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閱讀如何做到快速

2022-12-31 09:45:07 字數 1015 閱讀 2188

1樓:真想回到唐朝

提高閱讀速度讀外文書籍要做到「一目十行」。

1.視幅要寬。

意思是每一眼看的詞要儘量的多。我們閱讀表面是用眼睛看,實際是用腦子讀,眼睛只是起了照相機鏡頭的作用。努力使自己的眼睛變成「廣角鏡」,把儘可能多的詞能一眼「盡收眼底」。

2.視時要短。

意思是第一眼和第二眼之間停頓的間隙要儘量短。我們閱讀時,若視幅相同,誰的停頓時間短,誰就能讀得快。

3.意群要長。

即在每個視幅中不是讓你把很多的單詞都收進腦子,而是要善於從中攝取有意義的片語,這個有意義的片語就是意群。極慢的讀者是一個字一個字地讀,視幅就很窄,句子中間的停頓就多,而頻繁的停頓必然妨礙正常的理解。快速閱讀者是半句或一句句地讀。

視幅大大加寬,停頓的間隙少而短,獲取的都是有意義的片語,因而理解全句或全段就能做到水到渠成。

4.利用上下文猜生詞。

充分利用上下文給出的線索,有些生詞的意思是可以猜出來的。下面介紹一些基本方法:

(1)利用定義的線索。

在生詞出現的上文或下文,有時能找到對它所下的定義或解釋,由此可判斷其定義。

(2)利用同義的線索。

一個生詞出現的上下文中有時會出現與之同義或近義的詞,它往往揭示或解釋了生詞的詞義。

(3)利用反義的線索。

在某一生詞的前面或後面有時會出現它的反義詞或常用來對比的詞語,由它可以推測生詞詞義。

(4)利用常識猜測詞義。

有時一句話中儘管有生詞,但我們可以利用已有的知識去判斷生詞的意思。

(5)利用等式或符號猜測生詞。

一段話後面有時會給出一些等式或符號,如前面的話中有生詞,由後面的等式或符號可疑猜出生詞的詞義。

總之,利用多種方法猜測生詞詞義,有助於提高閱讀速度和學習興趣,是英語學習者應當掌握的好方法。

2樓:長征**專家

首先要具備一定的單詞量,一篇文章如果連單詞都不認識那是閱讀很大的障礙。另外基本的語法都要會,這樣才能正確的理解一個句子,總之基本功很好的話,只要多讀多看,閱讀速度一定會提高的。

文言文複習如何做到快速有效如何做到快速有效初中文言文複習從幾

這是講高中的,不過應該一樣的套路 第一步 迴歸教材,積累知識,鞏固基礎 目前高考不使用課本中的整段文言文材料命題,因此許多老師不重視課內文言文的複習,從而導致學生失去了最寶貴的語言材料。但我認為要提高高考文言文得分,特別是對我們學校這類語文基礎比較差的學生來說,在複習過程中利用好教材是十分必要的。因...

Ps去水印如何做到簡單快速?PS如何快速去水印

第一步 用ps軟體開啟原圖,用套索工具或多邊形套索工具在需要取樣的位置建立選區。第二步 對新圖層羽化8 10個畫素。羽化8 10個畫素。第三步 用快捷鍵ctrl c對取樣的選取進行復制,再用ctrl v貼上,此時被選取的區域已經出來了,觀察左邊的圖層面板,可以看到一個新圖層,在沒有移動它的時候是看不...

英語閱讀理解,如何做英語閱讀理解題

b a b 這篇閱讀裡有幾個單詞拼寫錯了。或者你打錯了。地球上現存最大的動物是藍鯨。它的體重達80噸 比24頭大象還重。一隻藍鯨長度超過30米。即使剛出生的小藍鯨大小也相當於一隻成年象。貓從相當高的地方摔下來也會安然無恙是因為它們掉下來的時候有一個使他們身體不受到傷害的正確途徑。假使貓從32層高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