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病人早餐吃什麼好,肺炎病人吃什麼好

2023-01-16 15:20:06 字數 3436 閱讀 1802

1樓:獨爾絲

肺炎吃什麼好。

一是要多吃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

在某種意義上將,蛋白質是決定我們身體免疫力高低的物質基礎,如果成年人體內缺乏蛋白質,會造成體力下降、腦力不濟、渾身乏力、提早衰老、容易生病,**失去彈性和光澤;青少年體內缺乏蛋白質,會影響其正常生長,較同齡兒童發育緩慢,智力低下、抗病能力差等。因此,要預防肺炎,在日常的飲食中,如果能注意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精瘦肉、螃蟹、海魚、奶製品、豆製品、雞蛋等,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免受外來病原的侵襲。

二是要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體內維生素含量是否充足,與人們的健康與否緊密相連,息息相關。研究表明,維生素a對維持肺炎患者呼吸道及胃腸道黏膜的完整性及黏膜表面抗體的生產有著重要的作用,能有效的防禦各種致病微生物侵入身體。因此,肺炎患者在進食時要注意適當的多吃一些動物肝臟、雞蛋黃、魚肝油、奶油等維生素a含量較高的食物。

此外,維生素c對提高人體免疫力,抑制病毒合成等方面有著重要作用。因此,肺炎患者要注意多吃番茄、菜花、獼猴桃、蘋果等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蔬菜。

三是要多吃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

在我們身體中,微量元素一旦缺乏,會大大降低人體的抗病能力,身體狀況會變的很差。微量元素硒是一種抗氧化劑,人體內如果嚴重缺硒,可能會導致人體的抗感染能力大扣,體內缺硒的患者每次流感、肺炎等傳染性疾病都「在劫難逃」。因此,體內缺硒的患者在日常飲食中要注意多進食富含硒的食物,如大麥、魚蝦、動物腎臟、海藻、糙米等食物。

此外,微量元素鋅、微量元素鐵在維持人體正常的免疫系統功能方面也功不可沒,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位置。一般在海產品、動物內臟及瘦肉、豆製品中,鋅的含量較高;動物的肝臟、腎臟及牛奶、瘦肉中鐵的含量較高,在日常飲食中可以適當的進食,以確保體內微量元素的充足。

此外,肺炎患者還要注意多喝水,以利於將口腔及呼吸道內病原微生物排除體外。也可以多吃大蒜、洋蔥,這類食物能有效的殺滅各種病毒,提高人體的抗病毒能力。

肺炎病人吃什麼好

2樓:蒼茫中的塵埃

肺炎患者的飲食選擇對疾病的**是非常有幫助的,這往往被患者所忽視。很多人覺得得了肺炎跟著醫生的腳步吃藥就行了,這是非常大的誤區,飲食起到的是很好的輔助作用。

肺炎患者的飲食選擇。

(1)肺炎病人的飲食應以病人的**、營養物質的補充和增加機體的抗病能力為原則。肺炎患者應進食高熱量、高維生素、高蛋白的易消化或半流質食物。對於伴有發熱的肺炎患者更應注意多飲水,這樣不僅可使機體水分的丟失得到補充,還有利於細菌毒素的排洩及降低體溫。

(2)肺炎患者可選用牛奶,瘦肉,雞蛋,豆類。少吃辣的,脂肪應限制,多吃蔬菜水果,還可以補充含鐵的物質比如動物的內臟,含銅豐富的物質如動物內臟和蛋黃等。如出現缺氧,呼吸困難,有直腸麻痺和消化道出血應禁忌堅果類食物和高纖維的食物以及生蔥,大蒜,洋蔥辣椒,多吃水果。

(3)大蔥、鴨梨、生薑、杏仁、豬肺等都可以使肺炎及早**。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肺炎患者應多喝水,儘量減少與過敏源的接觸。

老人肺炎病癒後早餐吃什麼?

肺炎可以吃什麼食物好

3樓:端木吟天

分析: 忌辛辣油膩食物:肺炎屬急性熱病,消耗人體正氣,影響臟腑功能,易於導致消化功能降低,食物應以高營養、清淡、易消化為宜,不要吃大魚、大肉、過於油膩之品,以免中焦受遏,運化不利,營養反而不足。

油膩之品大多性屬溫熱,可以生內熱,溼滯為痰,不利於肺氣的早日**。

意見建議:水果要適量也要選擇品種:肺炎患者適量的多飲水和進食水果對疾病的**是有利的。

多數水果對本病有益,但不宜吃甘溫的水果,如桃、杏、李子、橘子等,以免助熱生痰。即使是一些寒性水果,也非多多益善。如果過量的吃一些寒涼性質的水果,可損傷到脾胃的陽氣,有礙運化功能,不利於疾病的**。

肺炎吃什麼水果

4樓:很多很多

1、梨子。

經常吃梨能起潤肺、止咳、養陰、清熱的神奇作用,對肺滋養有很大幫助。如果出現急性支氣管炎或上呼吸道感染,患者會出現咽喉乾澀、咽喉瘙癢、聲音嘶啞、大便乾燥等情況。想保持肺的健康,可以吃一些新鮮的梨。

