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放了半年還能睡嗎,在家放了半年的南瓜還能吃嗎

2023-01-14 19:25:07 字數 4614 閱讀 1833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先在太陽下曬曬再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被子放了半年還能睡,不過用之前需要晾曬一下。一般來說,被子只有是儲存得當,半年以後基本上是不會有變化的。

溼度和溫度是滋生黴菌的重要條件,下雨天空氣水分多,室內溫度較高都是比較容易滋生細菌的,如果被子存放在這種環境下,十分容易變質,還有可能會生蟲。

如果遇到了這種被子,一定不要蓋,被子在溼度較高或溫度較高的環境中時間過長,可能還會生跳蚤、蝨子,對**和呼吸都不友好,在晴天的時候,一定要將其拿出來晾曬,這樣才可以避免發黴。

不同的材質的面料和不同的季節,曬被子的時間和方法是有區別,夏季陽光比較充足,這個時候被子也很輕薄,比較適合曬被子。最佳的晾曬時間是在中午的11點-到下午2點鐘。因為這個時間的溼氣和寒氣都不是太重,這個時間晾曬被子適合在冬季。

如果是夏季,最好是不要在這個時間晾曬,可以等到一點多開始晾曬,然後天黑之前收回來,因為夏季陽光毒辣,暴曬也有可能會傷害被子的材質。

在家放了半年的南瓜還能吃嗎?

3樓:記憶蛋餃

南瓜放了半年,時間太久,建議還是別吃了。南瓜放的過久,已經不那麼新鮮了,而且容易發黴變質。完整的南瓜放入冰箱裡一般可以存放2~3個月。

南瓜切開後再儲存,容易從心部變質,所以最好用湯匙把內部掏空再用保鮮膜包好,這樣放入冰箱冷藏可以存放5~6天。

4樓:我勞動我幸福

沒有壞點就可以吃的。南瓜屬於耐儲藏蔬菜。

5樓:不拽何成樣

只要你家的南瓜沒有出現爛的情況是可以是可以食用的,因為。

有許多植物的果實是非常耐放的,他們的體內有許多的赤黴素,例如水稻。

一年沒曬過的被子能用嗎

6樓:鎮鮃

曬被子的時候,也要注意以下幾點:1、被子不要暴曬:對於羽絨被來說,要避免陽光直射,要蓋上一層薄膜或者被單,以防對纖維造成破壞。

一般的棉被在陽光下暴曬沒有問題。2.曬後的被子不能拍打:

曬好被子後,用毛刷輕輕刷一刷。

7樓:武珈藍許

最好曬過再用。有好多蟎蟲,潮溼、髒汙、病菌等。

1.很久不用的被子用前需曬被子:很久不用的被子可能會反潮,不曬一下就直接蓋上可能會造成**癢,為了除潮,保持乾燥,所以再用之前一定要曬一下。

3.曬後的被子不能拍打:曬好被子後,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如果拍打棉絮,會把棉絮中的空氣排出,會減少被子的蓬鬆度和柔軟性。

4. 選擇時間段:上午10點到下午三點半太陽中的紫外線比較強,起到殺菌作用。如果是在冬天上午11點到下午兩點半這段時間紫外線的強度在一天中最強。

5.風大的天不曬被子:大風天氣會把空氣中的灰塵吹得滿被子都是,不乾淨。所以曬太陽要選擇沒有風,陽光好的天氣。

6. 花叢和植物旁不曬被子:由於體質的特殊,有些人對花粉過敏,所以不要把被子曬到距離植物或花粉過緊的地方。花粉或者植物上的蟲子可能會飄到被子上面。

8樓:匿名使用者

被子都發黴了吧?趁著有大太陽,拿到外面曬曬吧,這樣才能殺菌消毒,沒準你臉上的過敏正是因為被子的原因。實在沒太陽,有電熱毯子加熱也比較強啊。

唉,覺得天台不能曬被子真不是太好的理由,外面天地大著呢,為了身體健康,請常曬被子!^-

9樓:匿名使用者

1、一年沒曬過的被子肯定不能用。不僅僅是蟎蟲,潮溼、髒汙、病菌等因素都在其中,你還想這樣使用麼?

2、條件允許情況下,一定要經常晾曬。為自己健康計,做到殺菌消毒的目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其實你只是找個陽光燦爛的日子中午把抱著出來曬一下就可以了,幹嘛這樣糾結。

11樓:小雯

肯定會有影響的,拿出去曬一曬是必須的。

被子很久沒有蓋,有點黴味,能睡覺嗎?

12樓:柔情西瓜啊

被子沒有曬過,常常受潮發生黴味 ,最好曬了再蓋,避免黴菌對你損傷**。

意見建議:最好不蓋,天氣好了在陽光下暴曬會起到一定的殺菌作用,以防對人的**損傷。

1、保持室內通風,乾淨,無異味。

2、睡醒後把被子翻過來,幾分鐘之後再疊好。

3、有太陽的時候就拿出去曬曬。

4、可以在房間裡泡一杯濃茶或在牆角用碟子裝少許茶葉,讓它淨化室內空氣。

13樓:悟空小技能兒

三 蠶絲被 含有蛋白 有股難聞的氣味 輕鬆去除異味的方法 四羽絨被 經常晾曬氣味 陰涼通風的地方 五 羊毛被 厚重暖和 不能暴曬 適合被子較多的 二 纖維被 纖維被不透氣。

被子多久要曬一次,長期不曬被子對身體會有危害嗎?

