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可以不焯水直接炒嗎?

2023-01-16 15:20:08 字數 946 閱讀 2679

1樓:休閒娛樂愛好者

豬肉可以不焯水直接炒。

豬肉與其他肉類相比,沒有多餘的腥臭味,而且豬肉的纖維較為細軟,結締組織較少,肌肉組織中含有較多的肌間脂肪,所以可以不焯水直接炒。

豬肉是多種礦物質的較好**,鈉、鉀、磷、硫、氯等元素的含量較多,鐵、銅、錳、鋅、錳、鈷等元素也較豐富,但鈣含量極低。可溶性礦物質( 如鉀和鈉)在肉的凍融過程中容易隨汁液而流失;鐵、銅、鋅等礦物質與蛋白質相結合而存在,在加工中不易受到損失。

簡介:

焯水是做飯的一道工序,讀作chāo shuǐ,指將初步加工的原料放在開水鍋中加熱至半熟或全熟,取出以備進一步烹調或調味。

它是烹調中特別是冷拌菜不可缺少的一道工序。對菜餚的色、香、味,特別是色起著關鍵作用。 焯水的應用範圍較廣,大部分蔬菜和帶有腥羶氣味的肉類原料都需要焯水。

焯水,又稱出水、飛水、淖水。東北地區稱為「緊」,河南一帶稱為「撣」,四川則稱為「泹」,廣東稱為「灼」。

2樓:雨芷

肉焯水完之後要炒的,肉焯水可使禽肉、畜肉原料中的血汙排出,並能除去豬、牛、羊肉及內臟的腥、羶、臊、臭等異味。 同時,一些肉類原料經初步熟處理後,更便於切配加工。

提問。不吃,放在那裡。

那你不如新鮮肉直接放冰箱保鮮更好。

或者用鹽巴醃製,掛起來風乾。

提問。在工地裡沒有冰箱,今天不吃,明天吃。

哦,那用鹽巴醃製或者用水煮時間久一點煮熟來,撈出瀝乾水分,放在通風陰涼處即可,注意要煮透煮熟。

裙帶菜不焯水可以直接涼拌嗎

不可以。裙帶菜是一種海藻,泡開後會散發出海類植物特有的腥味,用開水焯水是為了去除腥味,若裙帶菜是為了做涼拌菜,則需要選擇提前浸泡半個小時。裙帶菜在烹飪時適量加入一些醋 老抽 蒜末 辣椒油做輔助,也可以有效遮蓋腥味,增加口感。裙帶菜和海帶有啥區別 1 科屬不同。裙帶菜和海帶都屬於大型可食用海藻,但是從...

山藥炒木耳要焯水嗎,炒山藥用焯水嗎

山藥我是焯水的。山藥炒木耳,兩樣都特別的養生,再加上胡蘿蔔,搭配在一起,黑白分明,顏色好看又誘人,脆嫩爽口,清爽小菜,老少皆宜,正好彌補山藥的不足,營養更加全面。1.山藥先削去外皮,用刀斜切成段,然後切成菱形片,容易過敏的朋友,在處理山藥的時候,一定要帶上一次性手套防止過敏,如果過敏可以用白醋洗一洗...

炒這黃豆芽用焯水麼,炒豆芽要先焯水嗎

炒豆芽時,要不要焯水?好多人都做錯了,難怪豆芽不爽脆腥味重 炒豆芽雖然非常簡單,但也需要注意一些細節,比如炒豆芽時,要不要焯水?這是大家最容易忽略的問題,正確來說,炒豆芽是需要焯水的,好多人做錯了,就直接把洗好的豆芽丟入鍋中炒,結果炒出來的豆芽吃起來也不脆嫩,有的還有一股苦澀味。炒豆芽前先焯水,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