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借優 答案

2023-01-14 23:55:06 字數 751 閱讀 8721

1樓:不妍愛

兒童節學校評選了一批優秀學生,我多麼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夠得到這種榮譽呀,那就評選一批班級優秀學生吧。不過我更願意將評選的權利交給孩子。當我要求孩子自己認定自己是否優秀時,齊刷刷地,幾乎所有的孩子都毫不猶豫地站起來了。

我既驚又喜。每一位孩子的自我感覺都非常好,每一位孩子都要求上進。看著孩子們充滿期待而自信的眼神,我倒有些犯難了。

給每人發一張「優秀學生」證書吧,似乎有些氾濫;不給吧,肯定有一些孩子會失望。怎麼辦呢?也許「借」一張證書給那些想上進又不嚴格要求自己的孩子,在今後一段時間裡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是最優秀的,可能會達到兩全其美的效果呢!

於是在孩子自己的節日裡,就有一批這樣的孩子:他們高高興興地領著一張「借」來的優秀證書,心滿意足地回到家裡。在接下來的一個多星期裡,我看到那些孩子一些明顯的變化:

上課更專心了,作業更認真了,眼神更自信了……也許這些孩子還會有些反覆,不過那一張「借」來的證書猶如一個小小的緊箍咒在時刻控制他的行為,促使他朝好的方向發展。

在評定孩子是否優秀的過程中,我們的眼裡看到的更多的是那些已經非常自覺,嚴格要求自己的學生,而對於那些有些調皮的孩子我們給他的許諾也許是:你如果認真,將會怎樣……為什麼不能反過來思考:我肯定你優秀,那麼你會朝更優秀努力嗎?

大人都喜歡聽好話,何況小小的孩子呢?當大人不斷鼓勵他甚至認可了他,孩子自己知道怎樣做,他們絕對不會讓人失望的。我「借」出了那麼多優秀,至今,我依然不後悔,因為,每一天孩子們都有新的變化,都會給我帶來新的驚喜。

明天,相信又會有新的驚喜在等著我!

《開春》閱讀答案,《開春》閱讀答案

1 闊別 長時間的分別 2 頓悟 忽然領悟 2.1 春天到了為什麼要說 開春 呢?2 可是,如果用詞語來描繪,這隻能說是 春來了 鄉親們為什麼要說 開春 呢?3 池塘和小河裡的水,起先好呆板的,沒有一點表情,有那麼一天,一襲風從誰的袖筒裡拂出來,水面上便起了絲綢般的皺褶,漸漸地生動了。3。這 小溝開...

《軍神》閱讀答案,軍神閱讀答案

給人恍然大悟的感覺,令讀者從心底裡產生對革命將領的敬佩之情 軍神 閱讀答案 5 手有些顫抖 是因為 頭一次病人不用麻醉劑,醫生有些不敢下手 額上汗珠滾滾 說明了 醫生怕弄疼弄上病人,所以有些緊張 一次又一次 的意思是 醫生太緊張了,流了很多汗,所以要一次又一次的擦 1.是的,您.一直在數著?您不疼嗎...

夾竹桃閱讀答案,夾竹桃閱讀答案

這種韌性,這可能會導致很多的幻想,我一下子就愛上了夾竹桃。夾竹桃閱讀答案 5 1.有這樣的韌性,能這樣引起我的幻想,我愛上了夾竹桃。2.對比,寫出夾竹桃的韌性。3.賓 客人 至 到 歸 回到家中。客人到這裡就象回到自己家裡一樣。形容招待客人熱情周到。雖然晚了點,但分不能浪費啊!望採納!謝謝!1有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