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最好的輔導書,什麼樣的高中生物輔導書最好

2023-01-16 00:20:09 字數 5666 閱讀 3031

1樓:卡卡西

首推《5年高考3年模擬》,題目典型,答案詳細。

而《5年高考3年模擬》更是高中學生不可缺少的輔導書,是高考複習的經典書籍,由首都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曲一線主編的高考輔助學習系列參考書。其涵蓋高中文理各科,結合對近五年來典型高考試題、近三年來著名的模擬題進行詳細分析簡答,接跟課本,提煉知識點,深刻精煉。

什麼樣的高中生物輔導書最好

2樓:徐天來

以下為我個人感覺,不知道會不會誤導你,如果這樣,先說聲對不起了~

1:《5年高考 3年模擬》 知識全面,題目經典,答案詳細,首薦。但題量較大,有種題海戰術感覺。個人感覺比較適合進行「專項單科長期專攻」。

2:《生物報》 感覺上和《5年高考 3年模擬》相似,基本是高考真題或模擬題,不過是報紙型的,題量也較少。但答案不詳細,如果基礎不好就要常常去詢問老師或同學其解題過程。

個人感覺比較適合進行「專項自我檢查及提高」。

3:《天利38套》 屬於試卷型別,有兩種買:一種為「模擬題集」,另一種為「高考真題集」,兩種給人感覺都不錯。

答案也十分詳細。不過由於是試卷型別的,個人感覺比較適合進行「複習期間,全面自我檢查」。

4《天利--錯題集》 題量少而精,答案十分詳細,針對經常犯錯的題進行集中,十分適合考前翻查,進行易錯知識鞏固。不過沒有知識祥講,故個人感覺比較適合進行「考前檢查」(不過你平時肯定要先將它做完的)。

5《優化設計》 老品牌了,知識祥講,題量少而精,它的那張單元測驗決不能小視,特別厲害。不過老問題,答案不詳細,個人感覺比較適合進行「同步學習,複習」。

另外一些資料我不曾用過,不好妄自評價,望別的網友多多介紹~

初中最好的輔導書.

3樓:肉夾饃不加饃

教輔書不好說哪本最好,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買教輔圖書主要是為了學習,彌補自己的不足,每本圖書都有他自己的側重點,就看需求是什麼了。

對於數理化來說,主要就是看講解知識有沒有講透,解題方法有沒有說清楚,給的練習題好不好,出題角度全面不全面。

對教材知識的梳理的話,中學教材全解和教材幫都不錯,但是感覺教材幫更好一點,因為配有漫畫,很生動,而且例題多。

講做題方法的話,點撥和教材幫都可以,點撥的題比較多,教材幫的解題方法更好一點。

做練習的話,必刷題和一遍過都可以,題量題型都不錯。

總結一下,講解和方法的話,教材幫完勝,做練習的話,必刷題和一遍過都可以。

這是使用過的幾本書的感受,希望能幫到你喲。

4樓:fly冬之韻

教材幫吧,近兩年輔導資料中的一匹黑馬,小學的時候一直用教材全解,後來在書店偶爾翻到了教材幫,就愛上啦,教材全解還是太老舊了,現在學習也得緊跟時代,搞點創新了。真的差距還是挺大的,教材幫首先整體就給人很年輕的感覺吧,封面顏色就很清新,裡邊的印刷也是彩色的,配的有漫畫,還有很多很多示例還原課堂實景的、思維導圖來講解題思路的,還有流程圖講解學習素養的,幾何題還有詳細的**,我覺得是一本很用心的書了。哦對了,書外邊其實是有一層套的,裡邊有超重要知識掛圖,總結了整本書的重點、易錯內容,數學上還有很多數學模型,我猜很多人都沒看到嘿嘿。

5樓:一路向前

在我心目中最好的當屬《教材幫》了,講解詳細,有漫畫,有訓練,題目難度按梯度一次增加,比較適合我,相比《教材全解》來說,講的更詳細,還有漫畫,比全解看著舒服多了,題型也比全解詳細,注重要的是,我同學買的全解,現在沒有練習題了,而教材幫有,每節課學完了還可以練一練,挺好的。

6樓:網友

想用好的教輔書,我給你推薦教材幫,我之前的英語很差,用了一個學期之後,我的成績有明顯提升,很是欣喜,就把別的科目也買了教材幫,後來發現我們英語老師也在用,就跟增加了我對教材幫的好感,哈哈,繼續努力好好學習,我現在覺得教材幫就是我學習路上的良師益友,給你推薦一下,買了就要好好用。

7樓:梓陌

市場上主流的教輔我基本都給孩子買過,《教材幫》《教材1+1》《教材全解》等,對比之後孩子更喜歡《教材幫》,針對教材一比一講解,非常全面詳細,我覺得對孩子查漏補缺、預習、複習來說還是很不錯的。

高中生物輔導書哪種比較好?

