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牛排才好吃?牛排怎麼做好吃?

2023-06-28 00:25:05 字數 5886 閱讀 7935

1樓:八難

牛排兩面撒上海鹽黑胡椒,鍋子燒熱,放牛排,煎出焦化層,然後放黃油大蒜百里香,開小火慢慢煎熟。(煎出焦化層後多翻幾次面)

2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好技術,邁出第一步,我校採用理實一體化教學,85%以上的實戰課程,拒絕枯燥理論課,專業教師趣味教學,學生邊學邊上手操作,學習效率更高!讓孩子愛上學習!且教學設施先進,實訓設施齊全,能讓學生在校學到真技術!

牛排怎麼做好吃?

3樓:校花陽萌萌

以下菜譜中的牛排在處理之前,不論薄厚,都可以用刀背敲打敲打,這樣做的牛排會變得鬆軟,增強口感。另外,牛排的熟度可以根據自己的習慣選擇。

黑椒牛排】1、牛裡脊切薄片,放紅酒、蠔油、黑胡椒粒、雞精、生抽,香油,用手抓勻。

2、蓋保鮮膜放入冰箱上層,醃製2小時以上,如果有時間,醃製久點更好。

3、牛裡脊片取出,拍一點幹澱粉。

4、白糖、生抽、紅酒、黑胡椒粒、澱粉五種調料調成料汁。

5、熱油爆香蒜末和洋蔥丁,倒入料汁,翻炒均勻,黑胡椒汁就完成啦!

6、平底鍋內放少許油,油熱放入牛排,改小火,煎至變色凝結後翻面,兩面都煎好就可以出鍋裝盤了,澆黑胡椒汁即可。

西冷牛排】1、牛排解凍,然後用紙巾吸走血水,不用清洗了。

2、平底鍋加少許橄欖油或者黃油,預熱,熱度足夠才能迅速把肉汁鎖在牛排中。

3、牛排兩面各煎一分鐘,再接著分別煎30秒,出現格菱紋路。

4、用筷子夾住牛排,豎起來煎有脂肪的一邊,在鍋上慢慢滑動十幾秒。

5、剩下的油煎西蘭花等蔬菜,裝盤即可品嚐。

丁骨牛排】1、拿出冷凍的2塊丁骨牛排,化凍後用廚房用紙蘸幹表面血水。

2、撒鹽和胡椒粉調味。

3、燒烤架一半中高火一半中低火,然後在燒烤架上刷一層油。先在中高火一側烤,每面5分鐘左右;然後轉中低火一側,每面3分鐘左右,三成熟時取下,晾5分鐘。

4、配上山葵醬、番茄、蘑菇、櫻桃等任何一種即可。

沙拉牛排】1、牛裡脊200克,牛肉改刀成片狀,沖洗乾淨,加入蔥、姜、黃酒、鹽、沙司、味精進行醃製,十分鐘左右。

2、麵包粉與芝麻拌勻,隨後將醃製好後的牛排表面均勻的粘上生粉,裹雞蛋液放在麵包粉上,把牛排均勻地裹上麵包粉,用手掌輕輕地壓緊,使麵包粉不宜脫落。

3、鍋內倒入色拉油,油溫6成熱時將牛排逐一下鍋炸,小火,時間不宜太久。

4、盤子下面墊張花邊紙,炸好的牛排整齊地碼好,然後將沙拉醬擠放在牛排上面即可,這道牛排外酥裡嫩喔。

4樓:蕭萌主說情感

牛排要煎的做比較好吃。國內放入黃油或者橄欖油,油溫升高放入牛排,兩面各煎1分鐘左右,如果比較厚的,把邊也煎下。最重要的是煎好了要醒3分鐘左右再吃,配上黑胡椒醬。

5樓:乾鑫鵬

一塊牛排(厚度適中)

黃油5g橄欖油調料:鹽、黑胡椒。

步驟:1、牛排吸乾表面血水,兩面撒一點鹽和黑胡椒(不用醃)。

2、平底鍋開大火,放橄欖油,油很熱以後再放牛排(此時會有美拉德反應,表面焦香),大概每半分鐘翻面,總共不超過三分鐘。

3、轉小火,放一塊黃油,融化後澆到牛排上,再煎半分鐘出鍋。還可以加蒜頭增加蒜香味。

6樓:由美小公舉

牛排洗掉表面的血水,在牛排表面擦抹一點鹽,再撒點胡椒粉,塗抹一層橄欖油,醃一會,平底鍋倒入少許油,小火燒熱後,放入牛排,慢煎至兩面金黃,煎一分鐘,旋轉七十度,再煎一分鐘,翻面,然後加點配菜就可以吃了。

