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的飼養與管理技術,羊的養殖技術與管理

2022-12-13 22:40:09 字數 3500 閱讀 6092

1樓:只能說覺得

繁殖搜下重慶市彭易明黑山羊養殖場。

羊飼養管理,怎麼養羊

羊養殖 技術

2樓:農事百科小徐**

1、養殖場所。

養羊的過程中,需要選擇地勢較高、背風向陽且交通便利的場所作為養殖基地,同時也需要使用混凝土、或者木板為羊搭建羊舍,且羊舍地面需要使用水泥建造。如果養殖規模較大,還需要為羊提供運動場。

2、養殖密度。

在養殖的過程中,需要注意羊的數量,一般每隻羊都需要有一到兩平方米的活動區域,養殖過於密集就會導致羊群出現打架的現象,降低存活率。首次養羊的農戶,不宜養殖過多,以免損失過大。

3、提供飼料。

在養羊的過程中,可以為其提供鮮嫩多汁的青草以及青菜葉,但是到了冬季,食物減少的情況下,也可以為羊提供麥麩、米糠等穀物類飼料,或者乾草飼料。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還可以將羊放養,使其自由採食。

4、疾病預防。

羊屬於較為嬌弱的動物,在環境溫度不適的情況下,就會出現感冒、消化不良的症狀,所以在養殖的過程中,需要將環境溫度控制在二十度左右,溫度過低時則可以向地面鋪設稻草,為羊保暖。

如果還有疑問,可以點我頭像繼續提問哦親

3樓:

飼養肉羊多年,技術比較成熟,小尾寒羊 波爾山羊,歡迎交流養羊技術。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什麼地方搞養殖啊 不是任何地方都時候任何養殖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的養殖業市場行業比較低迷,特別是肉雞跟豬肉,雖然說市場不算景氣,但是做為養殖戶只要把所養殖的動物管理好了,還是可以賺錢的,現在肉牛跟羊的養殖前景還是比較樂觀的,從今年春天,肉雞的**跟豬的**跌的多漲的少,很多養殖戶都是賠償錢的,但是牛羊的**卻一直很穩定,穩中還有小升,通過這幾年的比較,牛肉的**浮動不是很大,但是羊肉的**卻是在每年攀升,而養羊便於管理,我個人建議要養就以羊為主我養殖羊十多年了,我們當地的好多農戶也在飼養,都是養殖的好品種,效益很好。你想養羊或引種的話,加我咱們聊聊。我是濟寧的。

如何飼養山羊

6樓:文子

養山羊需要準備一些比較好的山地準備養殖,提前栽培好草料,注意清潔和安全檢疫等。

在進行散養山羊的養殖的時候,首先需要注意的就是如何的去進行一些的準備措施,這一些都是比較重要的。

首先所需要注意的就是準備一些比較好的山地,進行準備將山羊放在這裡養殖,再一個就是準備進行養殖的草料先種植好。

在進行這樣的一些的養殖準備的時候,所以就是可以去先種植草料才行,養殖山羊的時候,還是需要注意這樣的一些的情況,山羊的養殖需要進行很多的安全檢疫。

羊的養殖方法

7樓:老劉說金融

作為一個有多年養羊經驗的養羊人,感覺目標太大無從下口了。羊怎麼養?按照正常思路,無非就是農戶散養和規模養殖,或者就是放養、圈養、半圈養半放養這三種養殖模式,不知道你要聽哪一種?

首先,不管用何種模式養羊(半圈養半放養模式也一樣),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引種。像我這種農戶散養,因為養殖的數量並不多,引種時建議就近引種,這樣既省錢,又能避免長途運輸造成的羊應激反應。

其次,就是因地制宜就地取材修建簡單實用的羊圈舍。在修建羊圈舍方面,我們能省錢儘量省錢,力爭花最少的錢修建最經濟實用的羊圈舍。北方常見的塑料暖棚羊舍,南方常見的半開放式羊舍,都是很好的例子,當然如果規模實在太小,比如30只以下,也沒必要花這個錢了,簡簡單單改造下自家的農家小院就是很好的羊圈舍。

接著,草料一定要備足。這裡說的半圈養半放養模式,雖然能節約很大一部分草料,但是遇到惡劣天氣仍舊需要圈養和補飼。平時也得給妊娠母羊、哺乳母羊、羔羊、瘦弱羊補飼,這樣才能獲取較好利潤。

最後,老生常談的羊病防治工作。養羊最怕的就是羊生病,普通病、寄生蟲病、傳染病這三大類疾病都時刻威脅著羊的健康,若能做好羊病預防工作,可以說你就是一個成功的養羊人。

