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貓多久打疫苗,貓疫苗多久打一次?

2023-01-16 05:50:08 字數 5557 閱讀 7865

1樓:小莫動植物問答

小貓2個月時可以打疫苗。

小貓出生時,會從母乳中獲得保護自己的「母源抗體」,這些抗體使其免受病毒的侵害。不過,在小貓開始斷奶後,這些抗體會漸漸消失。為了讓小貓在斷奶後免受病毒的侵害,應在小貓8周齡左右給它接種疫苗,增強它們的免疫力。

小貓易感染的病毒有貓皰疹病毒、貓泛白細胞減少病毒和貓杯狀病毒,所以在選擇貓咪疫苗時,應該重點考慮這三種病毒。

小貓2個月(8周齡)時打第一針,12周齡時打第二針,16周齡打第三針,在貓咪第16周齡時,還可以同時給貓咪注射狂犬疫苗。小貓成年以後,每年打一針貓三聯和狂犬疫苗。這種週期性的免疫,能彌補抗體在貓咪體內的衰減濃度,更好地保護小貓健康。

打疫苗注意事項:

疫苗是貓咪身體健康的保障,給貓咪注射疫苗不僅可以提高小貓的抵抗力。還可以為鏟屎官減少不必要的負擔,所以要重視起貓咪的疫苗工作,定期帶小貓去注射疫苗。打疫苗前醫生會做身體檢查,以確保貓咪健康成長。

打完疫苗之後,貓咪需在醫院觀察20-30分鐘,然後再離開。如果貓咪處於懷孕、生病階段,不能打疫苗。

貓疫苗多久打一次?

2樓:戀娛說

所以呢,貓打疫苗我覺得是必須的,而且還需要定期洗澡驅蟲它才能跟我們生活在一起。

小貓生產三個月以後就可以打疫苗了,小貓在成年之前必須打夠4針疫苗

前三針我們稱之為貓三聯,每一隻的**在80~150,我們需要注意的事情是,每一幀的間隔時間是28天到30天,我們需要注意的是打疫苗的前一個禮拜和後一個禮拜是不能給貓洗澡的。

當前三針疫苗打完的時候,然後再繼續接種一個狂犬疫苗,就是貓在成年之後必須接受的疫苗,然後這樣我們就防止了貓應該身上有的疾病,當然這只是傳染病而已,那麼我們每年會在加強一支狂犬病毒。

另外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定期的驅蟲洗澡,還有就是一些基本的清理,如果當貓成年之後呢,每三個月驅蟲一次,我覺得就可以了,還有簡單的耳朵清理洗澡在這裡,我想說的是洗澡不要太過於頻繁,貓本身就有有清潔功能,大概三五個月洗一次就可以了,不介意每個月都給貓洗澡。

所以呢,承包生下來過三個月之後到成年,一共接種市值疫苗**在300塊錢左右吧,我覺得還是可以接受的,然後就是每年一支狂犬疫苗加以鞏固,但是我們一定要記住的事情是並不代表他身上沒有了蟲子,所以說驅蟲藥還是要吃的,洗澡還是要洗的,耳朵清理也是必須的。

這就是養貓之前必須要知道的事情

3樓:寵物醫生小葉

回答您好,貓咪初次接種時間為兩個月左右,需要間斷的接三針,每針的間隔時間在21天到28天左右,提問貓已經打過一針了,20 天以後再打一針,20天以後打什麼針?

提問不知道,我得問問,有啥區別啊。

貓一共打幾針啊,還是每年都得打。

提問三聯的話,打完三針就完事了是不。

提問狂犬疫苗打幾針,啥時候打呢。

提問打夠一陣就行了是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貓疫苗在小貓三個月左右開始打,第一針打完之後的3-4周再進行接種,滿1年後還要再去寵物醫院打加強疫苗。狂犬疫苗打1針,通常在2針貓三聯接種完1周後接種狂犬疫苗。同樣的,滿1年還要加強。

貓三聯並不是說要打三針,也不是某個疫苗的牌子,而是指打疫苗的一個專案,它可以預防以下三種疾病:

1、貓瘟:貓瘟的主要表現為腹瀉,嘔吐,抽搐,發燒,不進食或少進食,如果貓咪得了貓瘟,幼年的存活率僅為50%左右。

2、貓鼻支:貓鼻支的症狀主要為,咳嗽,打噴嚏,流眼淚,鼻涕裡面有膿,沒有食慾,沒有精神,結膜炎,常見呼吸困難。

3、貓卡里西病:這個病症與上述貓鼻支的狀況相似,通常還伴有口腔潰瘍和眼鼻分泌物的增加。

貓打疫苗前後的9點注意事項:

1、貓咪8周以前不建議打疫苗。 因為貓咪可能還沒有徹底斷奶,「母源抗體」會對疫苗的效果產生影響。

2、剛到新家的貓咪不建議立即打疫苗。需要觀察半個月以上,身體無異常情況才能接種疫苗。

3、生病中的貓咪不建議接種疫苗。在接種疫苗之前醫生都會做一些常規檢查,要確保沒有問題才可以接種疫苗。

5樓:養寵無憂一養寵那些事

貓咪首次免疫需要打三針疫苗,每針間隔21天左右。之後每年,貓咪需要間隔十一個月打一次疫苗,一針多聯疫苗,一針狂犬疫苗。在疫苗打完後的7~10天裡,貓咪不能外出,也不能洗澡,直到疫苗生效,貓咪體內產生抗體。

貓咪打疫苗的次數。

首免的貓咪需要在出生8周後開始打,一共打三針多聯苗,每針間隔21天左右。在出生3個月後,貓咪還需要打一針狂犬疫苗。

年免的貓咪一般需要每十一個月注射一針多聯苗和狂犬苗。如果你家的貓咪出來不出門,也不會接觸其它動物,狂犬疫苗也並非必須要打。

剛剛打完疫苗的貓咪,體內不會立馬產生抗體,需要7~10天的時間疫苗才會生效。如果抗體數量未能達到要求,貓咪還需要打一針加強苗。

在疫苗生效的這段日子裡,貓咪不能外出和洗澡,否則既容易生病,也會導致疫苗失效,白白花錢打了。

以上內容參考寵物園。

6樓:aaa**王

1.貓咪在小時候,注射貓三聯抗體時,每隔3到4個星期去打一針,直到最後一針打完。

2.成年後是一年注射一針,根據貓咪的生存環境判斷是否需要一年打一針。

3.狂犬疫苗**規定每年都要打,建議在家中放一個小本子,專門記錄貓咪的免疫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貓也會傳染疾病的,它的身上也會有很多細菌。幼貓首次要接種三次疫苗,其中有一次是狂犬疫苗。接完這些後,打疫苗就每年一次。

8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一般要在兩個月以上才能打疫苗,貓三聯疫苗每次間隔時間為20天以及三年,狂犬病疫苗是每2-3年接種一次。

9樓:全能解答老師

其實對於貓來說,如果沒有打過的話,在兩個月左右的時候,就可以打一次疫苗。如果打過了的話,兩三年打一次都是可以的,因為體內已經有疫苗的存在,再打只是為了以防萬一。

小貓多大可以打疫苗

10樓:木子一角

貓咪第一次接種疫苗稱為首次免疫,首次免疫需要在貓咪滿2月齡及以上的時候,連續接種3針貓三聯,每針的時間間隔是20-21天。

另外,貓咪在貓咪滿3月齡之後,還需要接種狂犬疫苗。一般情況,第三針貓三聯可以和狂犬疫苗一起注射,也可以隔一週之後再進行注射。

即首次免疫,第一次進行免疫。

第一針 貓三聯。

第二針(間隔21天后) 貓三聯。

第三針(間隔21天后) 貓三聯。

第四針(間隔一週後) 貓三聯。

加強免疫,即首次免疫11個月後,多聯疫苗和狂犬疫苗各加強一針。

如果是有發現貓咪有體外寄生蟲的感染,僅靠洗浴是比較難進行驅除的,而且貓咪不適合天天洗澡,還是需要使用適合的驅蟲藥物進行驅蟲。

11樓:

先說一下,貓是不能天天洗澡的,小貓要是除蝨子的話一定要用小貓的專用的,大貓用的劑量對身體沒長大的小貓來說有些大了,貓貓三個月就可以打疫苗了。這時候從母乳中獲得的免疫力差不多消失了,所以要儘快去打。而且要在他健康的時候去打,感冒啦,拉肚子啦,都要養好了再去打才行。

1.先給貓貓驅蟲,就算是家養的,也會通過貓媽媽的乳汁染上蟲子。去寵物醫院買驅蟲藥,一般是拜耳、妙巴。按醫生說的吃就可以了。

2.驅完蟲過一週再去打疫苗(如果沒驅蟲就打疫苗的話,效果有可能不好),疫苗分國產和進口的。國產的便宜些,但免疫效果不太好,一般都打進口的。

貓三聯(預防3種病:貓瘟熱、貓杯狀病毒感染和傳染性鼻氣管炎),兩針+狂犬一針,我家打的是60元一針,第一針打完後間隔21天再去打第二針,狂犬和第二針一起打。以後每年打一針就好了。

