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昆蟲

2023-01-14 16:35:05 字數 814 閱讀 1772

1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坡竹節蟲是世界上最長的昆蟲,其細長的身體長達27釐米,倘若在安靜的狀態下充分舒展身體的話,身長可超過40釐米。竹節蟲所具有的保護形和保護色使它在灌木叢中棲息時可以以假亂真保護自己。

泰坦天牛,成蟲體長110-170mm,雄性最大個體記錄180mm,主要分佈在哥倫比亞、秘魯、蓋亞那、厄瓜多和巴西中北部的熱帶雨林中,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天牛。

在路邊一個花壇碰到一隻大概40cm長,20cm高的蝗蟲。不是很精確,眼睛大概鴿子蛋那麼大,大腿最粗的地方大概水管那麼粗,

2樓:網友

2023年7月12日,成都華希昆蟲博物館發現一隻越中巨齒蛉,翅展寬度為釐米,體長釐米,經由吉尼斯世界紀錄管理團隊多渠道求證、嚴謹稽核被正式認定為世界最大的水生昆蟲(largest aquatic insect),並於6月1日向成都華希昆蟲博物館頒發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書。

成都華希昆蟲博物館在四川青城山發現的越中巨齒蛉(acanthacorydalis fruhstorferi),是世界發現過的現存最大水棲昆蟲。重新整理了產於中南美洲的一種叫「***豆娘」的蜻蜓保持的翅展寬度釐米的紀錄。

除了體型巨大,越中巨齒蛉偏愛於非常潔淨的水源,當生活的水源不能滿足它們的苛刻要求時,它們就會消失,因此也被視為水源清潔的晴雨表。就世界範圍來看,最近30年來這些對水質非常敏感的「水質指標昆蟲」的分佈區域已大大縮小,在世界很多地方已幾近絕跡,巨齒蛉的逐漸消失已經為人類生存環境的惡化敲響了警鐘。希望世界最大的水生昆蟲(largest aquatic insect)越中巨齒蛉能夠引發大家對環境保護的持續關注,讓更多地區的人們都能有機會見到象徵清潔水源的、如漢堡包大小的巨大昆蟲。

世界上最大的花,世界上最大的花

世界上最大的樹木 世界爺 巨杉 最高的樹 是澳大利亞的桉樹。最高可達155米,相當於五十層房那樣高,目前世界上還沒有發現比它更高的樹。最大的樹 是美國的世界爺。它的故鄉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它生長在高山上,不怕嚴寒,樹幹巨大,最大的一棵世界爺,樹幹的下部周長竟有46米。最矮的樹 是生長在高山凍土中的矮柳...

世界上最大的災難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災難是什麼

北美黑風暴 祕魯大雪崩 孟加拉國特大水災 鼠疫 喀麥隆湖底毒氣 倫敦大煙霧 百慕大地區神祕災難 通古斯大 智利大海嘯 唐山大 個人認為 第一次世界大戰 第二次世界大戰 在世界歷史上 人為技術錯誤造成的災害 的名次,居於印度博怕爾化工廠洩毒事件和前蘇聯切爾諾貝利核電站 事件之上,而列第一的,是在我們中...

世界上最大的冰川在哪個洲,世界上最大的冰川在哪哪個洲

南極洲南極洲,圍繞南極的大陸。位於地球南端,四周被太平洋 印度洋和大西洋所包圍,邊緣有別林斯高晉海 羅斯海 阿蒙森海和威德爾海等。南極洲由大陸 陸緣冰 島嶼組成,總面積1424.5萬平方公里,其中大陸面積1239.3萬平方公里,陸緣冰面積158.2萬平方公里,島嶼面積7.6萬平方公里。全境為平均海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