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研究佛學,請問怎麼入門,怎麼研究佛學

2023-01-14 19:25:08 字數 3855 閱讀 9462

1樓:匿名使用者

先自己提出問題!

帶著問題去學經,避免成為理論呆子!

為什麼要學佛?

什麼是佛?什麼是本來面目?

修行的道路和方向是怎樣的?

修行的層次是怎樣的?從何門入手?

2樓:姑蘇允晨

抄寫金剛經 看南懷瑾的著作。

3樓:匿名使用者

誠心去寺院請教大和尚,學好規矩了,知道方向了,再請經書回家好好研究。

少上網看別人怎麼修,別人云亦云,這就是入門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真像入門,最好的一本書就是「佛陀的啟示」羅睺羅尊者著作 ,網上有的,你看看必定能入門。

新人,想接觸佛學,請問如何入門

5樓:匿名使用者

永嘉禪師證道歌,六祖壇經,比較通俗易懂,可以先看看。然後從三藏十二部經典開始,楞嚴經,圓覺經,金剛經,般若菠蘿咩心經等等,網上都有。

對於佛學佛教初學者,怎樣入門?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神秘現象十分感興趣,可是我國基本沒有科學氣氛,於是我就在玄學上找答案,自然接觸到佛學。

1,新人建議根據自己的古文基礎看些簡易的佛教故事類小讀物,這是為了培養初期的興趣,也增加了佛教世界的見識,為以後深入學習打基礎。

2,不建議去廟裡,純個人觀點認為「香火廟」與佛理無大關係。建議初期讀些經典書籍像《金剛經》與《壇經》相互參看,地藏經,法華經都很好,楞嚴經新手看會很費力,不如到後看。

3,敬告新人,即使不學佛,也不要學藏密。高深的道理我不講,我只說,最適合末法時代的,最穩的,就是「淨土」。不耽誤你工作生活,誠心念佛,死後菩薩來接,你說好不好,你再看看經中所說「極樂世界」是什麼樣的,你想想死後去了,有多好,反而現在卻是最苦的呢。

4,有條件做一些放生是好的,在你後來困難的時候,被你救得動物,說不定能幫上你。(買條魚什麼的放了,最好念往生咒)

5,告訴你一個秘密,念楞嚴咒可以滅億劫之罪還有退魔效果,死後投生富貴人家,生前家有楞嚴經,即使從事危險工作也不會「橫死」。建議誠心學佛的人最好3,4天寫一寫,讀一讀。你父母親友,有病病好,沒錢吃喝也自來,就是因為這個咒福德太大了。

---我們這麼想「念此咒的人不會橫死,那麼即使地球要**了,你念咒心誠,一個是地球就不**了,或是被高階生命把你接走了,你說這個咒厲害不?」(這是一個推理)

6,念菩薩名號,建議念觀世音菩薩,為什麼呢?因為經中說的,你念了幾萬幾億個菩薩名號,也沒有念一句觀世音菩薩福德來的大(很多人都不知道這個事)(妙法蓮華經裡說的)

7,說個事,你要一生念金剛經,即使你沒開悟,你沒去過廟裡上香,但是你的福德大去了,經裡說,釋迦摩尼佛前世侍奉了無數佛沒有一個空過的,可是卻沒有你以無相心念金剛經一句話的功德大。你沒上過香,可是經中說你以無相心念金剛經4句話,相當於把大千世界的寶物佈施給了眾生,你說這是多大的德?我都算不過來了。

8,還有妙法蓮花經,佛說經時,有個龍女用香供養此經,那個香的價值比太陽系還貴,無價之寶,你說這個經有多大力量?根本算不出來了。你念一句,你上下左右的眾生就得份功德,更何況你自己了。

9,所以,唸經太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看大成佛bai經 以儘快地明白du佛法的根本 首先明理 先看《楞zhi嚴經》

dao都看文言文 白話文對照版的 《金剛經》《大般涅權磐經》《法華經》《地藏菩薩本願經》《圓覺經》《楞伽經》《淨土諸經》等。

2.看修行的書 明理不求實證 則無意義 目前時代 最好最易成就的 就是藏區的大圓滿法 能即生開悟 大圓滿法 天賜眾生福澤 能修習 當累世修的機緣 甚難得。

六祖以後,禪宗已不適合人的根性,能度脫現代人的,最佳的就是大圓滿法了。正如蓮華士大師所預言:鐵鳥(飛機)飛翔時,大圓滿法將傳遍世界。

修習大圓滿法 須拜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為師 灌頂修行。

有仁波切稱謂的大師 不僅僅是開悟 且證量足 能夠灌頂加持 並非是普通意義上的活佛摩頂。

去青海省果洛洲久治縣的德合隆寺。

去拜 丹貝旺旭仁波切 為師。

或 四川省甘孜洲白玉縣阿宗寺 :江央確吉寧瑪仁波切。

修習大圓滿法 能即生開悟。

8樓:紫色禮花

阿彌陀佛,bai一切隨緣,非常隨喜你du對佛學zhi的探索之心。其時看得出你dao

是有些茫然的。其回時無論是世。

9樓:維緣為源

您好 我當初是在懷疑辯論才開始看佛經和一些解釋的 看書最好以原版的繁體字的佛版經為主自己多讀 圓覺經。

哪位對佛學有研究,本人想從基礎開始學習

10樓:匿名使用者

佛法學習入門。

請聽淨空法師講的《認識佛教》《了凡四訓》《太上感應篇》《地藏經》《無量壽經》《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淨土大經解演義》