2、蘋果。如果一週可以吃5個以上的蘋果,那麼我們的心肺功能將顯著的得到改善,有效的降低患哮喘和肺炎的風險。經常吃一些蘋果對我們的肺有很大幫助,可以明顯的減少咳嗽和痰多的情況發生,這是因為蘋果裡面含有大量果膠和抗氧化劑。

3、甘蔗。經常吃甘蔗也能起到很好的養血、清熱、促進唾液分泌的作用,對肺部的健康有很多好處。甘蔗可以很好的解決口渴、嘔吐、咳嗽等問題,並可解決酒精中毒的情況。

5樓:府琭揭清暉

喝雪汁,玉米汁、香菸燉豬心、蓮藕煮豬心,肺、吃桔橙汁,有潤肺止咳功效。

6樓:軍俐寶雲亭

飲食清淡就可以,大葉性肺炎一般從發病日起大概要5~10天恢復。青黴素對肺炎雙球菌十分敏感,所以是特效**藥,一般採用肌肉注射,如果病情危重,可用靜脈輸入大劑量青黴素。用藥後體溫很快下降至正常,能及時阻斷病變的進展,使病人早日恢復健康。

若早期發生中毒性休克,除及時用大量青黴素控制感染外,還要進行輸液、升壓等搶救休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香瓜、西瓜、芒果、柿子、梨、香蕉、柚子。

8樓:網友

氣管炎咳嗽吃什麼水果好。

有肺炎的人吃什麼食物好?該注意什麼?

肺炎吃什麼好 推薦五種食物

肺炎營養可以吃什麼好

肺炎吃什麼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的飲食中,如果能注意多吃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精瘦肉、螃蟹、海魚、奶製品、豆製品、雞蛋等。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免受外來病原的侵襲。肺炎患者在進食時要注意適當的多吃一些動物肝臟、雞蛋黃、魚肝油、奶油等維生素含量較高的食物。維生素對提高人體免疫力抑制病毒合成等方面有著重要作用。

因此,肺炎患者要注意多吃番茄、菜花、獼猴桃、蘋果等富含維生素的新鮮水果、蔬菜。體內缺硒的患者在日常飲食中要注意多進食富含硒的食物如大麥、魚蝦、動物腎臟、海藻、糙米等食物。

10樓:介豔

百合杏仁粥 取百合20—30克,甜杏仁10—15克,粳米50~100克,白糖適量。百合洗淨泡軟,甜杏仁去皮,粳米洗淨,三者一起加水煮成粥,熟後加白糖,早、晚食用。

杏仁豬肺粥取杏仁10克,豬肺50克,粳米30~60克。杏仁去皮,搗為泥,豬肺加水煮成七分熟,撈出切碎,再將粳米、杏仁、豬肺加水同煮為粥,1日內分2次服用。

鴨梨冰糖粥取鴨梨200~300克,粳米50克,冰糖適量。將梨洗淨,絞碎取汁,米洗淨,加水煮粥,待粥將熟時放入梨汁及冰糖,再煮片刻即可。

綠豆絲瓜花茶取綠豆20~30克,鮮絲瓜花3--5朵。將洗淨的綠豆放入鍋內,加水煮爛後,撈去綠豆渣,放入絲瓜花,燒開,即可當茶飲。

五汁飲將梨汁、荸薺汁、藕汁、甘蔗汁、鮮葦根汁各適量混勻,冷服,可以清熱止渴,適用於高熱者飲用。

肺炎吃什麼藥好,肺炎吃什麼藥效果好

分什麼情況了,男女老少,身體狀況季節等等,不過抗生素是必須的了 肺炎吃什麼藥效果好 肺炎患者吃什麼藥好呢?醫生坦言 或由多種致病菌引起 肺炎是由細菌或病毒引起的急性肺部 肺氣胞 發炎。肺炎有多種 細菌性肺炎採用適當的抗生素 後,七至十天之內,多可 病毒性肺炎的病情稍輕,藥物 無功效,但病情持續很少超...

兒童肺炎吃什麼藥最好,肺炎吃什麼藥

輸液 也需要口服藥物.你沒有輸液的時候還需要維持藥物的抗炎的濃度啊.否則效果不好啊.而且有的藥物是不可能輸液的,需要口服的啊.指導意見 這個要看具體的情況,當然抗炎 是輸液抗炎 效果好一點點啊.但是如果有痰的加上鮮竹瀝口服試試.發燒還需要適當加上額外的退燒藥物口服的啊.一般需要7 10天才能 的.最...

糖尿病人早餐午餐晚餐吃什麼主食好

病情分析 糖尿病是血中胰島素絕對或相對不足,導致血糖過高,出現糖尿,進而引起脂肪和蛋白質代謝紊亂,臨床上可出現多尿 煩渴 多飲 多食,消瘦等表現,重者容易發生酮症酸中毒等急性併發症或血管 神經等慢性併發症。意見建議 一般糖尿病食譜 一 早餐食譜 1 主食 高纖維饅頭或餅等高纖維主食2 副食 煮雞蛋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