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燉牛骨頭更好吃?牛骨頭怎麼燉好吃又爛?

2023-01-14 10:55:08 字數 5557 閱讀 2391

1樓:仁芷文

將鍋中放入清水3000克,同時把牛肉和牛骨放入,先在旺火上煮開,隨後把血沫撇去,稍煮片刻,即移到微火上煮(切勿大開)。

邊煮邊將泡沫打去(因牛肉、牛骨血汙多,所以要多次地打泡沫。

如不及時打出泡沫,湯易成汙包,其味發腥)。

在這同時將鹽、蔥頭、胡蘿蔔、芹菜下鍋一起煮之。

用上述料量煮湯時間需2-3小時左右,如肉質發硬,插時費勁,拔出後叉孔冒血水,尚需再煮,待肉全部煮熟後,需用羅或細布過濾一遍,清除雜質,即可上桌。

牛棒骨一根、西紅柿兩個、捲心菜半棵、小香蔥一根、番茄醬、鹽、雞精、蔥、姜、料酒。

白醋、八角、桂皮。

1. 水燒開,倒少許料酒,下入棒骨氽燙出血水撈出。

2. 將棒骨用流水清洗乾淨備用。

3. 高壓鍋內加冷水,放入洗淨的棒骨,加入少許料酒,放入八角、桂皮、蔥、姜,大火燒開,倒入少許白醋,加蓋,轉中小火壓40分鐘,關火。

4. 西紅柿切塊,捲心菜切絲,小香蔥切碎備用。

5. 砂鍋,加入適量牛骨湯,放入西紅柿,燒開,煮5-10分鐘後到西紅柿變軟,再加入捲心菜煮3-5分鐘,加鹽、番茄醬、雞精調勻,最後加入香蔥碎即可。

牛骨頭怎麼燉好吃又爛?

2樓:匿名使用者

1.加溫水,並且要一次性加滿水流量,那樣牛羊肉含有的蛋白就無需外流過多,也有碳水化合物等營養成分。

2.大火燒開後轉文火蓋上外蓋燉一個小時上下,那樣料汁會濃稠乳白色。也不必煮的時間過長造成骨肉分離。

3.燉牛骨的情況下能夠 配搭籮卜、山楂果、茯苓甚至荼葉一起,那樣能夠 使牛骨頭的肉質地越來越更嫩,也非常容易煮開。

4.鹽最終放,用石鍋更強。

小技巧:羊肉蘿蔔牛肉茶,生豬肉慢火加山楂果。

3樓:ccc菜辣椒

煮牛骨頭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第一步:先燒開一鍋水,放入棒子骨,焯水幾分鐘,將骨頭裡的血水煮出來,撈出來骨頭,倒掉水。

第二步:在高壓鍋里加入冷水,放入老薑片,再放入焯過水的棒子骨,放點胡椒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加入幾滴白醋。 ps:

1、用冷水燉湯,冷水要一定次性加足,冷水可以使肉外層的蛋白質不會馬上凝固,裡外層蛋白質才可以充分地溶解到湯裡,這樣湯的味道更鮮美。

2、燉骨頭湯的時候,加入幾滴白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鈣、磷溶解到湯內,同時不要過早加鹽,因為鹽能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味道。

3、用高壓鍋燉骨頭湯,這樣出油多些,湯更濃些,更白些,更鮮美些,而且燉骨頭湯不易時間太長,久煮後會破壞骨頭中的蛋白質。

4樓:生活達人老周

1、牛骨頭切塊,洗乾淨備好。2、將洗乾淨的牛骨頭放入高壓鍋中,煮開後將把血末打幹淨,多打幾次。3、準備乾薑四塊,蒜三瓣,幹辣椒7個,小盒子裡放花椒,喜歡辣的可以多放一些。

4、花椒放進專門煮肉的盒子裡,這樣湯裡沒有花椒喝起來方便。5、準備好後放入高壓鍋中加入適量的鹽。6、將高壓鍋蓋好,等壓力上來後開始計時30分鐘。

7、經過30分鐘的高壓煮後就可以開啟鍋了。8、碗裡準備蒜末,香菜末,蔥末,根據個人喜好放。9、盛出骨頭湯放入碗裡,湯非常鮮美可口,湯如果覺得鹽重,可以適量放些白開水,肉也可以吃了,已經很爛了。

