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上的假羊肉串是用什麼冒充的?

2023-01-16 04:05:08 字數 4034 閱讀 1450

1樓:華客

對於從業餐飲行業幾十年的人來說,市場上的假羊肉大部份都是以鴨胸肉製成,即以前所渭的元寶肉,一條5斤左右,好的鴨胸肉當羊肉買十五元/斤左右。差的9元左右。

2樓:來自沙漠蕙心紈質的劉禪

假羊肉是使用豬頭肉、豬瘦肉製作的。

假羊肉是湖南省衡陽縣渣江鎮的特色美食,「假羊肉」並不是用羊肉做成的,也不是假冒偽劣的羊肉,而且假羊肉湯與渣江米粉都是當地馳名的風味菜品。

「假羊肉」通常在農村酒席上出現,由專業廚師製作。假羊肉作為一道經典的衡陽土菜,以鮮、辣、燙、滑為主要口感,佐以辣椒、蒜、生薑、花椒、桂皮等配料,口味鮮騰而濃郁,是當地人最喜愛的一道酒席佳餚。

3樓:困難症

「假羊肉」並不是用羊肉做成的,也不是假冒偽劣的羊肉。它是以豬頭肉、豬瘦肉,佐以八角、桂皮、花椒一同熬成肉湯待用,再將荷折片切成細長條,倒入肉湯中,最後淋上香油,便大功告成了!它不但具有羊肉的特殊香味,食後生熱,且無羊肉的羶膩之感。

鮮香四溢,醇厚可口,此假不「假」,名不虛傳!

4樓:網友

假羊肉是其他動物的肉通過一些處理弄得像羊肉,一些假羊肉通過把肥瘦豬肉切碎再壓緊切片 順便告訴您怎樣區分真假羊肉 我們可以學著從色澤、紋理、脂肪分佈三個方面來分辨真假羊肉。色澤:羊肉的顏色是鮮紅色、但比牛肉略淺;豬肉是粉紅色,鴨肉則是暗紅色。

此外,羊肉的脂肪部分應該是潔白細膩的,有些羊肉卷脂肪部分發黃,是凍得太久了,這種羊肉新鮮度很差,營養口感也不好。紋理:豬肉紋路較粗,排列分佈也不規則,會呈現網狀結構;羊肉的紋路較細,呈條紋狀排列分佈。

脂肪分佈:牛肉和羊肉區別於其他肉類的一大特徵就是瘦肉中混雜脂肪,細看絲絲分明,俗稱「大理石花紋」。豬肉和鴨肉則沒有。

一些假羊肉通過把肥瘦豬肉切碎再壓緊切片,也能做出這種花紋,但纖維混亂,很容易辨識。

5樓:牽曉星

市場上的假羊肉大多都是用鴨肉,兔肉等廉價的肉類冒充冒充的,在這些廉價的肉類上面塗一些羊油等,使這些肉類有羊的羶味,也是很難分辨的,大家在買的時候要注意。

6樓:我繼續無視啊

用豬肉 ,在豬肉上 撒上 羊肉粉或者叫羊肉精。其實就跟美極鮮的調料一樣。混合醃製。

普通人是吃不出來,一次吃感覺還是真羊肉。 表面上,你也是看不出,都是紅紅的肉。別以為旁邊掛個羊頭就是羊肉了,屁的。

這是典型的掛羊頭賣狗肉。

7樓:韋永祥

鴨肉相對便宜,而且色澤偏暗,接近羊肉顏色,只要加上一點兒羊肉香精和色素,就可以騙過大多數人。用它作假,是價效比最高的選擇了。

8樓:花z天

市場上的假羊肉是用碎豬肉下腳料放在羊尿中浸泡,泡出羊羶味後在上市販賣。以假充真,損人利己的劣行。應該制止和嚴懲!

9樓:小蛋雪宗

一般是鴨肉或肌肉來做的,因為鴨肉和雞肉不管是色澤還是口味很多人區分不來,這樣不僅價效比高,而且符合大眾口味。

10樓:是木子導師

市場上的假羊肉串,有些是用豬肉冒充羊肉,有些是用鴨肉跟鴨油冒充羊肉,給你個氣味讓你以為是真的。

11樓:荔菲幼萱

有可能是雞鴨肉,羊肉的成本較高,商家為了降低成本提高利潤,一般都不是真的羊肉。

12樓:情感的牌牌

現在由於羊肉貴商家為了多利採用鴨肉來充當羊肉做成串來賣給買家,因為鴨肉質感和羊肉接近。

13樓:金克絲的爆爆

市場上的假羊肉串主要是由鴨肉、豬肉以及雞肉冒充的。

14樓:我吃爸爸

用的一些豬油和一些拉伸性好的和羊肉很像的塑料製品等。

15樓:鄂煥

用鴨肉或者豬肉,新增一些羊油來冒充的。

16樓:時候

主要是用鴨肉冒充的,其次是牛肉,豬肉。

17樓:**隨身吧

大多用其他的肉比羊肉更便宜的肉。

18樓:匿名使用者

鴨肉 劣質豬肉以及雞肉組成的混合肉居多。

19樓:李氏古法逍遙貼

市場上羊肉一般是鴨肉冒充的。

20樓:天天長春

摻雜有其他的便宜肉,吃不出來。

21樓:伽利不省略

鴨肉和其它肉做的合成肉。

22樓:一個小哲吖

一般都是豬肉或者雞肉吧。

23樓:情感初心

市場上的假羊肉串是用各種各樣的其它肉類冒充的,比如豬肉老鼠肉。

24樓:王軍

市場上假羊肉串是用雞肉,鴨肉做的。

市場上的假羊肉串究竟是用什麼冒充的?

