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吃了一半也不懂反抗的翻車魚,為何不會滅絕?

2023-01-16 08:55:04 字數 4608 閱讀 6955

1樓:dreamer神話

因為翻車魚大多生活在很深的海域裡,那裡的海洋生物一般都不能對它造成威脅。所以不會滅絕。

2樓:瀟柏晗

因為翻車魚的繁殖能力特別強,一次可以產數十萬顆卵。

3樓:哪吒搞笑動漫

因為這種魚繁殖能力強,繁殖能力強到,其他動物吃它們,都沒有它們繁殖能力快,所以任何一種物種能夠生存,都是有一定原因的。

4樓:動物雜誌

世界上最慫的翻車魚,被咬個大缺口也不反抗,為什麼不會滅絕?

5樓:技術小輝

因為翻車魚的繁殖能量是很強悍的,所以被吃了一半也不懂反抗的翻車魚,不會滅絕。

6樓:熙怡

那是因為自然界已經形成了一個穩定的食物鏈和食物網,只要沒有外力過多的干預,在這種食物鏈和食物網之下,是不會有任何生物被滅絕的。還有就是這種魚一次排卵超過3億顆,而且他們的成長也是非常誇張的。最後就是這種魚的皮肉其實非常的堅硬,並不是任何捕食者都喜歡吃他們的肉。

7樓:清歡

任何生物都有它存在的道理,有它自己的生存方式,在沒有外界破壞的情況下是不會滅絕的,翻車魚也是這樣,即使被吃不懂反抗,但依然能繁衍。

被吃了一半也不懂反抗的翻車魚,為什麼不會滅絕呢?

8樓:影視三二一

因為翻車魚得繁殖能力非常強,即便是被吃了,那麼翻車魚的數量也不會下降的,畢竟每個翻車魚在繁殖的時候,就可以有上億的魚卵,即便只存活極少的一部分,那麼翻車魚也可以很好的延續下去。而且翻車魚在被吃的時候,並不是不會逃跑,只不過因為翻車魚的游泳速度非常慢,所以無法逃出攻擊者的口中而已。

翻車魚的體型比較龐大,但是卻很喜歡游到海面上。並且將身體側反過來曬太陽,而它的名字也是這樣得來的。翻車魚主要吃一些小魚小蝦,有時候還會捕食水母,不過如果翻車魚被一些捕獵者盯上的話,那麼基本上是很難逃脫的。

翻車魚體型雖說比較龐大,但是卻沒有攻擊性,而且翻車魚**食者抓住後,因為游泳的速度很緩慢,所以即便是想跑也是跑不掉的。不過,也正是因為翻車魚的好脾氣,所以很多動物都會欺負翻車魚,即便是寄生蟲也會在翻車魚身上佔便宜。

通過科學家的研究發現,翻車魚的身上至少有五十多種寄生蟲,而且這些寄生蟲身上甚至還有寄生蟲。不過,翻車魚之所以會喜歡曬太陽,其實也是為了消滅這些寄生蟲。翻車魚的形態其實有時候挺奇怪的,畢竟翻車魚的體型雖然龐大,但是卻又短又扁,而且從側面看的話,翻車魚還是橢圓形的,只有正視或者是俯視的時候,才會發現翻車魚是扁平的。

這種魚雖說比較傻,行動也是十分緩慢的,但是好歹繁殖能力很強,所以即便被吃掉很多,也不會滅絕。只不過因為人類活動的增加,導致海洋生態環境被破壞,因此有很多的翻車魚因為誤食了人類丟棄在海洋中的塑料袋,從而導致翻車魚的死亡。

翻車魚被吃也不會反抗,為什麼現在還沒有被吃滅亡?

9樓:阿祖聊世事

被海豹吃了也不逃跑的翻車魚,為什麼還沒滅絕?

10樓:影視娛樂飯

因為翻車魚對生活環境的要求比較低,成年的翻車魚生命力頑強,一次排卵大約有一億個,雖然存活率低,但是數量多。所以到現在還沒有被吃滅絕。

11樓:菌笑笑

雖然幼時的翻車魚容易遭到攻擊,也沒有辦法逃離,因為速度不夠,但是成年以後,皮厚可達釐米,敵人就咬不動了。

12樓:豬脫脫

體型大,有的都能長到一噸。

皮厚,這傢伙的皮厚到7釐米。

肉難吃,肉質非常差,最主要的原因是它特別能繁衍一次三億顆卵細胞。

被吃也不會逃跑的翻車魚,為什麼沒有滅絕?