提問請問可以和苦瓜一起吃的嗎有沒有什麼食物相沖加蔬菜可以的。

牛骨頭湯味道鮮美,營養價值高,有促進人體鈣質吸收,提高 免疫力 ,健脾開胃的作用。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 牛肉和栗子——引起 嘔吐 , 平時一定要注意的。

怎樣清燉牛骨頭好吃

5樓:懂車師傅

首先準備牛骨10根、生薑4-5片、鹽適量、蔥白3段、蓮藕玉米適量、3-5顆紅棗、1個大料、紅酒適量;然後就是牛骨頭提前用冷水泡三個小時以上,中途倒幾次血水,然後用冷水抄一下,可以加幾片姜和料酒或者紅酒。

抄好的骨頭加開水,準備好的配料等入鍋。加一點紅酒去腥,大料和其他燉肉的香料可以自選,有控制的新增;鍋開轉小火1-2小時,加一點白醋,可以讓營養更容易吸收;出鍋的時候加鹽,香菜或者香蔥調味。還有需要注意的是,紅酒代替料酒,覺得味道會好一些;燉牛骨要直接冷水燉,味道更香!

如果想吃更酥軟的肉,可以多燉一些時間。

還有一種做法,就是先把牛骨洗淨後斬成塊。蔥切段、薑切片、大蒜整隻備用。香料用紗布包好製成香料包備用。

鍋中做油,6成熱時下入牛骨炒至微微出油。烹料酒、醬油後加水,入蔥薑蒜、香料包。小火燜燒約1小時後加鹽調味。

繼續燜燒至湯汁香濃、牛肉軟爛即成。這種做法裡面燜燒牛骨要用溫水,否則影響口感;注意鹽要後放,否則同樣影響口感。

清燉牛骨還可以加入白蘿蔔,營養更佳;將牛骨放在涼水裡浸泡1小時撈出。薑切片,大蔥切段,白蘿蔔切滾刀塊,備用。鍋裡放入冷水,再放入兩片薑片,把洗淨的牛骨放入,焯水後撈出備用。

牛骨放入鍋裡,加入生薑片和大蔥段,加入適量熱水,放入少許醋,大火煮開轉小火燉2–3小時,再放入白蘿蔔塊和鹽,等白蘿蔔熟了,就可以盛出,撒上香蔥或者香菜。

6樓:一定的選擇

牛骨頭湯的做法。

一、牛骨頭湯(原味):燉牛骨用電砂鍋較好。

牛骨頭一般較大較硬,在市場買的時候就請商家給剁成小塊。回家洗淨後放入冷水鍋中煮(一般的不鏽鋼鍋就行,開得快些),水開後將浮到水面上的血沫撇出(牛骨的血沫較多,要多開一會兒,撇。

三、四次才能將血沫除盡)。把骨頭湯倒入電砂鍋,加一小塊的老薑(用刀側面拍幾下),一、二根蔥(用手掐成兩段就行),花椒數粒,開到煲湯檔,滴入幾滴醋(好讓骨頭內的鈣質更容易溶入湯內),從中午開始燉,一直燉到你下午下班 。

牛骨湯燉羅卜最好吃,但不要把羅卜直接放到牛骨湯中燉,這樣湯就不能久放。最好是另用一鍋舀些湯出來加進切成大塊的羅卜煮上20來分鐘就行了 。

注意事項:燉牛骨的鍋內,水要一次加足,不能中途新增;燉的時候不要放鹽,到吃的時候再加到裝湯的盆內即可(別放味精,會影響原有的鮮味)。 二、牛骨頭湯(營養做法):

牛骨湯牛骨頭(砸碎)1000克,加水1500毫升,加點食醋用武火煮開,再改文火煮1~2小時,這樣最有營養。 三、牛骨頭湯(又白又濃的湯):1:

骨頭用油煸一下,這樣可以使湯更加香濃,也是使湯變白變濃的最重要的一步,煸完以後,用剩下的油加蔥姜爆下鍋,將骨頭一起放進去,加水。2: 在燒湯的時候滴幾滴醋,這樣有很多好處,首先 可以使骨頭的養分更容易分解到湯裡,而且可以使湯更濃更白!

