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車道和單行道區別

2023-01-14 11:05:06 字數 1262 閱讀 2736

1樓:好學者百科

區別如下:

1、標誌放的位置不同:單行線是標誌,一般在道路入口處,是指整條道路;直行車道是地面標線表示的,一般在道路出口處。是指一條車道。

2、標誌形狀不同:直行車道圓形標誌,單行車道方形標誌。3、標誌存在形式不同:

直行標識一般位於地面上;而單行線標識一般位於路的右側,以立牌顯示。

單行路:表示一切車輛單向行駛。此標誌設在單行路的路口和入口處的適當位置。進去以後可以左右行駛。直行車道:一條路可以有好多車道,這一條只能直行。

2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單行道和直行車道的區別具體如下:

1、標誌放的位置不同:單行道一般在道路入口處,是指整條道路;直行車道一般在道路出口處,是指一條車道;

2、標誌形狀不同:單行車道為方形標誌,直行車道為圓形標誌;

3、標誌存在形式不同:單行道標識一般位於路的右側,以立牌顯示;直行車道標識一般位於地面上。交通標誌有多種型別,可用各種方式區分為:

主要標誌和輔助標誌;可動式標誌和固定式標誌;照明標誌、發游標誌和反游標誌;以及反映行車環境變化的可變資訊標誌。

十字路口,有分道線,向前方向的道路叫直行道。一般在分岔路口地面上有直行箭頭表示的車道是直行車道。

直行車和單行道都於警示標誌,警示標誌是交通標誌中主要標誌的一種。用於指示車子和行人按規定角度、地點行車。警示標誌的顏色為藍底、白圖案;形狀分為圓形、長方形和正方形。

警示標誌表明只准一切車子往左邊(或向右)轉彎。建在車子務必往左邊(或向右)轉彎的路口之前適當部位。有時間、車種等特殊規定時,運用輔助標誌表明或額外圖案。

比較容易混的交通標線:

1、環形交叉和環島標誌:

兩種交通標線的符號相同,但是顏色和形狀都不同,黃色的標註注意,藍色的標誌告知規則,環形交叉和環島標誌的辨別點主要在外部的形狀和顏色,黃色三角狀的就代表注意,藍色圓形代表提示行駛的規則;

2、注意兒童和步行:

兩種還是顏色的區分,黃色表示注意,且符號為兩個兒童,大人牽著孩子則表示步行。黃色表示警示,告知車輛等注意行人,而藍色代表標識,表明區域為人行橫道;

3、禁止長時停車和禁止停放車輛:

這兩個是很多車主容易忽略的,禁止長時間停放:有這個標識的路段或者區域是可以停車,但是時間不能太長,發現禁止停車的標誌時,一秒鐘都不能停放,否者被拍到就會被罰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直行和左轉都是綠燈直行車道左轉怎麼處罰

在直行車道左轉,是不按道路標識行駛,屬於違章行為,扣3分罰款20 200元。根據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第三條第八項的規定,機動車駕駛人駕駛機動車違反禁令標誌 禁止標線指示,一次記3分。第九十條規定,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在單行道上逆行和佔用公交車道會扣多少分和多少罰款

駕駛機動車逆行,扣三分,罰款200元。2016年對逆行的處罰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公安部令第123號 規定 1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駕駛機動車不按規定超車 讓行的,或者逆行的。2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駕駛機動車在高速公路上倒車 逆行 穿...

行車道和不是行車道路口電動車相撞怎麼區分責任

這種沒有現場的話,是非常難判斷是誰的責任的兩個人估計都會有一定的責任。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兩電動車在十字路口相撞,責任區分 根據右側先行原則,應該由南向北車先行 事故責任應該是由西向東車輛沒有在路口停車讓行所致,此車全責 根據法律規定,應該報警讓交警來認定,如果沒有報警或者交警無法做出認定,一般是按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