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原因,鋰電池充電器不充電?

2023-01-15 13:35:06 字數 5673 閱讀 2046

1樓:匿名使用者

亮綠燈了,要不就是電池有電,要不就是充電器輸出那根線有斷的,你看看。

2樓:小鑫鑫問題解答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稍後,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您。

提問。快點急。

你好,鋰電池充不進去電的原因:鋰電池有很多種,有像18650那樣圓形的電芯組成的電池,也有聚合物組成的鋰電池,若分為兩大類的話,那麼就是鋰金屬電池和鋰離子電池了,充電方式基本上有恆流充電、恆壓充電、脈衝充電等,在不同階段使用不同的充電方式,若充不進電,無非有幾種情況:

1、鋰電池處於過放狀態:也就是說鋰電池放電放得很低了,處於深度放電狀態,電量基本用完了,以至於低至鋰電池截止電壓,這時候可以採取啟用方法,但是這並不能一定有效;

2、充電器或者充電線路有問題:首先該檢查充電器有沒有問題,方法很簡單,直接量輸出電壓或者接相應電壓的負載觀察即可,至於線路存在問題的話,那麼就得費點力氣了 ,畢竟涉及到電路硬體等問題,必要的時候直接拆開分析;

3、鋰電池用久了,電池失效:發生這種情況比較小,但也不能一定就排除,自己的電池自己應該熟悉,用了多久就就該換電池了;

4、電池充電ic或者bms系統出現問題:由於電芯的不均衡性等原因導致電池管理系統發生問題,從而導致管理ic誤判導致不能檢測電壓或電流。

能幫到您是我的榮幸!祝您生活愉快!若您覺得對您有幫助的話 麻煩您給我5星評價吧~,我將不勝感激!以後可以復購哦!謝謝!

鋰電池充不進電是什麼原因?

3樓:超待之藍季

2.手機內部充電電路出現故障,不能正常充電。

3.如果電池可以充上電的話那麼說明資料線或者手機插口的問題。不能的話那麼就是電池的問題了。

如果是電池的問題的話,還有一個小方法,用報紙包著電池放到 冰箱 裡面冷凍三天,之後拿出來,儘量放在通風的地方曬一會,然後電池就會好的。

4.手機插口有問題的話試著用 毛筆 ,小刷子擦拭介面裡面的灰塵,也有可能是介面灰塵堆積過多導致的問題。如果擦拭了還不行建議換一個 插座 或者是資料線。

有可能是電源接觸不良導致的問題。

5.檢查手機充電介面是否有異物,如進液,有雜物而導致手機充電介面與充電器接觸不良引起的,如果此情況建議儘快送修。備份手機資料(**簿、簡訊、**等),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進入手機設定-重置-恢復出廠設定)。

6.手機在充電過程中儘量不要接打**。一種比較好的習慣是在手機充電時將其關機,這樣就可以保證優質的衝電效果。

在平常使用手機的過程中,儘量在每次充電時進行健康充電,即電量低於20%時就進行充電,千萬不要等到電量耗盡時再充電,以免影響手機電池的使用壽命。

4樓:三星問答服務

如果手機不能充電,三星手機一般建議進行以下步驟排查及處理:

1.使用原廠充電器連線家用電源充電。

2.更換電源插座嘗試或更換一條資料線連線充電器充電。

3.若手機可以正常開機使用,建議備份手機中資料(如聯絡人、多**檔案等),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

若按照以上方法問題依然存在,請您帶好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就近的服務中心檢查。

5樓:阿倫百科老師

您好!原因分析: 1、電池損壞。2系統故障。3、充電器原因或者接觸不良。

解決辦法: 1、換其他充電器或資料線,或者清潔一下充電口。

2、開機進入recover模式選擇advancsd高階模式,選 擇wipe battery,清除電池痕跡。

3、恢復出廠設定看是否是系統原因。

4、電池損壞送檢送修更換電池。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分析: 1、電池損壞。2系統故障。3、充電器原因或者接觸不良。

解決辦法: 1、換其他充電器或資料線,或者清潔一下充電口。

2、開機進入recover模式選擇advancsd高階模式,選 擇wipe battery,清除電池痕跡。

3、恢復出廠設定看是否是系統原因。

4、電池損壞送檢送修更換電池。

7樓:姓從蓉秘素

鋰電池有保護裝置的。充滿電就充不進去電。老化的鋰電池也衝不進電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池壞,或者電池斷線沒安裝好。相當於沒安裝電池。檢查重新安裝電池或者更換電池。