四、牛骨頭湯(補鈣湯):湯料做法:選牛腿骨一根,砸成兩斷(關鍵步驟),再加幾片牛肉,一起先滾水後再冷水洗乾淨,入鍋先大火燒開,再小火煮2小時左右。

調料做法:香菜\辣椒粉\香蔥\牛雜切碎爆炒湯好後放以上調料、放鹽即可了!

7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首先將牛雜骨在涼水裡浸泡1小時左右後撈出,再放入滾水裡完全燙去血水,然後加入輔料進行清燉即可。

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將牛骨放入水中,加入料酒焯燙10分鐘左右撈出,然後再起鍋燒水,再將牛骨放入其中,加入鹽,八角,蔥段,薑片,小火慢燉40分鐘左右。

怎麼燉牛骨頭好吃

9樓:汽車資訊推送

比起純牛骨湯,小成妹更喜歡喝和蔬菜一起燉的牛骨湯。蔬菜清甜的味道融合牛骨醇厚的香味,二者的混合讓整道湯喝起來耳目一新。

不光是人類需要搭配幹活,碰出思想的火花,食材也是一樣啊。不同的食材,經過長時間的燉煮,彼此熟悉彼此交融,最後就算只放一點點調味品,都能喝到最濃郁最美味的味道。

當然,如果你只是想用牛骨做高湯的話,那麼還是建議不要加太多其他的食材比較好,保持牛骨的原味才能讓高湯的效果發揮到最好。

蔬菜牛骨湯材料:牛骨 胡蘿蔔 白蘿蔔 香菇 大棗 枸杞。

做法:1.鍋中燒開水,放入牛骨焯去血水,撈出。

2.將大棗,枸杞放入水中浸泡幾分鐘。

3.胡蘿蔔,白蘿蔔、香菇切塊。大小適當即可。

4.高壓鍋中水燒開,放入所有材料,牛骨、胡蘿蔔,香菇。再放入姜,蔥,花椒。再加幾滴白醋,有助於大骨的膠原蛋白溶解進湯中。

5.大火燉沸騰5分鐘後,轉中火,燉半小時,在蓋緊高壓鍋蓋,壓幾分鐘便可。(沒有高壓鍋的,可用普通鍋,燉的時間長些便可)

6.出鍋前,滴點香油,味道會更香。

牛大骨熬湯我更喜歡牛肉本身熬出來的味道,其他的香料實在不宜加太多。吃牛肉也是,除了放點孜然之外,其他八角,香葉桂皮的我都不放。牛肉本身的食材已經很好了,不應該放太多影響它本味的香料。

1牛骨熬湯,先將牛骨斬斷洗淨,冷水入鍋,大火燒開焯一下水,將血水煮出來。

2 用沙鍋裝適量清水,放入生薑片,蒜頭,牛大骨,蟲草花,少許泡發的黃豆大火燒開小火慢燉至牛肉脫骨。

3 湯熬好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鹽。這樣熬出來的牛骨湯絕對湯濃色正!

10樓:餘生只愛洲洲

用料:牛骨1000g、紅棗6顆、 當歸3片、清水適量、 鹽適量、雞精適量、桂圓、枸杞、黨參各15g, 大蔥1根。

做法1,牛骨用清水泡2小時以上。

2,牛骨放鍋里加水蓋過牛骨。

3,用大火煮開大概5分鐘去掉牛骨裡的血。

4,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浮沫。

5,紅棗、當歸、桂圓、枸杞、黨參、大蔥放進鍋里加水蓋過牛骨大火煮開再用小火煮3小時。準備出鍋的時候加鹽、雞精調味就可以,濃濃的牛骨湯完成。

11樓:網友

牛骨頭燉什麼好吃?讓大廚來告訴你!

