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田蟹種養殖模式的技術要點有哪些?

2023-01-16 05:05:09 字數 1056 閱讀 4133

1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勤換水,保持水位穩定,春季每星期換水一次,夏季每3天換水一次,如遇持續高溫,應每天堅持換水,秋季天氣炎熱,且常會出現悶熱天氣,水質容易變壞,要特別注意換水,每2天換水一次,換水量佔整個水面積的1/3。河蟹不耐肥水,為控制水質變肥,每畝投放200—300尾斤兩花鰱魚種和在蟹池四周種植一引起水生植物。不同季節蟹池對水位的要求不一樣,春季為了提高水溫,促進河蟹生長,水位可控制在0.

5—,夏秋季節水溫較高,池水深度要保持在1—。

防逃:專人值班巡堤,特別是下雨天和換時更要注意。巡塘:

觀察水色,注意蟹的活動,不要弄傷河蟹,保持水環境的穩定。在性腺發育豐滿**合適時可排乾池水拾取。

2樓:懷花找檬木

投餌時應做到動物性、植物性飼料相搭配,如上午喂草料、穀類,下午投餵蚌肉、螺類、蠶蛹等。避免長時間喂單一飼料,否則造成灑厭食,飼料利用率低,影響生長,出塘規格小。水質管理:

河蟹對水體水質條件的要求比魚類高,尤其對汙染的水體具有更大的敏感性,池水水質好,利於河蟹的生長髮育且肉味鮮美,養蟹池水ph值應保持在7—9,最適,池水溶氧保持在5mg/1以上,低於5mg/1以會影響生長,在2mg/1以下便會出現河蟹死亡,調整池水的ph值,新開挖的池塘,水質大多呈酸性,要定期用生石灰漿潑灑改良水質,這樣能提高河蟹對飼料的利用率,有利於河蟹順利蛻殼,一般春季每月一次,夏秋委每隔15 —20天一次,每畝水深1米用生石灰7—10千克。

稻田水產養殖有哪些模式

按養殖型別,全國稻田種養模式主要有以下幾種型別 1 稻蟹共生 模式 稻蟹共生 模式以遼寧 盤山模式 為典型代表。2007年該模式經農業部科教司 農業部漁業局現場驗收,給予高度評價,2008年開始在全省推廣,2011年在全國推廣養殖面積達130萬畝。2 稻蝦連作 模式 該養殖模式主要在長江中游,水稻與...

螺絲養殖技術,田螺的養殖技術?

螺類食性雜,生長快,適應性強,易繁易養,但喜蔭怕光,所以適宜稻田養殖。尤其是在水草資源豐足的地區,開發潛力大,前景廣闊。現將稻田肉螺養殖技術介紹如下。1.稻田選擇。養螺稻田要選擇天旱不幹 洪水不澇的稻田,田埂要夯實且加高到0 5m以上,耕作時不要使用農機操作,不宜犁耙,但必須 雜草。2.水質要求。螺...

土雞養殖技術有哪些,散養土雞的養殖技術

場地選擇土雞養殖應選擇合適的場地,一般宜選擇背風向陽 地勢平坦 高燥 取水方便 遠離村莊 交通便捷的地方為宜。新建場地,育雛舍可用5 10 石灰水或1 600倍百毒殺 1 1200消毒威 2 燒鹼等進行場地噴霧消毒 用老場地養殖,地面要清掃沖洗,在採用上述消毒方法的基礎上,再用高錳酸鉀14g m 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