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顧的反義詞是什麼,顧的反義詞有哪些

2023-01-17 00:35:09 字數 1562 閱讀 3306

1樓:天順達手板模型

是頑固吧!

頑固反義詞: 開通,開明。

顧的反義詞有哪些

2樓:我是龍的傳人

顧沒有反義詞。

顧拼音:gù

釋義:1、回頭看,泛指看:~眄。~名思義。回~。

2. 照管,注意:~及。~忌。~慮。~念。~恤。~全。~問。~惜。兼~。

3. 商店或服務行業稱來買貨物或要求服務的:~客。惠~。主~。

4. 拜訪:三~茅廬。

5. 文言連詞,但、但看:「兵不在多,~用之何如耳」。

6. 文言連詞,反而、卻:「足反居上,首~居下。」

7. 古同「僱」,酬。

8. 姓。

懷反義詞是什麼

3樓:聚成都

懷,huai,從心從褱,(1) (形聲。從心,褱聲。本義:

想念,懷念)(2) 同本義 [think of;miss;yearn for]康熙字典【卯集上】【心字部】 懷; 康熙筆畫:20; 頁碼:頁379第05 【字彙補】敷救切,音副。

怒也。 (懷)〔古文〕褱。

玩顧的反義詞是什麼

4樓:313傾國傾城

頑固反義詞: 開通,開明。

近義詞: 執著,執拗,閉塞,倔強,剛強,固執,堅強,頑強,堅定,守舊,拘泥,保守,堅決。

懷的反義詞是什麼?

5樓:雅默幽寒

懷huái

①(名)胸部或胸前:掩著~|小孩在媽媽~裡。

②(名)心懷;胸懷:壯~|襟~|正中下~。

③(動)思念;想念:~鄉|~友|~古。

④(動)腹中有(胎):~胎|~孕。

⑤(動)心理存有:~恨|不~好意|~有大志。

⑥(huái)姓。

『逆序』 放~|感~|掛~|關~|襟~|開~|空~|滿~|緬~|愜~|掩~|縈~|追~|虛~若谷|正中下~

『英文』 胸懷:mind

懷作為一個單獨的詞的時候是沒有反義詞的。

只要組成片語的時候才有反義詞。

6樓:匿名使用者

詞 語: 慈悲為懷。

解 釋: 慈悲為懷(註釋:慈悲:慈善和憐憫。原佛教語,以惻隱憐憫之心為根本。)

反義詞: 趕盡殺絕(註釋:驅除乾淨,徹底消滅。比喻殘忍狠毒,不留餘地。)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單字,有多種意思。

懷抱的反義詞是什麼

8樓:神奇寶貝

懷抱_詞語解釋。

【拼音】:huái bào

【解釋】:1.懷裡抱著。

2.謂心裡懷著。3.

胸前。亦指胸部和手臂向前環抱的空間。4.

引申指投向的處所。5.心懷;心意。

6.引申為抱負。7.

擁抱。【反義詞】:無。

懷的近義詞是什麼?

顧失填反義詞

顧小失大 g xi o sh d 解釋 因貪圖小利而損失大利。出自 漢 焦贛 易林 賁之蒙 戴盆望天,不見星辰,顧小失大,福逃牆外。示例 中國知金錢而不知時間,大都如是。孫中山 要實行社會革命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 66666666666666666 顧 失 這個成語的反義詞怎麼填 顧 失 相關的成語...

練習的反義詞,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連詞典裡都沒有啊!怎麼會有此一問呢?如果是勤加練習的意思,反義詞就是懶惰了,否則還能怎麼說?練習是個動詞,沒有反義詞。形容詞才有反義詞啊。這就對了,勤加練習關鍵點在 勤 字,反義詞是 懶 鍛鍊的反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 磨鍊 熬煉 訓練 磨練 錘鍊 陶冶反義詞 嬌慣 縱容 享受。鍛鍊 du n ...

慚愧的反義詞慚愧的反義詞是什麼,慚愧反義詞,近義詞

反義詞 自滿 自豪 得意 近義詞 內疚 羞愧 羞赧 羞慚 愧疚 驕傲。慚愧的反義詞是自豪。慚愧反義詞,近義詞 慚愧反義詞 驕傲 慚愧近義詞 忸怩,內疚,羞赧,羞愧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反義詞 自滿 自豪 得意 近義詞 內疚 羞慚 羞愧 羞赧 慚愧c n ku...