14樓:小槑同學阿

在我看來被子一定要定期曬一曬,而且至少一週一定要曬一次,要不被子中就會積攢大量的細菌,那樣對身體是有很大的害處的。

因為太陽有殺菌的作用,通過紫外線的照射,可以給我們的被子消毒殺菌,可以殺死被子中的蟎蟲,那樣的話我們就可以蓋舒適健康的被子,自然對人體的傷害也就減少了。

如果你長期都不曬被子的話,肯定是會對身體有很大的傷害的。尤其是對於那些比較潮溼的地方來說,是更容易滋生細菌病菌和蟎蟲的,蓋久了這樣的被子睡覺,自然就會對身體不好了。

如果你長期都選擇不曬被子的話,很有可能會引發過敏症狀,尤其是在春季,春季是很容易引發過敏的

如果你不曬被子的話,被子上就很容易滋生細菌蟎蟲,你睡覺的時候你的呼吸道一直都是在運動的,這時候就很有可能讓你的呼吸道沾染上被子上的細菌。

然後你可能就會造成呼吸道感染或者引發過敏等症狀,比如過敏性皮炎,哮喘等等症狀。除此之外如果你的被子長期不曬的話,上面的細菌蟎蟲對你的**也是有很大的傷害的。

尤其是有些人還總喜歡

蒙著頭睡覺,那樣被子蓋到臉上,就把細菌弄到臉上了,就會很容易長痘痘,嚴重的話還可能引發痤瘡。

15樓:太陽小花朵玫瑰

一週曬一次被子最好,床單也要換洗,因為不曬被子就會有蟎蟲,有大量的細菌,對身體不好。

16樓:長安歸故里

被子最好是一個星期去外面晾曬一次,如果長期不曬被子的話,被子可能就會有細菌生成,然後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的傷害。

17樓:私聊我

長期不曬被子可能是有危害的。因為我們睡覺時有時候會出很多汗,就會在被子上滋生很多細菌。所以被子是要定期曬太陽的。

18樓:三筆少年

經常曬就可以了,兩三天曬一次最好,長期不曬被子會使被子滋生細菌,從而增加生病的概率。

19樓:ok璐小璐

被子還是幾天曬一次比較好,把太陽光是有一個很好的作用的,因為它可以擋住細菌的滋生。如果你長期不去曬被子的話,裡面肯定會有很多的細菌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被子最好一個星期暴曬一次,如果長期不曬被子會滋生細菌,長蟎蟲,可能會導致身上過敏,對臉上的**也不好。

21樓:霸王別姬

我覺得被子最好是一個月曬一次最好,因為如果長期不曬被子,被子就會潮溼,蓋起來就會很不舒服。

22樓:喵先生額額

我覺得隔幾個星期就要曬一次,覺得被子有點潮溼也要拿出去曬一次。長期不曬的話,會造成細菌的滋生。

±»×óæìò»¸öôâã»ë¯»¹¿éòôë¯âð£¿

被子長時間不用能不能睡

23樓:楊志成

先把被子裁了洗乾淨,然後就可以用了。

24樓:陽城幹部

不可以,要先拿出來曬曬。

被子太重睡覺有影響麼?

25樓:冷爾煙

一樓說的有道理,其實被子太重,還會對睡眠質量有影響,晚上會發夢。真要是天太冷的話,就用羽絨被嘛!

26樓:俎艾考安容

杯子不緩和跟蓋幾床沒有多大的關係,棉花本來就是保溫用的,之所以不暖和是其蓬鬆效果不好,多在白天拿到太陽下曬曬就好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子蓋得太厚太重,這都會造成孩子睡覺時過冷或過熱,引起煩躁不安。

28樓:甲永宇文元柳

大腦缺氧,頭昏,吸收被子裡面的廢氣,對身體不好。

29樓:網友

我想這都是你所想有關係的。只要你不想這事,那就沒有什麼事。

30樓:匿名使用者

被子太重 會讓你做性夢結果就是~~~

31樓:網友

會呀!會很不舒服的呀!

32樓:藤精香曉旋

當然!會導致呼吸不暢。

白酒喝了半瓶剩下的放了半年還能喝嗎

密封妥善儲存的高度酒可以喝。白酒酒精度數相對較高,酒精度大於或等於10vol 的白酒,菌類基本難以生存,不會出現變質的問題,所以可以不用標示保質期。在白酒的多種香型中,以醬香型白酒最耐儲藏,因為它的成分一旦形成就比較穩定。但也不是絕對的,有時候由於容器的原因,酒精會散發,口感也會變得淡弱。但是如果酒...

奶粉放了半年大人還能吃嗎,小孩的奶粉大人能吃嗎

奶粉只要沒過期就可以吃。小孩的奶粉大人能吃嗎 大人可以喝奶粉嗎?星知計劃 奶粉開啟後一個月了 大人能吃嗎 不能食用,當開啟了嬰兒奶粉罐,請在一個月內食用。如果開啟一個月後,仍有奶粉剩餘的話,請把它仍掉。判斷奶粉是否變質 1 捏是否有結塊。正常奶粉應該鬆散柔軟。不確定奶粉是否變質的話,可以用勺子舀一點...

螃蟹放了幾天好像都死了還能吃嗎,螃蟹死了半天然後放到冰箱冷凍了好幾天,還能吃嗎?

可以,我經常有買凍著的新鮮的海蟹的,都是泡沫箱子,裡面有冰塊的,只要冰沒化就能吃!煮著還有蒸著吃都好,還有那麼多螃蟹一般都是吃幾天才能吃完,隔夜沒事的啊!如果把冰凍的螃蟹放冰箱裡能放很久,就是時間長了裡面的蟹黃就好像少了似的,味道也沒直接煮的鮮美 螃蟹喜歡吃動植物腐爛的屍體,帶有大量的細菌和病毒。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