12樓:黃昏的夕陽

牛骨海帶豆腐湯。

材料主料:牛骨,海帶,豆腐。

調料:大蔥,鹽。

做法牛骨洗乾淨後放入鍋中,涼水上鍋,燒開後撇出浮沫,加上蔥段,熬4個小時放涼後移入冰箱一個小時取出,湯表面油凝固,把湯裡的油撇掉。

繼續上火燒開,倒入洗好的海帶小火煮1個小時,再加入嫩豆腐煮10分鐘,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13樓:丶兔牙媽媽

燉牛骨頭做法:

1、選牛骨頭半根切碎,洗淨後放入電飯煲中。加入清水到最高水位置線,加入蔥結,薑片,料酒10ml;

2、電飯煲選煲湯功能,湯快要煮開的時候,用勺子將煮出的浮末撇掉;

3、加入10ml的醋,蓋上蓋子再煲4個小時即可。

14樓:楠書

應該將骨頭剁成小塊。回家洗淨後放入冷水鍋中煮,水開後將浮到水面上的血沫撇去,然後加一小塊的老薑,幾段蔥,花椒數粒,滴入幾滴醋(好讓骨頭內的鈣質更容易溶入湯內),一直用小火燉3小時左右。燉好後,加進切成大塊的羅卜煮上20來分鐘就更加好吃。

注意事項:燉牛骨的水要一次加足,不能中途新增;燉的時候不要放鹽,到要吃的時候再加。

怎麼燉牛骨頭好吃 如何做燉牛骨頭

15樓:劍經業

1、食材:牛骨頭2斤、豆瓣醬一大勺、料酒一小勺、生抽一小勺、老抽一小勺、鹽適量、蔥姜適量。

2、牛肉冷水下鍋,加入少許料酒蔥姜,煮到開鍋,此刻會有很多浮沫出來,用濾網趁著開鍋的時候將浮沫打去,一定要多打幾遍,將浮沫徹底去掉。

3、牛骨頭在水中涮一涮把表面粘著的血沫也涮掉,撈出備用。不要過涼。

4、鍋中燒油,加入蔥姜,花椒,八角,桂皮一起爆香,加入豆瓣醬炒出紅油,再加入黃豆醬炒勻,烹入料酒加入水,再加入生抽調味,老抽上色。料汁就熬好了。

5、因為燉制的時間需要比較久,所以我換了一個燉鍋,將燒開的湯料加入,再放入牛骨頭,直接加鹽,半塊腐乳,最後加入一顆完整的番茄,頂部打個十字刀,方便讓番茄的湯汁在小火熬煮中慢慢釋放出來。

6、熬好後的牛骨頭非常的軟爛,湯汁是這種紅亮紅亮的,直接用湯做了一份扯麵,特別的香。

怎麼燉牛骨頭好吃

醬大骨材料 豬大骨,糖,生抽,老抽,鹽 做法 1.大骨用水焯去血末,洗乾淨。2.鍋內倒水加煮肉料,姜,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一小時左右。3.炒鍋內把糖炒化倒入骨頭翻炒掛糖色,加入醬油,鹽,水燉至收汁。蓮藕大骨湯 材料 豬大骨,藕,紅棗,黃豆,當歸 做法 1.取一湯鍋燒開水將豬大骨焯煮下,以去血汙。然後將...

燉牛骨頭的家常做法想燉牛頭怎麼做

材料 牛骨頭 胡蘿蔔適量 生薑適量 大蔥適量 花椒適量 油適量 鹽適量。1 把骨頭洗一洗,浸泡10 15分鐘。2 把需要的配料切下來,把胡蘿蔔切成小塊備用。3 將油倒入鍋中,當油熱七成時,放入配料,炒香配料。4 浸泡牛的骨頭,取出倒水,加入鍋一起煎。5 將一些焦黃的牛骨再倒入砂鍋中煮,放入適量的水,...

羊骨頭怎樣做好吃?羊骨頭怎麼燉好吃

醬羊骨是道冷盤,說是冷盤,其實是現做的,端上來的時候是剛好溫熱。它選用上等草原羔羊羊骨,經多種醬料 香料醬制而成,成菜醬香濃郁,骨酥肉爛,吃起來滿嘴生香,實為秋冬時節滋補美食之佳品。原料 羊骨300克。調料 鹽10克 醬油10克 味精15克 姜 蔥各8克,八角3克 桂皮2克 香葉兩片 草果3克 原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