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的小朋友拼音改怎麼教才會讓他們學的更好更快呢

2021-05-25 19:17:31 字數 5537 閱讀 1175

1樓:老貴切語

把拼音卡片設計成有趣的撲克遊戲,家長和孩子玩,孩子學的很快。同學們之間玩。

不用一個回月孩子就能答會認,會讀,會寫,會拼字。

枯燥的學習是被動的,有趣的拼音撲克遊戲是主動的。把被動學習便主動學習,提高學習效果非常明顯。

2樓:匿名使用者

讓小孩們的家長幫弄bai一套字母du拼音,用白色卡片寫,要有zhi大寫和dao小寫,五

條線版用紅筆,字母用黑筆

這樣權小孩比較好學,這是我小學一年級的老師的方法教完後讓學生們每天堅持朗讀 訓練語感 這樣就可以了!

還可以在教拼音的時候適當引入一些**材料,比如說「z」可以從這個拼音的形狀入手,像什麼可以讓小朋友們自己去想象。這樣會很快,而且很深刻。再比如說可以為某一個拼音編個小故事之類的,這樣很好滴!

還有,一樓的方法與我的方法在一起會更加湊效的,試試吧!

3樓:陸洋橋醉山

本人覺得最好唱《歌唱祖國》~\(≧▽≦)/~啦啦啦、

回答完畢,希望對你的提問有幫助,如果滿意請採納o(∩_∩)o...哈哈

寶貝上一年級了!拼音很差,我要怎麼教才能讓他學的更快

4樓:哥唯美華麗現在

一個一個耐心教就可以了,孩子學習也是一個過程,不要求快,這個時期的孩子還是要慢慢來,打好基礎。

5樓:米羅

你這個bai

問題跟我家孩子du一樣。今年也1年紀zhi2科目考試每門50多分dao

。我本回來要給他找補習班的。但答

是補習班說孩子太小沒有1年級的那種補習,除非是1對1的補習。但是那**也太貴效果也不是很明顯。後來我考察了自己的孩子。

發現她並不是不會做題.是注意力不集中造成了考試成績不佳!這個父母自己來教育孩子就好了。

畢竟幾歲的孩子你要她達到成年人的注意力有點難為孩子。家長努力吧

6樓:響入飛飛飛

小孩子不能強迫他,大道理他也不懂,所以你要試

著讓他在玩中不知不覺版

學到東西。比如在玩權具上貼一些標籤寫上拼音然後邊玩遊戲邊哄他。或者讓他在生活中多看一些拼音(現在好多東西中文名標題下面一行都有拼音註釋的)。

總之多留心,有恆心,小孩子要哄,每天學習一點點,慢慢就會了。

7樓:vx奧羅

買專門有兒童學拼音的**海報

8樓:藍雨

慢慢教吧,耐心點,拼音比較單調,很多孩子都不感興趣!

9樓:瀟灑小哥

現在不要學英語,小孩子容易把拼音與單詞搞混,兩樣都學不好

10樓:手機使用者

在家貼上拼音的海報,很有用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給她唱拼音歌曲讓她跟著你學,逗她笑

12樓:5454發發呆

多放點拼音讓他在那種環境中成長就好了

一年級的拼音怎樣教才能讓孩子記得更快

13樓:小丫頭洛慧

沒有別的辦法,你可以試試編成故事的形式教給孩子只能慢慢的學習,多練習,多鞏

固,練的多了就掌握了。

從學習拼音字母表開始

先學會讀和寫,然後學習拼寫。

比如:cun:由聲母c+前鼻韻母un組成的二拼音節。

後附拼音字母表:

如何能讓一年級的學生學好拼音?

14樓:sarita彭雲霞

我前幾年一直在教一年級的語文,其實拼音不難教的,最主要的是培養學生興趣和教會學生讀拼音的方法。

一、培養學生學習興趣是基礎

1、創設情境,激趣樂學。故事以其生動的文字、精彩的情節深受小學生的喜愛,將故事與拼音教學有機結合起來,用故事為學生營造學習情境,可降低教學的難度,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2、巧設獎勵,提興促學。

3、小組合作,激情助學。

二、教給學生拼讀方法是前提

在拼音教學中教孩子掌握學習方法是十分重要的,有了方法作拐仗,他們才能觸類旁通,學得更好更輕鬆。

1、發音的方法。教「a、o、e」的發音時,可以指導孩子根據插圖來記憶。老師先提示學生看自己發音時脣形的變化:

發a時,嘴張大,舌位低,舌面中部微微隆起;發o時,舌頭略向後縮,舌面後部隆起,口微開,脣略圓;在發音的過程中不斷練習。還可以用順口溜的方式來記憶:「嘴巴大大a、a、a,嘴巴圓圓o、o、o,嘴巴扁扁e、e、e。