會發你個動物免疫證書~上邊寫著打的時間~

注意:疫苗沒打完時不要洗澡。所有疫苗都打完,一週後才能洗澡。注意保暖。

12樓:寵物醫生李海文

小貓一般2個月齡左右,可以注射第一針聯苗。此後每間隔21天注射1次聯苗,共注射3次。等打完第3針聯苗後,間隔一週可以注射狂犬疫苗。

免疫完全的成貓每年間隔11個月進行一次加強免疫。

13樓:網友

其實小貓打疫苗的話,他三個月之後就可以打疫苗了,然後嗯,有的疫苗是需要一個月一打,有的疫苗是需要三個月一打,所以說你具體的要問獸醫。

14樓:改高馳

出生三天後就可以打疫苗,帶到寵物醫院。

15樓:笑傲江湖

一般情況下小貓要帶兩三個月的時候打疫苗。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來說我個人建議是8周齡,不過規定是6周齡就可以注射第一針疫苗了,不過我不會打。

17樓:一綠桃

你好,貓咪兩個月的時候就可以打疫苗了。有蝨子的話可以去獸醫那專業驅蟲,也可以自己買點驅蟲的藥(寵物店和網上都有的),自己給貓咪用,只是洗澡的話,很難弄乾淨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兩個月開始打疫苗。

身上有蟲子之類的去物醫院買點體外驅蟲藥,用上就好了,蟲子殺死後給小貓好好洗個澡,家裡好好的打掃消毒一下,貓咪的用具用太陽曬一下就行了,小貓不能天天洗澡,容易生病的,還容易患**病。

19樓:丙弘

小貓多大可以打育苗?不刪就可以打育苗一樣的。

20樓:網友

一般建議60日齡時再接種首次疫苗。接種疫苗前需要在家中餵養7到14天,如果在此期間貓咪沒有出現其它異常情況,那麼就可以帶到寵物醫院接種疫苗。貓咪疫苗分為傳染病疫苗和狂犬病疫苗,其中傳染病疫苗用來預防貓瘟、貓鼻支和貓杯狀病毒,首次接種傳染病疫苗需要連續接種3針,每針間隔時間為28天。

狂犬病疫苗需要3月齡以上才可以接種。接種疫苗期間不建議更換主糧、環境,或者給貓咪洗澡,以免造成免疫失敗或者生病等異常情況。接種完全後,建議15天后帶到寵物醫院檢測抗體產生的水平,用來判斷貓咪接種的疫苗是否產生效果。

21樓:

身上有蝨子要擦藥還有買硫磺膏用溫水泡即可。多曬太陽 打疫苗應該是2,3月內 貓三聯。

22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滿月可以打疫苗,但是很多獸醫店不專業,量把握不好,所以個人建議2-3個月左右打,有貓三聯和狂犬疫苗,**在100以內。

身上有跳蚤不要戴除跳蚤的項圈,毒性很大,相當於農藥,小貓會中毒。

可以用高錳酸鉀兌洗澡水,顏色到淡紫色就可以,貓泡進去後,沒死的跳蚤會跑到貓頭上,飼主要挑出來掐死,洗2-3次左右就基本沒有了。貓平時多曬太陽。

打hpv疫苗整個下來需要多久,hpv疫苗打完需要多久

不同機構或者醫院有不同的時間吧,但是在香港佳迅好像半年就可以打完,九價hpv疫苗要打三針 不同的抄疫苗,每針之間間隔的時襲間是不同的,四價的疫苗第二針是在第一針注射兩個月之後注射,第三針在第一針六個月之後注射,二價的疫苗是第二針在第一針注射一個月之後,第三針是在第一針六個月之後注射,如果沒有不可抗力...

小貓驅蟲之後多久可以打疫苗,貓咪多大開始打疫苗,多大吃驅蟲藥,多大體外驅蟲,詳細點謝謝

如果用的驅蟲藥是滴劑型別的,可以在驅蟲的當天就可以打疫苗。如果是吃的驅蟲藥,建議在吃了驅蟲藥後間隔三天再去打疫苗,驅蟲有利於提高免疫接種的成功率。對貓應一年進行4次預防性驅蟲,特別在繁殖基地,驅蟲工作應在交配前3 4周進行。不用肉類加工廠的廢棄物,特別是未經無害化處理的非正常 肉食品飼餵犬 貓。預防...

打狂犬疫苗的時效?謝謝,狂犬疫苗打後多久有效

要在24小時之內去打,不然無效!狂犬疫苗打後多久有效 狂犬疫苗注射原則上是接種越早效果越好。如果超過了24小時,完全可以按常規注射疫苗和被動免疫製劑,對暴露已數日數月因種種原因一直未接種狂犬疫苗的人,只要能得到疫苗,都可與剛遭暴露者一樣儘快給予注射,爭取搶在發病之前讓疫苗起作用。你的做法是對的。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