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前擋玻璃經過太陽爆曬自己會破裂嗎?

2023-01-15 10:30:06 字數 4015 閱讀 8497

1樓:

一般前擋風玻璃都是夾層玻璃,兩片或多片玻璃之間夾有多層有機聚合物膜,這樣增加了玻璃的抗破碎能力,所以不必過於擔心。

汽車擋風玻璃自裂一般都是發生在玻璃邊緣,主要原因是由於夾層玻璃加工過程受熱再冷卻,玻璃會產生內部張應力和表面壓應力,兩個力在互相平衡的狀態下處於穩定的,反之就會發生自裂。

此外,汽車玻璃被太陽暴曬後,如果遇到冷水,冷熱變數過大,也可能會導致玻璃爆裂。如果出現前擋風玻璃自裂這種情況,應立即靠邊停車,切勿繼續行駛,雖說一些小裂痕可以進行修復,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建議直接更換。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玻璃裡面本身含有雜質— —硫化鎳,就有可能破裂。

太陽暴曬不會讓鋼化玻璃自爆,鋼化玻璃要經過鋼化爐高溫,達到620到640℃的高溫煅燒之後出來再進行急劇降冷,經過特殊的工藝處理,一般的溫度是不會導致鋼化玻璃自爆的。

鋼化玻璃自爆的根本原因取決於原片,因為原片的本身含有雜質— —硫化鎳,雜質和氣泡越多,自爆率就越高。玻璃原材料裡面有硫化物結石,經過實驗冷熱膨脹以後,硫化物結石引起玻璃產生微裂紋,從而導致玻璃自爆。

3樓:百順汽車快保

不會的。雖然風檔玻璃是內外兩層,而且中間帶有膠層,但透光度非常好,所以內外基本不會有太太的溫差,所以不會因為受熱不均而形成爆裂。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前風擋貼的太陽膜沒烤好,暴曬的情況下是能使前風擋玻璃破裂的,如果沒貼膜無外傷的前風擋玻璃,怎麼暴曬也不會破解的。

5樓:小龍答

你好!當然玻璃只要是鋼化玻璃是不會碎的,這樣還是不會那麼那麼容易破裂的。

6樓:對空望月

正常情況下,不會出現爆裂,真心在幫你期待,

7樓:聚玻資訊

要看是什麼玻璃,一般來講,現在的汽車,前擋玻璃都是夾膠鋼化玻璃為主了,這類玻璃,還是能耐高溫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除非冷熱交替。

請問一下玻璃能經得起太陽暴曬嗎?會破裂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破裂一定是質量的問題,或是安裝的框架的安裝、設計不到位。

曬久了不會爆裂,怕的是一直曬之後又突然遭遇溫度低的物品或冷水之類,熱脹冷縮就會爆裂。

10樓:巨集思特口腔

不會破裂,現在我國玻璃質量堪稱世界第一,放心使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破裂,但是玻璃固定太緊的話有可能會破裂,應該給其留一點變形的空隙。

12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能經得起太陽暴曬也不會破裂

玻璃如果會爆,一定是質量的問題

13樓:

前擋玻璃不會破裂,但是貼的前擋膜,可能會起氣泡,貼膜時在膜和前擋玻璃之間有一層很薄的水膜,太陽暴曬會使水膜蒸發,產生水蒸氣,在膜和玻璃之間集聚,最終產生氣泡。

汽車貼膜後注意事項:

1、三天內儘量不要洗車,避免造成車膜脫落。

2、後窗除霧線一週內不能通電,容易發熱造成膜變形。

3、貼膜門窗一週內不要升降,防止發生膜移位和打卷。

14樓:廬陵旺帥

玻璃是透光材料,在使用期限內是沒有問題的!如果選擇鋼化玻璃更加理想了!

15樓:風中的紙屑

一般而言,玻璃都具有耐高溫、抗曬效能,但長時間暴曬後,玻璃容易老化。

玻璃是由沙子和其他化學物質熔融在一起形成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廣泛應用於建築物,用來隔風透光等。

從成分上劃分,玻璃一般包括有機玻璃和無機玻璃兩大類。

無機玻璃是石英(sio2)玻璃。他的韌性和強度較差,但是抗腐蝕、耐高溫的效能較好,**比較便宜 。

有機玻璃是由甲基丙烯酸甲酯聚合而成的高分子化合物,分為無色透明,有色透明,珠光,壓花有機玻璃四種,俗稱亞克力、中宣壓克力、亞格力,具有較好的透明性、化學穩定性,力學效能和耐候性,易染色,易加工,外觀優美等優點。普通有機玻璃暴曬後容易產生日光老化,衝擊強度降低。

我的車擋風玻璃裂了一點夏天在太陽下面會炸嗎?

1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你的是前擋玻璃,太陽下暴曬不會炸但是會讓裂痕變長(行駛時震動也會讓裂痕變長)

前擋風玻璃內部有夾膠,正常情況下你的裂痕點是外面形成的。

17樓:汽車維修高階技師

看裂縫長短了,裂縫比較短的話,可以堅持1年左右,才會變長,但不是絕對的,和你走的路況有很大關係。如果裂縫較長,還是及時更換吧,裂縫較長主要是影響視線,對安全性也有一定的影響。

為什麼車的玻璃自己會裂開

18樓:錢幣

車玻璃屬於鋼化玻璃在雨、溫度、安裝、震動的原因下,會出現自爆現象,自爆概率為2/1000.