8樓:遠巨集

1、《五年制高考三年模擬》

知識全面,題型經典,答案詳實,推薦第一。但疑專問量較大,有一屬種疑問海戰術感。個人感覺更適合「特殊單科長期專業」。

2、《生物報》

《生物報》的感覺類似於「五年制高考三年制模擬題」,它基本上是高考真實題或模擬題,但它像報紙一樣,題目少。但是答案不詳細,如果基礎不好經常去問老師或同學解決問題的過程。我覺得更適合「特殊的自我反省和提升」。

3、《38套天力》

屬於試卷型別,有兩種購買:一種是「模擬題集」,另一種是「高考題集」,兩者都給人很好的感覺。答案也非常詳細。但由於考卷的型別,我覺得更適合「複習期,全面自考」。

4、《天利38套》

題目數量少但精,答案很詳細,對於經常錯題為重點,非常適合考試前檢查,在鞏固知識時容易犯錯誤。但是我對它沒有任何瞭解,所以我認為做「預考」更適合我(但是你一定要定期首先完成它)。

5、《優化設計》

老字號,知識好,題數少但精,其單元測試不容忽視,尤其強。但是老問題了,答案不詳細,個人感覺更適合「同步學習,複習」。

9樓:分之道(廣州)教育網路科技****

用來記知識點的話,課本最好,是任何資料比不上的。非要用資料,高中生物基礎知識手冊,世紀金榜(高三總複習用書。其實就生物科而言,這類書各種基本上內容一樣,我有數本生物複習資料,翻看下,都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王后雄的《高考完全解讀》適合基礎比較薄弱的人。是一本以複習為主的書。如果想練題的就選擇天星系類的高考真題吧。有能力的話可以都買。

11樓:己智純留瑜

你好,我是高二的。你要買資料書之前得先看看自己的水平。如果覺得內不是特別好,可以選擇《解析》容,如果覺得還行,那麼就《五三》。

但是買的時候要看準第一頁的出版時間,如果是2023年前的就不要買了,太老的題不好。當然如果有2023年版的最好。《教材完全解讀》也還可以,不過就是它的排版我不喜歡,當然這是個人習慣。

12樓:鋼七連的耗子

我是生物教師,我感覺一飛沖天的難度比較接近高考,不過最好先找一本相對基礎一點的,一上來太難,容易打消你的積極性!

13樓:學魁榜丶姜浩

《十年高考》,bai推薦高。

du中生物、高中化學zhi,純刷題的資料,全部是真題,dao能版幫你快速建立知識網路,記得仔權細認真看答案,記錄錯誤點和知識點《試題調研》的小冊子,一月一出的,上面有很多讓人茅塞頓開的關於高中生物的小知識點,一定要認真做、認真記!

《小甘》的各種小冊子,便攜。

14樓:貪吃鬼洪七公

華東師範出版社的每週一練不錯,我現在在看很實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特地買,可以找高考完的學長或學姐要!比如世紀金榜。

16樓:璇with在

王后雄系列:《重難點手冊》 《教材完全解讀》 《教材解析》

17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點用 高考幫。

刷題用 53

高中歷史輔導書哪個好用?最好有知識拓展的

18樓:海煙人

人教版條理清晰抄但內容簡單,缺乏學術性;人民版材料眾多,但知識點模糊;嶽麓版學術性強,但缺乏系統;北師大版使用範圍更小。現在,有一本書,對四套教材取其精華並結合最新學術觀點集合而成,名叫《高中歷史輔助教程》(歷史教材四種版本合一)

19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有人。

copy教、人民、嶽麓、北師。

bai大四套歷史教材。

du,而你手中只有一zhi

種。你的教材沒有講,不dao代表其他版本的教材沒有講。高考考的是歷史,不是歷史書,更不是你學校發的課本。

要想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績,必須對各版本的歷史教材都有所瞭解。對四套教材取其精華並結合最新學術觀點集合而成《高中歷史四種版本合一輔助教程》!該教程可擴大知識面,有效提高高考成績。

20樓:阿許公子

《高中必刷題》(注意不要買成高考必刷題),裡面的題特別好,貼近期中期末高考題型,對課本知識也有適當擴充套件,隨書附贈知識背誦的小冊子,我就要求我的學生人手一本。

21樓:泉智樓主人

做題方面:找歷年高考題或模擬題的彙編(最好是分單元跟學習進度一致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名歷史老師,想求一本高中歷史教輔,現在那種最好呢。

23樓:夏有喬木生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高中知識清單課標版:歷史》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您的教材是人教版還是嶽麓版,抑或其他版本。目前市面上最流行的,最受歡迎的肯定是「五年高考三年模擬」,講解較為透徹,教材全解也不錯。這是目前市面上能找到的最好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必刷題》大部分都是選擇題而且難度一般,如果是綜合題劣勢,不建議買《高中必刷題》

26樓:雨人

《五年高考三年模擬》就可以了。

我高中數學基礎不好,請問什麼輔導書比較適合?