13樓:青熒火

那是因為這種魚類它們的繁殖能力特別的強,雖然被吃掉了,但是它們有很多子嗣。

14樓:出凌寒

因為它們的繁殖能力超級好,對生存環境又不高要求,強大的生育能力完全可以彌補上它們因為不會逃跑而被其他動物獵殺的損失的同類。

15樓:口碑電影電視劇

翻車魚不滅絕的原因是生得多長得快,可以保證自己種群的數量就可以了,翻車魚一次可以產2500萬到3億的魚卵。

翻車魚被吃也不會逃跑,為什麼沒有滅絕?

16樓:橘瓜談文化

而且翻車魚在海洋之後,吃小魚小蝦就可以生存下來了。翻車魚不具有逃跑能力,同樣的也不能夠去攻擊別的大魚,所以它們吃別的小魚小蝦為生,但是他們並不會因為只能吃這些就不滿足甚至因為吃不飽而死去,翻車魚只是海洋中的小生物就已經足夠裹腹了。所以它們非常好養活,隨便吃一點就能夠生存下來,因此才能延續那麼久的家族。

翻車魚在海洋中雖然沒有戰鬥力,甚至不懂得躲藏,但是依然具有自己生存的能力,不僅可以靠繁衍來讓家族不斷地生生不息下去,也能夠靠吃很簡單的生物就活下來,這就是翻車魚讓自己不會滅絕的秘密。

17樓:九天老瑟

一是因為翻車魚的體型巨大,而皮多肉少,吃它的動物只是吃到了它的皮,只要翻車魚沒被完全吃掉,這種皮又會長出來;二是因為翻車魚有令人驚異的繁殖能力,一頭翻車魚能產出上億顆卵。

18樓:匿名使用者

翻車魚為了讓自己的後代能生存下去,一直繁衍生息不滅絕。他每次都會繁育大量的魚卵,龐大的數量可以支撐。

19樓:秋風體育

因為它們在海中的天敵比較少,而且翻車魚的繁殖能力特別強。

被天敵吃了也不逃跑的翻車魚,為何現在還沒滅絕呢?

20樓:萬能小知道

我簡單粗暴的回答你,因為他們的再生能力快,翻鬥魚他其實是一種大型硬骨魚,它的名字是以著名的瑞典博物學家林納命名的。此外,它還有一個有趣的名字太陽魚,而且這個名字的起源與其習慣有很大關係,翻鬥魚經常在它身體的海邊曬太陽,生物學家分析說,這種傾倒的習慣有助於它的消化,畢竟,它的移動非常緩慢,翻鬥魚屬於硬骨魚型別的翻鬥魚。

因此也被稱為傾翻魚,翻鬥魚有三種不同的亞種翻鬥魚,長翻鬥和槍尾翻鬥,而且在上述三種翻鬥魚中,除了槍尾翻鬥魚有短尾鰭外,其他兩種都沒有尾鰭,眾所周知,魚游泳取決於尾鰭和身體的擺動,但是翻鬥魚沒有尾鰭,這意味著它不擅長游泳,事實是一樣的,翻鬥魚游泳的速度非常慢。

正如我們上面所說,成年的翻車魚他幾乎沒有天敵,實際上他與另一種翻車魚的習慣有關,那就是洄游,因為翻車魚的游泳能力很差,它主要通過將背鰭暴露在水中並跟隨風和洋流來游泳,例如,住在美國附近水域的自卸車,每年夏天,年輕的翻車魚將沿著洋流的方向進入美國蒙特利灣,此時,加利福尼亞海獅已經等待了很長時間。

因為此時的翻車魚還是未成年人,所以它相對較小,而且它的**還沒有達到成年的厚度,所以海獅會下水獵殺它們,因為海獅獵殺翻車魚的方法非常簡單,儘管翻車魚的游泳速度很慢,但海獅必須先咬掉僅有的兩個餃子魚鰭,然後再咬掉失去鰭的翻車魚,導致他的環境變成被動,任人屠宰。

關於被天敵吃了也不逃跑的翻車魚為何現在還沒滅絕呢的問題,今天就解釋到這裡。

21樓:技術小輝

因為翻車魚的繁殖能力非常強,所以雖然笨了點,但是現在還沒有滅絕。

22樓:半夢半醒

因為這種魚的個頭特別的大,而且它們生存的環境也是特別的深,敵人比較少。

翻車魚被天敵吃也不會逃跑,為何還沒有被吃滅絕?