9樓:小周維修

鋰電池充不進電,原來啟用方法這樣簡單,用個手機充電器就搞定。

10樓:雪狐

現在都是一體機。到售後換塊電池。

礦燈充電器不會充電是什原因,鋰電池充電器

11樓:校陽伯茂朝

看你的礦燈是怎麼組成的,如果是小圓柱的鋰電池,只要在網上買個匹配的充電寶外殼就好了,如果是其他形狀的鋰電池想改裝就有點困難了,不過像礦燈這樣的基本都是用圓柱電池的。

鋰電池長期不使用為什麼會出現不能充電的情況? 50

12樓:開展飄飛達

鋰電池長期不用,可能過期損壞,可能過放電損壞。

長期不用應該是定期充電存放,保持電池有電。半年充電一次,這樣一直可以每次都充電進。

充幾次後就過3~5年了,電池變差,過期了,沒用了。

一般第一年充電一次不會有問題。

13樓:深圳尼米茲裝置

鋰電池長期不用不能充電,因為電池老化原因,鋰電池不用時,每三個月必須充電保養一次。

14樓:桐言無忌誆f醚

所有電池長期不充電,電池又沒電,放長時間了電池也沒用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證件照就是就是別把自己這。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極鈍化,容量變小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鋰電池長期不用就不能充電了嗎。

電動車鋰電池充不進電?

18樓:大師

電動車的電池充不上電和不足電通常是這幾點原因:

1、電池使用壽命終止。解決方法:更換或修復電池;

2、電池內保險管內保險絲斷。解決方法:更換保險絲;

3、電池保險管與保險座之間接觸不良。解決方法:調整兩者位置使其接觸良好,或更換保險管;

4、充電器無輸出電壓或輸出電壓低。解決方法:更換或修復充電器;

5、充電器與交流220v電源接觸不良。解決方法:重新插接電源;

6、充電器指示燈異常造成假充滿。解決方法:更換或修復充電器。

7、錶盤正負極引線間無電壓。解決方法:接外掛接觸不良或引線斷路:重新插接或換線;

8、發光管損壞。解決方法:更換或修**光管;

9、錶盤線路板上有斷路。解決方法:更換或修復儀表線路板。

注意:正確的使用方法在一定程度上能起到延長蓄電池壽命的作用。現就正確的使用方法做個簡單的介紹:

1、不宜騎過就充電。

電池的壽命是由充放電迴圈次數決定的,充放電的次數越多壽命縮減越快。所以,不應該只要騎過電動車就充電,應該掌握在電池的最大行使里程的60%-70%時再充電。

2、充電時間不宜過長。

許多電動車使用者認為充電時間越長電池電量越足。這是非常錯誤的。充電時間一般以充電器變燈後延長一小時以內為最佳。

長時間的過充容易導致電池變形、失水等現象。從而直接危害電池壽命。

3、最好用智慧插座。

眾多的電動車使用者下班回家充電,第二天上班時切斷電源,其實大多充電器不能百分之百地保證在電池充滿時自動斷電。最好的辦法是選購智慧插座,充電時設定好時間,這樣便能解決晚上安心休息的問題。

4、嚴禁虧電行使。

一直到電動車騎不動時再充電,這樣嚴重傷害電池效能。多次深度放電會極大縮短電池壽命。如果在途中電量不充足最好提前蹬踏助力,避免深度放電。

5、不要在溫度過高或過低的情況下充電。

充電過程中電池本身會產生少量熱量,在過高的溫度下充電,會使瓶體溫度升高,損害蓄電池效能。溫度過低。電池接受能力差,活性減弱,電池電量不足,充放電次數增加,縮短電池壽命。

19樓:諾緣

回答你好,(一)檢查電源,與電源接觸不良導致充不進電:這是非常容易發生的事件,據資料顯示,百分之三十的使用者會因為與電源接觸不良而充不進電或者是充不滿電,這時候需要做的是將電源拔下來,重新插上,保證接觸無礙之後,再看是否充不滿或者是充不上電。對於使用時未注意插頭與插座受潮導致金屬氧化,要用小銼刀把氧化物弄出。

二)檢視電池生產日期,電池到壽命了導致充不進電:再好的產品也有一個使用期限,因此當你發現電動車電池充不進電的時候,要仔細回想一下,從購買使用到現在已經幾年了,是否在正常年限範圍之內,如果是已經超過年限了,那麼,要及時更換或者是修復。三)檢查線路:

當保險管與保險座之間接觸不良的時候,也會出現電動車電池充不進電或者是充不滿的情況,這時候,對電動車電池比較瞭解的使用者可以將兩者的位置調好,使其接觸良好,這樣就可以解決充不滿電,或者是充不上電的問題了。

親!您好,如果覺得我的解答有幫到您的話,稍後有空記得幫我贊一下噢!非常感謝哈!

