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汽車電機,特斯拉用的是什麼驅動電機

2023-01-14 21:15:10 字數 3408 閱讀 3091

1樓:

特斯拉用的是交流調速驅動電機。

特斯拉汽車之所以採用交流調速系統而不採用直流調速系統,是因為交流調速系統具有如下優點:交流電機結構簡單,便於日常維護;交流電機堅固耐用、重量輕,需要動態響應高的場合(精密、高速控制)時優勢顯著;調速的動態效能好,經濟可靠;功率因數高、諧波小;電機效率高、節能效果好(相比直流綜合節電率在15-25%)。

雖然交流電機調速傳動有優點,但它也存在以下不足之處有待提高:線路複雜,電機控制難度大;交流變頻調速裝置初期投入成本略高。

特斯拉汽車的心臟是它的3相,4極感應電動機,它的重量只有70磅。根據特斯拉的宣告和獨立測試,特斯拉汽車可在約四秒加速到60英里每小時,最高速度能達到大約130英里每小時。特斯拉汽車甚至可以在非常低的轉速產生較大的扭矩,並使電動機維持在大馬力狀態,它可以達到13000轉,這是大多數內燃機無法做到的。

2樓:網友

新能源汽車龍頭特斯拉公司使用的電機是三相感應電動機,而非傳統電動車所用的稀土永磁電機。特斯拉電機採購自臺灣富田電機。

特斯拉新能源汽車選用什麼樣的驅動電機?

3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特斯拉選擇了非同步電動機,主要是看中非同步電動機高速工況下效率高,可靠性好的特點,契合特斯拉電動汽車的定位高階,高速,高續航的特點,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制動方式。

三相感應電動機電氣制動方式 有:能耗制動、反接制動、再生制動三種。

1、能耗制動時切斷電動機的三相交流電源,將直流電送入定子繞組。在切斷交流電源的瞬間,由於慣性作用,電動機仍按原來方向轉動,這種方式的特點是制動平穩,但需直流電源、大功率電動機,所需直流裝置成本大,低速時制動力小。

2、反接制動又分負載反接制動和電源反接制動兩種。

(1)、負載反接制動又稱負載倒拉反接制動。此轉矩使重物以穩定的速度緩慢下降。這種制動的特點是:

電源不用反接,不需要專用的制動裝置,而且還可以調節制動速度,但只適用於繞線型電動機,其轉子電路需串入大電阻,使轉差率大於1。

(2)、電源反接制動當電動機需制動時,只要任意對調兩相電源線,使旋轉磁場相反就能很快制動。當電動機轉速等於零時,立即切斷電源。

這種制動的特點是:停車快,制動力較強,無需制動裝置。但制動時由於電流大,衝擊力也大,易使電動機過熱,或損傷傳動部分的零部件。

3、再生制動又稱回饋制動,在重物的作用下(當起重機電動機下放重物),電動機的轉速高於旋轉磁場的同步轉速。這時轉子導體產生感應電流,在旋轉磁場的作用下產生反旋轉方向轉矩,但電動機轉速高,需用變速裝置減速。

特斯拉汽車電動機多少千瓦?多少轉速?

5樓:巴慕竺美曼

特斯拉汽車電機功率(p85)標稱為:306kw,峰值扭矩600nm,電機最高轉速為:15480rpm。

特斯拉電動汽車電機是永磁電機嗎

6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永磁同步電機對比非同步電機唯一的優點的就是速度控制簡單,但是缺點卻一大堆:功率小,體積大,不耐高溫,扭矩低等等,而且這些缺點都是難以克服的。為什麼國內的技術人員不去研究非同步電機的速度控制技術,掌握了非同步電機控制技術,才難更大限度的提高電機功率比!

特斯拉2月驅動電機裝機量第一,其它車企的電機都來自**?

