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確認已經開啟AHCI 怎麼看有沒有開啟AHCI

2023-01-16 18:15:07 字數 3363 閱讀 4044

1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可以設定為ide和ahci兩種模式,安裝xp用ide模式,不過現在部分新的電腦使用ahci模式也可以安裝winxp,安裝win7最好使用ahci模式,不過ide模式當然也可以安裝win7,嚴格來說兩種模式區別不大,並不像理論上說的那樣,從你的截圖中來看,你的硬碟的確工作在ahci模式下,

2樓:沒說的贊

進bios介面就可以調啊如果win7那就一定是ahci模式的···從你這個驅動看是安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as ssd benchmark即可檢視,方法如下:

2、如下圖,第一個選項顯示ok,即ahci已經開啟,第二個選項是4k是否對齊的標誌。

怎麼看有沒有開啟ahci

4樓:騰訊電腦管家

1、在系統桌面上,右鍵點選計算機/我的電腦/這臺電腦/此電腦,在彈出的右鍵選單中點選「管理」;

2、依次點選裝置管理器—ide ata/atapi控制器,amd晶片組顯示「標準ahci 序列ata控制器」,表示已經開啟ahci;

3、intel晶片組顯示「sata ahci controller」表示已經是ahci;

4、intel晶片組顯示「serial ata storage controller」表示未開啟或未完全開啟;

5、amd晶片組顯示「amd sata controller」表示為開啟或未完全開啟;

如何檢視是否已經開啟了ahci模式

5樓:很多很多

1、首先開啟電腦,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開啟「管理」。

2、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開啟「裝置管理器」選項。

3、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開啟「ide ata/atapi控制器」。

4、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amd晶片組顯示「標準ahci 序列ata控制器」,表示已經開啟ahci,intel晶片組顯示「serial ata storage controller」表示未開啟或未完全開啟;

6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在bios開啟ahci才可以。

一般ahci的設定都是和sata設定在一起的模式中通常會有:

native ide

ahciraid

選為ahci就行了。

裝置管理器裡檢視--依連線排序裝置,看看硬碟在不在ahci裝置下。

7樓:百元新

具體的方法如下:

1、右鍵點選桌面上的「計算機」圖示,選擇屬性;開啟系統屬性後,然後再點選「裝置管理器」項;

2、在裝置管理器裡面,直接開啟「ide ata / atapi控制器」,在這個選項下面就能夠檢視有沒有sata及ahci字樣,如果有的話就說明已開啟,下面的圖示表示的是已經開啟的效果。

通過上面的一些方法,就能很快地判定出自己的電腦是否開啟了win7純淨版64位ahci模式。如果還沒有,那就趕緊開啟ahci模式吧。

8樓:貼死標榜

軟體可以,bios裡面也可以看到 ,等著,給你截張圖。

怎麼檢視ahci是否開啟

9樓:百元新

安裝後的圖。

這有安裝教程。

怎麼看是否開啟ahci

怎麼檢視電腦開啟ahci模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開啟電腦主介面,然後滑鼠右擊我的電腦,選擇點選「管理」選項,如下圖所示。

2、開啟管理介面之後,選擇點選「裝置管理器」選項,如下圖所示。

3、進入裝置管理器介面之後,選擇點選」ide ata/atapi控制器「選項,如下圖所示。

4、最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顯示「標準ahci 序列ata控制器」表示已經開啟ahci,intel晶片組顯示「serial ata storage controller」表示沒有開啟。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不停按del鍵進入bios介面裡邊有個高階不同bios版本可能位置不一樣

有個硬碟模式,在裡邊看看有兩種ahci 和 ide,可以更改

如果幫到你了,希望採納一下,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bios裡面有一項sata設定,sata模式有ahci選擇。

如何開啟ahci?

如何檢視ssd 是否開啟ahci模式

13樓:罪是滄桑起風景

【一般固態硬碟需要從bios 設定ahci格式】主機板是phoenix bios的設定硬碟模式方法:

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使用向右方向鍵選擇「advanced」項,進入此選單後,找到「sata controller mode」選項(如圖1),通過向下方向鍵切換到此項,按「enter(回車)」鍵,彈出對話方塊,就可更改硬碟模式,比如設定為"ahci",通過方向鍵選中,然後回車即可。完成後按f10儲存退出bios。

主機板是award bios的設定硬碟工作模式方法:

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找到"integrated peripherals"(整合周邊裝置),通過方向鍵選中此項,回車(enter鍵),開啟此項,找到「onchip sata controller"並設定為」enabled",再接著找到「onchip sata type"這項中有三個選項「native ide\raid\ahci" 選」ahci「即可,更改值時通過鍵盤上的「page up」/"page down"鍵,修改完成後,按"f10"儲存退出bios。

(注:有的主機板設定硬碟模式項為「sata mode」,更改值的方法一樣)

希望可以幫到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ahci是主機板上開啟的,你的已經開啟。

怎樣檢視硬碟ahci模式是否開啟

15樓:網友

在win7系統中,開啟硬碟ahci模式可以提高機械硬碟的效能,同時也能實現ncq在內的諸多功能。

判定電腦是否開啟了ahci模式的方法:

1、右鍵點選桌面上的「計算機」圖示,選擇屬性;

2、開啟系統屬性後,我們點選「裝置管理器」項;

3、在裝置管理器中,「ide ata / atapi控制器」,在該項下可以檢視有無sata及ahci字樣,有的話就說明已經開啟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進主機板bios,看sata模式是什麼?是ide,還是ahci,還是raid?

高手怎麼看,高手怎麼看

注意60日 的壓力,即在4.9元附近,如果無法強勢突破,建議減倉離場 要是我有這隻 的話,不到6快,我不會賣的,你有可能認為我想錢想瘋了。但是我看最近這隻 的量能還是很好的,只要 給面子,6.5甚至是7塊都沒 有問題的。還有一點就是看看農業板塊在這波 中的表現吧。個人建議 好運啊 600257作為上...

商業風水怎麼看,商鋪風水怎麼看

想學風水,要先了解風水的含意,弄清什麼是風水,再從這入手。中國風水實際是 地理學 氣象學 生態學 規劃學和建築學的一種綜合的自然科學 摘自郭中端等舊 著 中國人街 l 日本相橫書房昭和1955 年出版。中國風水是 使生者與死者之所處與宇宙氣息中的地氣取得和合的藝術 查理chatley 語,摘自 中國...

vans型號怎麼看,水泵型號怎麼看

vans型號檢視方法如下 1 型號在鞋舌頭裡,盒側面有貼紙,鞋舌上的是號,slip on的號在鞋裡面的側面。2 從外形看os是有側邊條紋的低幫,era是沒用側邊條紋的低幫,sk8是有側邊條紋的高幫,authentic 就介於os era 和 slip on之間的低幫。vans最為經典的鞋款莫過於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