最後總結:以上重點介紹了農戶小規模半圈養半放養羊的養殖模式和注意事項,從我個人的養羊經驗來看,這種養羊模式比較省錢,利潤還高,養殖戶可以適當借鑑。

8樓:十二生肖之家

養羊的方法。

一、羊舍建設:養羊舍應選擇在地勢高燥、向陽背風的地方,羊舍前留10-20平方米的飼養區,安裝固定飼槽和飲水器具。舍外要有排水溝,舍內要鋪竹墊子或水泥地。

在冬季,寒冷地區要用塑料薄膜扣棚,可以提高羊舍溫度4-7℃,利於羊只生長。

二、肉羊分舍:舍飼養羊應按照工廠化生產模式,把不同年齡、不同品種、不同體況的羊分舍飼養,設立專門的產房和羔羊舍、肉羊舍、母羊舍、公羊舍、病羊隔離舍等,並配以相應的飼養管理措施。

三、選種肉羊:因地制宜選擇體型大、生長快、繁殖率高、適應性強、肉質好、效益高的優良品種。父本的選擇首推南非波爾山羊,母本選當地母山羊即可等。

四、山羊交配:定期從外地調換種公羊,給種用的公、母羊戴耳號和編制配種檔案,詳細記錄配種羊的編號、配種時間、配種方式和產羔情況,有計劃地控制公、母羊本交,避免羊近親繁殖引起的品種退化。

五、養羊規模:養羊規模要適宜,可根據家庭現有耕地多少、飼草飼料數量、勞力及投入的資金數量等條件決定。一般以養能繁殖的母羊30-50只左右為宜,養殖100只育肥羊為宜。

在剛開始養殖的時候不要貪圖規模,要不斷摸索總結養殖經驗,採取滾雪球的方式來發展。

六、養羊密度:羊屬反芻動物,一天中要有較長時間用來採食飼草和反芻。所以,羊的圈舍中要有足夠的槽位和活動空間,每隻羊應有平方米的活動場地。

七、養羊飼料:羊是以吃粗料為主,精料為輔的牲畜。規模飼養最好是「種草養羊」,這樣一年四季均可吃上鮮青草。

養羊戶應開闢青綠飼料專用地,人工種植紫花苜蓿、黑麥草等牧草。除夏、秋兩季飼餵青草外,青草秋季收割後還可以曬制青乾草或製成青貯飼料餵羊。也可種植玉米進行青貯,供羊只常年飼用。

配製精飼料時除要有一定量的玉米外,還要按比例搭配豆粕、麩皮、魚粉、骨粉等蛋白質飼料。此外,若加入適量瘤胃代謝調節劑、尿素緩釋劑等複合飼料新增劑,效益更好。

八、防病:群養山羊易發病,主要有羔羊痢疾、鏈球菌病、傳染性膿皰、線蟲、羊蝨等。要貫徹「防重於治」的方針,還應做好重點疾病的預防接種和綜合防治工作。

九、管理:規模養羊要立足自繁自養,合理組群。若放牧,要劃區輪牧。並注意抓好刷拭、修蹄等管理工作。

十、去勢:用於育肥的羔羊,最好在出生後7-21天內去勢。此時去勢有利於提高肉的品質,並使之性情溫順,便於管理,快速育肥。在我場購買的羔羊已經去勢,養羊戶可直接拉回飼養。

羊的養殖技術

羊的養殖技術有哪些

羔羊和育成羊如何飼養管理?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羔羊3~4月齡斷奶後,到第一次交配繁殖的公母羊稱育成羊。羊出生後的第一年生長強度最大,發育最快,如果羊在育成期飼養不良,就要影響一生的生產效能,甚至推遲性成熟,不能按時配種,降低種用價值。對舍飼養殖而言,將育成羊日糧中精料的粗蛋白質含量提高到15%或16%,混合精料中的能量水平佔總日糧能量的70%左右為宜。

每天喂精飼料千克左右,同時還需要搭配青乾草、青貯飼料、塊根塊莖等粗飼料。

螺絲養殖技術,田螺的養殖技術?

螺類食性雜,生長快,適應性強,易繁易養,但喜蔭怕光,所以適宜稻田養殖。尤其是在水草資源豐足的地區,開發潛力大,前景廣闊。現將稻田肉螺養殖技術介紹如下。1.稻田選擇。養螺稻田要選擇天旱不幹 洪水不澇的稻田,田埂要夯實且加高到0 5m以上,耕作時不要使用農機操作,不宜犁耙,但必須 雜草。2.水質要求。螺...

棉花的管理技術,棉花的種植與管理

棉花屬於喜溫植物,其生長過程中對溫度的要求比較嚴格,一般生長在光照時間比較長,溫差環境較小,水分比較充足的地區。棉花在生長過程中,最佳的溫度在20 25度左右,生長溫度過高或者過低都會對棉花的產量造成嚴重的影響。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髮展和進步,全國各個地區都開始逐漸轉變了棉花的種植模式,從傳統的種植模...

土雞養殖技術有哪些,散養土雞的養殖技術

場地選擇土雞養殖應選擇合適的場地,一般宜選擇背風向陽 地勢平坦 高燥 取水方便 遠離村莊 交通便捷的地方為宜。新建場地,育雛舍可用5 10 石灰水或1 600倍百毒殺 1 1200消毒威 2 燒鹼等進行場地噴霧消毒 用老場地養殖,地面要清掃沖洗,在採用上述消毒方法的基礎上,再用高錳酸鉀14g m 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