7樓:律政先鋒達人

首先準備好一些新鮮的牛排,放入料酒和胡椒粉醃製備用,然後準備好平底鍋中放入適量的橄欖油,然後再放入一些黃油,然後再將牛排放入鍋中,煎熟即可食用。

8樓:叫我鬍子叔叔

牛排鍋燒熱,放入橄欖油,待微微冒起白煙時放入牛排,不要移動。此時鐵板溫度比較高,可以幫助牛排快速鎖住表面肉汁。煎的時候轉小火,底部燙出花紋後,旋轉繼續煎,待表面析出肉汁,撒上研磨黑胡椒碎和海鹽,即可翻面。

翻面後的牛排,可以改中火,按照剛才的辦法繼續煎,期間用研磨黑胡椒和海鹽調味,此時可以從牛排的側面**牛排的熟度。如果牛排比較厚,待兩面煎好後,可以把肉豎起來繼續煎一下四周封鎖住肉汁,防止肉汁從側面流出,用蔬菜裝飾後襬上牛排即可。

9樓:媛媛

做法1.超市裡買好一點的 牛排,注意不要買腿肉或腱子。我推薦眼肉,肥一點的好吃。

初學者也不要買t骨之類帶骨頭的,不容易做。不需要太貴的,美國這邊5刀一磅的已經很好了,10刀的可以熟練後再買。

2.拿刀背把牛肉斷筋。這樣容易熟,而且吃起來感覺更大。

3.醃製:牛排上灑 鹽、黑胡椒粉、抹上油,醃製一小時或以上。

4.醃製後的牛排,表面油光發亮,可以入鍋了。

5.平底鍋燒熱,直接入牛排。

6.一面煎完換一面,翻一次就夠了,不要翻來翻去。時間要自己把握了,大火1分鐘左右,或者表面有焦黑了就可以翻了。

7.關火,趁著鍋裡的餘溫加最後的調料:一小勺紅酒,或者一小塊黃油,倒一點點生抽也可以。這裡可以自由發揮了。

10樓:爵爺的網路

牛排,或稱牛扒,是塊狀的牛肉,是西餐中最常見的食物之一。牛排的烹調 方法 以煎和燒烤為主。那麼,大家知道牛排怎麼做好吃嗎?下面我為你介紹。

1.蒜香蜜汁烤牛骨的做法。

用料:牛排骨,蜂蜜,大蒜,香蔥。

1.將牛排骨放在水中泡一個小時,儘可能多地換水,把血水泡出來。

2.刷上蜂蜜,撒上大蒜末和香蔥末。

3.放進烤箱,溫度是180度,烤15分鐘至20分鐘。

2.洋蔥煎牛排 的做法。

牛排2客,洋蔥半個,大蒜5瓣,百里香2只,黃油1塊,橄欖油2大勺,海鹽適量,黑胡椒一點,口蘑5個,鹽一點,西蘭花半朵焯水,紅酒80ml

1.牛排用松肉錘敲松,然後用廚房紙巾擦乾水分,正反面撒上鹽和黑胡椒醃製10分鐘。

2.再用紙巾快速擦去水分,平底鍋加橄欖油和黃油,融化,加入大蒜烹出香味。

4.翻面再煎一分鐘,用熱水燙一個盤子,把煎好的牛排放上去,放到離灶臺不遠,溫度高的地方,釋放血水,而且要保證牛排不涼。

5.在煎牛排的鍋裡放入切好的洋蔥,大火烹出香味,倒入葡萄酒,加入鹽和黑胡椒稍微煮煮就好啦。

6.口蘑切薄片,平底鍋燒黃油,到融化加入蘑菇片,中小火煎到兩面焦黃,這個過程大概要10分鐘左右,一定要控制火候別糊了~晾涼了灑上鹽巴,分開裝盤就好啦。

3.紅酒烤牛排 的做法。

用料:牛排,鹽,黑胡椒,橄欖油,迷失香,紅酒,黑椒汁,澱粉。

1.牛排吸乾血水,兩邊刷油,撒少許鹽和黑胡椒,倒入紅酒,撒迷失香。

2.用錫紙包住,烤箱預熱220,烤20-30分鐘。

3.關於醬汁:黑椒汁+紅酒+一撮澱粉 微波爐叮10s

4.錫紙蜜汁烤牛排 的做法。

用料:牛排,鹽,黑胡椒,橄欖油,迷失香,紅酒,黑椒汁,澱粉。

