈發重視,現如今,很多食材在食物的搭配和工藝的製作上也是存在有很多種方法,而在人們經常性選擇的食物中,西蘭花的做法更是千變萬化,蒜泥西蘭花就是目前比較常見的,那麼,下面就讓給大家介紹一下蒜泥西蘭花的做法有哪些?

西蘭花質地細嫩,含纖維少,是小朋友最佳蔬菜之一。為保持其脆嫩,在炒制時不宜直接上鍋烹炒,應先用開水焯一下,在焯水後,回鍋調味,翻炒幾下出鍋,儘量減短加熱時間。免得破壞其營養價值。

做法一:1.西蘭花先掰成大塊。

2.在分成小塊,可以用小刀分,小塊的西蘭花更容易入味。

3.分好以後。

4.鍋中加水燒開,加點鹽,然後把西蘭花倒入,焯熟以後撈出用涼水沖涼,要不然容易發黃。

5.蒜多切一些,拿一半嗆鍋,不要時間長了,出香味就好。

6.倒入西蘭花,加鹽,因為焯的時候放鹽了,所以這時就少放,加點水,因為是熟的所以不用炒很長時間,出鍋時加點蠔油和剩餘的蒜末,稍微勾芡,讓湯汁掛在西蘭花上,出鍋。

做法二:1.將菜花放在鹽水裡浸泡幾分鐘,菜蟲就跑出來了,還可有助於去除殘留農藥。

2.蒜切末,分兩半。

3.鍋內放油,下一半蒜末煸香。

4.加點料灑。

5.加鹽。6.放少許味精提味。

7.最後把剩下的蒜泥加到鍋中,翻譯炒幾下。

8.美味出鍋。

小貼士。1.將菜花放在鹽水裡浸泡幾分鐘,菜蟲就跑出來了,還可有助於去除殘留農藥。

2蒜要分兩次加,更有味道。

做法三:1、西蘭花氽熟,水中加點鹽;

2、少量油加蒜泥略爆,起鍋;

3、鍋中加水(少量),燒開,加鹽、雞精,澱粉勾欠;

4、勾好的欠汁跟油蒜拌勻,淋在擺好盤的西蘭花上即可。

對於想要了解蒜泥西蘭花做法的人來講,文中所講述的三種做法,其實就是大家在製作蒜泥西蘭花這道菜餚的時候可以考慮採用的方式,事實上,民間所流傳的關於蒜泥西蘭花的做法是遠不止這三種的,但是在製作的手法上,這三種方式卻是簡單易學的。

蒜蓉辣醬蒸鮑魚的做法,蒜蓉辣醬蒸鮑魚怎麼做

主料鮑魚 5個輔料 蒜蓉適量 辣椒適量 蔥花適量鹽適量 雞粉適量 生抽適量 步驟1.洗淨的鮑魚,擺盤放好 殼和肉一樣,都要洗白白哦 2.大蒜切末,辣椒切碎,小蔥切成花兒 又是一個五顏六色 3.鮑魚擺盤,蔥花放入碟內,辣椒和蒜蓉放入小碗 因為蔥花和辣椒蒜末不同時放入鮑魚中,所以分開擺盤 4.小平底鍋,...

甜辣醬的做法?甜辣醬製作方法

a.糯米粉60公克,水50cc,b.味噌50公克,細砂糖20公克,辣椒粉20公克,c.醋1 2小匙,酒1 2小匙,鹽1 2小匙。做法 1。將材料b混合均勻備用。2。糯米粉與水混合揉拌成團,分成2等分壓扁平。3。燒開一鍋水,把扁平面團一一放入煮至浮起,再煮2分鐘撈起,趁熱加入作法1的材料,充分攪拌後再...

茄子拌辣醬的做法,茄子拌辣醬怎麼做好吃,茄子

步驟茄子拌辣醬的做法 步驟11.茄子洗淨 去蒂 茄子拌辣醬的做法步驟22.為了方便蒸熟 茄子頭改刀茄子拌辣醬的做法步驟33.上屜蒸十分鐘左右茄子拌辣醬的做法步驟44.蒸好的茄子 倒掉蒸出來的水茄子拌辣醬的做法步驟55.撕成長條 待用 茄子拌辣醬的做法步驟66.兩勺辣醬一勺海天醬 加入少許水 拌均茄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