7樓:汽車之家

近日,2月新能源車銷量公佈,國產model 3在開始交付之後迅速奪冠,也是受到了國產電動車銷量萎靡的助攻,2月我國新能源汽車銷量為12908輛,同比下滑,不包含特斯拉在內的話,銷量不足萬臺。

同時因為疫情,很多車企復工都受到了影響,導致新能源汽車配套驅動電機裝機量也出現大幅下滑,僅為13001臺,同比下滑78%,比銷量下滑還要稍高一些。其中,僅有特斯拉、比亞迪和蔚然動力三家配套電機裝機量超過1000臺。

具體車型方面,還是特斯拉model 3一家獨大,排在第二的蔚來es6,裝機量為1200臺,寶馬的插電混動車型530le為803臺,比亞迪裝機量最高的車型是e2,僅有675臺。

在這些裝機量靠前的車型中,造車新勢力佔了很大的比例,蔚來es6、威馬ex5、理想one和哪吒n01都有出現。主要是因為車型單一,不像傳統車企車型眾多,想要給不同定位的車型,都進行裝機,否則難以提高銷量,但是一旦銷量遇冷,受到的影響也很大。

通過這張圖,我們也可以看到車企的驅動電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各自的實力,譬如特斯拉、比亞迪和蔚來汽車的驅動電機,都是自家企業提供,而其它一些車企,則是選擇了跟其它電機企業進行購買,當然也會根據車型定位和預算進行選擇,定位較高的車型一般都會選擇跟博格華納、採埃孚這樣的國際知名配套生產商進行合作,甚至是共同研發獨家**,購車時也可以作為一個參考。

為什麼特斯拉的model s 電動汽車採用的是交流電機,而非目前較為流行的變頻直流電機?這種交流電機相對於變

8樓:滿意請採納喲

1,直流電機結構複雜,成本相對較高,後期維護麻煩。

2,大一點的電機都需要外接大的冷卻風扇。

3,可以很簡單經濟的實現調速。力矩大,機械特性好。

4,交流電機 結構簡單,成本低,維護簡單。自身完成不了調速。以前變頻不普及時,要求調速效能好的地方(機床,起重機,紡織等)都用直流電機。

5,不過隨著變頻的發展,向量變頻+變頻電機的效能已經接近直流電機了。

「交流電機」:是用於實現機械能和交流電能相互轉換的機械。由於交流電力系統的巨大發展,交流電機已成為最常用的電機。

交流電機與直流電機相比,由於沒有換向器(見直流電機的換向),因此結構簡單,製造方便,比較牢固,容易做成高轉速、高電壓、大電流、大容量的電機。交流電機功率的覆蓋範圍很大,從幾瓦到幾十萬千瓦、甚至上百萬千瓦。

特斯拉汽車的電驅動系統有何優缺點?

9樓:啦啦嚕啦啦

在城市裡充電樁很少,比較不方便。

10樓:困死睡不著

電路系統容易發生故障,導致車子無法正常運作。

11樓:饅頭饃饃餅

為交流電動機供電,但需要進行轉換。

12樓:路虎類似

它的電機堅固耐用並且重量輕。

13樓:木青

優點第一個就是節能啊,電動的節省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的更輕更便捷,方便人們使用。

15樓:親親

電動的畢竟要衝電,現在電樁並不多見。

16樓:earth小小杰

它的充電蓄電系統存在一定的問題。

17樓:網友

要充電,但是基礎設施並不完善。

18樓:栗子

要控制充電,這樣會很麻煩。

特斯拉汽車是什麼?特斯拉是什麼

特斯拉汽車是美國一家公司研發生產的,公司名稱叫特斯拉,是一家美國電動車及能源公司,產銷電動車 太陽能板 及儲能裝置,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矽谷的帕羅奧多 palo alto 2003年最早由馬丁 艾伯哈德 martin eberhard 和馬克 塔彭寧 marc tarpenning 共同創立,2...

特斯拉哪國產的車?特斯拉汽車是哪個國家的品牌汽車

特斯拉汽車是美國tesla公司旗下品牌。是電動車及能源公司,主要產銷電動車以及太陽能板 儲能裝置。特斯拉公司總部位於矽谷的帕羅奧多。最早由martin eberhard和marc tarpenning共同創立,後來elon musk加入公司。該公司工廠位於位於美國加州弗裡蒙特,是舉世矚目的汽車工廠之...

特斯拉汽車是什麼時候進入中國的呢?

特斯拉與中國的緣分始於2013年。2003年特斯拉公司誕生於美國矽谷,由martin eberhard 和 marc tarpenning共同設立,並不是我們所熟知的elon musk。2008年2月特斯拉交付第一輛純電動車年6月斯拉登陸納斯達克,成為目前唯一一家在美國上市的純電動汽車製造商。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