20樓:環良業雪

電池裡面的保護板過充壞了!按照你的說法應該不會有錯!不用擔心保護板不是很貴如果換新的頂多100多塊錢就可以搞定!只是維修的話就在幾十塊錢左右!

21樓:風雪

電池充不進電有以下可能原因:

電池故障,包括短路、斷路、單隻落後;

充電器故障,元器件損壞等;

線路故障,充電器插頭接觸不良、電池組串聯線路接觸不良。

故障排除:充電器與線路排查:把充電器插在充電孔上,不接220v電源。看充電器指示燈有沒有顯示。

沒有顯示,這個就要看電池端到充電孔之間的連線是不是斷了,沒接觸好。連線沒問題那就是充電器問題。有顯示,然後再接上220v交流電,在看充電顯示是不是正常的充電。

沒有正常的充電,是充電器本身的問題。如果顯示能夠正常充電,那就是電池的問題了。

電池組檢測:將電池組取下後對單隻電池容量進行檢測,看電池組每隻電池實際容量,若出現容量差異大,或有電池無法放電時,則整組電池已不能再使用了。若在保質期內,可以去要求售後。

22樓:匿名使用者

鋰電池長期不用,也不充電,會發生鋰電池餓死,也就是鋰電池欠壓了。解決方法,一、串聯法。在整組電池上另外串聯一個正常電壓的12伏電池。比如說,原車是48v-20ah的電池,那我們再另外串聯一塊12v-20ah的電池。

一塊電量充足的12v電池電壓有13v左右,串聯之後能夠提升整組電池的電壓,然後再用他原來的充電器進行充電,這樣的話是可以將電充進去的,插上充電器之後,充電器是紅燈,此時可以將電充進去。等充電器轉為綠燈,就把那塊另外串聯上去的電池拿掉。然後再正常充電就可以了。

二、並聯法。這種方法稍微麻煩一點。比如車輛原來是48v-20ah的電池,我們另外並聯一組,48v-20ah的電池。

大家知道並聯電路各處的電壓是相等的,高的電壓端會向低的電壓端流入。這種方法也是很多電池經銷商在檢測完全沒有電的電池所使用的方法。然後進行充電也可以達到充電的目的。

這個原理跟到,串聯一個電池,原理差不多。也是將整組的電壓提升上去。

三、 低壓充電法。選用小一型號的充電器進行充電。比如說是一組60v-20ah的電池,那麼我們是用48v-20ah的充電器進行充電。

這樣大部分的情況下,也是可以充進去的。原理也是類似於第一種,將充電電壓與電池的兩端電壓更接近。

四、單塊電池充電法。將單塊電池用12伏的摩托車充電器進行充電,可以將電池啟用,但這種充電比較慢,一般要充7個小時以上,電池電壓才會緩慢回升到12v左右。如果全部單塊充很耗時間。

鎳鎘電池充電器能給鋰電池充電嗎,鋰電池充電器能給18650電池充電嗎

不可以的。鋰電池是先恆流再恆壓式充電,最終以某個電壓作為截止條件 鎳鎘電池一般是恆流充電,以電壓下降到某個值作為截止條件 鋰電池充電器能給18650電池充電嗎 可以的。聚合物電池也是鋰電池,電子特性和18650是一樣的,只是封裝不同而已。標準電壓都是3.7v。工作電壓都是3.0v 4.2v。鋰聚合物...

鋰電池充電器有12 6V磷酸鐵鋰電池14 6V兩種,能給鉛

12v鉛酸電池浮 充需要13.8v,快充需要14.4v,電流一般標準充電採用c 10的電流,鋰電池回充電ic的演算法一般是先恆流後答 恆壓,限制電壓12.6v的不行,根本充不進去,14.6v的電壓上滿足,要看恆流部分的電流值是否嚴重偏離c 10.14.6v磷酸鐵鋰電池充電器能否相容12v鉛酸電瓶充電...

18650鋰電池能用5v的手機充電器充電嗎?再給充電前面還需

一般直接就可以衝了,為了安全可以加一個保護板,防止過充 要看你的18650裡面是否帶了保護板,如果有的話那就簡單,可以直接串聯一個普通的矽二極體就行,要求不高。如果沒有保護板那就一定要保證電池電壓不能超過4.2v,一旦超過電池非常容易報廢,所以必須加充電板 我想用5v充電器充18650鋰電池,需要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