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條裡放醋好嗎?

2023-01-16 08:50:04 字數 882 閱讀 3615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個人感受而言,我自己是非常喜歡在吃麵的時候放醋的。雖然無醋不歡,但也是分情況的。比方說,湯麵(或含有滷汁及其他液體的面)必放醋;幹拌和炒麵通常不放醋。

原因是,在含有湯汁的麵食中放醋,醋其實是會被湯汁所稀釋,同時又能夠讓麵條在攪動的過程中都沾上醋的香味,卻又不至於太酸,恰巧是起到了調味的作用。但如果在幹拌或是炒麵中放醋的話,由於缺少湯汁的稀釋,醋實際上是直接覆蓋在面的表面。再加上幹拌和炒麵不易攪勻圓臘握,放進去的醋很難均勻地散佈在每一根麵條上,大多數情況下都是有些麵條沾著醋,有些沒有,最後醋又沉到碗底。

這樣一來,過於酸不說,還大大影響了麵食本身的食用感受,並沒有起到調味的作用。當然,這些是我個人的感受,也局悔不排除有些朋友真的喜愛食醋,不管吃什麼都要放醋的習慣。希望這個對你橘慶有幫助,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在評論區討論。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麵條含鹼,醋含酸,可以起到中和的作用。既可以中和為鹽。這樣對胃比較好。

美食吃前有等待、吃後有回味的東西。美食遭遇心情的時分,美食已不只僅是簡單的味覺感受,更是一種精神享用。也是一種場所。

場所好吃起來也有滋味、人人都想吃上本人喜歡的。世界各地美食文化博大精深,營養物質各不相同,品味更多美食,享用更多安康。煮麵條要準備調料,湯底等等,而單純的把麵條放到水鎮好埋裡煮熟,這可能也沒有想象中那麼隨意喔。

不要等水沸了才下麵條!面的吃法豐富多樣,有過水涼麵,也有溫度極高的油潑面,但孫孟裡建議,不應為了貪圖涼爽和刺御螞激吃過涼或過熱的面。太熱的面對食道會有損傷,太涼則不利於消化吸收,大部分時間,吃碗溫乎乎的面最合適。

等到水沸了才把麵條煮進去,這大概是很多人都有的習慣把?可是麵條本身很乾,如果一下子遇到高溫,表面的澱粉就容易糊化而變黏。同時,襪塵水分、熱量都不容易向內滲透,所以,面心仍然是生的。

麵條醋放多了怎麼辦,醃菜醋放多了怎麼辦?

加入糖中和一下。加一些白糖,是很好的而選擇,酸甜味道更容易讓人接受,白糖也是必備調料,煮菜做菜的時候也是很方便的,加入白糖可以緩解醋的酸味,對於愛吃甜的人也會覺得讓菜更美味了。放一會可以減輕酸味。還有另外一種方法 把麵條再加熱一遍。原理是 醋的酸味來自於醋酸,而醋酸具有揮發性,會散到空氣中,而加熱可...

生面條在冰箱裡冷凍保質期多久,生面條可以放在冰箱的冷凍室嗎?

如果近期不打算食用的話,可以考慮放進冷凍室儲存。如果存放短時間存放就放到保鮮層,如果放置時間較長就放到冷凍層這樣可以防止放置時間較長而造成麵條粘連。生面條也最好是不要放到冰箱裡面太長的時間,如果是太長時間就會使得麵條本身的口感發生變質,就算是在製作的時候也會不容易做出美味的菜餚,一般還是要新鮮的狀態...

麵條裡面放什麼才使麵條更筋道 有人說放食用膠有人說放鹼哪個正確

加膠加鹼都不對,也不健康。要增加麵條的筋道,和麵時在麵粉中加入雞蛋和食鹽,做出的麵條口感潤滑有嚼頭。用胡蘿蔔汁 芹菜汁 菠菜汁加入雞蛋和麵,麵條也很筋道。加工生產麵條,餛飩皮,水餃皮,刀削麵,拉麵,手擀麵,素菜面,雜糧面,炒麵,板面 燴麵等都說是簡單,但要做好並不容易,不但要考慮勁道度 耐煮時間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