體方法師講的《解脫之道》《阿含經》《心經》《金剛經》

簡豐文居士講的《楞嚴經》《圓覺經》《維摩詰經》《傳心法要》

母音老人講的《拈花錄》

阿彌陀佛。

11樓:匿名使用者

糾正您一個觀點,佛不是用來學的,而是參照著來修的,看多少書不如一句阿彌陀佛。當然不是說別看書,看書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修」。在起修的基礎上再看經書,開始時看經書比較困難,建議先看看大德們的論,比如聖嚴,印光,弘一等等,現在最火的淨空的書和碟就別看了,他的很多言論與經義相悖,初學佛的人很容易被誤導。

12樓:龍樹再來

依次讀《菩提道次第廣論》、《阿含經》、《本起經》、《楞嚴經》、《華嚴經》、《法華經》、《無量壽經》、《金剛經》、《密宗道次第廣論》、《大圓滿前行》、還有《中觀論》。至於凡人的經解還是少讀為妙,最好是自己悟,以免入歧途。參禪和持戒也是少不了的,如果你只是對佛學感興趣,那麼就先從一個愛社會愛家庭的好人做起吧,發心很重要!

13樓:經綸三大教

我談一下實際境界。照見五蘊皆空。那個所照的是境界。那個能照的作用是法身的作用。能照的那個作用的體是畢竟空體,那就是如來境界。

想學佛學,該怎麼入門?

14樓:持地王子

佛說聞、思、修,第一階段是聞,這在古代是指聽聞,現在則是閱讀。如果有相當的古文功底,可以直接從經、論讀起。但一般人都不成,所以還是要從當代高僧大德的書讀起,都是白話文,又結合當下時代,佛義深入淺出。

這樣先對佛法做個大致瞭解,然後再說皈依、修哪一法門。

《如何修證佛法》作者是南懷瑾。

《正見 佛陀的證悟》,作者是宗薩蔣揚欽哲。

《了凡四訓》,但要淨空法師講解的版本。

15樓:水中應天

學佛最先要建立起正信,也就是建立起正確的學佛觀念。只有具備了正確的觀念才不會被其他外道思想阻礙你的學佛之路。

既然要建立正信,那麼就要有具備正念正信的過來人給你引路。建議學佛前首先要看聖嚴法師的《正信的佛教》《學佛群疑》。這兩本書非常客觀的把佛教介紹給大家,而且去掉了民間認人為的加入佛教的神秘色彩,還佛教以本源可以說是去偽存真。

由此建立的正信才會引導學人正確的學習佛法。

16樓:無來無去

先要思,我從**來,我到**去。修:面對自己。

想學佛學,請問應該怎麼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威儀學起,再瞭解佛教基本知識。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途徑很多,你可以拜師學習,可以自己看佛經學習,也可以去寺廟尋求出家人教你。

想學習佛法不知道怎麼入門 願望指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淨土宗吧,三經一論,關鍵是信心。

請問美國研究生雙錄瓤竟怎麼樣請問美國研究生雙錄取究竟怎麼樣?

1.什麼是雙錄取?雙錄取 一般是指美國大學對於學術能力符合學校要求,但語言能力尚未符合最低要求的學生提供的一種放寬的錄取政策。這種錄取方式主要針對無語言成績或語言成績沒有達到要求的學生,美國的學校發出兩份通知書 一份是學校的語言中心錄取通知書,另一份是學校的本科或研究生專業錄取通知書。學生入學後,先...

我想請問半工半讀研究生,和本升研究生哪個更佔優勢,為什麼

本升研究生比半工半讀研究生更佔優勢,因為入學難度不同。就像全日制大學和電大比較一樣,兩者入學難度不同。如果本升研究生和半工半讀研究生,入學難度一樣,工作待遇一樣,那麼世界上就沒有人考本升研究生了,誰不想既拿工資又可以積累經驗。當新考生們正站在考研的門外舉棋不定,考慮是繼續考研還是考慮在職研究生,另外...

如何開展課題研究,課題研究怎麼開展

課題研究的方法有哪些。教育課題研究的基本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一 基本要求 1 用務實的態度來對待課題研究 2 用出精品的要求對待課題研究 3 突出課題研究的過程與在研究中獲得收益 4 設計課題研究的基本策略 二 具體要求 1 設計課題的操作方案與行事曆 2 按課題管理規定召開一次課題的開題論證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