23樓:娛扒拉

它廣泛地分佈在溫帶熱帶的海域當中,在我們國家的東邊兒,還有南邊的海域是分佈最廣泛的。主要以一些水母,還有其他的由浮游生物作為食物,是非常喜歡吃水母的,從外表上來看的話,整個身體是很扁的,在它的背上面以及它的腹部都是有著魚鰭的,這就是翻車魚用來掌控方向的。

因為並沒有尾巴,所以說整個身體顯得頭非常的大,腳非常的小,這樣也就利於它能夠潛水還有逃生,像成年的翻車魚,它能夠長到四米,體重能夠達到兩噸,雖然說翻車魚的體型是很大的。但是非常的笨重,由於它長大之後皮非常的糙肉很厚,天敵也只有海獅來去捕捉它了。

因為它的游泳能力是非常差的,主要就是靠著它的背臍露在水面上來,由地生活在美國到一些海域當中到了夏天,一些幼年的翻車魚就會流到洋流的方向然後海獅就會食用它們,因為在這個時候它還是沒有長大的,所以說體型還是比較小的,**還不算太厚,所以說海獅都是會把把它們殺掉的。

當遇到了一些成年的翻車魚之後,就會先把它的身上魚鰭給咬了,然後把它們放在岸邊海鷗們就會來吃,即使海獅自己吃不到,也不會讓翻車魚活著回去。所以說,翻車魚根本是沒有保護它自己的能力,甚至在被攻擊的時候也沒有逃跑的能力。

但到現在還沒有滅絕就是因為繁殖的上面是很厲害的。雌性翻車魚一次就能夠排出大約幾億的卵,很強的繁殖力,也正是因為這樣到現在翻車魚還是在一代一代的繁衍著根本不會滅絕的。

24樓:說教育

可能是它們的繁殖能力比較強,所以即使被吃了很多,也還沒有被吃滅絕。

25樓:人間學徒俊俊

大概是因為其強大的繁殖能力吧,所以就是被天敵吃的再多也不會滅絕。

26樓:技術小輝

因為翻車魚雖然比較遲鈍,但是它的繁殖能力非常強,所以還沒有被吃滅絕。

女生把自己吃了一半的東西給你是喜歡你嗎

自己喜歡的女人還計較這個幹嘛 除非她有口臭 不喜歡的女人那不喜歡很正常 女生會把自己吃了一半的東西給男生吃麼?類似玉米條什麼的,整體是一塊的,不是散裝零食。如果會,代表什 直接問她什麼意思就知道了唄!靠猜得費多少腦細胞還得不到正確答案啊!這類似是心裡學了,求證,如果是女生,她願意把自己吃的食物分你一...

樹幹被砍斷一半樹皮也掉了一大塊現在發黑了會死嗎

因為樹皮與木質部中 copy間有一層叫做 bai韌皮部 的部分,韌皮du部中含有運輸有機物質的篩管,zhi它可dao以將葉子光合作用產生的有機物運送到植物的根部及其他各個部分。因此如果把樹皮剝離掉,那麼就會把韌皮部也一起剝離掉,就會導致植物有機物運輸的途徑 篩管被切斷,植物的有機物就不能被植物的各個...

女友老是把她吃了一半的棒棒糖塞進我嘴裡要我接著吃,她是什麼意思啊?反正我覺得很不舒服的

我覺得吧,這是一種愛的表達方式,可愛的,甜甜的,試想一下,內假如你吃了,她可容 能會表現的很自然,或者會表現的笑的甜甜的,假如你拒絕吃,我想她會很失望,幾次不吃,她就會陷入鬱悶當中,至於你的感覺,或許是心裡可以接受這種想法,但在衛生或其他感覺上不怎麼舒服,呵呵,包容一下啦,或者找個委婉的理由,或者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