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箱導線的電容1 5uf,用成5 6uf可以嗎

2023-01-16 05:55:06 字數 2474 閱讀 966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高音分頻電容,換成,高音聲音大不少,可能會使聲音平衡性發生偏移,如果音色合適,那倒沒事。如果高音喇叭功率或阻抗很小,建議在串聯個小阻值幾w的電阻。

音箱導線的電容5.6uf代替1.5uf可以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相差太大,會影響到音質,多是高音分頻電容,換成高音聲音太小,而使整體聲音失去平衡,音色變暗。

我電風扇啟動電容是1.5uf的可以換成2.5uf的嗎?

3樓:影視的小偉

不能長時間用,對電機損傷大。

更換為容量的電容器代替使用就可以,電容太大了不是好事,因為電容大小與電機是要匹配使用的,大了小了,啟動角度就超前或滯後了。

幅度太大,長時間用電扇會壞。一般 換成1.

8或。用大電容代替小電容的***主要是電機溫升過高,縮短電機的使用壽命。

現在家用的電容一般用的是的電容,過大過小都不好。

風扇的電容器,術語叫「裂相電容」或者「移相電容」,是用來把單相電在定子中變成多相電,以便在風扇的定子中產生旋轉磁場,才能拉動轉子轉動。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是可以使用的,但建議還是更換為容量的電容器代替使用就可以了,電容太大了不是好事,因為電容大小與電機是要匹配使用的,大了小了,它的啟動角度就超前或滯後了,都不是好事。

5樓:飛得更高

你好,可以,會轉得更快。

不過這個幅度太大,長時間用電扇會壞。

一般建議換成或。

6樓:夏花秋葉

這個臨時用一下可以,不能長時間用,對電機損傷大!

水泵電容15uf換成20uf可以嗎?

7樓:網友

水泵電容由小換大,在使用時可能會發熱,但潛水泵有水降溫,問題是不大的。建議你最好還是用原配大小一樣的,稍微大一點沒事。

耐壓一定不能小於原電容,否則換了也沒用,容易壞。

在選擇更換的電容時,要考慮一下**,畢竟引數越大**越貴,建議最好購買原電容大小相同的;

更換電容要考慮電容的用途,如果是濾波用,可以選用較大容量的電容,但如果是定時的、振盪的、積分的、泵電源的等,就不能隨便更改引數;

電解電容 一般用來濾波的,選擇方式一般,電源電壓 + 50% 左右,如5 v 則選 10v~16v , 容量越大濾波效果越好。

8樓:bug兔

沒有太大影響。水泵依然可以運轉,但因水泵電流會增大一些,水泵會發熱。但是潛水泵有水降溫,發熱問題應該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電容選型替代時,可注意一下幾點:

耐壓要大於等於原電容,一般還要考慮**,引數越大越貴。

如果是濾波用,可以選用較大容量的電容,150uf的改用220uf替代完全可以,沒什麼不妥。定時的、振盪的、積分的、泵電源的等,就不能隨便更改引數。

電解電容 一般用來濾波 的,選擇方式一般,電源電壓 + 50% 左右,如 5 v 則選 10v~16v,12 v 則選 16v~25v, 容量 越大 濾波效果 越好。

音箱分頻器1.5uf電容能換成2.2uf電容的嗎?

9樓:惠威音響吳曉華

可以,不過要確認好更換後的電容耐壓不能低於原來電容的耐壓。

風扇的啟動電容是1.5uf,用2.5uf的電容可不可以

請問我原來的音箱分頻器上,高音偶合電解電容5.6uf100v,換為5.6uf250v的mkp電容可以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電容容量不變分頻點就不會變,耐壓高了更好,不容易擊穿。

11樓:網友

no.不行的。一個是100v的。一個是250v的。

歡迎訊輝達音訊。淘定直接搜訊輝達。專營音訊產品。音箱配件。音箱線控。耳機。擴音器。音響線材。

我的原裝電容是1.5uf 400v可以換成1.8uf450v的使用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精密的儀器之類的,是可以替換的。電容的替換原則是不能低於原電容的耐壓和容值,但是也不能高太多。

單項電機,啟動電容為1.5uf,將電容換為4uf可以嗎?會不會造成危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是不行的 因為加大電容容量等如是加大了電機的啟動電流 電流加大了電機會發熱 時間長會燒燬電機。

14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這肯定不可以的,這樣會導致啟動繞組發熱而很快燒壞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機會發熱的,應急可以,但不能長期使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相差太大了,容易燒電機。

雙15寸音箱700w 700w該用多大功率的功放帶動。詳細說說謝謝

700瓦應該是該音箱單隻的額定功率,有些人認為搭配的功放一定要大於音箱功率2倍才行,其實這並非是合理的,功率增高了電壓也跟著上去了,音箱承受不了就會燒燬。要想不失動態而又不至於過載的話就搭配額定功率 0.7所得的就是所要選配的功放功率,音箱額定功率700瓦,700 0.7 1000瓦,雙15音箱的阻...

怎樣區分X電容和Y電容,x電容的x電容與Y電容的區別

在火線與零線之間並聯的電容為x電容,用於抑制差模訊號干擾 在火線與地線之間以及在零線與地線之間並接的電容為y電容,y電容一般成對出現,用於降低共模噪聲。x電容的x電容與y電容的區別 x電容與y電容有3點不同 一 兩者的概述不同 1 x電容的概述 x電容的全稱一般叫x2 x1 x3 mkp 抑制電源電...

無源音箱和有源音箱的區別 ?

我們本期 的主題呢,就是帶大家來認識無源音箱和有源音箱,我生活中呢也是有很多朋友對這兩個概念都分不太清楚,所以呢,秉承從最基礎的音響知識講起的原則,我們本期 就來盤這兩個概念。有源音箱和無源音箱有什麼區別?有源音箱和bai無源音箱的區別主要du在音箱是否zhi帶有功率放大器dao。有源音箱 內專置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