1.牛排吸乾血水,兩邊刷油,撒少許鹽和黑胡椒,倒入紅酒,撒迷失香。

2.用錫紙包住,烤箱預熱220,烤20-30分鐘。

3.關於醬汁:黑椒汁+紅酒+一撮澱粉 微波爐叮10s

5.黑椒牛排 的做法。

用料:牛排一塊,橄欖油適中,鹽適中,黑胡椒適中,蔬菜,水果擺盤。

1.可以買超市包裝好的牛排,取出解凍後,將牛排用廚房紙吸乾水分。

3.待油預熱後放入牛排煎一面焦黃後再翻另一面煎,每面大概一兩分鐘後即可裝盤。

牛排要怎麼做才好吃?

11樓:乾萊資訊諮詢

方法如下:

1、把牛排常溫解凍後,不要清洗,直接用廚房紙把表面的水分全部都吸乾淨。

2、用刀背在牛排的兩面都輕輕的拍打幾下,再用牙籤扎一些小孔,方便醃製牛排的時候更入味,肉也更細嫩。

3、牛排的兩面都撒上現磨的黑胡椒碎以及胡椒粉。醃製15分鐘左右。

4、把鍋燒熱,放入一塊黃油,可以使用常規的食用油,或者是橄欖油,放入牛排,調大火,煎至牛排出血水。

6、調黑胡椒醬,取一個小碗,蠔油10克,生抽5克,澱粉2克,黑胡椒粉1克,白糖1克,水50ml攪拌均勻。倒入煮牛排的鍋中,煮至湯汁濃稠,就淋到牛排上。

12樓:柳笛輕揚

煎牛排的做法。

靜醃眼肉牛排解凍。

請點選輸入**描述。

蘆筍、土豆洗淨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黃油放入鍋中小火加熱融化,或放普通植物油燒至溫熱,放入牛排、蘆筍和土豆,中火煎一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牛排翻至另一側煎兩分鐘,土豆蘆筍適時翻動。

牛排煎的時間根據具體厚度和個人對熟度的要求自由定。

請點選輸入**描述。

完成後出鍋,擺盤。

請點選輸入**描述。

切塊,特別嫩,吃起來

牛排炒菜怎麼做好吃,嫩牛排炒菜怎麼做好吃

牛排和土豆都是我家常備的食材,牛排冷凍在冰箱裡,隨時取出解凍就可以煎熟食用。土豆比較耐放,放家裡半個月都沒問題。這兩種食材平時並不在一起吃,這次換個新做法,試試牛排炒土豆片,沒想到口感非常好。土豆平時最常吃的就是清炒土豆絲 土豆雞蛋餅,偶爾也會切成片來炒,不厚不薄,炒熟之後土豆特別香糯,很好吃。牛排...

牛排做法,怎樣做牛排好吃,怎麼做煎牛排又方便又好吃

黑椒牛排 用料 牛排 1塊 黑胡椒 適量 花生油 玉米油 橄欖油 適量 洋蔥 少許 西紅柿 少許 紅酒 1小杯 鹽 少許 黑椒牛排的做法 1 牛肉 各部位的肉都可以,當然菲力,肋眼,肋排,牛小排最好,肉中夾雜均勻脂肪的,也就是常說的雪花牛肉最好吃 洗淨,瀝乾水分,要用紙巾把血水吸乾淨。如果市場買的牛...

牛排怎麼做很好吃,牛排怎麼做才能好吃,在家裡做?

方法如下 1 把牛排常溫解凍後,不要清洗,直接用廚房紙把表面的水分全部都吸乾淨。2 用刀背在牛排的兩面都輕輕的拍打幾下,再用牙籤扎一些小孔,方便醃製牛排的時候更入味,肉也更細嫩。3 牛排的兩面都撒上現磨的黑胡椒碎以及胡椒粉。醃製15分鐘左右。4 把鍋燒熱,放入一塊黃油,可以使用常規的食用油,或者是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