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能洗掉墨水嗎,牛奶可以洗掉墨汁嗎

2023-01-15 11:05:08 字數 4243 閱讀 7296

1樓:帳號已登出

為什麼牛奶可以洗掉衣服上的墨水漬?墨水是用靛藍的有機染料製成的,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脂肪、蛋白質之類的有機物,根據相似相溶的原理,靛藍比較容易溶解而除去。

有孩子的小夥伴是不是也會經常碰到這樣的情況?可能是寫作業時墨水漬還沒幹蹭到了衣袖上也可能是像金所長這樣甩到自己衣服上,那如何快速去掉墨水漬又不傷手呢?

對於紅墨水漬。可以先用平常食用的檸檬擦洗,然後用清水洗乾淨即可,這種方法適用於普通衣物;也可以先用洗滌劑搓洗,然後將酒精和水按照1:10的比例辦成溶液進行擦洗,再用清水洗淨即可,這種方法適用於比較頑固的汙漬;或者可以用高錳酸鉀和清水按照1:

4的比例配成溶液對衣服進行擦拭,然後用清水進行擦拭即可。

對於藍墨水漬。可以將要清洗的衣服放在滾燙的牛奶中浸泡一段時間後,再用力揉洗,即可清洗乾淨;也可以將衣物浸泡在食用醋中,然後再用清水洗淨就好啦~注意保護好自己的雙手哦。或者可以用酸液和洗衣粉水按照1:

5的比例拌成的溶液浸泡要洗衣物,然後用力搓洗就好了。

對於黑墨水漬。可以先用牙膏或者牛奶塗在汙漬處,反覆揉搓,再用肥皂洗淨即可;此種方法在日常生活中簡單易實施;也可以先用清水洗,再往汙漬處塗上洗滌劑和熟米飯顆粒一起揉擦,然後用紗布一點點地吸便好。

2樓:冬一

能。1、把衣服放在盆子裡,把純牛奶到在染了墨水的地方先浸泡一會兒;

2、再在染了墨水的地方倒上上純牛奶,用手進行搓洗;

3、再浸泡一段時間後,看衣服上墨水的痕跡全部退掉後,再用清水進行清洗。

牛奶可以洗掉墨汁嗎 5

3樓:葉子先生時光小屋

牛奶不可以洗掉墨汁。如果想洗掉墨汁,可以採用如下辦法:

1、使用專用的彩漂洗衣液。

2、也可用一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因為墨汁的主要成分是骨膠和炭黑,墨汁汙染物一般附在物體表面,易溶於水,也可用水澱粉漿,把適量的白米飯塗在汙染處,反覆搓揉,注意用力要均勻,最後再用水清洗即可。當然也可用牛奶,順序是清水,牛奶,清潔劑。

5樓:失戀別在意丶

可以的,而且牛奶還有美白的作用。

為什麼用牛奶可以去除墨水?

6樓:仙紫

衣物上墨水斑痕的清洗。

衣物上沾上墨水,其去除方法較多,有以下幾種可供選擇:

1.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

2.一般衣物上的墨水斑痕 可選用草酸1份、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細擦洗。墨斑一消失便即刻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漂洗乾淨。

3.毛棉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可用10%的檸檬酸溶液去除。

4.墨水斑痕去除劑的配方。

(1)用濃度96%的酒精、濃度10%的氨水和水按1:l:1混合,也可去除墨水斑痕。而其中的氨水因可改變織物的顏色,選用時要適量控制,以免引起顏色變化。

(2)連二亞硫酸鈉、漂白粉或者雙氧水中的任何一種,都能有效地去除白色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3)白服裝上的墨水斑痕,還可以先用自來水溼潤,再用微熱的濃度3%的雙氧水與濃度10%的草酸混合液潤溼,潤溼後再用水洗乾淨即可。

(4)對服裝上的藍黑墨水斑痕,可取檸檬酸1份、蒸餾水10份、濃硼砂.溶液2份,配製成去除劑。配製時,先將檸檬酸溶於蒸餾水中,然後加入濃硼砂溶液,混合均勻。用毛筆蘸取此劑塗於服裝上藍黑墨水斑痕處,然後用吸水紙吸去過剩的溶液,待墨水斑痕去淨後,用自來水洗淨。

7樓:網友

表亂說好不好。

牛奶中的蛋白質和墨水中的鐵發生絡合,於是就褪色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化學角度上說呢,叫相似相溶,這是科學的分析哦。我相信科學!·

9樓:網友

應該是兩樣東西互溶。

就好像酒精能去除油漬的道理。

為什麼牛奶可以洗掉衣服上的墨水漬?

10樓:不服輸的黑巖

因為墨水漬會溶解在牛奶裡面。

11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因為牛奶具有一定的清潔功能。

12樓:見切如風

因為牛奶的吸附性對很多汙漬都有作用的。

13樓:網友

牛奶可以和衣服上的墨水漬發生化學反應。

14樓:丨擇城

因為牛奶能吸附走很多的汙漬。

15樓:人生有你不同

主要是牛奶可以分解一些墨水漬。

16樓:小乙影視

因為牛奶可以中和墨水漬。

17樓:木易牙籤

因為牛奶具有很強的依附性。

18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可以溶解這些汙漬啊。

19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主要是因為牛奶可以分解。

用什麼方法可以洗掉墨水

20樓:匿名使用者

洗掉墨水的方法有:bai

1、消毒液。

du+洗手液。

先用消zhi毒液搓洗手指2分鐘,然dao後用洗手液在浸洗3分鐘。專2、卸屬妝油+洗滌劑。

把卸妝油慢慢塗抹在手上,搓揉2分鐘,然後配合洗滌劑在搓揉2分鐘,用清水漂洗。

3、酒精+肥皂。

給手上倒點酒精,在用香皂搓洗3分鐘,然後清水漂洗乾淨。

21樓:秀我

方法有:

1、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2、一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可用牙膏塗在汙漬部分揉搓,然後用水漂洗。

4、絲綢料,要將汙漬面向下平鋪在乾淨的紙上,塗上乾洗劑或酒精,揉搓絲織品汙跡背面,直至汙跡消失,然後洗滌、漂洗。

5、新墨水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墨水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

22樓:瀛洲煙雨

洗掉墨copy水的方法如下:

1、先用洗滌劑洗,後用10%的酒精擦洗,再用清水洗淨,也可用的高錳酸鉀溶液清除。用芥子末塗於紅墨水跡上,過幾小時,紅墨水跡也會消褪。

2、牛奶去汙漬:紅鋼筆水的主要成份是樹膠和濃酒精。如用少量酸牛奶或半溫的鮮牛奶刷洗染上紅鋼筆水的衣服,可消除80%的紅色漬跡。再用肥皂,冷水搓洗即可除淨。

3、大棗牙膏除汙漬:將嚼碎的大棗敷在紅鋼筆水染汙的衣服上,搓洗;取膏體呈白色的牙膏塗在汙處搓洗;用洗衣粉洗衣,漂淨,可除去汙漬。

4、燈心草除汙漬:取適量燈心草浸製成液體,用該液洗紅鋼筆水汙跡處,然後再用碎杏仁搓洗,可使被汙染時間較長的衣服上的漬痕消失。

23樓:經典笑話

可以清洗衣服上的墨水的方法,讓你不再為衣服上的墨水而困惱。先把蒸好的米飯放涼,再拿幾個米粒在有墨汁的地方搓,等墨汁把米粒染黑後,再用洗衣粉洗,反覆兩三次,基本上就能將汙漬洗淨。用20毫升84消毒液與半盆清水稀釋後,將白襯衣泡進去幾個小時,就可以把白襯衣洗乾淨。

此方法僅適用於白色衣物。

先用清水洗,再用牛奶洗,最後用洗潔精洗,墨漬就可洗掉了。另外,也可在衣服不溼水的情況下用洗潔精幹搓,直到把墨水印搓掉,再用清水洗,效果也不錯。水洗後,再用米飯和洗滌劑搓洗,再用紗布或脫脂棉一點一點粘吸。

殘跡可用可用氨水洗滌。

維生素。我們準備2片維生素c片,這個藥店都有的賣,很便宜!接著我們把它磨成粉狀,然後把它倒在汙漬上面,再用手把它塗抹均勻!

讓它靜置3分鐘!我們在汙漬的位置塗上肥皂,用手搓一搓!您看,上面的墨水筆跡已經完全沒有了,是不是很神奇呢!

當我們的衣服上沾染了一些墨水之後,我們可以搶有五折的方向,夏普在一張非常乾淨的紙上,然後在摸誰的演技上塗上陰影,寫感謝信之後將衣服反過來進行一個星期的如梭,直到衣服上的墨汁以及揉搓之後再用清水非常好的洗乾淨就可以了。

酒精+洗衣粉。把適量的洗衣粉撒在墨水漬處,然後用適量的酒精把汙漬處塗抹溼透,接著揉搓清洗,然後用清水洗乾淨,汙漬就消失了。平時我們也可以使用牙膏。

牙膏塗在我們衣服上有補水的地方,然後進行一個輕輕的揉搓,之後再用水進行一個清洗就可以了。小時候經常有墨水滴在衣服上洗不掉,然後衣服就不想穿了。有時候一件新衣服被墨水沾上就丟了,非常可惜。

早知道有以上的這些方法,也不至於浪費喜歡的衣服。

什麼東西可以洗掉油墨,用什麼東西可以洗掉墨水

用汽油擦洗,再用洗滌劑清洗。油墨輔助成分很多,主要有以下幾種 填充劑它是一種調節油墨濃度的助劑,還能增加油墨膜層的厚度,改善其耐磨性,它不具著色力和遮蓋力。主要有硫酸鋇,滑石粉 碳酸鈣 氫氧化鋁等,使用時將其研碎成白色粉末。稀釋劑它的作用是降低油墨粘度,防止發生剝膜現象,使油墨具有作業適性。常用的稀...

半永久紋身可以洗掉嗎,永久紋身能洗掉嗎 如果紋身是永久性的能洗嗎

有紋身還是bai早點去掉比較du好,不然以後對工作zhi啊感情都是有影響的dao 1 外科手專術方法洗紋身。外科手術是屬洗紋身色素最可靠的方法。手術的方式應根據紋身的部位 範圍 深度及圖樣等來決定,其中最重要的是根據色素沉著部位的深淺。2 鐳射物理性方法。原理就是利用物理性的來淡化色素從而淡化紋身。...

墨水刺青用什麼土辦法可以洗掉,墨水刺青用什麼土辦法可以洗掉

1,中藥洗紋身方法 脫痣膏 由中藥配製而成,但它的原理就是化學燒灼法。若將其少量用在區域性病變的細胞中,可使病變組織被燒灼炭化,以達到脫痣的目的,效果非常好,因為藥量不大,對周邊好的組織破壞也不大,即便有一點破壞,好的組織也容易很快修復。但若將其大量用在正常的 上時,過分的燒灼會產生凹陷疤痕,如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