」2、記憶字母的方法。在教學「dtnl」時,我教孩子背誦字母的小兒歌:「大馬蹄印像個d,雨傘把兒像個t,一個門洞n,一根小棍l。

d、t、n、l學得樂。」也鼓勵他們自己編兒歌記字母,孩子們編兒歌的興趣十分濃厚。許多有趣的兒歌在他們的口中傳唱,字母也記在了心裡。

3、拼讀音節的方法。以聲母和韻母的拼讀為例,有拼讀法、直讀法、直呼音節法、還有三拼連讀法等等,只要掌握一種方法即可。學習拼音的方法有很多,無好壞之分,只要孩子易學易用就行。

4、教會學生辨別拼音的方法。現行漢語拼音中,有很多拼音容易混淆,如:ie和ei,ui。區分這些易混拼音,有的可從他們的發音區分。只要反覆復讀,讀準音,這兩個是好區分的。

三、採用增強學生記憶的手段是關鍵

1、編順口溜幫助學生學好拼音。根據低年級學生的 思維特點,利用順口溜教學是一種好辦法。順口溜讀起來琅琅上口,容易記,大部分兒童能通過順口溜獲取知識。

2、教會學生辨別拼音的方法。現行漢語拼音中,有很多拼音容易混淆,如:ie和ei,ui和iu,m和n,n和h等等。

區分這些易混拼音,有的可從他們的發音區分:ie和ei,ie先發「i」的音,「ei」先發「e」的音,只要反覆復讀,讀準音,這兩個是好區分的;有的也可編順口溜來區分。

3、觀圖法。語文課本上由許多情景圖,公雞喔喔啼的「喔」是提示「o」的音,池塘中游動的鵝的「鵝」是提示「e」的音,鵝的翅膀提示的是「e」形。通過課文提供的情境圖,同學們就能形象直觀地掌握「a」「o」「e」。

所以同學們在學習中,應充分利用課文的插圖,抓住插圖所具有的「圖表音」「圖表形」 的特點,來掌握所學拼音字母。

4、實物幫助法。用實物來記憶某些字母的音和形。例如,學習聲母「f」和「t」 時,「f」和「t」 的形像一根帶短柄的彎頭柺杖。

柺杖拄地可表「f」,柺杖豎直舉起可表「t」所以記住彎頭柺杖,就記住聲母「f」和「t」的形。

5、遊戲法。可把有趣的遊戲同拼音學習結合起來,像「找朋友」、「猜謎語」等遊戲,都是小朋友喜聞樂見的。

6、兒歌誦讀法。把讀兒歌和學拼音結合起來,例如:「聽廣播bbb,爬山坡ppp,兩個門洞mmm,一根柺棍fff。

左下半圓ddd,魚兒躍起ttt,一個門洞nnn,一根小棍lll。小蝌蚪kkk,一把椅子hhh,一隻母雞jjj。7個氣球**q」,所以老師在教拼音時會編許多兒歌,希望大家認真誦讀這些兒歌,兒歌背熟了,拼音也掌握了。

另外,聲母和韻母的連讀學生很難把握,你要讓學生懂得怎樣拼讀。

1. 兩拼法

只有聲母和韻母的,採用兩拼連讀法。這種方法的要領是「前音(指聲母)輕短後音(指韻母)重,兩音相連猛一碰。」

如:b- ào →bào,h-āng →hāng。

2. 三拼連讀法

對有聲母、介音和韻母三段的音節,採用三拼連讀法。這種方法的要領是「聲短介快韻母響,三音連讀很順當」。如:x(聲母)-i(介母)-an(韻母)→xiàn(現)。

三拼音節也運用「兩拼法」來進行拼音。即把聲母和介音看成一個整體,直接和後面的韻母進行拼音,例如:bi-āo →biāo(標),hu-áng →huáng(黃),hu-an →huan(歡)。

3. 直呼音節法

直呼音節法就是對一個音節不再進行拼讀,直拉讀出字音的方法。直呼音節的方法一般有三種:

(1)支架法

要領是「聲母支好架,聲韻同時發」。也就是先擺好發聲母的口形,緊接著用聲母的本音連讀帶調韻母,一口氣撥出音節。

(2)暗拼急讀法

是初學直呼時,向「支架法」過渡的辦法。就是看到一個音節,先看準音節的聲、韻、調,但不念出來,而是經過心裡拼準後,再快速直接讀出音節。

(3)整體認讀法

這種方法是像認記「整體認讀音節」一樣,像認讀漢字一樣,直接認讀一個個音節。

希望能幫助到你。

15樓:張冬燕

我也正在輔導我家的孩子學拼音。剛剛見點成色。我家孩子沒學過拼音的。

為此,我很上火。每天領她寫拼音,讀拼音,背拼音,每天讀4個左右,每個練習寫一行,練習背n遍。等到聲母都學完了,讓她練習將所有聲母默寫出來,另外領她做題。

將聲母、韻母、整體認讀音節混在一起,讓她分類。每天早上都領她讀、背、複習。現在孩子掌握得很好。

16樓:天高雲淡_妹妹

1.先教最基本的生母和韻母(如果沒有生母表和韻母表可以上網查)。

2.四個聲調。

3.基本的學完了就多讀讀順口溜。

4。平時聽見孩子的音讀不準,要及時糾正。特備是平舌音、捲舌音;前鼻音、後鼻音。(前提是自己也要會)。

5.查到的

怎樣讓一年級的小朋友學好漢語拼音。

17樓:belong小蕾

學拼音,聲母、韻母一定記清,第二步拼讀才不會亂。小學老師應該很有辦法的。聽說現在有的小學不繫統的教學拼音,若是,家長一定要自己給小孩補上,這可是學漢語的基本方法。

家長要多花功夫從頭教起了,至少都會讀那些單獨的拼音,之後你才能告訴他要如何拼讀,先是你拼讀他跟讀,然後是請他先試著拼讀,然後家長檢驗,有錯的再更正,滿滿引導吧。我想應該是孩子還沒有掌握其中拼讀的訣竅。再還有也可以向他的語文老師請教方法。

18樓:質量保證工作者

首先要讓孩子認識、會讀漢語拼音,再者多練,看到一些東西,示意讓孩子用漢語拼音拼出來。也可以通過日常遊戲來學,如:做一些卡片,卡片上畫一些物品,讓孩子給這些卡片注音,做對就給予一定的獎勵。

買些孩子感興趣的書給孩子讀,儘量是注音版的,慢慢地孩子就會把拼音學好了。

如何讓一年級的學生學好拼音?

19樓:餜挵澶氭潀

從小學號拼音很關鍵抄,要想學bai好就得從日常入手,平du時說話儘量說準zhi。

拼音知識對於一dao年級的學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學習好了拼音才能夠更好地學習普通話和漢字,拼音的學習能力關係好孩子的成才。

通過拼音文字的學習、發聲練習,培養幼兒的口頭表達能力、注意力、感知能力、模仿能力、想象力、記憶力、邏輯思維能力等學習能力,為孩子在以後的更復雜、高階的學習奠定思維能力基礎。

拼音的學習可以分為三個階段進行訓練。初步訓練,指導學生讀寫和聽寫課文中應該掌握的生字,詞。他們在聽寫詞語時應該把音節帶上。

當然,教師在念生字、詞時,也應該念音節。如:「老師」音節是l-ao-lao,sh-i-shi.

學生就應該寫出laoshi.再次,鞏固孩子的拼音能力。教師除了引導學生看拼音寫詞語,和簡單的句子外,還要引導學生看音節朗讀課文。

隨著年級升高,教師還可以引導學生給詞語,句子註上音節。還有就是提高孩子的拼音運用能力,如引導學生朗誦詩,主持節目、當小主播、表演小話劇等方法,在生活中不斷將拼音運用,這些都是提高孩子拼音能力的很好方法。

教一年級小朋友怎樣造句,如何教一年級學生造句

可以自從正反兩條途徑入手 bai正面 例如用 喜歡du 造句。我喜歡吃蛋糕。反面 zhi我dao喜歡吃蛋糕。這句話中可看成是用 喜歡 這個詞造句的結果。造句也應與生活聯絡起來,口頭語言稍微修改後就是書面語言。耐心總會出成果的,切不可急。應與孩子溝通,讓他用心來學習,只有這樣才能主動,快見效。悠和善珊...

小學一年級的拼音要怎麼教,一年級漢語拼音怎麼教

答 您想要問什麼?小學一年級的拼音是非常難教的,老就要識簡單的字基礎上來讓學生知道聲母和韻母,到學生背拼音表。一年級漢語拼音怎麼教 小學一年級拼音到底教多久 目前部編版教材是分散到各個單元學習,是一年級上學期一個學期都在學,過去是集中學半個學期將近兩個月學完!如何教好小學一年級的拼音 先讀一些帶ba...

對於一年級小朋友的拼音學習什麼方法最好

有一種拼音牌,跟小孩子玩牌,小孩出聲母牌,大人出韻母牌,讓他念拼出的結果,拼正確就贏撲克牌。這樣小孩很有興趣,就會學好拼音了。讓他多讀,看著鏡子讀,主要是口形。一年級剛入學小學生拼音學得不太好,有什麼好辦法嗎 漢語拼音是一種抽象的表音符號,對於剛入學的一年級學生來說,是比較難學的,因而,大都不喜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