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補繳馬上生效嗎

2023-01-15 18:05:06 字數 758 閱讀 4684

1樓:崔茂秀律師

法律分析:醫保謹歲簡補繳不能立即生效,醫療保險政策大致如下:

隨單位整體參保的參保人員,祥褲一般是從單位辦理參保手續並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的次月起開始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等社會保險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傷、失業、生育等情況下依法從國家和社會獲得物質幫助的權利。

第二十六條 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和城鎮居民基雀滑本醫療保險的待遇標準按照國家規定執行。

第二十八條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

2樓:職場煌老師

親,您好,醫療待遇社保補繳後生效,分為以下兩種情況:1、由公司繳納,當月繳納社保費用以後,下個月15號就可以生效使用,進行報銷。2、自己個人繳納,當月繳頃衡納以後,由胡仿於停繳褲乎纖已經超過3個月,所以有6個月後才能夠生效使用,享受統籌待遇。

沒有超過三個月的,補繳以後的次月享受待遇。

提問。你好,單獨交的醫療保險第二月也可以生效嗎。

您好,如果斷繳沒有超過3個月的時間,補繳次月生效的,超過3個月的時間,繼續繳納滿6個月才生效的。

提問。我是公司交的保險。

您好,公司繳滾裂攔納社保也是一樣的,如果斷繳沒有超過3個月的時間,補繳次月大胡生效的,超過3個月的時間,繼續繳納滿6個月才生效的,這是法源笑律規定的。

職工醫保繳上多久生效,醫保交了多久生效

如果是首次參保。只有產生繳費記錄並且辦理社保卡之後就可以報銷了。社保卡一般由單位幫員工申辦,如果單位沒有幫幫忙申辦社保卡導致在就醫時無法報銷醫療費用的話,產生的費用也應該由單位承擔。如果醫療保險是在斷繳的情況下續交。如果斷繳的時間在3個月之內,那麼這個月續交了醫療保險,下個月就可以繼續享受醫保待遇。...

退休人員如何補交醫保,如何補交醫保(個人補繳)

根據醫療保險繳費年限的相關規定,參保人員,男必須年滿25年 女必須年滿20年,辦理退休後,可享受醫療報銷待遇。如果中間有中斷,可以累計計算。辦理退休手續前,只有在繳費時間內才能享受醫療報銷待遇。參保後欠繳基本醫保費在三個月及以內的,補繳後,欠費期間的醫療費准予報銷,按規定補劃個人賬戶 欠費超過三個月...

退休後一次性補繳醫保,划算嗎

一般來算,答案並不是簡單的划算或是不划算,每個人的家庭情況不一樣,只能說適不適合,最終的答案因人而異,且聽保叔給你細細道來。一 一次性補繳醫保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二十七條 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達到國家規定年限的,退休後不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按照國家規定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