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吃什麼藥好,肺炎吃什麼藥效果好

2022-02-12 22:22:58 字數 1638 閱讀 4488

1樓:來自塗門街得體的桂花

分什麼情況了,男女老少,身體狀況季節等等,不過抗生素是必須的了

肺炎吃什麼藥效果好

2樓:呼吸內科伍滔醫生

肺炎患者吃什麼藥好呢?醫生坦言:或由多種致病菌引起

3樓:猴偌透

肺炎是由細菌或病毒引起的急性肺部(肺氣胞)發炎。 肺炎有多種: 細菌性肺炎採用適當的抗生素**後,七至十天之內,多可**。

病毒性肺炎的病情稍輕,藥物**無功效,但病情持續很少超過七天 患肺炎的原因可能是: 接觸到一些厲害的病菌或病毒,身體抵抗力弱, 如長期吸菸。 上呼吸道感染時,沒有正確處理。

例如是沒有正確地看醫生、沒有正確地看服藥,又或者是濫用止咳藥止咳以至痰和菌愈積愈多 建議你對症**!不要盲目用藥!

肺炎可以吃什麼藥最好

4樓:v新

肺炎是指終末氣道,肺泡和肺間質的炎症,引起肺炎的原因主要有:病原微生物、理化因素、免疫損傷、過敏及藥物所致。

1、對於肺炎,首先應該查明引起肺炎的原因,並針對****。

2、大多數肺炎是由於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可以考慮使用抗感染藥物,常用的是青黴素類藥物、頭孢類藥物、大環內酯類藥物等。

3、肺炎常合併咳嗽等症狀,可以使用止咳化痰藥物如急支糖漿等。

肺炎要吃什麼

5樓:榴蓮好臭

肺炎病人的飲食應以病人的**、營養物質的補充和增加機體的抗病能力為原則。總的原則是進食高熱量、高維生素、高蛋白的易消化或半流質食物。對於伴有發熱的肺炎患者更應注意多飲水,這樣不僅可使機體水分的丟失得到補充,還有利於細菌毒素的排洩及降低體溫。

同時多食用一些水果,不宜大量食用含脂肪豐富的食物。對於那些原有慢性肺病的肺炎病人,因為機體長期處於帶病狀況,各種營養物質進入人體吸收有限,導致體質較差,要注意食用高蛋白食物。 一般護理:

軍團菌對熱的耐力較強,在蒸餾水中可存活139天,在人工管道水源中可定居,通過氣溶霧吸方式感染人群。所以,要注意定時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新鮮,檯面用0.5%洗消淨擦拭,吸氧管、溼化瓶、霧化器每週應徹底消毒1次。

通風時注意病人的保暖,避免冷空氣直吹或對流。急性期、高熱期間絕對臥床休息,恢復期可適當活動。胸痛劇烈者取患側臥位,以減輕痛苦。

呼吸困難者取半臥位並給予氧氣吸入。給予高蛋白、高熱能、高維生素、易於消化的飲食,鼓勵病人多飲水,每日至少2000ml-4000ml。:應維持足夠的入量,給以流食如人乳、牛乳、米湯、菜水、果汁等,並可補充維生素c、a、d、複合維生素b等。

忌辛辣油膩食物:肺炎屬急性熱病,消耗人體正氣,影響臟腑功能,易於導致消化功能降低,食物應以高營養、清淡、易消化為宜,不要吃大魚、大肉、過於油膩之品,以免中焦受遏,運化不利,營養反而不足。油膩之品大多性屬溫熱,可以生內熱,溼滯為痰,不利於肺氣的早日**。

6樓:薊悅可漫圖

肺炎**期間,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為主,注意補充足夠的熱量和維生素

肺炎吃什麼消炎藥

7樓:楓島

肺炎要看什麼原因引起的,有細菌感染,病毒性肺炎,,,一般的是細菌性肺炎,抗生素**,細菌性肺炎有份好多種,肺炎鏈球菌肺炎用青黴素g,頭孢類,

兒童肺炎吃什麼藥最好,肺炎吃什麼藥

輸液 也需要口服藥物.你沒有輸液的時候還需要維持藥物的抗炎的濃度啊.否則效果不好啊.而且有的藥物是不可能輸液的,需要口服的啊.指導意見 這個要看具體的情況,當然抗炎 是輸液抗炎 效果好一點點啊.但是如果有痰的加上鮮竹瀝口服試試.發燒還需要適當加上額外的退燒藥物口服的啊.一般需要7 10天才能 的.最...

肺炎病人早餐吃什麼好,肺炎病人吃什麼好

肺炎吃什麼好。一是要多吃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在某種意義上將,蛋白質是決定我們身體免疫力高低的物質基礎,如果成年人體內缺乏蛋白質,會造成體力下降 腦力不濟 渾身乏力 提早衰老 容易生病,失去彈性和光澤 青少年體內缺乏蛋白質,會影響其正常生長,較同齡兒童發育緩慢,智力低下 抗病能力差等。因此,要預防肺炎...

脾虛吃什麼藥效果最好,脾虛吃什麼藥好

吃藥會加重腎的排毒負擔,黃色食物入脾臟,芒果,木瓜,等。吃大紅棗,薑糖,白朮可解決還最好。脾虛吃什麼藥好 由於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可能導致我們出現脾虛的現象,所以我們日常生活中可以經常吃一些緩解脾虛現象的食物。那麼日常生活中脾虛吃什麼好呢?1.牛肉。牛肉是我們大家都非常愛吃的食物,經常吃牛肉對我們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