27樓:海風教育

高中數學輔導怎麼樣?高中數學輔導有用嗎?

在中學和小學,在這個階段,數學的難度還不是很大,家長就可以在家輔導孩子學習,但是到了高中數學的難度就比較大,已經提升了,不光是一個檔次,對於很多學生來講,總是不會總是摸不透家長再旁邊也沒有辦法。在這個時候就需要高中數學輔導老師了。請高中數學輔導老師有用嗎?

高中輔導機構。

一、高中數學輔導,打基礎。

現在高中的學習進度顯然要比初中的時候要快得多,還有的學生在課堂上一不小心走神,想一下別的就跟不上這節課瞭然後等到下一節課又講新的知識,更跟不上你都不知道老師講的是什麼。然後可以通過數學輔導來上課的內容和你不知道的知識。也就是通過自己已經知道了這事,然後再鞏固一下,為後面的學習做奠基。

二、強化孩子的理解。

數學課上,老師會通過孩子們的學習情況。然後在繼續下一屆的內容還有的孩子理解能力不是很好,也就跟不上老師上課的進度。學習的內容不容易消化。

還有的孩子覺得這些我還沒有理解,老師已經開始進行下一節了,在這種情況下就給孩子報一個高中輔導班還是很不錯的。補課的老師也會按照孩子的學習情況給孩子進行講解。

在課堂上老師講的內容可能一句話就說過去了,但是孩子在那一刻沒有聽清楚或者不是很理解。那就很麻煩了,所以就要進老師來給孩子講一些他在上課沒有聽懂的地方,要把老師講的重點在。多學一點,到時候考試都能用的上。

在給孩子上輔導班的時候一定要挑選一家比較有經驗的教師團隊,因為他們畢業的院校或者自己小時候上課的地方還是比較先進的。所以在老師上課的時候可能只說一種解題思路,然而這道題本身還有很多簡便的演算法在上課的時候都沒有提到。這時候就需要輔導老師來告訴孩子,讓孩子在考試的時候不要浪費時間,引簡單的演算法可以正確回答問題,最後還有時間檢查試卷,把自己之前不會的題都有時間算清楚。

孩子在輔導班上課。

自從上了高中,對於很多學生在數學學科這個方面,他們學得很吃力,老師的講課速度不光會,並且有時候還跟不上,或者你沒有聽懂。通過高中數學輔導老師來幫助你彌補自己上課沒有聽懂的地方,最終可以提高學習成績。

有哪些適合高中生使用的輔導書

五三 必刷題 調研 反正買了又不做。五三 不過學校也許會發英語週報,數理報什麼的吧 推薦 五三 高考必刷題 和騰遠系列圖書 天利38和五三就很好了,前提是買回來得做。無論準備什麼考試,刷真題永遠都是相當高效的方法。理科的,我只有一本讓我真真切切有相見恨晚的感覺。韓旭 著 數學那玩意兒 雖然標註是自主...

上海的高中生用什麼輔導書好呢,高中用什麼輔導書

聽力聽 倒板源鋪子裡有買.還有歷年高考真題 這個放4到5月聽 單詞是有專門的詞彙手冊的,不過現在只有2009版,10版到4月才會出,是考試院出的版本 語法買郭鳳高的,我買的是第5版的,裡面只有考不到的沒有不考到的.我就補充下 高中用什麼輔導書 30 希望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哦!數學,高一到高三,課...

高中有什麼好用的輔導書,高一用什麼輔導書好?

中學 各個擊破 叢書為什麼會暢銷?落實課標 直擊高考 詳解精析 點撥技巧。選材新穎 關注熱點 廣採博納 資訊超前。涵蓋考點 突出重點 解析疑點 突破難點。化整為零 各個擊破 著眼專題 兼顧綜合。名校聯袂 高屋建瓴 名師編審 精益求精。專項鼻祖 開元之作 世紀品牌 光耀全國。高一用什麼輔導書好?新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