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墨調色應該怎麼選擇比例?

2023-01-15 16:40:08 字數 1843 閱讀 5090

1樓:我岡品

調色時就儘量用色相相同的相同型號的定型油墨,因其飽和度要比用兩種顏色油墨調和出來的高;儘量減少新用油墨的品種,因品種越多,消色比例會越高,新配油墨的明度降低,光澤性降低,飽和度下降,顏色鮮豔感丟失;要使用到幾種色相的油墨時應儘量利用顏色接近的定型油墨;不同廠家,同一廠家不同型別的油墨不用混用,以免發凝膠、沉澱、變色等故障。調色時,色相、濃度和飽和度三者之間互有影響,當改變油墨色彩的色相時,亮度、飽和度也將生變化。因此在糾正油墨的色差時應搞清是色相,亮度或飽和度哪一方面的差異,然後才能對症下藥。

2樓:沈平凡

印刷方式:油墨廠大多數採用英國進口小印刷機,這種機的網孔是在平整的版上,通過圓的壓印輥帶著印膜移動來完成印刷,印刷廠的機器是圓壓圓方式,網孔是在轉動的圓周輥上。這兩種網孔的線數、角度等都有較大的差別,這就使得同樣的油墨,在兩種印刷方式下就有不小的區別,也會有較大差別的效果。

有些小廠用刮墨棒對樣,就更差了。用製版廠的打樣機來對顏色,效果會比進口小印刷機要好得多,而**卻差不多,這種打樣機可製成印刷廠一樣的版,並可根據需要設計不同層次、深淺的印刷圖案,這就使得印刷方式基本與印刷廠的相同,而影響色相的一個重要因素--印版,也與印刷廠的相同。版深:

不同的印件有不同的版深,油墨廠對印件所用的版深的瞭解或估計也影響著調色的準確度。從理論說,一模一樣的兩個油墨(比如把一杯油墨分成兩份),無論是版的深、淺(其他條件都相同)其色相都是一致的。但在實際的調色中,不可能調配得出一模一樣的油墨,所以往往就存在這樣一個現象:

有時是印淺的版顏色更接近(可達到客戶要求),但如果印深的版,顏色就差很多了,所以對版深的掌握很重要,客戶的版多深,就一定要用多深的版來印刷對色。粘度:油墨廠調色對色的印刷粘度要儘量與印刷廠印刷此墨時的印刷粘度一致,兩者差得越遠,最終也導致色差越大。

油墨廠調色用22s,而客戶用35s,此時顏色肯定深許多,反之淺許多。

3樓:堅宇欣

有些油墨廠不太注重適用粘度問題,不考慮印刷廠的使用粘度,一律以統一的粘度對比客戶的標準樣(有油墨樣、印件樣),這就造成較大的色差。印刷材料:油墨廠對色時用的材料與印刷廠的不同(包括其他工藝)也會造成較大的色差。

有些油墨再印一層白墨顏色會與客戶印件更接近,有些則相反。有些油墨客戶複合後變化不大,有些卻變化非常大,比如一些透明色,所以油墨廠調色時,一定要弄清楚客戶的工藝情況,最基本的包括:是否印白墨託底,複合什麼材料,是否上光油。

從理論上說,油墨廠調色時的印刷條件與印刷廠使用該油墨印刷時的條件越接近,調出的油墨準確度就越高。但是,由於條件的限制,兩者還是有許多差別,比如:印刷速度、**顏色的環境,印刷壓輥的壓力等都是不可能統一的,只要控制好了這四個部分,肯定可以大大提高油墨廠的調色的準確度。

寶石綠怎麼調色寶石綠顏色油墨是什麼顏色調出來的

綠色可用黃色和藍色調出來,而黑色是由紅黃藍三色混合在一起調出來的,所以墨綠也是由紅黃藍調出來的,可以先把綠色調出來再加一點紅色,顏色就會變身深了,紅色的多少影響著顏色的明度與純度變化。也可直接用綠色加黑色調製。擴充套件資料 墨綠,也叫 烏綠 是一個現代詞,指深綠泛烏有光澤。調色,是指將特定的色調色彩...

請問絲印油墨怎麼調色哪種色卡上有配方和比例

說真bai的 色卡這個東西就是個參du考 或者方便客戶明確告zhi知是哪個顏色 對於dao調色幫助回 不大色卡上每個顏答色下面會有個簡單的比例 比如紅多少 黃多少 白多少理論上你按照這個比例可以調製了但是問題是這個紅黃白是潘通定義的標準色 不是你使用的油墨的色相還是需要你實際調色中微調 油墨調色有什...

油墨墨綠色怎樣調色墨綠色怎麼調出來

墨綠色有兩種調色方法 1.黃 藍 黑,這種方法調出來的綠色顯得較髒,不夠純淨,成本低 2.純綠色 黑,這種方法調出來的綠色相對純淨得多,但是成本要貴 油墨調色配方 油墨中黃 品紅 青三種色彩油墨為油墨的三原色,原則上通過不同比例的調配,可以得到不同色相顏色來滿足印刷作業的需求。採用油墨三原色調配,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