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佛肚竹節短肚大,佛肚竹的特點,如何養好?

2023-01-14 21:15:15 字數 1533 閱讀 3740

1樓:龐詠德

摘 要:佛肚竹植株低矮秀雅,節問膨大,狀如佛肚,枝葉四季常青,是盆栽和製作盆景的極好材料,其與一般竹子的不同之處是竹節處較細。節間短而膨大。

如蒔養不得法,新竹會節長而細,若想使盆栽新生佛肚竹節短肚大,應注意以下幾點:

佛肚竹的特點,如何養好?

盆栽佛肚竹葉子幹了怎麼辦啊

2樓:北漠的魚

佛肚竹枝葉叢生,性喜溫暖溼潤,喜陽光,不耐旱,也不耐寒,宜在肥沃疏鬆的砂壤中生長。

是不是該施肥了?

佛肚竹一般盆栽於5釐米深的淺盆內,以選用面積較大的長方形或橢圓形盆為佳,這樣有利於竹鞭水平橫向生長。若盆中再點綴些小塊湖石或石筍石,則更顯得景緻自然秀美。

羅漢竹 佛肚竹 該怎麼培育

3樓:匿名使用者

羅漢竹=佛肚竹,是的。

一般採用分珠法。秋天發的竹筍是養不出肚子的。只有春筍才能養出肚子。筍長的時間段需控制澆水,水多竹節變長。

竹節變長是沒辦法變短。

佛肚竹盆景要怎樣擺放?

佛肚竹能不能在北方室外種植?

4樓:匿名使用者

繁殖技術:採用分株繁殖法。多在秋季挖取部分植株,然後分栽。

北方只能在溫室盆栽或在種植槽內種植,如各種竹子排列栽植,種植槽中應作磚隔牆,以防地下莖串通使種類混雜。 管理技術:佛肚竹應每年2月份進行換土和分株種植。

選用微酸性的土質,以疏鬆腐葉土和肥沃的礦質土混合使用為好。換土時要把舊土和老**去在部份,才易長出新根。要選用淺盆種植,控制根部速長,使出土的竹筍相應向上慢長,橫向增粗。

夏季雨水調勻,盆竹水分適應,出土的筍多數節短、腹肚大。秋末天氣乾旱,盆竹水分不足,出筍才節長、腹平。越冬溫度不得低於5℃,要保持盆土相對溼潤,經常用清水噴灑葉片。

生長期內,每半月施一次腐熟液肥和磷、鉀肥,促進竹筍健壯和佛肚的形成。 佛肚竹喜於溫暖、溼潤、通風、光錢好的地方生長,這樣出筍節短、腹肚大。如長期在陰處或太陽曝曬,則生長不良。

當新筍出土10釐米左右,是平腹的就需要剝殼,可隔天剝一片,能把長2~3米的竹子縮短,矮化到30釐米左右的小竹。竹筍長定後應將過密枝、重疊枝、交叉枝及影響造型美觀的枝條剪除;生長過長的竹筍要剪短,促其發側枝,使整體造型美觀;對生長位置不適當的、過密的、節長腹平的竹筍也要及時剪掉;靠近基部的側枝一律剪去,以顯出綠竹扶疏與挺秀;定型後的植株,一般應將再出土的新筍及時除掉,以保持原竹林的風姿。佛肚竹主要觀賞其節間短縮膨大似佛肚之杆莖,但往往會長出一些無大肚的平直竹竿,其長勢比觀賞筍尤為旺盛,至長成刪除,養分已被其大大消耗,樹冠造形被破壞,因而致使觀賞筍發不出來,所以筍期疏除最好。

而以辨別初筍外形比較可靠,觀賞筍筍體較粗鈍,長勢較慢,筍尖開裂,外觀有較松感覺,用手捏摸確實較松,內有空隙。而徒長筍長勢較快筍體較細銳,筍尖不開裂,外觀有緊實發亮之感,手捏堅實無空隙。將徒長筍儘早疏除,很快就會有新筍出土。

佛肚竹怎麼養,佛肚竹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竹節人怎麼玩課文《竹節人》如何用自己的話說一說我們怎麼做竹節人玩竹節人老師玩竹節人的?

把竹節人放在有裂縫的課桌上,鞋線穿過裂縫至桌下,手拉鞋線,一鬆一緊,竹節人身 手就舞動起來了。兩個竹節人放在一起,那就是搏鬥了,沒頭沒腦地對打,不知疲倦,不會倒下。如果其中一個竹節人的線卡住了,它便顯出一副呆頭呆腦的傻樣子,淨等著捱揍了。在竹節人手上繫上一根冰棍棒兒,就成了手握金箍棒的孫悟空,再把 ...

如何使自己失憶,如何使自己失憶

這個問題不好辦,只有看你的運氣了,比如去撞車啊,跳樓啊,最好是頭部受傷,這樣才有可能失憶 摘除你的海馬.就會失憶 兄弟 我就經常失憶!呵呵 沒什麼特別的辦法 忘的快只是因為當初的不在乎 如果一不小心在乎了,那就只有一個辦法了 時間!時間可以讓我忘了一切我不願記住的東西!暈 動手術把你的記憶網摘除一部...

如何使手指變細,如何使手指變得細長?

方法一 經常做做手指按摩.做之前記得塗護手霜 按摩手指的具體做法 兩手十指交叉相握,然後突然猛力拉開,給指部肌肉以必要的刺激,做10餘次 刺激手掌的正中點。即用一手拇指從另一手中指指根至手腕橫紋正中引一條線,刺激其正中點,做若干次 拇指和食指以儘可能大的角度將另一支手手指牽拉開,並同時從指根關節向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