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題因數因數積是乘法算式還是除法會式

2023-01-16 01:35:06 字數 5388 閱讀 6054

1樓:碧霞緣君明

乘法算式 被除數 除數 商 是除法算式。

兩位大佬幫幫我?因數和積是乘法,還是除法?

2樓:網友

因數和積都是乘法算式裡面的,除法是被除數,除數和商。

3樓:day星星點燈

101×31,54×45,11×12,23×9,152×240×5,180÷30,121÷11,360÷6,450÷9,140 ÷7÷20。這些夠不?你可以自己隨意的給自己出一些的啊。

4樓:害人餓瘦

當然是乘法鴨,除法是除數、被除數和商。

小學的乘除法公式是什麼?

5樓:空閒的迷茫者

乘法:因數。

x因數=積 積÷因數+因數。

除法:被除數÷除數=商 商x除數=被除數 被除數÷商=除數。

1.加法運算定律:a+b=b+a(a+b)+c=a+(b+c)

2.乘法運算規律:a×b=b×a(axb)×c=a×(b×c)a×(b+c)=ab+ac

3.減法運算性質:a-(b+c)=a-b-c

4.除法運算性質:被除數和除數同時擴大或者縮小相同的倍數,商不變。

乘法的交換律:兩個數相乘,交換兩個因數的位置,積不變,叫做乘法的交換律。a×b = b×a

乘法的結合律:三個數相乘,先把前兩個數相乘,再乘以第三個數,或者,先把後兩個數相乘,再和第一個數相乘,積不變。這叫做乘法結合律。

6樓:形影網遊卡

小學數學速算巧算,乘除法可以這樣來計算,學生都需要掌握的技巧。

7樓:m薔薇

加法加加法等於和。和減一個加數等於另一個加數。簡述公式。被減數減減數等於差差加減數等於被減數被減數減差等於減數。

8樓:水裡的飛魚

乘法:因數×因數=積 積÷因數=因數。

乘法運算的公式 不是 因數×因數=積 嗎?

9樓:幸安荷

整數加、減計演算法則:

1)要把相同數位對齊,再把相同計數單位上的數相加或相減;

2)哪一位滿十就向前一位進。

2、小數加、減法的計演算法則:

1)計算小數加、減法,先把各數的小數點對齊(也就是把相同數位上的數對齊),2)再按照整數加、減法的法則進行計算,最後在得數里對齊橫線上的小數點點上小數點。

(得數的小數部分末尾有0,一般要把0去掉。)

3、分數加、減計演算法則:

1)分母相同時,只把分子相加、減,分母不變;

2)分母不相同時,要先通分成同分母分數再相加、減。

4、整數乘法法則:

1)從右起,依次用第二個因數每位上的數去乘第一個因數,乘到哪一位,得數的末尾就和第二個因數的哪一位對個因數的哪一位對齊;

2)然後把幾次乘得的數加起來。

(整數末尾有0的乘法:可以先把0前面的數相乘,然後看各因數的末尾一共有幾個0,就在乘得的數的末尾添寫幾個0。)

5、小數乘法法則:

1)按整數乘法的法則算出積;

2)再看因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得數的右邊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

3)得數的小數部分末尾有0,一般要把0去掉。

6、分數乘法法則:把各個分數的分子乘起來作為分子,各個分數的分母相乘起來作為分母,(即乘上這個分數的倒數),然後再約分。

7、整數的除法法則。

1)從被除數的商位起,先看除數有幾位,再用除數試除被除數的前幾位,如果它比除數小,再試除多一位數;

2)除到被除數的哪一位,就在那一位上面寫上商;

3)每次除後餘下的數必須比除數小。

8、除數是整數的小數除法法則:

1)按照整數除法的法則去除,商的小數點要和被除數的小數點對齊;

2)如果除到被除數的末尾仍有餘數,就在餘數後面補零,再繼續除。

9、除數是小數的小數除法法則:

1)先看除數中有幾位小數,就把被除數的小數點向右移動幾位,數位不夠的用零補足;

2)然後按照除數是整數的小數除法來除。

10、分數的除法法則:

1)用被除數的分子與除數的分母相乘作為分子;

2)用被除數的分母與除數的分子相乘作為分母。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數乘因數只是最基本的乘法,地其他的都是根據題意衍生出來的公式,其實數量,單價,時間,速度,都是一個因數,而總價,路程都是一個積。

乘法豎式怎麼驗算?舉個例子

11樓:樂為人師

答:乘法豎式的複驗算方法有制。

兩種:(1)積÷其中一個因數=另一個因數;(2)運用乘法交換律:交換兩個因數的位置再乘一遍。

舉下例子如下:

知識拓展:

一、乘法的驗算方法

對乘法算式的驗算方法主要有兩種:

方法一:積÷其中一個因數=另一個因數.依據的是乘法與除法的互逆關係.方法二:交換算式中兩個因數的位置進行驗算,依據的是乘法交律。

二、乘除法的關係

除法是乘法的逆運算。

因數×因數=積,一個因數=積÷另一個因數;

被除數÷除數=商,除數=被除數÷商, 被除數=商×除數;

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的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用除法。

三、乘法交換律

兩個數相乘,交換因數的位置,它們的積不變,叫做乘法交換律。用字母表示a×b=bxa。

12樓:匿名使用者

答:有兩,種方法。如145÷23=可以拿積÷一個因數等於另一個因。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乘法豎式怎麼驗算?舉個例子,你可以把兩個乘數調換計算,或者把兩個乘數的積除以另一個乘數都可以驗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乘法豎式要驗算的話一般都是用除法來驗算最後用,最後用那個衝出來的雞除以任意一個乘數看答案是不是另外一個乘數就可以了這裡沒有辦法發例子。

15樓:胡棣

乘法豎式驗算怎麼寫,一個是除法,一個是。乘法。

16樓:楊小希白羊

用商初一除數等於被除數。

1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3乘2等於6,驗算是6除以2等於3

18樓:匿名使用者

想怎麼驗算就怎麼驗算吧!我可不管!!!