25樓:小阿星

有的是用豬肉冒充的,還有的是用鴨肉冒充的。因為豬肉和鴨肉的成本**相對來說比較低,所以市場上有些商販會用這些肉來冒充假羊肉,通過這樣的方式來製作羊肉串,能夠節省成本。

26樓:巨集盛

很多假羊肉其實都是會用一些老鼠肉冒充。特別的噁心,吃起來也特別不好,但是很多人都會去買,因為根本不知道。

27樓:慧慧答題

假羊肉都是用鴨肉冒充的,雖然是假的但是幸好對人體是無害的。

羊肉串是用什麼肉冒充的?

28樓:憑童夾谷飛燕

肉串。一般都用牛肉來冒充的,有的也可以用豬肉他都可以做成羊肉串。

怎麼識別什麼是假羊肉串

29樓:蒲公英花開丶

憑口感羊肉在烤制過程中,因為有羊油會融化,烤出的羊肉不會有稜角,而是圓形,從外表看有融化的油水在上面,羊肉纖維也比較細膩,有入口即化的感覺,略有羶味,絕不會有乾澀的口感,也不會帶粗纖維。

比**一般來講,鴨肉和雞肉吃起來有些酸,沒有羊肉的羶味。如果不法經營者將鴨肉或雞肉摻進羊油,再加上孜然、辣椒等調味料烤熟了,一般人很難分辨。如果「羊肉串」**過低,假冒可能性極大。

看肥膘另外,羊肉和鴨肉的最大區別可從肥油上看出來,羊肉的肥膘是白色的,鴨肉的肥膘是黃色的。

對於市場上流通的羊肉,大家可以從紋理、脂肪分佈以及口感三個方面來分辨真假羊肉。「比如紋理上,羊肉的紋理較粗,而其他禽肉的紋理相對較細。其次,牛肉和羊肉區別於其他肉類的特徵就是肉中混雜脂肪,而豬肉和鴨肉則沒有。

在口感上,羊肉的口感比較韌,細嚼時散發出一股濃濃的羶味。大家稍微留點心,就能辨別出真假。」

30樓:匿名使用者

用鴨肉冒充羊肉的鑑別方法。首先是肉質,鴨肉更加細嫩,羊肉相對粗糙;如使用的鴨脯肉,羊肉串會出現肥瘦都很均勻的現象,羊肉肥瘦搭配變化大;鴨脯肉串細看可以發現外層有細微毛孔,而羊肉串沒有毛孔。」

市場上的假羊肉串用什麼做的?為什麼吃起來是羊肉味呢?

31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的都是鴨肉做的。

由於市場上對廉價羊肉片的需求量大,才會有商家制作假羊肉,但假羊肉對人體是無害的,只是用鴨肉替代。

帖子中所說的「白肉」,其實是增加羶味的「羊尾油」,吃起來也就有了羊肉味道。

32樓:網友

你覺得呢,有羊肉味是新增了食品新增劑。

真假羊肉串如何鑑別

33樓:送我一個後援團

辨別真假羊肉的小技巧,即「三看一嘗」。

看顏色:假羊肉卷下鍋後顏色會變黑,並且產生很多浮沫;真羊肉卷下鍋後顏色依舊為粉紅色,浮沫較少。

看紋理:假羊肉卷紋理粗糙,切片後瘦肉多,呈大片狀;真羊肉卷則紋理細膩,切片後含有白色條紋。

看肥瘦:假羊肉通常是肥瘦各佔一邊,互相分離,用手一捏就會分開,燒熟後更是碎成一片片;真羊肉肥肉應該是一絲絲夾在瘦肉裡的,分佈自然均勻。

嘗味道:如果還不能分辨真假,就只能親口嘗一嚐了。假羊肉吃到嘴裡發硬,真羊肉卷雖然有羶味但嚼起來卻很香。

烤羊肉串用什麼油,烤羊肉串的用的什麼油

用食用油即可。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 羊腿肉 510克 香蔥 少許 生薑 5片 食用油 適量 白芝麻 少許 孜然粉 少許 辣椒麵 少許 烤肉粉 18克。1 羊腿肉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小塊備用。2 切好後放到乾淨無水的容器裡,加烤肉料 蔥 姜拌勻,然後放入冰箱醃製一夜。3 羊肉醃製好後,用竹籤...

如何烤羊肉串,烤羊肉串之前是怎樣處理羊肉的

材料羊肉,洋蔥,鹽,孜然,辣椒 做法1.孜然加幹辣椒炒出香味,顏色稍變深 2.把炒香後放涼的孜然和幹辣椒打成粉或者用蒜臼搗成粉備用3.竹籤用冷水泡透,羊肉洗淨 4.羊肉肥瘦分開切塊 5.洋蔥半個切小塊,倒入適量清水,放羊肉塊浸泡半小時以上,撈出瀝水6.烤箱預熱220度,羊肉塊逐個插在竹籤上,正反兩面...

蜜蠟市場上的真貨還多嗎,市場上的蜜蠟是真的嗎

蜜蠟儲量還是比較大的,但是 現在不便宜,假貨肯定比真貨多,需注意鑑別。市場上的蜜蠟是真的嗎 有假也有真,不光是蜜蠟,只要是需求量大的物品都是這樣,那句話怎麼說的 有需求,就有造假!蜜蠟也不例外!現在市面上的蜜蠟太多了,怎麼分辨真假?新手多學吧,不要輕易買。從原石到吊墜,到珠子都有假的。市面上幾百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