汽車擋風玻璃破損不外乎兩種情況:第一,洞眼狀破損,多為高速公路上前車拋下的小石子等硬物所致。另外,車在立交橋下行駛的時候,也容易被橋上掉落的硬物傷害。

第二,裂縫狀破損,一般是由洞眼狀破損發展而至。冬季車內外的溫差較快,汽車行駛過程中不斷顛簸,洞眼狀破損會逐漸裂開,如果不及時處理,玻璃裂紋延伸速度就會非常快。 擋風玻璃的修補相對不很麻煩,但對裝置、技術、維修環境要求很高。

據梁經理介紹,修復玻璃裂縫的第一步——清理裂縫處很關鍵,因為它直接關係著玻璃修復的質量。梁經理特意提醒車主,如果擋風玻璃產生裂縫,要立即採取措施防止裂縫處進水,因為進水會增加修復的難度,影響修復後的效果(僅僅是烘乾裂縫處的水就需要兩個小時)。裂縫處經過清理後,用專用的真空泵把裂縫處抽成真空,然後填充玻璃樹脂,再用紫外燈烘烤,最後是拋光處理。

經過這幾個步驟,玻璃破損處一般都能煥然一新。

1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應該是外力的原因導致玻璃裂了,是濺上石子之類的東西了。當時只是一個小裂縫,當時沒有看到,後來會慢慢擴大的;車內外溫差過大也可能是因素之一,由於空調開得過低,在烈日的暴曬下,受熱漲冷縮、冷熱不均影響,容易導致玻璃破裂。

汽車玻璃是一種雙層膠合玻璃,受到外力的撞擊時,如果力道不足以讓它破碎而只產生裂痕,中間的膠合層就會因空氣進入和大氣壓力的作用而分離,如果繼續行駛,裂縫面積會越擴越大,影響視線及行車安全。

對策:汽車玻璃的修補主要是在裂縫中填補液態膠質,消除縫隙。填補玻璃所用的材料是一種透明度很高的液態膠質,靠紫外線加熱可迅速凝固,強度可達原玻璃的90%以上。

施工過程也不是很複雜,主要工具是一支類似針管構造的真空注射器,功能是將玻璃傷口內的空氣抽掉,然後填以玻璃修補劑(液態膠質)。經過反覆幾次抽、壓後,修補的空間至少會有90%盛滿了填補液,這時再用紫外線燈上下左右各照射兩分鐘,讓修補液凝固。機器移開後,傷口的中心點還會有一個小缺口,這時再滴入濃度較高的修補劑,蓋上玻璃片,同樣用紫外線燈照射烘乾後,用刀片將表面刮平,塗上打光劑,用布磨光即可。

20樓:擺渡山東

1.在你不注意是,被人砸碎的。

2.使用年份太長。

3.近距離接觸高溫物體。

21樓:我喜歡寂寞的人

應該是溫差太大。或冷縮熱脹,

22樓:夢緣星輝

屬於鋼化玻璃,有雨溫度、安裝、震動的原因下,會出現自爆現象,自爆率1000分2

汽車擋風玻璃會不會被太陽曬碎

23樓:守護迷途

正常情況是不會的。如果有設計或生產裝配問題,冬天會凍裂,這比較常見。夏天曬裂的很少聽說。

2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為止,沒有類似報道。

汽車前擋風玻璃為什麼突然裂了,汽車前擋玻璃出現裂縫是什麼原因

汽車前風擋玻璃現在絕大部分為夾膠玻璃,內外各一層玻璃中間夾膠片。內 外層玻璃一般情況下是同時一次熱彎成型的,然後在高溫高壓下合片。當內外層玻璃在成型過程中存在形狀誤差時,或內外層玻璃合片時定位不好,就會在合片後內層玻璃或外層玻璃產生較大的內應力,當遇到環境溫度變化過快時,內應力達到破裂極限應力而產生...

汽車前擋玻璃應該是鋼化玻璃嗎,汽車前擋風玻璃為什麼不是用鋼化玻璃。

汽車的前擋風玻璃為a類夾層玻璃 b類夾層玻璃和區域鋼化玻璃,其它玻璃一般為a類夾層玻璃 b類夾層玻璃和鋼化玻璃。為了安全著想,一般不採用鋼化玻璃。因為緊急情況下,為了逃生,如果車門打不開的情況下,可以用尖銳物體打破前擋玻璃,從此處逃生。敲打時打四周邊緣而不是玻璃正中,玻璃四周邊緣容易打碎。為了安全,...

汽車前擋風玻璃起霧如何解決,汽車前擋玻璃總是起霧怎麼處理?

汽車擋風玻璃起霧的原因 是由於車內和車外的溫差,駕駛室內溫度高於室外,造成駕駛室內的水汽凝結在內擋風玻璃上形成霧。這種現象多見於冬季 解決方法 1,開啟一點車窗即可,但這種方法用於雨天不行,會造成駕駛室進雨水。2,用抹布擦去霧氣,這種方法治標不治本,一時擦掉了,馬上水汽又會凝結成霧。3,開空調,先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