19樓:諾克

啊嘞嗯摸摸喲喲www巫女服ok啦流淚哦girl比啤酒來咯來咯霸道dj麻了口湊咯阿杜。

20樓:陽光的槓精大隊

假如3x2=6,驗算也可以是2x3=6。

因數和積是除法還是乘法

21樓:莫小雨威秉

是乘法:

積是幾個數相乘的結果,這幾個乘數叫做因數,

22樓:頓康樂鍾陣

因數是乘法。

因數的定義:

假如a*b=c(a、b、c都是整數),那麼我們稱a和b就是c的因數。

除法是哪個國家最先提出

23樓:匿名使用者

除法不存在是哪個國家最先提出的問題。

1、加減乘除四則運算的出現極早,四大文明都各自發明瞭這些運算方法,那時候甚至還沒有國家這個概念的存在。

2、先民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食物和其它物品的分配時必須要運用除法,也就是說在原始社會時除法就被髮明出來了,那時候的人類以部落的形式存在,還沒有國家成立。

3、原始社會的交流不便,所以所有能夠傳承並不斷髮展的文明都會發明自己的四則運算方法。

4、華夏文明很早就發明了四則運算,考古發現了戰國時期最早實用算具:《算表》。《算表》能夠快速計算100以內的兩個任意整數的乘積,還可做除法和開方。

這是中國數學史乃至世界數學史上的一項重大發現。

5、除法概念除法是四則運算之一。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

20個數學除法等量關係式要 積÷因數=因數 這樣的急用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1、每份數。

×份數=總數總數÷每份數=份數總數÷份數=每份數2、1倍數×倍數=幾倍數幾倍數÷1倍數=倍數幾倍數÷倍數=1倍數3、速度×時間=路程路程÷速度=時間路程÷時間=速度4、單價×數量=總價總價÷單價=數量總價÷數量=單價5、工作效率×工作時間=工作總量工作總量÷工作效率=工作時間工作總量÷工作時間=工作效率。

6、加數+加數=和和-一個加數=另一個加數7、被減數-減數=差被減數-差=減數差+減數=被減數8、因數×因數=積積÷一個因數=另一個因數9、被除數÷除數=商被除數÷商=除數商×除數=被除數和差問題的公式。

(和+差)÷2=大數。

(和-差)÷2=小數。

和倍問題。和÷(倍數-1)=小數。

小數×倍數=大數。

(或者和-小數=大數)

差倍問題。差÷(倍數-1)=小數。

小數×倍數=大數。

(或小數+差=大數)

希望對你有幫助。

不懂追問。

25樓:匿名使用者

總價÷件數=單價。

總價÷單價=件數。

路程÷時間。

=速度路程÷速度=時間。

總數÷一倍數=倍數。

總數÷倍數=一倍數。

總數÷份數=一份數。

總數÷一份數=份數。

圓周長÷圓周率=直徑。

長方形面積÷長=寬。

長方形面積÷寬=長。

工作總量÷工作效率=工作時間。

工作總量÷工作時間=工作效率。

圖上距離÷實際距離=比例尺。

圖上距離÷比例尺=實際距離。

兩個內項的積÷其中一個外項=另一個外項。

兩個外項的積÷其中一個內項=另一個內項。

(和+差)÷2=大數。

(和-差)÷2=小數。

三角形面積÷底÷2=高。

26樓:潘興宗

要想得到你上面所說的 積/因數=另一個因數 的式子,在小學裡有好多,你只要想到乘法的數量關係就能寫出兩個除法的數量關係,我知道你是要用於正反比例的判斷。下面我為你舉幾個例吧。

常用的路程 速度 時間。

總價 單位 數量。

工作問題 工作效率 工作時間。

總棵數 成活棵數 成活率(同樣的有好多好多)分子 分母 分數值。

被除數 除數 商。

比的前項 比的後項 比值。

面積計算公式中的除法關係。

好多好多 根據上面的提示你能想出不至20個。

倍數和因數的數學題,因數和倍數數學題

自然數a的最大因數與最小倍數的乘積是a a a 1.陽光小學向山區捐贈一批圖書,如果每所小學接受捐贈30本或45本或60本,都正好捐贈完。這批圖書至少有多少本?30 45和60 最小公倍數是180 答 這批圖書至少有180本。2.少先隊員排隊做操,不論每列5人或6人,都能排成一個長方型隊伍而無剩餘,...

在乘法算式裡,因數乘10,積有可能不變是對是錯

對的。當乘法算式裡的一個因數是0時,這個因數乘10,積不變,仍然是0.例如 3 0 0,其中一個因數0擴大10倍,積不變,仍然是0,即3 0 10 0 一,乘法算式怎樣驗算?答 1 把兩個因數交換再乘一次。2 用枳除以兩個因數中的任何一個數。對的。當一個因數是0時,另一個因數乘以10,積有可能不變 ...

表示6相加的乘法算式是其中因數是另因數是相同的加數是()相同加數的個數是

根據人教版大綱要bai求,解答如下 du4個6相加的 zhi乘法算式是 6 4 dao版其中 一個權因數是 6 另一個因數是 4 相同的加數是 6 相同加數的個數是 4 個。根據西師大版大綱要求,除了以上解答外,交換位置也是對的 即答案依次分別為 4 6,4,6,4,6 以上回答,但願能讓你滿意,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